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场装企(变数)

邓永全的故事(-) 

独闯江湖

男人可以不帅 

但一定要有挣钱的能力

7份我们老家不冷不热,快放学了我看着窗外 突然校园里传了了熟悉哭声,和奔跑的脚步声,一看是我姐她这个时候应该在农地里干活,怎么跑学校了?一闪我姐到了我跟前拉起我就走,我跟着就走,那一年我6岁,我姐14岁,我姐边哭边拽着我跑学校离我家不到半公里路,公路上车少一会跑回家了,家里很多人,都在哭。我瞬间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命运捉弄人

我妈妈哭声最大了,俩双胞胎弟弟躺在炕上我站在地下一动不动,我妈边哭边问我爷爷这往后日子怎么办?瞬间静的就听到呼吸声音凝聚了不知道多久,没有一句话。我姐拉我出院子里了。我姐说爸死在医院了,病没治,治不了正从省城太原往回赶呢。25年前我爸心脏病,我们一个小山城去太原没车不方便,我妈的二舅有个单位老吉普他接人去了。

伟大的母爱

晚上吉普车停在大门口了,其他人都忙着操办后事,我小也不懂大人的事,被我大爷爷拉着说跟我走,拉到村口废弃的水库角打开一个小盒子说看看你爸,火化了全在这里说当初不过继你爸给他弟弟可能你爸还活着摸着我的头哭着说以后日子怎么过?第二天我穿着全身白衣和我姐送孝老家风俗家家走到通知我爸去世的消息。山路我6岁走走停停跟我姐一家一家走,很多亲戚就压根没见过不知道走那条路土披路一家家去,这么多年了怀想那次半路下大雨我姐背着我一路小跑衣服都湿透完了,不敢避雨也怕大河洪水下来我们就回不了家一路跑,到河提边河水已经有洪水了,我姐找了个水宽的地方背着我就过,过了河回家我姐哭了,没一会河水里的浑水就整个河道都满满的,我妈都但心死了。没有人接我们也没有的问这事,我妈说看到了吧?家族人不少在亲的人都是那回事和自己亲,你们姐妹以后靠自己,以后…………

坚强的母亲养我们长大

我爸的事过去了,生活怎么办,看病的债谁来还,我们怎么办?结果是我妈自己抗,保养出去一个小弟,留我姐我小弟三人,过了一年多我们的生活没有人管只能后嫁找个人样我们姐三,就这事我爸的兄弟姐妹都对我妈有看法,为了生存我妈接受一个同村人和我爸关系很好用的哥们介绍的一个老实人给养起来了。这个男人对我们姐妹很好。中间受了很多家族人群的鄙视,村里人的嘲笑依然把我们养大了,我妈种20亩地喂俩猪,来我们家的男人我叫叔,他人轻快在煤矿下井日子过的很快。

一家人的生活艰难

小学很快就读玩了,我也一天天的懂事了知道年对年没吃过肉没新衣服穿没糖吃,是穷我妈教育我们很严,谁家的饭都不能蹭,总知特别严,弟弟体质很差3岁多都站不稳一摇一摇的,基本上是爬行。长大了在没问题了。学习不咋样的我刚上初中过继的爷爷的食道癌去世了,奶奶还活着,虽然不是亲爷爷奶奶,我妈对我奶奶挺好的天天让给送饭,因为我奶奶命更苦,一生中没有自己做过主花过钱,父母去世早跟着她姐几哥哥长大多以怕人也不和人打交道,就这样一直在我们家吃饭还是冷冰冰的,我叔在离我们老家几百里路的城市煤矿干活,我弟弟归我奶奶管,没过多一年我奶奶变了一个人,以前从我爸没了就没有对我们说过几句话慢慢的给带弟弟了,要不就是我姐带有时候我亲奶带,我亲奶带我三叔的3个孩子,根本就带不了我弟弟,我亲爷爷眼睛呀瞎了看不到路了。好景不长我奶奶病了,乡村医生输液我奶奶的亲戚做主看病,天天输液本来没什么事天天输液给输的一天不如一天了,我妈我姐去和她们讲理她们跟本就没有人理会我们小我爸死的早我妈在家族说话没有人听。就这样也去世了。我爷爷去世就闹那会奶奶没世她们没有人管亲戚要分家,那闹腾的村里人都看不下去了。最后所有的事还是我妈抗起来了。中间的事不细讲了心酸。

打工的历程

就这样在初中混了3年马上毕业了,毕业了找了个砖厂干了3月到外面打工挣钱,初中3年看到边人花钱眼馋。天天想着赶快毕业出门打工。10月份我出门了,叫我亲奶奶说服我妈我要打工学手艺挣钱去。跟谁出门成了难题,去那里打工?干什么?我不到2.5米还瘦我妈根本就不让出门,在家里虽然比边人家的孩子干的活多,重活我妈从不让我们干

故事未完,精彩继续

写到这里这都是我已经经历了常人没有经历过的事,我要挣钱,几年没有吃肉一吃猪油就拉肚子,我的买新衣服。                            明天告诉你我是去那里打工的,经历成长。

邓永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后再去转转西湖吧”,我对M君说。我看过晴天的西湖,我看过阴天的西湖,最后,再去看看夜里的西湖。伴着M君沿着小径...
    邢看山阅读 2,726评论 0 0
  • 1、安静的力量 2、真正下定决心的时候往往是内心最坚定的时候 3、默默成神 我不愿只是轻松地融入,成为面目模糊的那...
    暮鼓晨钟安之若素阅读 154评论 0 0
  • 我这些年,冲动固执不知所措,人前风风火火,人后柔柔弱弱,常常做出一些心心念念不能放手的事情,亦不断在拥有与失去间徘...
    小烈呐阅读 57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