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八】

 8(2)

  李老师气得浑身打颤,咬牙切齿的又狠狠踢了张道强一脚后,回到讲台上,呆坐起来。班长和体育委员组织几位力气大的同学,把张道强架出去,送到了教导处。

  李老师呆坐半晌后,颤声说:“同学们,咱继续上课。”已经回到教室的班长说:“李老师,你消消气,休息休息吧。犯不着跟张道强计较。这节课,我们就上自习吧。课以后补不迟。”同学们都说:“老师,你消消气,去休息吧。”李老师望着大家,不由得眼窝一酸,泪水长长地流了下来。特别是听到荷花那不歇气的哭泣,他心里更加难受了,眼泪越发流个不住。女同学心软,见老师流泪,都一片声哭了起来。

  张道强被锁进了教导处办公室。他又哭又嚎的,还猴上窗台,抓住钢筋使劲地摇,放长声大喊:“咋?!李守成跟荷花亲嘴、xx,我还不敢说了?!我偏要说,偏要说!李守成是个狗屁老师!是个流氓!他跟荷花亲嘴、xx,我亲眼看见的。他还给我五元钱,想收买我……”满校园都能听到他的声音。

  教导主任呵斥了他几句,竟不管用,就无奈地站在窗下抽烟。几位没课的老师走出房子来,远远地瞅着这边偷笑。教导主任冲他们吼道:“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回去!又不是耍猴!”那几位老师都笑着退回屋子,却仍从门口探出头来,朝这边看。

  下课铃响了。看热闹的学生们潮水般涌来。一时间,教导处门前竟被围得水泄不通。教导主任慌了,大声喝斥起来:“还不快走!看什么呢看?!这儿又没有关狮子老虎!”学生们一个也没有离去,反而还不断有人继续往这边赶。人群中口哨声、起哄声、说话声、笑声……响成一片,就像咆哮的波涛。张道强越发得意,便嚎得更凶,喊得更猛。

  教导主任急得满头大汗,又大声嚷起来:“各班班主任都听着!谁的学生谁带走!谁不执行就处理谁!”连喊了几遍,才陆陆续续从房子里钻出了几位老师,吆吆喝喝地喊自己班上的学生回去。

  散去了一部分学生,可是这儿围的人仍然很多。教导主任正无奈时,猛然发现校长跟张老师一前一后从校门口远远地跑了来。校长边跑边嚷:“到底出了什么事?闹得这么凶?!”原来他正在镇教育组开会,被匆匆赶去的张老师叫了回来。

  见校长来了,学生们一个个都老鼠见了猫似的,跑的跑、躲的躲,四下里散了。十多个没来得及走远的学生,便被校长喝住,让在教导处办公室前站成一排,没有他发话,谁也不准离开。

  校长先训了教导主任几句,怪他不会处理事情,然后就让他跟张老师一道,把张道强扭送去了派出所。一路上,张道强一直挣扎叫骂不停。望着他们的背影,校长的脸阴得要下雨,自言自语说:“这样的学生要他干啥?!”又说:“这样的教导主任有屁用!白吃了几十年干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 闷热的空气里 猫在蹑手蹑脚 细碎的脚步声 惊醒了蝴蝶 猫双爪合十 扑了过去 什么都没有 喵呜了一声 慵懒的躺在...
    Sarah_Genia阅读 275评论 0 1
  • 都说时间是治愈伤痛最好的良药,可需要多久才能痊愈? 身旁的人苦口婆心或者慷慨激昂的劝你鼓舞你,趁着这段空闲的时间抓...
    赵淇淇阅读 144评论 0 0
  • 去遇见一个给你白色气球的人, 就这样,等呀,等呀,等呀, 才发现幸福像都是别人家的, 那就看看别人家的幸福, 想起...
    乔二家阅读 984评论 0 1
  • 耐心少得可怜的我,总是匆匆路过,无法也不愿停驻。 纵然失败亦不回头,只是一味埋头走。 然而我好像,要开始等待一个永...
    四笔一丹青阅读 12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