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 : 才不只是行走的CD

昨晚补着看完最后一期“梦想的声音”,发现jj更萌呆了,一如既往的开口跪,音色的把控度,还是情感的拿捏度,都恰到好处,改编后的《崇拜》让全场膜拜,梁静茹的声音里演绎的是哀伤和幽怨,而从林俊杰表达的是勇敢和成长。

林三岁、林博士、少女林…,自开播以后到最后一句,林俊杰在镜头前毫不掩饰自己的率真和童心,让歌声也带着不可抵挡的魔力。

一直以来,林俊杰的称号好像挺多:音乐全才、"亚洲唱作天王"、"华语流行歌手"、"词曲唱作者"“音乐制片人”…

还有当下最热门的“行走的CD”。

作为一个普通听众,在我心里,林俊杰才不仅仅只是一张行走的CD。

明明就是行走的荷尔蒙,行走的小太阳。初相见不惊艳,越久越醇越耐看,如同葡萄美酒夜光杯,一个不经意便沉醉其中。

他让我们看到有才的男人才最迷人。 ​​​

磁带里他的歌

朋友圈里一个初中同学说:今年没发片,正好翻唱了十首歌,我就勉强接受了,当新专辑听。

她是JJ的迷妹,已经晋升到了骨灰级的那一种。

我记得我学的第一首流行歌就是她一句一句教我唱的,那首歌叫《一千年以后》,隔了那么久时间,歌词我还是记得。

心 跳乱了节奏
梦也不自由
爱 是个绝对承诺 不说
撑到一千年以后
放任无奈 淹没尘埃
我在废墟之中守着你走来

作为一个天生五音不全的音痴,学会它,用了我一周的课余时间。

或许就是从那时起,我记住了一个叫“林俊杰”的歌手。

近者得月。

那一年,因为近坐JJ的粉丝,我听的最多的歌大概就是《江南》《豆浆油条》《简简单单》《无尽的思念》《听不懂没关系》《美人鱼》…

还没有钱买mp3,mp4的年纪,我们用的是平时听英语听力的录音机,攒钱买磁带,并会把磁带封面背后的歌词一字一句的抄在本子上,再贴上买来的偶像贴画,最后给它取名为“歌词本”。

班里举行小晚会时,这个本子就拍上了大用场,站在讲台上的人接过本子不断翻着,直到停在那页自己最会唱的一首歌上。

那一年,大家最爱唱“曹操”和“江南”。

后来有了手机,后来同学聚会时,大家伙最大的默契就是放大麦克风的声音一起唱歌,看歌单选择的时候同时伸手点林俊杰。

大学里,偶尔翻翻自己曾经的听歌的记录,听着原先的歌,原来的人和画面,也浮现在自己眼前,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故事,我看到一宿舍的人欢笑的合唱,为男神的歌不断的单曲循环,似乎都知道彼此手机里有什么歌,坐在一起带着一个耳机听歌讨论为什么没有分支的双耳机。

江南不必说,那让人迷恋的旋律和编曲,放在今天来看也是新鲜的,可能再过十几年,也不会觉得过时。

好多年一下子过去了,那些句子里的深情我也更明了。

屏幕里他的萌

奇怪的是,在那些年即便经过身边人几近乎痴爱的耳濡目染,我依旧是一个连粉丝都算不上的“本分”的路人甲。

还是爱听他的歌,却也仅仅只是听歌。

前些年开始密切关注jj,因为一档综艺节目里“丑照比赛”他得了第一名,被主持人冠为“丑霸”之名。

谁会相信笑起来太阳都会害羞,再笑酒窝更醉人的林俊杰有一天不是因为歌声而是因为“丑”拿下一个NO1。

那一期被我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每次听到jj放出那张照片前说:“知道要参加这个比赛时我看了一下相册里的照片,觉得那都不够丑”时都会笑噴。

厉害了,我的哥。

黑自己搞怪扮丑从来不手软,这个耿直boy在唱歌之余用自己的呆萌和可爱开心了周围的人。

梦想的声音里,他把与生俱来的自嗨属性更是发挥到极致,镜头里他可以是认真做音乐的林导师,也一直是幼稚搞怪的林三岁。

生活里他的真

过去的这一年热搜镑常出现JJ的名字,有些没边没影的事就不必拿来说了。

说些大家都看的见的吧。

街头遇路边歌手唱“江南”惊喜现身并合唱,鼓励一个年轻人的音乐梦想。

躲在门后出主意“吓到”迟来阿妹时窃喜的嘴角。

绿蛋糕“贿赂”各位导师一起坑平时最会相爱相杀的萧兄。

同学婚礼是上出其不意的一首歌感动全场,尤其是新郎。

……

这一年,我记得他比平时多了太多,就连潜意识里那些和他有关的东西也一并想起。

作为一个非中国籍歌手,我总觉得他在大陆待的时间比在家里多,年少成名,为张惠妹作曲一首《记得》后开始在音坛展露头角。

之后,12张专辑,百首原创单曲。

林俊杰用自己的努力让本身就闪亮的才华夺目的明亮,对新人的鼓励帮助和毫不吝啬的指引验证了何谓“始于才华,陷于颜值,忠于人品。”

舞台上,他无懈可击的唱功、得天独厚辨识度、极高的音色加上编曲创作能力,各种乐器精通,和不断自我突破,简直就是为音乐而生,太赞。

就像hebe说的那样,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林俊杰,正是因为他音乐才华所展现出来的魅力,他现在所拥有的掌声都是他应得的。

对他更多的喜爱,来自于他背后不为众人看见的努力,他的才华,他成功道路上的种种事例为我们所带来的激励和动力。

对于我们来说,他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深爱的人,他更多的是榜样,是正能量。

在我们眼里,最重要的并不是最后能否有交集,最重要的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有那么一刻,将对他的爱化作了动力,让自己的仰望成为成长的催化剂。

谢谢你,明眸,暖笑,酒窝,可爱,加上无与伦比的才华,让我们那么多人的脑海里住下了一个世上唯一的林俊杰。

有才华的人太有魅力,仿佛身后有彩虹的辉映。

可是,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何止是一个行走的CD,他还是用歌声无形中进入他们生命里的JJ。

他是路过我们世界里的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截至1月3日,新专辑《伟大的渺小》推出后不到一周,我留意了一下QQ音乐的销售数据: 280000张。 这并不是JJ...
    皮皮呀阅读 1,468评论 9 28
  • 去年冬天在北京第一次采访林俊杰。 冷冽的寒风,他把自己裹得厚厚实实的,面颊红彤彤,咧开嘴笑的样子,可爱不失童真。 ...
    皮皮呀阅读 3,728评论 22 103
  • 日常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会遇到一种情况,这个字不知道怎么拼。 比如下面这个字。这个字怎么发音,不知道,但是又要把它输...
    katao阅读 546评论 4 3
  • 好的习惯影响人的一生,体现到为人处世当中。习惯的养成在于重复坚持的去做,所以好的习惯会使人生有益,不好的的习惯会阻...
    Fine靖靖阅读 1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