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典]魔王的造反之路(13)

第十二章毛脸猴公

浓烟消散,黑暗消去,新的一天再次来临,睡得横七列八的几怪纷纷从醉梦中醒来,开始自觉收拾酒馆里昨天吃剩的残羹冷炙。

胖胖厨子则早早地在后厨开始忙活起来。

兽王还躺在里屋呼呼大睡。

早已醒来的白奴则像个大抱枕般被兽王环在怀里,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真像个大抱枕般一动不动地望着屋顶。

“舒服,好久没睡得这么安稳了。”

不知过了多久,兽王终于从睡梦中醒来,坐起后双手往上一撑,伸了个懒腰,慵懒地说道。

一袭白裙的白奴不知从哪里寻来了一只白布无脸娃娃抱在怀里,听了兽王的感慨,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睁着一双没有焦距,显得有些迷离的眼睛抬头看着牠。

“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兽王看着怀里的人形冰箱问道。

“我叫小白,但三娘子叫我白奴。”白奴怯生生地说道,声音柔软细腻。

“这名字不好听,你全身凉凉的,就像月亮上洒出的月光。以后就叫你月光吧,全称白月光。”兽王随意地想了一下,便给白奴取了个新名字。

“起来吧,你饿了吧。是时候去吃点东西了,吃完了我们就赶路去大同城。”。

接着兽王便牵着白奴,也就是有了新名字的白月光一起走了出来。

待兽王领着月光来到前堂,几怪已经将酒馆收拾的干干净净了。

见牠来了,一个个都束手恭敬地半躬着腰向牠行礼。

兽王自顾自地携着小月光坐到主位上,然后摆摆手示意牠们上桌。

胖厨子便连忙把早早准备好的食物端了出来,在兽王面前单独放了一份饭菜后,还特意备了一碗用心头肉炖出来的连心肉羹。

胖厨子细心制作的肉羹不仅颜色粉红好看,吃起来更是滑而不腻。

上好菜后,胖厨子正准备回到后厨,兽王指了指桌子末尾的一个位子淡淡吩咐道:“坐下一起吃。”

胖厨子听了,满脸的不敢相信,犹犹豫豫地说道:“这,这,主上,小人怎么能和您一起吃饭了。主上,小人还是等您吃完,随意吃点剩饭剩菜就行了。”

“我话不讲第二遍。”兽王又说道。

胖厨子连忙跪下,磕着头谢恩道:“谢谢主上,谢谢主上,蒙主上看重,小人以后定唯主上之命是从,赴汤蹈火,万死不辞。”说着,竟是哽咽起来。

兽王没再说话,开始给一旁的月光投食,直塞得月光一张小嘴嘟起,然后才自顾自地吃起来。

刀疤则对胖厨子笑着说:“快起来吧,以后咱们就是自家兄弟了。以后咱们一定要精诚团结,一起为主上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而你以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替主上把饭菜做好,知道了吗?”

胖厨子连连点着头,然后擦了把泪从地上爬了起来,坐到了末座。

接着众怪开始大吃起来。

可牠们这顿饭注定吃的不会这么平静。

正当牠们吃的尽兴的时候,坡下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赖三,你老爷我来了,还不快快出来迎接。”

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一声震天大喊。

“哪个杂毛在外面乱喊乱叫,打扰爷爷们吃饭。”

黑狼猛然听到这么一声大喊,惊得手上的碗都掉到了桌上,在众怪面前出了一点小丑,立马怒骂了出来。

“主上,您继续吃饭,小的出去瞧瞧,看看是哪路毛神敢惊扰您老人家。”

见兽王看着自己,黑狼连忙表现道。

“刀疤你和牠一起出去看看吧。”

兽王点头允许,又安排刀疤和牠一起出去。

刀疤点头应是,和黑狼一起走了出去。

来到外面就看到一个瘦小的毛脸猴公,正赤着手大大咧咧地站在坡下。

毛脸猴公虽然身材瘦小,但架子摆得很大,一看到刀疤牠们就大声呵斥道:“两个蠢货,看到老爷来了,还傻站在那上面做什么,还不赶紧过来扶一扶老爷。”

见只有刀疤两怪在坡上,没看到蛤蟆怪赖三,于是那毛脸猴公又大声问道,“怎么只有你们两个蠢货出来,赖三呢?老爷我来了怎么也不见牠出来迎接?牠是不是觉得自己翅膀硬了,就看不上老爷我了。牠在干什么?赶紧叫牠滚出来见老爷我。”

“哪来的杂毛,敢在这里对爷爷大呼小叫。你说的赖三在哪,爷爷我不知道。可如果你说的是这家酒馆的主上,爷爷可以好心告诉你,你现在可以滚了,不用想着等牠出来接你了。”

黑狼听了那毛脸猴公在那吆五喝六,立即反骂道。

“你又是哪个旮旯冒出来的小瘪三,在这里冲大尾巴狼,老爷我今儿个找赖三有要紧事,牠不在这,到哪去了?”毛脸猴公不耐烦地大声问道。

“都说了,赖三去哪了,爷爷不知道。可如果你问的是这家酒馆的主人,那爷爷倒是可以好心告诉你。睁大你的狗眼往上瞧瞧,那坡顶石壁上的两只大蛤蟆,就是你爷爷我昨晚不辞辛苦专门钉上去的。”

黑狼一脸嘲弄地对毛脸猴公说道,又特意把钉在坡上的两具蛤蟆尸体指给毛脸猴公看。

“啊!赖三,黄四。”

毛脸猴公看到坡顶上的两具蛤蟆尸体大吃一惊,不由惊呼道,又立马质问黑狼两怪。

“那真的是赖三夫妇,你们真是好大的狗胆,竟然把牠们给杀了,你们难道不知道赖三可是百食魔君麾下录名的商引使吗?连魔君麾下录名的商引使都敢杀,你们就不怕魔君大人降罪下来?”

“哼,魔君大人麾下一个小小的商引使算个什么东西。惹到你家爷爷,就算是牠手下的搜魂使,你爷爷也是照杀不误。”

黑狼自从发现自己认得主上实力深不可测之后,仗着兽王的势,牠本就猖狂的性子,现在更是狂得没边,一张嘴也不怕吹破了天去。

“老黑,小心说话。”一直没说话的刀疤在一旁提醒黑狼道。

“好狗胆,竟敢如此大言不惭。你老爷我就是百食魔君麾下搜魂使,看你有什么本事能把老爷杀了。狗贼,给老爷拿命来。”

毛脸猴公听了立马大怒,直接动手准备将口出狂言的黑狼拿下。

没想到自己刚吹牛说要杀百食魔君麾下搜魂使,眼前的这毛脸猴公竟然就是真正的搜魂使,发现自己口不择言惹下大祸的黑狼顿时失了方寸,在毛脸猴公冲上来时,竟然吓得直往后退,最后狼狈地滚回了屋内。

黑狼发现那毛脸猴公没追进来,连忙爬起来,一脸惊慌失措地对兽王道:“主上,门外那汉子自称是百食魔君麾下的搜魂使,我们昨日杀那对蛤蟆夫妇的事发了,这下可如何是好。”

屋内刚刚听到黑狼和毛脸猴公对话的几怪早已脸色大变,一个个慌乱地看着兽王。

胖厨子更是吓得赶忙跪倒在地,对兽王说道:“主上恕罪,外面来的定是每月前来收取供奉的搜魂使侯大关侯老爷,小人由于一时遭受大变,竟将此事遗忘脑后,没有及时提醒主上,实在该死。”

说完胖厨子伏地不语,众怪则满脸慌乱地望着兽王。

兽王脸色如常,还是好整以暇地吃着饭,将自己面前的饭菜统统吃完后,又拿起胖厨子特意给牠准备的那碗连心肉羹,一口喝个干净,最后还喝了杯血酒漱口后,才擦了擦嘴看着众怪。

接着牠用不急不缓的语气说道:“我饭吃完了,既然你们都不吃了,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外面来了的是个什么东西。”说完便牵着月光带头走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