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使命交融

2019年12月7-8日,民盟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盟支部组织6名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到寻甸和东川开展“不忘校企合作初心,牢记农职使命”主题调研互学活动。

盟员们先后来到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东川红土地、云南水产养殖龙头企业昆明倘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东川蕃茄种植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科研互学互助交流。

在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致敬三渡赤水的军魂们,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轻声细语的讨论中央红军、滇军、川军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民盟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地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聚全盟力量,彰显政治责任。

在东川红土地落霞沟,盟员们深深为这里的奇特景观惊叹,为祖国的大好河山自豪和骄傲,体验到“古杉雷随迎晚霞,新土雨后胜红花;峦山悬梯临天底,晓风舒云尽诗画”的独特诗魂。由衷地敬畏和尊重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人。苍天赐予我们这一切,使我们沐浴在阳光灿烂的地方,感受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更深爱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更深爱头上这片蓝天。

在昆明倘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示范园,盟员们初步了解了红鳟鱼和裂腹鱼的鱼苗繁殖情况,种苗来源于世界最好的西班牙种苗繁育基地。在这里,盟员们深切感受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夯实的基础和立业之本。在这里,企业文化中融入红色主题,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初心。

在昆明东川蕃茄种植示范基地示范园,盟员们实地践行了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清洁田园专项行动。把田间、水沟旁、道路边的塑料薄膜,塑料袋,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垃圾捡起,集中清理。在这里,盟员们深切感受到发展与环境的相互依存,强健的体魄和事业发展同等重要的道理。在这里,企业文化中充分体现初心和使命的召唤,再次证明永远跟党走,永远与党合作共存的信念,共筑中国梦的原点。

盟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以党为先导,以民盟为辅佐,难忘的红色调研之行;是一次致敬先烈的爱国主义之行;是一次巩固盟章盟史、牢记使命之行;是一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的生动实践。盟员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个人的精神和思想得到了一次次的洗礼和升华,这将激励自己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夯实信仰根基,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更好地继承民盟传统、弘扬民盟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盟组织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活动中,民盟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兼盟支部书记田应华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同盟的历史,向同行的学院统战部部长朱红锐介绍了各盟员的简况。嘱咐所有盟员要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

这次盟支部活动得以顺利圆满的完成,感谢学院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感谢盟支部领导小组组织有方,特别感谢盟支部杨瑞林老师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周密组织,当然还有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使活动在心情愉悦的同时,精神财富上升的状态中圆满落幕!

后记:本文编辑由盟支部成员们一路共同参与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