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06)男人肩膀上的‘小人’(二)

“美女,你看什么呢?你老盯着人家的脸看,我亲叔是你二大爷?那我是不是你大表哥呀?”

小人在那男人脖子后撒完了尿,男人接着抖肩情不自禁打了几个冷战,男人的声音越发的轻佻。

走到门口顺手关上门,

殷素素忍住破口大骂的冲动,收起醉态恢复如常,正色道:“我劝你留点德,我在你身上看到点什么东西?你马上就要倒霉了,你知道吗?”

殷素素说着话,瞄一眼他头顶上的小人。

小人看起来只是个一岁左右的婴孩儿,胳膊腿像是一个个藕节似的圆滚滚的惹人爱。

只是他通身没有一点血色,让人看起来觉得他就个纸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浑身没有一点重量感的小人一会坐在那男人的头顶上,一会躺在男人的背上。

男人的眼底呈灰黑色,他却不自知。

两只色眯眯的眼晴在殷素素身上来回的扫描。

“美眉,我看是你要跟我梅花一弄?而且是倒在我的怀里。”男人说着话,拦腰伸手去抓身边的殷素素。

可是他伸出去的手臂却抱了个空。殷素素瞬间‘腾’的身体凭空而起。

脚尖往上一挑,正中男人的下巴,男人身体一个站立不稳,连退了几步,脚下正好被板凳一拌,身体直接跟着往后倒。

门本来是关着的,殷素素眼见着那个白色的小人在男人向后倒的瞬间打开了门。

结果好巧不巧的男人的头正中尖利如刀的门把手上。

瞬间男人的头上,血流如注。

屋内的男男女女,顿时慌了手脚。

有一个中年妇人大喝一声:

“不要让她走,她杀人了?”女人吆喝一声,几个男人才反应过来,把殷素素团团围住。

这时侯肖婷的声音响起来“不要轻举妄动!要冷静”

也不知道什么她时侯进来的。

“我可是全看见了,而且我手机也已经拍下来整个过程,是他自已不小心撞在了门上。而且人死没死,你们都不关心,就一味的想讹人吗?赶紧打120救人要紧。”肖婷的声音不紧不慢,却带着一种威压。

有一个年龄大些的中年人,赶紧依言打了120,报过地址,接着又打电话报警。

没过多久,男人送了医院,听说还留有一口气,警察也跟着上了门,来的是一老一少。

分别给在坐的每一个人录了口供。

“我们省城来的,我是刑警队的,你可以找我们队长卫队核实情况。”殷素素把大致情况介绍完,把卫队的电话写在纸上,一摊手,一副悉听尊便的表情。

心里暗想:“没想到自已这么衰,本来只想教训一下这个贱男人,可是一旦不小心死人的话,自已的刑警当不了,说不定还得吃官司。真是糟糕!”

刚才周围一阵忙乱。

有人打电话报警,有人嚎叫痛哭,好像还有一群人想痛扁她,她一眼看到了肖婷,她便不在担心,开始想怎么把这事揭过去。

而且即便肖婷不在,她一人也能应付。

等一切都安静下来,年龄大些的警察临走撂下一句话:“事主如果还有命在,你可以花钱了事,如果人死了,恐怕你也就摊上官司了。”那个老刑警很同情的看她一眼。

最后总结一句:“归根结底还是年轻人太冲动呀。”

肖婷带着有些落寞的殷素素回到旅馆。

殷素素看到男人身上的小人,也跟着她来到旅馆,间然还飘落在她的床头,朝着她挤眉弄眼的笑,看起来开心无比。

“你过份了哈,你自已平时不搞事,怎么偏偏借着我的手搞事情?到底怎么回事你如实说来。胆敢有一句不真实,我就让肖婷收了你。啊?肖婷”殷素素扭头找肖婷。

肖婷只笑不答。

小人一阵叽里呱啦,打着手势,似乎在说的是爪洼岛语。

殷素素一句话都没听清楚。

“肖婷,他说什么呢?难道这小鬼是外国人?”殷素素一脸无奈的问肖婷。

肖婷无奈的摇头,似乎对着一个眼前的小人也感到头大。

肖婷也连讲带比话的,面对小人说着同样的爪洼岛语。

“什么意思?肖婷你啥时侯也学了爪洼岛语呀?”殷素素叹息自已前世今世都没见过什么世面!怎么听也没听出个所以然来。对肖婷的印像一下子高大起来。

如抬头看头顶上太阳一样的角度。

“你不用羡慕哈,我也是见鬼见多了,所以才懂得。这个小鬼头是可怜鬼,人还没长大,就死掉了,死之前话还没学全,一般人当然听不懂他的话。”肖婷看着殷素素脸上无限仰慕的神情,忍不住解释道。

小鬼头跟着直点头。

接着殷素素面前出现一个画面。

画面中,是一个凄冷的夜里。

一辆面包车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七八个孩子。

还有一个襁褓中的孩子只裹着一个小包被,包被脏污的不成样子。

小人指指角落里发抖的婴孩儿,殷素素仔细一看,才发现画面中的小人正是身边的小鬼头。

开车的正是那个被自已打倒正在住院的中年男人。

副驾驶上坐着的正是老李头儿。

“侄儿呀?咱们做这个营生是不是太缺德了?”老李头儿的手脚看起来很正常,看起来是他发病前发生的事。

“叔,你还觉得缺德,你干的那些缺德事还少吗?”男人一脸鄙夷的回了一句。

“我......我怎么了我?”老李头儿梗着脖子朝车厢里扫了一眼。

“我看见有一个小孩儿好像发烧了,咱们要不要找个地方给他看看病降降烧,不然生病的孩子也卖不出价钱的。”

“你知道钱钱钱,最近抓的紧,哪有时间看什么病?咱们得找个安全的地方,把小孩分开藏起来,过一阵子外省的三哥四哥会过来收的。”男人的脸上没有一丝纠结,冷若冰霜。

车子颠簸了一夜,天亮的时侯,车子几乎开到野外。

车子停在了一个种菜的大棚外。

大棚临着大马路,有一间不大的砖房。

“六子,快开门,我是李大,我带着一窝鸡仔来的。”

里面有人迷迷糊糊的答应一声,一阵悉悉索索的穿衣声之后,门“吱呀”一声从里面打开。

被称为鸡仔的孩子们,被一个个抱进小屋里。

小屋不大,却还隔开了两间。

里屋是在衣柜里开的一个暗门。

打开门进去,里面半间房,狭窄阴暗。

只有窄如石砖大小的小窗高高的挂在墙上。

而且一年四季关的很紧。

“这个孩子的头都烫手,我怎么看着是在发烧。我这里的可没药了。上次跟你说带点孩子吃的感冒退烧的药,你带了没有?”一脸农民相,老实巴交的六子开口问王八。

“没有,这次来的急,下次一块带着。叔,你记着这个地儿,下次我要是抽不开,你带人来。”王八说着话,拉着老李头儿往外就走。

六子追出来,冲着发动的车子喊一声:“你NND的王八,你赶紧买点药,给我送过来,我这里走不开人。”

“不行,我还有几个要转移,我没那空。要买你自已去想办法。”李大一摆手,车子调转车头,急急的开走。

“怪不得人人都叫你王八,的确是个王八蛋。”六子一面想着,这回这个孩子八成要折在自己手里了,“到时侯要怪,也怪不得我。”面相老实如农民的六子,马上就心安理得的关了房门,接着睡大觉。

第二天日头西斜,六子便把婴孩埋在了一棵杨树底下。

殷素素扭头看到小人,一脸的委屈夹着仇恨的小脸皱成一团。

“我问侯他八辈祖宗,NND没有一个有人性的全都是禽兽。”殷素素没忍住开始破口大骂。

小人飘过来,对着她直点头。

手起脚起,虚空对着空气一阵儿乱踹乱打。

嘴里又是一阵儿叽里呱啦。

“我一定替你和那些可怜的孩子报仇,把他们一窝全端掉,而且送他们第人一颗子弹,死了也让他们永世不得超生......”殷素素越说越激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