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发条简析

1.前言

发条系列的卡图特色是一堆上发条的玩具, 怪兽效果大多有着共性,这张卡的效果在场上只能使用一次。卡图可爱,实力也是毋容置疑。当初发条猎人还在的时候,一回合削手五张,可r3r4r5,爆发力十足。发条猎人禁止到现在,航母也曾经进入过禁卡表,由此可见这系列的强悍。

发条的说书一直都是强大而复杂,随着时代变迁,说书链也在迭代更新。进入link时代,发条新增一只link怪成员,着实是强化不少。且link的出现,对发条也是强化,以往对于资源的溢出特别是发条航母,处理起来不容易,现在link是最方便的,资源直接转化为link值,往上叠加为终端即可。

目前强大终端很多,我采用了做出6素材的枪王+枪管同调龙,先手做出来的话,基本是无敌压制。

2.单卡介绍

发条魔术师4 星 / ATK: 600 / DEF: 1800 / 魔法师 / 炎「 发条魔术师 」以外的名字带有「 发条 」的怪兽的效果发动的场合,可以从自己卡组把1只名字带有「 发条」的4星以下的怪兽表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只在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能使用1次。


发条鲨4 星 / ATK: 1500 / DEF: 1300 / 鱼 / 水①:自己场上有「 发条 」怪兽召唤·特殊召唤时才能发动。这张卡从手卡特殊召唤。②:1回合1次,可以从以下效果选择1个发动。 ●这张卡的等级直到回合结束时上升1星。 ●这张卡的等级直到回合结束时下降1星。
发条鼠3 星 / ATK: 600 / DEF: 600 / 兽 / 地自己的主要阶段时才能发动。自己场上表侧攻击表示存在的这张卡变更为表侧守备表示,选择自己墓地1只名字带有「 发条 」的怪兽表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只在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能使用1次。


发条蝙蝠1 星 / ATK: 300 / DEF: 350 / 机械 / 风自己的主要阶段时才能发动。把自己场上表侧攻击表示存在的这张卡变更为表侧守备表示,选择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名字带有「 发条 」的怪兽加入手卡。这个效果只在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能使用1次。


发条空母 发条巨舰3 阶 / ATK: 1500 / DEF: 1500 / 机械 / 水3星怪兽×2 ①:1回合1次,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从手卡·卡组把1只「 发条 」怪兽特殊召唤。②:场上的表侧表示的「 发条 」怪兽被战斗以外破坏送去自己墓地时,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以那1只「 发条 」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加入手卡。


发条修补 发条微机LINK 2 / ATK: 1800 / 机械 / 光「 发条 」怪兽2只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这张卡连接召唤成功的场合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张「 发条 」卡加入手卡。 ②:把自己场上1只表侧表示的「 发条 」怪兽里侧表示除外才能发动。把1只和那只是同名的怪兽从卡组特殊召唤。 ③:这张卡被破坏送去墓地的场合,以自己场上1只「 发条 」超量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把这张卡在那只怪兽下面重叠作为超量素材。

这几张是发条卡组主轴最常用和实用的,从效果上看,明显有着强大的资源换取能力。通召魔术师,手上鲨鱼发动效果特召,魔术师拖卡组魔术师,鲨鱼降星,魔术师再拖鲨鱼,两只3星鲨鱼叠航母,航母拖老鼠,老鼠拖墓地......

3.卡组介绍

先手为主,后手解场能力堪忧,发条本家缺乏特召点,若中了坑,补点全靠本家系统外,下级缺乏独当一面的小怪,下级的说书链全都得先到发条航母,偏偏航母中坑是最惨的。卡组配置了指名,说书卡组必备。

展开链全在发条航母,所以卡组是以r3轴为主,和10年前一样。

例子,两只不占通召的3星怪兽。

xyz召唤航母A,航母A效果卡组特召魔术师A,航母A+魔术师A link召唤发条修补。发条修补效果检索发条鼠A,召唤发条鼠A,效果复活墓地魔术师A。

修补除外发条鼠A特召发条鼠B,魔术师A卡组特召魔术师B。

修补和魔术师A link召唤神树大骑士。

发条鼠B效果复活墓地魔术师A,魔术师B效果特召发条鲨A。发条鲨A效果降一星。

发条鼠B+发条鲨A xyz召唤航母B,神树link3 link召唤为神树link1怪,航母B效果特召发条鼠C到神树link1箭头端,检索神树调整。

神树link1+航母B link召唤复制梁龙,发条鼠C效果特召墓地发条鲨A,魔术师A效果特召魔术师C。

发条鼠C+发条鲨A xyz召唤航母C,航母C效果特召蝙蝠,蝙蝠效果回收墓地发条鼠。

......

渣操了,发现一定需要把魔术师召唤到复制梁龙的箭头端下,以变成战士族来作为枪王素材。

下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研究一下,是可以实现6素材枪王+白枪管的,我懒得再去拍照。

上面这几步若换成新大师规则,融合同调超量不再需要link开格子,那就更容易实现的。

发条的增值能力很强,从说书中是可以深刻体会的,只是说书链很脆弱,不受干扰的话,玩发条是可以很享受说书的快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