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囧  心机之作

今天我一个人去了影院(话说单身狗伤不起啊看电影都没男票陪…)本来我觉得所有电影电视剧前几部好看后面就会越拍越烂,比如。所以这次去看港囧期望不是特别高只是希望它能继续保持前面两部的轻松的搞笑风格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影片讲述了徐来(徐峥饰)和老婆菠菜(赵薇饰)一家人在香港旅游的种种遭遇,徐来多年和老婆怀孕失败是因为他心里有个结~初恋。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卡在喉咙里一个鱼刺一直不上不下,所以他这次去香港要和多年未见的初恋杨伊(杜鹃饰)秘密见面,谁知小舅子拉拉(包贝儿)一路相随纠缠,俩人一路上遇到黑帮、 命案、香港警察和拍电影的剧组,好几次险些送命,不过还好每次化险为夷搞笑脱身。

影片大部分都在讲述这逗逼二人组,中间也间接呈现了香港地乱人杂,看着那拥挤的街道和满当当的居民楼,着实感到不舒服也许这就是香港独特的文化。像所有电影一样,爱情是必不可少的,港囧也是,它选择了在初恋和妻子之间做文章,当徐来百般挫折见到多年未见的记忆里那么青春美好的初恋杨伊时,竟然在即将亲吻那一刻满脑子里都是妻子菠菜,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爱自己的老婆,初恋已再不是当初那么纯洁她交往过近60个男友,他们也再不像当年那样有那么多的话题要说,当改做胸罩事业的徐来和依然坚持梦想画画的初恋再次见面时竟然没有多少话可说,他们尴尬到空气凝结,还好他们最后什么也没发生依然保持着那份美好与距离,没有玷污那独一无二的青春岁月。其实初恋放在心底就好,再次见面想再续前缘你会发现他妈的怎么不是原来那回事了,会让你好失望的。

港囧这次还加入了梦想这个成分,大舅子拉拉的导演梦,徐来的画家梦,岳父的飞行员梦等等,当梦想与现实二者不能选其一时,你会选哪个?徐来选择了后者而杨伊选择前者,他们的生活也因当初的选择而大大不同,当然也各自精彩。如果是你你会执拗继续做和梦想有关的事情还是会退一步接受现实努力工作赚钱养家?我想如果梦想和现实都可以兼得的话,谁又何尝不愿意,只是那只是想想而已。(除了有些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赚很多钱,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中包贝尔饰演了一个有点傻缺有点孩子心的小舅子,这让我想起了他的另一部电影巨作,他在里面同样饰演的一个脑子有点病的男二。难道小包要这样限制发展下去?

当然影片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只讲了妻子菠菜也在外面有男人并且俩人匆匆忙忙约会见面,但是之后就一丁点也没提及了然后就突然跑出来个去了法国买了农场的仓库作画室给老公,这一切怎么来,都看你想像力的丰富程度了。还有在医院本应该是安静不吵闹的地方,但是他们一家人却在医院里给徐来放小礼炮惊喜…其声音又多大我想大家都清楚。难道香港医院和大陆要求不同?

最后整部影片在延续前两部囧途系列的轻松搞笑喜剧的前提下,还加进了各种当代元素,比如初恋、黑帮、梦想、家庭纠纷以及不孕不育和精神出轨。这无疑是一个大大的进步,演员的选择上也有精心设计,主演就不多说赵薇的号召力和徐峥的品牌形象,加上在跑男出名的包贝尔真是步步为营啊!配角的选择上也有心计如极限挑战暴红的王迅和香港石榴姐个个都是今年的大红人有木有!反正就是心机心机啊!

好了就先写到这儿,希望大家给小女点个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