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字当道,what闪行?

想在4 到 10 个小时内吸引到你遇见的任何女人吗,想轻轻松松把到正妹吗?如果告诉你这些诱惑力的培养只需要七个小时,而其中的奥秘在于你是否掌握了孔雀法则,你会心动吗?再进一步,工科把妹第一弹,“巴甫洛夫把妹法”,即早餐方法,给你那位心仪的女同学抽屉里放上精心准备的早餐,并且保持缄默不语,无论她如何询问,都不要说话,持续21天,当妹子已经对你每天的准时早餐习以为常时,突然停止送餐,她心中一定会产生深深的疑惑及失落,同时会满怀兴趣与疑问找到你询问,这时再一鼓作气将其拿下,投射在生物学上就是“条件反射试验”。“薛定谔把妹法”乃是建立在巴甫洛夫把妹法之上的威力加强版:每天早上,你拿出一个硬币抛掷,让伟大的随机性来决定今天是否给妹子送早餐,在物理学上这则说明着量子论的概率特性。上述二者可以归为一类,统称早餐把妹法,再进一步,心理学华生的把妹方法继承了巴甫洛夫的衣钵,仍然是传统的刺激条件反射,但是按照华生的理论,纯粹的行为主义者可以喊出这样一句话:给我一打女同事,我还你一堆软妹子!基本贯彻原则是,取一定的样本量,在一批女同学抽屉里都放上精心准备的早餐,并且保持缄默不语,无论她如何询问,都不要说话。广泛撒网,重点培养,走养成路线,大撒网的气度就是经典行为主义者的浪漫,不过缺陷就是太费钱。这方面, B.F.斯金纳,这位新行为主义的旗手,他对条件反射的进一步理解则使得把妹比华生的手段要来得经济而高效。 就通过放早餐的正强化,和在她对你表示厌恶时采用不动声色的负强化,如此以往操作下去,接下来的晚餐习得和夜宵习得也就水到渠成。若你想进一步了解下一步行动,例如如何找到一架出色的僚机来提高把妹的成功率,请具体参照《把妹达人》《谜男方法》这些情圣级别的参考书,通过它们,你会将会了解到追女人是何等简单,简直易如反掌。

你挽起袖管,大刀阔斧干了一场,成果颇丰,你咧着嘴,呲着牙,美滋滋的数着自己到底泡了几个妞,把了几个妹,周围的人啧啧赞叹:“哎呀,不错嘛,小伙子”,听到这,你笑得更欢了。我垂手躬身,毕恭毕敬用着嗫嗫的语气请教你这样阅女无数的前辈,爱情是什么样的?你却呵呵了,说自己根本就没有遇见什么狗屁爱情,女人大多水性杨花,个个只爱物质无视爱情,爱情?那不靠谱的东西就是脑子里一脑袋罗曼蒂克思想的人虚构出来的幻景,然后接着叫嚣爱情算个什么玩意儿,将一个个恋爱对象垒成印证自己情场成功的谈资,接着运筹帷幄踌躇满志地寻找自己下一个猎物。我悻悻然,也感叹自己真是愚笨,什么时代了还去幻想这些子虚乌有的有可能存在,真是文艺青年吃饱了没事干想出满脑子不合时宜了。

于是,我扔了爱情的神圣定义在情感世界里准备卸甲狂奔,路途中又擦肩而过更多不一样的人,这些人,好像无论男女,大多有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心绪安静且说话准确,通常的人面对生活总是有着较多的借口,谎言,禁锢与虚荣,而他们却可以简洁而坦白的应对外界,就像是鞘中之剑,从不刻意露出锋芒,但却也能在一瞬间断除纠葛。他们明白有些事情需要妥协,但有些事情依旧必须得坚持,宽以处世。他们也有欲望,但对待欲望的态度却从来不是循从屈服,而是有所克制;他们也同样需要爱情,却从来不会那么依赖它;他们更懂得现实的重要性,但那也没影响他们坚持自己的浪漫。他们会孤独也会想有人陪伴,但从不会病急乱投医,匆忙找到下一个拥抱。我在这巨大的反差中徘徊思索,犹豫良久,抛出了同样一个浅显的问题问他们,爱情是什么?他们笑了,告诉我,每个人对于爱情的定义不尽相同,对她而言,就是想满心满意的和旁边这个人一起“过日子”,天地鸿濛宇宙荒凉,每个人都无法把自己扩充为六合八方的空间,只希望能经营起属于两个人的爱巢,栖守其间,贴向生活,贴向平凡,山林可以是公寓,电铃可以成诗,在一起春看百花秋望月,夏吹凉风冬听雪,心中若无烦恼事,便是人间好时节。我看着他们柴米油盐中简单的俗世幸福傻傻笑了 ,心想,问余何适,廓尔忘言。花枝春满,天心月圆,偈语果然说的妙极,向外扩展终究比不上向内求安,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外部环境,但是,对外部环境的回应,这个主动权,却都是完完全全有力量可以掌控。

狄更斯在《双城记》开篇写过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句话放在今天同样适合。这个时代好的是,它高速运转的风尘之中裹挟着诸多过来人的经验,我们自仗聪慧,将一切纷条缕析,使得人生路途每一站都有迹可循,而其中,如果留意,你甚至还会发现许多捷径。它会告诉你,那么努力奔跑图什么,搭顺风车吧;你喜欢的专业算什么,所以在填志愿的同时旁边会同样出现一摞就业形势分析的资料,能挣钱的工作才是好,什么爱好通通滚开给现实让道;把爱情那个虚无缥缈的玩意儿当回事儿干什么,有那个闲工夫还是去掂量一下眼前这个人的身份,地位,调查一下他究竟有没有豪车,有没有华房,仔细斟酌,好好嫁个高富帅才是正事;没事也别陶冶情操了,社会是棵大树,咱每个人都是往上爬的猴子,向上看都是屁股,向下看全是笑脸,读通厚黑学,精研成功学吧,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爬到树的顶端;傻不拉几坚守自己做人的原则能干嘛,把自己磨圆吧,起码那样滚起来快一点;但我说,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不知道它具体坏在哪里,只能说它让看到了太多让我觉得它坏的事实。你随便搭的那辆顺风车许是一辆黑车,它会带你走的前方是坦途还是绝壁,你压根儿无法确定,又也许,它的存在本身以后会成为眼红你提早到达的人谋划中,最好的责难理由;你牺牲了自己的爱好,拿着别人的地图寻找自己的路,一辈子变成应声虫,不会为自己的人生做哪怕浅尝辄止的思考,生活在前辈人给你画好的方格子里,左边这一条线是一定要学业有成,右边这一条线是必须得事业成功,上面这一条是三十岁之前必须得有个孩子,下面这一条是二十五以后必须结婚,在格子里面,你寸步难行,一辈子庸庸碌碌,机械的完成着自己的谋生任务,看着角落里的梦想潮湿发霉,即使挣了再多的钱,还是无法填补自己心灵的空虚;姑娘,某一天,你又哭哭啼啼着跑过来说被伤了,这个世界上男人就没一个是好东西,再也不会相信爱情,我拍拍你的肩膀,说,唉,谁让你当时看上他了么,那个小X什么的对你那么好,人品也不错,你当时都死活看不上呢。你抹了一把眼泪,忿忿然的回答,要不是他有房有车,条件那么好,我哪会跟他?这些年你脸皮厚如城墙,心腹黑如锅底,人情练达,早已经八面玲珑,自以为叱咤风云,足以振臂一呼可威震四方,可你爬到了大树的顶端,会不会发现还是有比自己的那棵更高的大树,而你爬的这棵,恰恰是森林里面最矮的那个。

我们都活的太聪明了,聪明的以为自己找到了急速成功的途径,乐得屁颠屁颠儿的,看到所谓成功学便如获至宝,藏着掖着,生怕别人看了去,只可惜,在别人身上穿着有胸有屁股,性感的无可挑剔的旗袍,穿到你身上就跟猪八戒套的那件珍珠汗衫,其违和感不亚于淘宝买家秀给你带来的震撼。罗列了一堆物质条件,遇到了一个满足这些条件的人,你说你可以嫁了,嫁的也不亏,这男人好歹有头有脸,直到有一天,你看着自己惨不忍睹的生活,问了一句,爱情是什么,大家热心帮你由果导因,突然发现谈到爱情的条件时,我们每个人都恰好走到了一座像如来佛祖的五指山面前,哪里你赫然留过几个大字:“宁在宝马车上哭,不在自行车上笑”,瞬间,无力感浸透了全身,你用抽象写实的条件组成了一道数学题目,现在想让大家用抒情写意的语文模式来回答,除了给你交一张白卷,还能指望别人去做什么?你以为自己够黑够厚够圆润就可以在这个世界运转自如了,可惜你没有想过,让一个圆滚得更快的先行条件是它在走一截下坡路,眼睛里只看见速度的视觉偏差,使得你一直忽略了脚下正在走的路。某一天,你爬到最顶端,自以为功成名就了,可是,人与人之间千差万别,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不同,生活只是在合适的床上睡出自己习惯的身形而已,又怎么能肯定你的“功成”是别人必须也必然会去仰望的幸福?

想起来,我们每个人,在恋爱之初都会听到有人问过一句,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呢?什么类型?似乎在我们爱以前,首先会爱上一个类型,一种体相,一种性格和特质。嗯……我们沉吟片刻,用柔情似水,英俊多金,温柔体贴,深情款款,敦厚善良,活泼可爱,特立独行,放荡不羁等诸如此类的形容词来框定了一个基础模型,然后按图索骥,高兴的以为自己拿到了爱情的钥匙,在大千世界中寻寻觅觅,可惜我们总有一刻,会发现一个完全不能归类的人,他甚至与你的理想类型完全不沾边,可是他身上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独特气质还是吸引了你,意外而突然的闪现在自己的生活之中,让自己目眩神迷。就像少时喜欢的男孩,记忆里让我念念不忘常常可能是他自己不愿提及的窘状,无论在黑板上茫茫一片粉笔字无人愿收拾时拿着擦板的默默擦净,还是因为不愿出卖全班同学而挨了班主任两个耳光,这些无人察觉的小细节就像一把锤在心上的小锤子,它在那儿不停的锤,直到有一天,会因为看见他笑了而自己也跟着傻乎乎地笑起来,才蓦然发现,心上那块根本没有注意过的地方已经出现了一个小小凹陷,我想,它也许也着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喜欢”。这样的感觉是化用再多的恋爱秘籍,建立再多条条框框的标准,听再多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做多少不受伤害的防备都无法控制的。因为,那样你心目中“How”一般被你坚守的准则,也许就像是柏拉图的“理型”,根本不存于世,只能在脑海中漂浮。然而,正如符合严格教学意义的圆形只能存在于理念层面,世间却也无一圆形真正完美一样,若凭喜欢的类型寻找,也会终将一无所得。即便是幸运找到了,有一天也会发现这个他原来不是理想中的那个人,因为”理想的类型“,顾名思义,只能存在在理想的世界里面。

这个世界教给我们的“how”实在太多了,前辈人摸爬滚打的经验,父母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身边各种各样过来人苦口婆心的说辞,他们常常告诉你,这个世界就是那样的,而你应该这样,你冒冒失失问了一句世界是什么,因为你没有看过所以好奇呀,那些看着很有经验的前辈过就会过来拍拍你的肩膀跟你说“年轻人你还不懂”,世界是什么,就是我们给你呈现的这个样子嘛,前方是什么并不重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那里才好。经济的高速增长,似乎瞬间改变了过去的一切。就像跳远一样,让我们从一个物质匮乏的时代跳进了一个铺张浪费的时代,从一个政治至上的时代跳进了一个金钱第一的时代,从一个本能压抑的时代跳进了一个浮躁纵欲的时代……三十年的光阴仿佛只是纵身一跃之间。城市的高楼在灰蒙蒙的天空下,像森林一样一片片拔地而起;高速公路纵横交错比河流还多;商场和超市里的货物琳琅满目;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流不息;广告和霓虹灯熠熠生辉;夜总会和按摩中心接二连三;美容院和足浴店鳞次栉比……还有巨型的豪华餐厅比比皆是,有的多达三、四层,每层都像是礼堂一样宽阔,四周是分隔出来的豪华包间,两三千个油光满面的人同时大吃大喝,爱情小说满大街都是,荧屏上几乎天天上演痴男怨女的戏码,可是当听到节奏繁复,技术纯熟的音乐,却再也找不到一丝丝能被打动的感觉。我们仿佛行走在这样的现实里,一边是灯红酒绿,一边是断壁残垣。或者说我们置身在一个奇怪的剧院里,同一个舞台上,半边正在演出喜剧,半边正在演出悲剧,哭声笑声同样沸腾,周遭环境如此嘈杂,在此情此景中问一句是“what”纯属多余,我们也习惯了别人替自己生活先入为主的前阐释,而放弃了思考更多生活的可能,就像写惯了只需添加结果的材料作文,面对不命题的开放式行文,已经觉得一切无从下手,只是机械的用贪,馋,倔,拗的怪异大力对于欲望即达即成即毕,接着来的是熟,烂,腻,烦,然后感慨为什么和身边的人总是匆匆而过,却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已经变成了陀螺。直到有一天,孩子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问你;“妈妈,您说什么是爱情”,你冷笑一下,然后告诉他,爱情就是你遇见一个男人,他有房有车,可以满足你一切的物质欲求……孩子愕然,转头问道:爹地,真的如此简单吗?你从箱底抽出一本《把妹达人》,告诉他,去看吧,这是你爹当年的爱情秘籍。如果,看到这里,你会觉得哪儿错了,那么,别忘了还有个疑问词叫“why”,它已经憋得太久,也是时候该出来透透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是家长公开课。我的时间有些冲突,想跟儿子请个假,希望少听最后那节体育课,这样,我就能全部安排好了。结果,被毫...
    cola的春天阅读 1,164评论 0 6
  • 每天看到老公跟着永澄老师后面学习,不知道学的是什么,也没有去更多的关注这件事情。2017年5月,老公有幸参加幸福进...
    美筱阅读 548评论 1 4
  • 愿与你
    Lugiuo阅读 288评论 0 0
  • 在双十一与朋友拼单,考虑了好久决定买这一本书《代码整洁之道》。相信大多数接触编程的同行多多少少都听过这本书吧。此次...
    在你左右2018阅读 1,139评论 1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