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的怪人

在我楼下,住着一位很怪的邻居,不知是男是女,也不知多大年龄,有没有结婚,甚至不知道换了几个人住,我一直很想登门“拜访”下,但从没找到过人。

他(她)有个特殊的癖好,每逢假期出门一定要把空调开成16度,制冷,大风模式,让它在无人的屋子里通宵运转几十个小时,或是为了驱鬼、或是冷冻尸体,还是其他什么的,总之,不管有什么目的,每当此时,我们家可就遭殃了,满屋子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水珠,老远一看,能起一层鸡皮疙瘩,擦都擦不完。你知道的,平民窟的房子墙薄、质量差,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承受不了,没办法。为此,通过各种中介联系,我警告了他(她)很多次。但他真的是个奇葩,屡教不改。

今天一大早起床,我仿佛又置身于雾水中央,方圆几里找不到落脚之地,我知道,这一整天的好心情又被毁了。我连衣服都来不及换,穿着拖鞋蹭蹭蹭跑到楼下敲门,也管不了会不会扰民了,对着他的房门一通乱砸,但你们知道的,我找不到他,从来没找到过。

我想,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了。

这是第七次,半年中已经有七次了。如果不尽快处理掉这个麻烦,我一定会疯掉。

半年前,我们家第一次被水淹,找了一大堆专业人士,都是工科毕业的学士、硕士,来了几次,还开了几个小研讨会,愣是没查明原因(如果换成博士或博士后,肯定能弄明白怎么回事)。于是我决定不再指望他们,独自行动。为了调查清楚这水的来源,我化身成侦探,连续几日凌晨1点,穿着个背心,拿着个手电筒,钻进电房研究水表和电表,挨个记录下每家每户的电表速率,几天后,经过一番缜密的计算和研究,终于发现了惊天秘密,楼下邻居家的电表飞速运转,而他却从不在家,于是断定他没有关空调。最后,他回到家,关了空调,水汽消失,结束了那场侦探行动。案件告破,代价就是我被其他邻居定义成了变态。

接下来的几次,我依然找不到他,我的手机里存了十几个管理处和业主给我的中介电话,就是不能直接联系到他。只能等着他度完假回来关空调,以把我从洪水中解救出来。

而这次,我不能再忍了,我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管理处没有他的同意是不肯断电的,他是个租客,居委会也找不到他。

于是,兜兜转转了两个小时后,我拨通了110。

在我用十分钟时间把这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描述清楚后,110挂了我的电话,通话结束前,我为接线员送上了一句节日快乐。

我的楼下住着一位很怪的邻居,不知是男是女,也不知多大年龄,有没结婚,甚至不知道换了几个人住,我一直很想登门“拜访”下,但从没找到过人。

我回到家,为了不让冷凝水侵蚀我的骨髓,在32度的季节里,我穿上了黄色长袖衬衫,粉色长裤子,和一双紫色棉袜,脖子上系着红色羊毛围巾,头上戴着我妈织的白帽子,同时充了个暖水袋,捂在怀里,把空调开成了16度,制冷,大风模式,坐在窗台上,抱着电脑,津津有味地看起了BBC英剧。

我没有疯掉。

(全文完)

英剧的名字叫《Doctor Foster》,本打算和大牛一起看完的,但我真的忍不住,还是自己看完了后三集。观剧的过程很难熬,它实在给了我太多情绪上的体验,我甚至不能连续的看完它,一度要依靠暂停键,减缓它对我的刺激,以保证我的氧气能顺畅供应。简单来说,我能体验到你们所褒扬和唾骂者的双重痛苦,那两种截然不同的情感纠结在一起所造成的巨大撕裂感,两者都是我,也都是你们,过去的,未来的,已知的,潜在的受害者,这太残忍,但这欲望你否认不了。第二季,我没看,也不想看。

即使是现在,我仍会时常感到难过。这种难过没有缘由,无法言说,只能消磨。大概是世界赋予我的悲伤,你说我媚俗也好,无病呻吟也罢,若用什么来交换这份悲伤,我未必肯换。开心也很容易,就像下午老领导打电话说要送我两张永远无法入场的音乐会门票,就能让我兴奋很长时间了。

诸行无常,诸漏皆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兔斯基大赠送 ~玩《疯狂部落》的朋友们有福了,兔斯基和3D动漫疯狂手游的合作APP“天天疯狂摇”正式发布,里面 包...
    海贼_猪猪阅读 230评论 0 1
  • 年少的时候,总喜欢想一些形而上的东西,用以指导自己的人生。除了生和死,还想过婚姻和爱情。 理想的状态应该是找到一个...
    646baa785834阅读 246评论 0 0
  • 充电2小时,却找不到通话5分钟的人。在这座繁华似锦的城市中,有着草长莺飞的传说,还有着一群躲不开孤独的人。 ...
    帅萌哒殿下阅读 250评论 2 6
  • 今天我们万科魅力妈妈俱乐部的第三次活动完美收官。 本来我带着自己的设想准备如何开展这个活动,但看到妈妈们的状态,真...
    芷凡bonita阅读 3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