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考级

2009年开始,37个城市设有70个考点 ,每年两次,于7月和1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实施。

2013年12月1日日本语能力测试的网上报名将于8月29日开始,9月10日(14:00:00时)截止。

原则上是每年的 9 月 1 日,但也会有一些变动,所以应提前几天就关注一下。因每个考点的名额是有限的,且额满即止,所以不要错过。

2013年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考试时间为:2013年7月7日;2013年12月1日。

等级测试科目(测试时间)                                               测试科目(测试时间)                        测试科目(测试时间)

N1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110分钟)                                                                  听力  (60分钟)

N2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105分钟)                                                                  听力  (50分钟)

N3语言知识(文字、词汇)  (30分钟)                  语言知识(语法)、阅读  (70分钟)   听力  (40分钟)

N4语言知识(文字、词汇)  (30分钟)                  语言知识(语法)、阅读  (60分钟)   听力  (35分钟)

N5语言知识(文字、词汇)  (25分钟)                  语言知识(语法)、阅读  (50分钟)    听力  (30分钟)


N1与N2 由“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与“听力” 2个科目,构成基准。

N3、N4、N5 由“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言知识(语法)、阅读”及“听力”3个科目,构成基准。

1  等级判断

以现在最普遍使用的教材《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来举例,《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相当于日语的n5级,词汇量在 1400 左右;《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下册,相当于日语的n4级,词汇量 1550 左右;《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中级上下相当于日语的二级,词汇量 4700 左右。目前国内日语一级的教材较少。

报考n3和n4级至少应该学完《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下册的语法,掌握至少 2000 个单词;报考n2级至少应该学完《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中级上下两册的语法,掌握至少 8000 个单词;n1级需要掌握至少 12000 个单词。

2  报考等级

报考n5,n4级就不如稍加努力,直接报考n3级。n3级与n2级的差距比较大,而且一般日企如果对日语要求不是很高的话,n2级就可以了,并且考研的日语也接近n2级水平,所以报考日语n2级是比较有用的,也是每年报考人数最多的。在国内报考日语n1级的人目标基本上都比较明确,主要以日语专业的大学生为主,另外就是因为工作原因必须考一n1级的人,总的来讲,报考n1级的人也不是特别的多。因此每年的日语等级考试,考n2级的人基本上都是最多的,n3级和n1级的人数接近,n5,n4级最少。

3  合格分值

新日本语能力测试是通过综合得分和各单项得分的及格分来评定是否及格。也就是说,综合得分必须在合格分以上,各单项分必须在各单项分设定的及格分以上才能视为合格。

4 证书用途

日语一级证书,日语N1级证书复印防伪-凤舞

日语一级证书,日语N1级证书复印防伪-凤舞

(1)大多数日本大学招收外国留学生时,要求留学生提交该考生的N1证书做为录取他们的语言水平依据。

(2)日本专科院校要求注册的留学生能提交N1或N2的证书。

(3)日本方面对有关国际交流或某些劳务输入者要求提交相应的等级证书。

(4)国内有些日资企业要求其求职者提交相应的等级证书。

(5)N1、N2、N3、N4、N5级的证书均长期有效。

5  报名考试时间

2016年上半年报名时间:3月10日14:00开始--4月7日截止时间(逾期不予补报)。7月3日考试。

2016年下半年报名时间 8月18日14:00--9月814:00(逾期不予补报)                12月4日考试。

   2017年日语等级考试报名时间:3月3日14:00-4月7日14:00(逾期不予补报),  7月2日;

2017年下半年报名时间 注册8月18日14:00,报名时间8月28日--9月8日14:00(逾期不予补报)     12月3日考试。

2018年日语等级考试报名时间:

上半年3月6日14:00开始注册-4月9日14:00(逾期不予补报)     2018年7月1日考试

下半年报名时间 8月18日14:00--9月8日14:00(逾期不予补报)  12月3日考试。

费用 N1,N2 450元; N3-5,350元。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和西安外国语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山西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保定市剑桥英语学校


日本官方数据写的:

0~N1  有效学习时间960小时以上(大概是一年)

0~N2  有效学习时间560小时以上(大概是半年)

0~N3  有效学习时间320小时以上(大概是三个月)

注意:是有效学习时间,并满足这些时间以上,就是能每天完全掌握知识,并能灵活运用及理解。不会轻易忘记。

所以,按照通常的学习,需要2~3倍的时间。

0~N1  (大概是一年~2年半)

0~N2  (大概是半年~一年半)

0~N3 (大概是三个月到一年)

其实这些都是数据,

有的人会学习,半年就达到N1,两个月N2。

语言是慢慢积累起来的。你入门达到N3,然后慢慢积累,每天4小时,半年不到,快的话4、5个月就能达到。

但是口语交流需要大量时间哦。

1 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册的学习        首先需要准备教科书,然后报一个网校(实时的或者过时的也可以),有时候可以多在网上搜搜,会有很多很不错的针对性的免费视频。每天坚持学习两课。然后第二早上把课文复习一篇,把课文后面的生词表默写(汉字和平假名均得写出来)。标准日本语上下册共48课,在前24课的时候每天学两个是没问题的,但是后面48课无论是生词还是课文语法,难度都有所增加,因此,下册时间安排为一天一课比较合理。这一阶段大约需要40天左右的时间。

2 标准日本语中级上下册的学习      中级的学习比较复杂,文章的难度也开始加大,这时候的安排是一天学习一课,把里面涉及的语法知识点、词汇都要记清楚。学完大约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3 一般做练习一边回顾课文。  买一套N2考试的考前对策,这套书是日本人专门针对N2考试所研发的一套系统性的习题册。一套里面包括有词汇、阅读、汉字、听解、语法五本书,包含了N2全部的知识点。坚持每三天完成(各本书里面)一个知识点和后面习题的学习,需要5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

4  真题的练习   在系统地学习完N2所有知识点后,开始真题的练习。在每天的学习结束后,可以通过通过看日剧多多培养听力的感觉同时又能放松心情。

5 每天还得坚持N2词汇的背诵,建议手机下载沪江词场N2词汇,每天一课地进行背诵。坚持一年,虽说高分不能保证,但是这样通过N2不是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