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此美妙,你却如此暴躁

1、

朋友A.

原单位同事的同学,在省城一家设计院工作。当年为县里高考状元,学霸级人物,毕业于南方某大学建筑学专业。

工作后,一直顺风顺水,领导赏识,同事认可,住进了自己设计的别墅,老婆也有几份姿色,算得上人生赢家。

去年10月,他突然想离开单位,见到他时已满脸失落。

那天晚上在夜宵摊上,带着酒劲向我们诉说:“真没意思,这种小地方,当时毕业真不该来,我已经做好了辞职的准备”。

杯杯烈酒尽是梦碎的声音。

其实他也没有遇到什么大不了的事,更谈不上遇到挫折,就是单位提拔一个中层干部。自认为自己有把握、有能力,最后落选,说是自己能力没有得到认可,一个小小芝麻官竟成了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地球人都知道,这几年做设计这行的收入不菲,待遇算高,比起公务猿,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2、

同学B

大学毕业后加入了北漂一族,他们是高中同学,男的是高富帅,女的是白富美,感情也一直都很好,称得上老夫老妻,感情算应该是交了“保险“的。

到北京第一年,自己创业,女友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日子过得称心如意。原本准备过年回老家结婚,父母双方也都同意,算得上门当户对。

就在这时候,女友说,这事得先缓缓,年轻的时候咱们先奋斗两年,结婚的事儿往后摆一摆。既有利于支持男方事业,又缓解彼此压力,说得也没错,同学也只能”顺从“。

今年”五一“同学又要求女友回家订婚,再次遭对方拒绝,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女友哭诉着告诉同学:”说对不起,我已经爱上了其他的男人,彼此之间的感情慢慢淡化了,我们还是不适合结婚“,

想尽千方百计都无法挽留,七八年的“伪爱情”付之东流。

“破屋偏遭连夜雨”,越是这时候,各种乱七八糟的事都会向你砸来,公司亏损严重,难以为继,面临倒闭。

在现实面前,老同学只好选择“投降”,一气之下,坐上火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3、

老乡C

小孩是父母亲最为关心也最头痛的事情,儿子出生的时候,两个人都是上班族,没人看管没人接送,压力山大。

现在长大了又遇上了“拦路虎”,随着开学的临近,儿子到个学校去读书,从6月份起就一直开始盘算着,买学区房有点晚,托人找关系如石沉大海。

眼看着开学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老婆天天在家唠叨。

说邻居家的小孩上了省重点中学,都已经开始上课了,同学家的女儿托关系去了省城一所重点中学读书,亲戚家的儿子到国外去念书。

就你这没出息的家伙,至今还是没着落,亏你这辈子是一个男人。

老乡跟我讲,“为了小孩读书的事,这段时间家里乱翻了也吵翻了,自己真的没半点办法,日子真的没发过,不是看在孩子的份上,想死的心都有“。

本来想生“二胎”,回过头看看这些,现在都怕了。

4、

官场、职场、情场、生意场……

没有一场容易,拼能力没人家强,拼关系没人家硬,拼颜值没人家帅,拼身体没人家棒,工作上的事、生意上的事、生活上的事、感情上的事……

没有一项工作是容易的。

种种这些,让你心烦,让你心塞、让你心累、让你想骂街抓狂,甚至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更重要的还是想让自己静静,再静静!

很多事情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归结起来有三个方面。

A、能力。

自以为是,自命不凡,自以为才华超群,小事不小敢,大事做不成。殊不知你在走的时候,人家在用力赶和跑。

甚至在适合增值的时候,你却选择消费,甚至透支,最后一事无成。

B、心态。

比阔气、比待遇、赢得起输不起,攀比如翼系黄金,就算是雄鹰,也再难有驰骋蓝天;

劳苦功高、居功自傲,爱慕虚荣,如孔雀心态,拼命开屏,却露出屁眼,还有贪婪、嫉妒、懒惰等等,负能量堆积导致心态失衡。

C、环境。

狼孩、家暴、贵族、富豪……

本来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自己的能力本来可以安静走路上班,你非要抱大腿,傍大款,愿意在宝马上哭……

各种生活圈、交际圈、工作圈等朋友圈生态,情绪压抑深陷抱怨,负磁场牵引着你。

佛曰:看破、放下、自在。

我:“大师,怎样才能让自己安静下来呢?

怎样才能淡定稳重呢?怎样才能不浮躁肤浅呢?我不想像现在这样!”

大师:“只要记住两点就好了,说话少用排比句,语气别用感叹号。” 我:“…………”

写文章前给高中同学发了个短信:“兄弟最近安好”,同学回复:“能吃、能喝、能走、能动,除了缺钱,一切都好”,

我接着说:“你前面三个能足以补后面一个缺”。

心静则清,心清则明、心定则恒。

每当心静不下来时,大家多想想《武林外传》中,郭芙蓉要发飙时总念叨的那句话:

闭着眼睛说“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心静了、世界就静了。

杨绛先生在她100岁生日那天说道:“我心静如水,我该平和地迎接每一天,过好每一天,准备回家”。

不妨关上灯,跟全世界说声晚安,因为我的名字叫静静。

TIP:

【情侣吵架心理路线图】

1.因为男人的某种言行,女人很生气;

2.男人开始解释,心想: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

3.女人不断试图强调不是事情本身,而是男人的态度;

4.男人想:又开始翻旧账有完没完,女人想:现在的男人怎么这样不负责任;

5.两人忘记了为啥吵架了但谁也不愿意先服软。

【禅说心理】

真着急,假生气;热问题,冷处理;敢碰硬,不硬碰;不找事,不怕事;走直道,拐活弯;干累活,会歇息;办事情,分缓急;过去事,不后悔;眼前事,莫攀比;得到的,会失去;失去的,由它去;得志时,不忘形;失意时,不伤悲;常宽己,好心情;多迷糊,长乐呵;尽全力,平常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