简单的护肤日常,好肌肤养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这篇就发说好的护肤日常流程,大家都知道皮肤的性质有多种,干性的,油性的,中性的,混合性的,敏感性的,但这只是简单大概的划分,很多人的皮肤都不只是单一的属性,比如外油内干型,干燥敏感型,而且肤质的状态也不是长期固定不变的,有人会突然发现:唉,我明明是混合型的,怎么鼻子脱皮了,脸好干啊!

        随着季节转变,肤质会发生变化,还有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状况的不同,都会反应在脸上,之所以我们不会敏感的第一时间发现到,是因为这个过程是非常缓慢的,直到到达临界点发生了质变,我们才会反应过来!

        所以稳定肌肤的状态是健康肤质的关键,以前我就像是只小白鼠,喜欢尝试新鲜的护肤品,并乐此不疲,常年下来,我的皮肤由原来的中性转换为了混合性,干性,最后变成了敏感性,这个过程很长,其中也不乏有其他的因素,但最终结果就是肌肤变得很脆弱,也就是皮肤科医生说的屏障受损。

        所以千万不要护肤过度,皮肤天生就有自我防护的能力,过度的护肤,反而会破坏原有的正常功能,有很多妹子,要么就是什么也不用,要么就是可劲的用,这样的皮肤都是护理不当的。

        也有童鞋会说,那我朋友从来不擦护肤品的,皮肤不要太好,这类是极个别的幸运儿,我身边也有一个,可大多数都是像我们一样的普通肤质,身边有妈妈群体为了生孩子什么都不抹,完了就说,生个孩子毁一生啊,都丑的不能见人了~

        说了这么多,目地是想说,护肤是为了延缓衰老,是为了抵挡日常生活中有害物质的侵害,以及化妆品带来的损害,适度而为就是最好,也不要认为护肤品是灵丹妙药,一用就超级有效果,too young too simple~

        根据季节及当下的肤质状况选购适合的护肤品,以现在为例,夏季是很多油性皮肤妹子最烦恼的季节,满脸发光,家里都不用点灯了,造成这个现象的最主要原因是你的脸没有达到水油平衡,就是缺水,越缺越油,还有就是青春期内分泌的关系,由体内影响到脸部,最明显的就是长痘,如果厉害的话,光靠表面护肤是治标不治本的,关于痘痘,我会另外开一篇细讲。

        继续,如若不是特殊使然,大油田妹子们的日常护肤如下:

        早晨:洁面(温和泡沫洗面奶,也可有控油效果的)-清爽型爽肤水(有时间最好做个十到十五分钟的水膜)让脸部补水湿润-眼霜-补水精华-乳液(清爽型,也可有控油效果的)-控油隔离-防晒乳-不化妆的妹子也可打层薄薄的控油型散粉,化妆的妹子在隔离乳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化妆步骤了。

        之后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下去油补水的工作,譬如在上班的妹子,随身带个大喷,随时喷水,用化妆棉擦油,再涂少量的乳液保湿,这里不建议用吸油纸,如果不嫌麻烦当然更推荐简单的洗个脸去油,后续流程参照前面,顺带一提,洗脸不宜多次进行,一天三次对油性皮肤而言也差不多了。

        空调房里一定要多补水,脸越干皮肤就越油,也别忘了多多喝水,饮食清淡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多吃有维生素的水果蔬菜,或者补充维生素营养品也是可取的,只有体内调理好了,皮肤才会变得更好。

      下班前也别忘了涂抹防晒霜隔离霜,现在夏季的阳光即使在傍晚也是很强烈哒~

        晚间:卸妆(在家不出门的话就可以到家就卸妆啦!化妆品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深层控油清洁-敷水膜或面膜(可以一边敷一边看看电视看看书,放松一下,就不会嫌麻烦了)-如果是面膜的话清水洗掉(油性皮肤如此建议,越清爽越好)-清爽爽肤水(敷水膜的话可略过)-眼霜-补水精华-清爽保湿乳液

        如果洗脸后到睡觉前又有了很大的一段空隙,譬如你玩了几个小时的电脑,那临睡前还可以再简单抹把脸,拍点水涂点乳液就可以睡觉去了。

        这里介绍的是最基础的补水日常,补水是最常见最普遍,也是最重要的,其他护肤都是建立在这基础之上的,以上推荐年轻肌肤的妹子参考,熟龄肌可以局部加入抗衰老,紧致等功能的产品,依旧以油性肌肤为例,基础补水工作后,眼霜可用抗皱抗衰老功效的,精华可用紧致或抗衰老的,乳液后也可增加功能性面霜作为晚间滋养面霜。

        通常来说,同样是油性肌肤,熟龄肌很少出现像年轻肌肤那样油光四溢的现象了,不过补水是一辈子的工作,在此之上添入其他功能性产品更加事半功倍!

        其他类型肤质的日常护理流程我会在后面几篇里一一介绍,有兴趣的妹子可以关注我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