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英雄无名|我是护士系列之——66号小巷(江湖令17)

我是雷小花,是个护士,平日在医院里见到无数的悲欢离合,人情冷暖,今天的故事,主角是一位夜班归来的护士……


深夜,小巷!

林晓琳独自走着!

自从当了护士,夜班就成了家常便饭,大夜(凌晨2点到早班)、小夜(下午6点半到凌晨2点)轮番上场,林晓琳就经常在凌晨2点以后,匆匆往自己的出租屋赶。

以前林晓琳都是和另一个小护士一同上下班的,可是年前,小护士突然离职,回家的路上,就只剩下林晓琳一个人了。大路还好,纵然夜深人静,但总还是会有路灯陪伴,可唯独到家门口的那条狭长的小巷,林晓琳每走一次,都要鼓起十二分的勇气。

这条小巷悠长而又古老,羊肠般的小巷,蜿蜒曲折,从街头到巷尾,据说有六百六十米的长度,因此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66号小巷,路太窄,没有灯,白日里十几步就不见前人身影,更何况夜间。

若是遇到明朗的天气还好,空中圆月和繁星伴着林晓琳,纵是如此,当林晓琳一口气冲进出租屋内的时候,也能吓一身冷汗。若是遇到阴沉的天气,无风、无月,亦没有星星,天空就像沉沉黑幕,压的人喘不过气来,林晓琳跑的时候,腿都是软的!

林晓琳不是没有想过换个住处,可是自己工作太忙,没时间到处去看房子,再加上这里的房租很便宜,自己囊中也羞涩的很,思前想后的,也就这么将就住了。


今天的夜,云迷雾锁,正是林晓琳最厌恶的天气,林晓琳小心翼翼的靠近巷口,不知为什么,今天一路上,自己都觉得慌慌的,心就像是被人用手掐住般的难受。

往巷子里走了两步,林晓琳犹豫的止住了脚,手机上微弱的灯光,只照的到三、四步远的距离,平时到这里,林晓琳就开始一鼓作气冲回去了。可今天,林晓琳却想打退堂鼓了,她甚至想转身回单位凑合半宿,等天亮了再说。

抻着脖子往巷子里探了探,什么都没有,小巷还是那么寂静无声,看起来和往常没什么不同,可林晓琳总觉得今天的小巷,像一只张开狰狞大口的野兽,正在等待自己这只弱小的食物主动的送上门去。

林晓琳很疲惫,今天夜里很多急诊的病人,她一刻都没闲着,现在又累又饿,快要站不住了,一心只想回到自己的小窝,吃点东西,再躺上柔软的小床好好的补个觉。抬头看看浓浓的夜色,林晓琳长叹一口气,抬脚开始准备百米冲刺。

萤萤的手机光照射着脚下的石子路面,黝黑的小巷里,只闻林晓琳飞快的脚步和沉重的呼吸声,刚跑了一半左右,林晓琳就觉得脚下发飘,头晕晕的,身体忽的一下泛出冷汗,也有些开始抖了。

心里大叫不好的林晓琳知道自己低血糖犯了,慌忙倚住墙,开始翻包,她记得包里好像有两块巧克力,可是哆嗦的手,又要掐着手机又要捏着包,还要翻找巧克力,总有些力不从心。摸索了好久才找到巧克力,林晓琳顾不得其他,三下五除二的撕开包装,没有形象的塞的满口,胡乱咀嚼几下就硬生生咽了进去,带着硬茬的巧克力碎块儿,划得嗓子火辣辣的疼……

林晓琳闭着眼睛,靠着墙,让身体得到暂时的缓解,做护士久了,三餐不正,低血糖和胃病都是自己的忠实粉丝,常年与自己相亲相爱一家亲,所以林晓琳总会在包里带着点糖果和胃药,关键时刻,还是很顶用的。果然,巧克力下肚没一分钟,警报就解除了,林晓琳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苦笑着准备继续往家里走。


不知哪里的风吹过,林晓琳心里打了个寒颤,激起全身的汗毛直立,林晓琳握着手机的手,机械的举着,全身都僵住了——在她两步远的地方,分明有个人站在那里!

昏暗中看不太清楚,可凭着模糊的轮廓和自己常年做护士的经验,林晓琳依稀能感觉到那应该是个男人,下意识的,林晓琳向后猛退,直至整个身体紧紧的贴住冰冷的墙,凉意顺着脊椎一寸一寸的上沿下滑,连想都没想的,张开嘴就要尖叫……

可是比她更快的,是男人两只大手,一只掐住脖子,另一只也熟练的捂上了林晓琳的嘴巴,顺带连鼻子也一起按住了。

手机重重的被甩落在地上,发出“啪”的声响,在悠长的小巷中十分刺耳,微弱的灯也在同时灭了,瞬间,一切都归于黑暗。


林晓琳被掐的两眼球向外暴突,原本就没有力气的双腿,在狠狠的踢了对方几下后,越发的虚弱使不上劲儿来,要不是掐着她的那双手撑着,林晓琳一定会瘫软在地上。抠着男人手臂的手指也从一开始的狠,渐渐的卸掉了力道,眼见着就快被掐晕过去了。

似乎是察觉了林晓琳的不对劲,掐着脖子的手松了松,捂着嘴的那只也仁慈的向下挪了挪,露出大半个鼻腔,但还是谨慎的堵着嘴巴,防止林晓琳叫出声来。

空气从鼻端涌进肺里,林晓琳第一次感觉原来空气也会有清甜的味道,她贪婪又急促的吸了两口,迷瞪瞪的大脑恢复了些清醒,林晓琳开始有了力量,拼命的掰着那双掐着自己的大手,两腿也不假思索的踢打着这个陌生的男人,鼻端还发出愤怒和惊恐的“嗯嗯”声……

林晓琳的这些举动,激怒了男人,掐着脖子的手,再度发力,捂着嘴的也堵得更紧了,而且为了防止再被林晓琳踢打,男人的整个身体,也压了上来。一阵刺鼻的酒味伴随着夹杂着强烈的恐惧,让林晓琳胃中一阵翻滚,几欲呕吐,耳畔男人急促的呼吸声,仿佛死神的脚步,被一点一点的放大。

一阵绝望涌上心头,林晓琳知道,今天她是逃不掉了,可是她不甘心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死掉,一阵无名的怒火,自心底烧了起来,林晓琳突然觉得身体在一瞬间有了些力气,她鼓足了全身的劲儿,弯起五根手指,冲着男人脸部戳了过去……

“啊……”男人没有料到林晓琳的手会突然戳了过来,朦胧中,又是这么近的距离,竟是被林晓琳戳中了左眼窝,带着力道的手指,戳的男人眼前一黑,剧烈的疼痛感,让他忍不住惨叫了出来,在这漆黑又幽静的小巷上空,更显得凄厉。

男人疼的缩成弓状,顾不得林晓琳,迅速松开掐着的双手,改为捂住自己的眼睛,为怕叫声惊动更多的人,男人咬着后槽牙的发出“嘶……哼嗯……嗯啊……”的哀嚎,听声音,伤的不轻。

林晓琳在男人松手的那一瞬间,身体软软的向地面倒去,头重重的磕在石子路上,发出“砰”的闷响,巨大的冲击使林晓琳眩晕,而疼痛,却也让她迅速的清醒。

即使一下子站不起来,林晓琳还是拼尽全力的向前爬着,此刻她脑子一片空白,身体机械的向前爬行,腿也努力的想站起来,受伤的声带发出粗粝的叫喊:“救命……救命啊……”

救命声在小巷上空炸响,也惊到了捂着眼,正平息疼痛的男人,几步抢上前去,大脚狠狠的冲着林晓琳就踢了过去……万幸,天太黑,第一脚踢了个空,被脚带起的凛冽空气,让林晓琳大惊失色,更奋力的想要站起身来,可还没等她爬到一半,男人的另一脚又踢了过来,这一次,林晓琳可没那么幸运了……

凌空飞来的大脚,直接踢中林晓琳拱起的后背,林晓琳连惨叫都来不及就直直的撞向地面,头部狠狠的砸到石子上,弹起,又落下!大脚并没有就此停止,而是一下,一下,再一下的疯狂踩上林晓琳柔弱的身躯,此刻的林晓琳,瘫软在地上,没有丝毫的生气……


当林晓琳被送往医院的时候,她的面部呈现紫绀色,皮下还有大量毛细血管爆裂的出血点,脖颈和口鼻处均有深深的掐痕,脑部因剧烈的撞击而出现脑震荡现象,伴随颅内出血,长时间缺氧更是让大脑受到重创,后背则密布触目惊心的脚印,伴随严重胸骨断裂……

虽然经过值班大夫全力的抢救,但林晓琳依然濒临脑死亡的状态,生命垂危。

据当时出勤的急救大夫说,当他们到达66号小巷的时候,只看见林晓琳和一个左眼皮受外伤的男人并排的躺在巷子口,大夫和护士跑过去分别抢救,才发现只有林晓琳还吊着一口气,而那个男人,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不仅如此,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大夫惊讶的发现,那男人的四肢居然呈现粉碎性骨折现象,而且似乎是被外力一点点的捏断的,四肢上布满了奇怪的痕迹。

可是更让人捉摸不透的是,那男人的面部表情和身体都没有呈现非常痛苦的感觉,似乎就是那么平静的睡着了似的……


我是雷小花,是个护士,今日的医院,让人惊魂未定……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二十七期:英雄无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