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书写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努力了好久,还是睡不着。

静心,冥想,关注呼吸。纷飞的念头停住了。一直停止着。感觉很无聊。又开始纷飞起来。

我开始在心里写字,写啊,写啊。感觉不尽兴。偷偷地越过琦爸偷正在充电的手机。不小心把充电宝推掉在地上。咣当的一声,琦爸被吵醒了,不许我动手机。我弱弱地说,一会,就一会就睡觉。

今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读庆山的《月童度河》。太喜欢了,有太多的不谋而合。她写的每一个字的触感,都完整地传递到我的心里。不小心把封皮掉落了,露出书的封面。书读了许久,书的真正的封面却第一次看到。全白的质地,娟秀的书名落在上面,再无多余的一个字。清透,素雅,干净。

我努力地入睡。念头在纷飞。眼泪一直不断地冒出来。说不太清,那是一团满溢的感动。

真的是写过的字,提起过的往事。不会再重复提起。然后一直渴求新的东西来刷新眼睛,刷新身心。想去记录下这些微妙的变化,还有那些让我一直花心的人。

最多两个月20天,加起来算8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连续写了80天的字,偶尔不写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手的手指头。纵身而跃的感觉。在这中间,认识了很多特别好的朋友。我认回自己,也通过心的触角认回相近的人。

应该在几个月前,我喜欢用食物填满自己,一直吃,一直吃。直到胃难受。现在一天吃三顿,少食,爱绿叶菜,吃到胃里,特别安心,抚慰。偶尔吃几块肉,然后可以管很多天。每天不断地吸收滋养身心的“蜂蜜”。食物,变的没有那么重要。好像身心的喂养和食物并列在一起,可以相互依存。

除了食物,交际的圈子换血了。以前,我的朋友圈充满了很多很多不怎么联系的人,或者即使联系也无联结的人。每天的看见被他们填满。我自己被挤到角落里,甚至根本看不见。现在,除了一定需要联系的人,无联结的人一律清除了。

今晚有个被清除的朋友加我微信,我考虑了一下通过了。她肯定有话对我说。被我删除没有愤怒还找回来的朋友,我想去珍惜,想去联结她。我带着歉意稍微解释了下,并把公众号分享给她。她说,真好,没想到你有这样的情怀。一句话已经足够,再次相逢的朋友。

书写中,梳理那些让我滞结的往事和人。一桩桩,一件件,一个个人,我用书写的方式和他们告别。他们或它们都随着书写流走了。未治愈、未发现的、未完成的,在不断地显现出来,出现的那一刻就是成长和改变的契机。

梳理了原生家庭的关系,我曾即使受伤也要佯装坚强,反而装作若无其事去安慰父母。经过梳理,我终于承认我没有原谅妈妈。并在父母重新和好相聚的时候,爆发了一次情绪。我没有谴责自己,从那一刻起,我坚定地和自己在一起。那个委屈求全、渴求温暖的小女孩,我愿意抱着她,拥护她,挺她。因为父母的觉察和小心翼翼的呵护,心里的坚冰虽存在,却在慢慢融化。此刻,她很傲娇。

那些相遇、相认的朋友,给予我太多的身心滋养。我也细致入微地感受到他们的变化。写作营和穆勒书信小组,给予我的滋养不一样。其实场域是由里面的每个人的力量形成的,带领人只是引导作用。人与人的不同,会形成非常不同的场域气质。里面的每一个人都特别重要,也很微妙。

书写营二期开始了,新的人加入进来,新的能量注入进来。所以我可能更期待和好奇的是新的人,他们的到来,和旧的场域会产生怎样的碰撞和变化。

本来想一一记录那些让我欣赏的人,却写不出来。我的欣赏只是我的看见。其中肯定包含了评价和比较。我觉得那是一种轻视和亵渎。每一个人都带着触动我的点,看见、感受就好了。

有点晚了,我有意地压低纷飞的思绪。该睡了。

林陌临睡前的分享:安心的陪伴自己的梦,它会一点点将你带向更为清明的境界里。

晚安,去梦里纷飞。

早上

昨夜晚安后,又失眠的好久。心里好像有个叛逆的小人在和我作对,越控制,越睡不着。试着数“水饺”,水饺,水饺,水饺,睡觉……

不知过了多久,隐隐进入梦境。梦境有一股阴森的气氛,我却禁不住窃喜,哇,终于睡着了。能睡着,恶梦也无妨。我出现在一个房子里,有点让我害怕的是竟然有另一个我在里面。我像碰到烫手的物体,紧紧地收缩着,思绪绷紧了。同时我很清醒,知道那只是一个梦。梦无法诱惑我真正入戏,一下子碎了。我醒了。闭着眼睛,眼前一下子特别清晰,颜色鲜明。在一个大的空间里,清晰着看到蓝色笼罩的所有物体。只出现了一霎那,便消失了。醒来的感觉有些无奈。后来就没有记忆了。

早上,琦爸怒气冲冲地指责我:你几点睡觉的?是不是三点多?我没有,不过一点。说完我一直沉默着。我们照旧一起坐在地铁上,我打开音乐,端坐着。心里也涌起愤怒,冒到嘴边。

我拿下耳机对他说,你不应该那样的态度待我,即使我真的三点睡觉。一天的开始多么重要,你破坏了我的心情。他开始牵强找理由,说他曾经晚睡,我对他也是这个态度。我一点记忆都没有的事。他说完好像自己也记不起来的样子。他不情愿地道歉。

我又戴上耳机,那刻,心里冒起一个念头。是他俘虏了我。不是任何人,是他,有句话,一物降一物。貌似宿命的味道。心一下子特别平静。没有欢喜,没有悲伤。写完这几个字,心里想,如果有一天,他读了我这些文字,应该会看不懂。反而陷入纠结。

要下地铁了,刚才梦轲发了一句话,很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地铁来到地面,真的下雨了。想起包里有琦爸放好的伞。还有早上默默端来的白稀饭。好吧,扯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亦珺 一 他封住了她的嘴,很霸道,很缠绵,她觉得快喘不过气来了,使劲的想推开他,可他...
    亦珺阅读 209评论 0 1
  • urls.py views.py 1.原生XMLHttpRequest传送数据,send()发送的是字符串,而且必...
    赖三石阅读 1,447评论 0 0
  • 我以为相亲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需要相亲吗?我会喜欢相亲的男的吗?相亲真是太土了,我怎么跟以后的小孩说我和你...
    乃佳读书阅读 116评论 0 1
  • 读一段文字,听一首专辑,看一个故事,想像着和你来一场意外的重逢,咖啡有点凉了,呵呵! 隐隐还是听见鞭炮声,烟花绚烂...
    90后青衣阅读 457评论 4 7
  • 这是进入分身术训练营的预习作业,什么是分身术? 我在听永澄老师讲之前以为分身术是像孙悟空一样七十二变,一个人可以分...
    Irene_睿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