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点赞59

刚才被他们抓来警局的时候人还挺多,不知道为何,不到半个小时,整个局里就走的一个不剩了。

张扬上上下下跑了来回两趟,找遍了整个公安局也没有找到王楠和王斌俩人,甚至,就连一个警察都没有碰到。

于是,张扬拿出手机来打给他们,第一个打给王斌,结果王斌的手机关机,紧接着又打给王楠,电话虽然打通了,不过却没人接。

就在张扬感觉心里有点抓狂的时候。

突然,王楠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我……我刚才去上了个厕所,怎么样?你没事吧!”

张扬回头一看是王楠,松了一口气,“王斌呢?”

“送那人回家去了。”

“谁?送谁?”

“就是那个中年男人,好像是王雯的爸爸。”

“王双喜?到底怎么回事,他们俩个搞什么鬼,害我们俩莫名其妙的打了一架,我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

“我也不知道。”王楠摇了摇头,话音突然一转,“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先送我回宿舍吧!”

“好啊!正好我还没去过你的宿舍呢,走吧!”

王楠的宿舍里公安局并不远,就在马路对面的一座公寓楼里。

公寓楼一共四层,典型的上个世纪末的建筑风格。以前也不知道是什么厂的单位职工房,后来,国企改革这个厂就倒闭了,于是,政府就将这个楼划分给了公安局来当单身宿舍。

王楠的宿舍在二楼拐角处,窗户朝南开,采光还算不错,拉开窗帘正好可以看到对面的公安局。

“学姐,他们居然安排你住这么破的地方,这和你以前的宿舍比起来可就差远了!”一进门张扬就开始替王楠打抱不平。

“一个临时住所而已,计较这么多干嘛!再说了,就这地方也快住不下去了……”王楠的话越来越低,有些欲言又止。

“什么意思?”

“我们可能被人给摆了一道。”

“谁?你说的是谁?”

“你好好想想,王斌一个学生,竟然对酒吧这种娱乐场所这么熟悉,还有吃完饭正好碰到有人打架,被打的人正好你们认识,我们刚打完架,正好被李明和黄局长抓个正着。这些都不是最奇怪的,最奇怪的是被打的那人到了警局以后居然一口咬定自己是摔倒的。”

“王斌不可能害我,他害我对他有什么好处。学姐,你说会不会是李明,你抢了他的队长位子,所以,他故意下套害我们。”

“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还有就是黄局长和李明对我们的态度,是不是转变的有点太快了!尤其是那个李明,这两天和我们一起办案,我看他业务熟练,还以为他是一个好同志,没想到这人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真是太阴险了!”

“我早就看出那个李明不是好人了,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黑着一张脸……”

“马后炮,那你怎么不早说。”王楠瞪了张扬一眼,随即话音一转,“这次从表面上来看我们的却做错了!也不知道那个胖子会给我什么处分。”

“别担心,明天我就去找黄局长说,把罪名都扛下来,这件事本来就是我的错,要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动手。”

“胡说八道什么?你能这样说我很高兴,不过一人做事一人当,我做的事情自己扛。你不用担心,反正你只是一个实习生,他也不能把你怎么样。”

“可是……”

“好了,我累了!你早点回去吧,我要睡觉了。”王楠打断了张扬的话,站起来走到门口,把门打开。

张扬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王楠宿舍。

回去的路上,张扬又给王斌打了一次电话,结果还是一样――关机。

回到家,客厅灯还亮着,电视里正上演着胡歌的新剧。

妈妈靠在沙发上似乎已经睡着了,不过,张扬的关门声还是吵醒了她,尽管他已经尽量地放轻了自己的脚步。

“怎么回来这么晚?小斌呢?”妈妈做起来拿起桌上的遥控,关了电视。

听了妈妈的问话,张扬脸上的表情顿时一僵,下意识地想要去逃避。他不想去回答妈妈的这句问话,他不想告诉妈妈自己打架了,还被抓进了公安局,也不想说谎话欺骗妈妈。

“我累了,先去睡觉了。”张扬忙找借口跑回宿舍。

心中暗暗庆幸,好好打架的时候及时护住了头脸,自己英俊的相貌才得以保存。不然,被妈妈看到了,又要唠叨个没完。

王斌一夜都没有回来,张扬一觉睡到天亮。

翌日。

张扬按时来到公安局上班,刚一进大门就被李副队给拦着了去路。

“不好意思,让一下,借个光。”自从昨晚的事情发生以后,李明在张扬心里的印象就直接降到了最低点。

“你不用进去了,直接去这个地方报到。”李明说话间递给张扬一张纸,然后,转身离去,不再理会张扬。

“什么意思啊?”张扬大致扫了几眼,立刻追上李明问道。

“不识字啊你,马上去志愿者协会报到,他们那里需要人手,跟我们借人,局长答应了,派你去帮忙。”

“可是,你们都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啊!”

“局长给你一个实习刑警安排工作还需要征求什么意见,真把自己当个人物了,你算哪根葱啊?”李明说到这里,一把推开挡在他身前的张扬,“让开,好狗不挡道,我还忙着呢!没功夫搭理你。”

“你――”张扬没注意,被这突然一下推的一个差点摔倒在地。

这个时候,王楠正好走出来,一把扶住张扬,把他拉到了门外。

“张扬,别闹了,先去那报到吧!在那实习还不都一样。”

“这怎么能一样呢!学姐,他们……他们也太欺负人了吧!”张扬话说到一半,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们既然这样对自己了,对王楠又岂会留手,“对了,他们没把你怎么样吧?”

“出去再说。”

王楠拉着张扬继续往前走,很快便出了公安局大门,经过大门口门房的时候,张扬清楚地看到门房老黄对他露出一个鄙视的笑容。

像是再说,小子,好走,不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十四章 王楠一把抢过张扬的手机,用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着。 正贴的标题为:天杀的负心汉,我要检举你贪污,让你不得好...
    秋月醉阅读 212评论 0 0
  • “欢迎光临,几位?” 一进门三人便听到一个招牌式的声音。 到前台,王斌拿出自己的会员卡递给服务员,“三位。” 服务...
    秋月醉阅读 212评论 0 0
  • 第四十四章 “啊――” 张扬一把推开王楠房间的门,一进门就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尖叫,给吓了一大跳。 “你进来怎么不敲...
    秋月醉阅读 520评论 0 0
  • 张扬开口辩解道:“局长,您不能听信李副队的一面之词啊!我们今天在这里面吃完饭,出来的时候看到他们一群人正在围殴一个...
    秋月醉阅读 365评论 0 1
  • Web API DOM 操作 (Documwnt Object Model) 题目六 DOM 是那种基本的数据结构...
    YM雨蒙阅读 2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