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死宅的音乐节之旅

作为一只不折不扣的音乐菜鸟,我去参加音乐节了!

有人告诉我:有音乐的地方就有天堂,然而……这次的天堂之旅一言难尽!

因为工作的原因,这两个月开始疯狂恶补音乐、音乐行业相关的知识。但是依然没有改变菜鸟的本质!顶多是从一只完全与音乐绝缘,也觉得没必要了解的菜鸟,转变成了在作死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菜鸟!音乐这个坑完全看不到底啊。

为了提高自己的音乐修养(我是认真的),在可爱帅气的孙总监说乐谷·华录音乐节端午开启,并免费送票后(这个是主要原因),我毅然决然地打算去参加(主要还是去凑热闹)。



从来出门套上衣服就走的我,那天花了十分钟选衣服……可见重视程度之高!并在一个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包里塞了一个眼镜盒、一把雨伞、一个kindle(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可能担心自己太无聊)、一件衣服、一个手机、一个钱包、纸巾、钥匙……背着鼓鼓囊囊的包,我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

东直门有班车,等我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满坐,我和我的小伙伴被一个看起来酷酷的帅哥隔开了,我笑眯眯地问道能不能换座位,眼镜酷哥头也不抬地说:不换,我就喜欢坐这里!难道爱音乐的人都这么酷?

出师不利,小伙伴翻了个世纪大白眼回报了这生硬的回答,并隔着他故意大声地和我说话至少半小时(女孩子的小心眼连我自己都害怕)!

下车后,小伙伴撒欢了起来!别慌,并非音乐节的大场面震撼到她了,而是看见大山让她控制不住自己而已。还没有进去,她就拉着我坐在草地上打了个滚了,便滚边说:城里公园的草地不让踩呢!妹子,克制点,旁边的安保叔叔已经拿看神经病的眼神给我两行注目礼了……

拉着我已经嗨起来的小伙伴,总算顺利地进场了。两点刚过,副舞台已经有乐队在演唱了!小伙伴撒丫子就跑,见缝插针把自己挤进去了。

一眼看过去,台上表演的几位大哥一水儿的长发,正低头狂甩,魁梧的身体摆动得十分灵活,主唱满脸大汗,声嘶力竭,台下观众不停吹口哨、呐喊,气氛看起来还不错。一曲暂歇,几位大哥终于露出了真容,说实话,长相也不太好描述,而我只在心里默念:以后洗完头发,一定要打理好再出门!

我可爱的小伙伴一个劲儿地拉着我往前,最终,我们成功地站在了音响对面,震耳欲聋的音乐让我的心脏差点儿都蹦出来了!周围的人全情投入,挥舞着手臂、跳动着……一个哥们狂喊:牛逼!这声音竟然盖住了音乐声,点赞不?瞬间把我的思绪从前面哥们的耳洞上拉扯回来了。我感觉自己像突然闯进了另一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了大概有二十分钟,我一个字都听不清。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想想当年自己竟然还嫌弃周杰伦小公举的《双截棍》!至少”双截棍”三个字嘎嘣脆呢!

“喂,唱完了。”小伙伴说。

“什么,我听不清!”

“你还挺投入。”小伙伴大喊。

“是啊,是啊,投入得再坚持一下就得去医院了。”

这波表演结束后,我心脏狂跳,耳朵嗡嗡回响,赶紧往远离舞台的地方走,最终在大约200米的安全区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了。待耳根清净、大脑回归后,我开始兴致勃勃地打量周围。进门三排白色帐篷,是吃喝玩乐的地方,舞台正对面的山坡是众人扎堆的地方。我也在其中。

你站在前面看舞台,后面有个我在看你——端午野营众生相比音乐节更好玩!

前边有一位梳着麻花辫的姑娘,身材不错;左边那两小哥也能入眼;旁边不停吹泡泡的妹子,让一群孩子蠢蠢欲动,那边拿着自拍杆的大姐拍得好开心。

视线转了一圈,没有惊艳的人啊!回过神来,梳麻花辫的姑娘已经解开了头发,散乱的长发、曼妙的身材……她回头了!目测,姑娘今年芳龄40左右。然后呢,她做悠然自得地做起了瑜伽、跳起了舞。好玩不?震惊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钻进帐篷里的小孩,偷偷地看着我,眼露茫然:我一会儿手机、一会儿相机不停切换拍照模式,也许让他压力山大,毕竟他看起来就是非常专业的打酱油姿势,而我竟然认认真真地在拍照,一看就是不同段位的。我只能说,少年你太天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年的妈妈或者阿姨,在嗑瓜子、喝汽水的间隙站起身来做会儿健身操,然后眼神放空,面向舞台,仿佛君临天下,颇有指点江山的意味,但是看起来音乐节这江山实在非她所爱。

大家都在吃东西,大包小包的,一看就是自己带来的,难道只有我认真遵守不带食品入场的规定?我拉着小伙伴儿,奔向白色帐篷,女孩子逛吃、逛吃最重要嘛!寥寥几家的创意店铺,我一听价格,默默地挥一挥衣袖,向吃的方向前进。人潮汹涌,排队付账,果然,国人到哪儿都是吃为大。我花了一百块钱,收获如下:一小盒爆米花、一小盒炒年糕、一小串土豆片、两瓶水、一个鸡蛋仔冰激凌、一小盒炸糕。年糕是生的,土豆片是软的、鸡蛋仔是腥的、水是带点甜带点咸的所谓电解质水。至于滋味,你们尽情想象,反正吃完,感叹了一下:甜腻腻的爆米花简直是人间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片拍完、零时吃完,昏昏欲睡中……突然又看见有乐队登台。小伙伴说要去释放内心的小魔兽。可我还想在草地上做个安静的美女子。等她回来了后,我决定要出山了。因为我听见主唱说——我们告别舞台三十年了——嘿,三十年,天啊,那不是一群大爷登台了吗?多好玩啊!就这精神也必须支持。讲真,大爷乐队,哦,不倒翁乐队,是这一天里,我见到的最帅的乐队。当然,我是以主唱的颜值定高下的。带着小礼帽、穿着西服的主唱身板和精神都是杠杠的,意外的青春、活跃啊。年近60的吉他手旋转跳跃,让下面的小伙子、大姑娘嗷嗷叫,我又听到了那声熟悉的“牛逼”。

不倒翁乐队唱完,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舞台前的人越聚越多,躺了一下午的乐迷们要开始释放音乐热情了。我挤进人群,假装自己很嗨。当玛雅乐队上场后,我真嗨了起来,因为太感动了,音乐节开始了将近4个小时,我!终!于!听!明!白!了!一!首!歌!我想可能大多数人都和我差不多吧,因为气氛和之前完全不一样。小伙伴说,也可能是夜晚来临,大家要变身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让我感动的是身边大概一个三四岁的女孩,她和她妈一起嗨得不行,全程在妈妈的怀抱里跟着节奏扭动,心疼妈妈一分钟。妈妈实在扛不动的时候,就说:宝贝,休息一分钟!音乐素养要从娃娃培养!能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参加音乐节,英雄母亲!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声音,依然是遥远的后方传来的两字:牛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副舞台、主舞台轮番上演,人群滚雪球搬壮大。等GALA乐队演唱的时候,基本已经是人山人海,这才看见一点音乐狂欢的端倪。也许音乐真的有超凡的感染力吧,像我这样的音乐绝缘体竟然也真的慢慢沉浸进去,开始随着音乐摆动、跳跃。想释放内心小野兽的小伙伴没有如愿,我倒是跟着人群狂喊、狂跳了一阵,啊,好累。而我还有一个重大发现——牛逼哥是同一个人!

八点多的时候,又换了一个乐队。那群朋克、重金属的哥们一上台,似乎老天爷也被震惊了。一条划破天空的闪电,引得人群纷纷抬头。第一首歌还没有演唱完,豆大的雨点就下来。人群瞬间鸟兽散,这回真乐迷和假玩就见了真章。在风雨中岿然不动的、依然高喊牛逼的哥们,敬你是条汉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像我这样禁不住考验的人已经想要打道回府了!人群大多向出口奔涌而去,检票员拿着大喇叭高喊:出去了就不能回来,出去了就不能回来。姐们,这些出去了的人,本来就不打算回来。

顺着人流走到停车场,安保的叔叔们都筑起了人墙。也许一天被主唱的颜值所刺激,我这样的淑女也不小心对着板着脸的安保员说:哥哥,记得微笑服务哟!大家狂笑一声,排队前进。回城,车上安安静静,我和小伙伴讲了一个多小时的话,音乐节的后遗症显然就是话多。

讲真,虽然是吐槽满篇,但是大家自得其乐,开心就好,音乐节不就是玩吗?至于和音乐玩还是和自己玩,完全不重要啊。乐队的演唱都很好,听不听得懂都是自己的事儿。那些音乐追梦人很可爱,我相信凭借我强大的免疫力,总有一天会通过肤浅的颜值看到音乐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