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典]魔王的造反之路(8)

第七章 两道叉酒馆

兽王在几怪收拾完佘保的洞穴后,便决定带着牠们去大同城。

就这样,几怪一直不歇脚赶了好几百里路程,也不知是运气不好,还是路上的鬼怪看到牠们就早早地躲开了,牠们一路行来不曾看见半个鬼影。

在这般疾行中,黑红的天空变得越发炽热了,烤的赶路的众怪口干舌燥,疲惫不已,驮着东西的几怪更是一个个拉长了舌头,呼哧呼哧喘着粗气。

尤其是驮着兽王的黑狼表现得最为夸张,口里吐着白沫,好似下一刻就要倒毙在路上。

这炼狱里的温度确实是太高了,即算是兽王也热的有些不舒服了。

背着行李的刀疤对兽王道:“主上,眼看着这温度越来越高了,看这架势炼狱里每天都要下的火雨应该就要出现了,还请主上下令,让我们找个地方躲上一阵。”

“火雨是怎么一回事?”兽王问道。

“回禀主上,火雨是炼狱之中特有的一种景象。虽然和凡间的雨一样被称为雨,可炼狱中下的火雨其实是从天上每日定时喷出的熔浆。这种火雨温度极高,要是普通鬼怪裸露在火雨之中,即算没有性命之忧,也会受到严重伤害。而在下雨前,这炼狱里的温度都会达到每天的最高点,所以这时候我们都会想法子找个地方躲避起来。而我们一般都是靠着每次爆发的火雨来确定一天的结束和开始。”

兽王微微颌首。

这时在前头探路的独狼跑了回来,禀告道:“主上,小的在前面那道坡上看到了一处酒馆,主上正好可以到酒馆里歇歇脚,喝杯水酒解解渴。”

兽王点了点头,说道:“行,我们就到前面酒馆休息一下,顺便避一避这火雨。”

一行鬼怪来到坡前,酒馆就建在坡上挖出的一个岩洞里,坡顶的石壁上刻着两道叉和一个酒壶作为标识。

进得门来,便有一个像酒保一样,挺着个大白肚子的蛤蟆怪走上前来,肩上搭着块毛巾,瞪着双大眼睛盯着牠们携带的手手腿腿看了好一会,然后咧着张大嘴对着众怪道:“各位好汉大爷们,里面请,请问几位是歇脚还是投宿?”边说边引着众怪进到里面一张长条石桌上坐下。

“瞎了你的狗眼,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了,这个时候到你店里来,当然是投宿了。”

独狼骂骂咧咧地应道,然后连忙拿过酒保肩膀上毛巾,将主位上的凳子和面前的桌子快速仔细地擦了个遍,一直擦得一尘不染,然后才对兽王说道:“主上,地方简陋,还请主上将就一下。”

“是是是,好汉爷骂的是。”

不大的酒馆前堂除了酒保之外,空荡荡的不见一鬼,倒是显得极为空旷安静。

兽王在主位上坐下后,其他人得到牠的示意,便把身上的东西一放,也跟着坐了下来。

待众怪坐下后,酒保便凑到明显是领头的兽王身前,对牠说道:“不知客人想要喝点什么?小店的酒水可都是些好酒,全都由来自大名鼎鼎的酒城苦海城的高级酿酒师所酿造,管教各位好汉大爷们满意。”

兽王没说话,刀疤会意地对酒保说道:“有什么好酒好菜尽管给我家主上拿上来。”说完又从怀里拿出几个兽王给牠掌管的魂币扔到桌子上,“我家主上有的是钱,伺候好了,必定重重有赏。”

又指着地上那些手手脚脚:“这些东西你也可以拿到厨房处理一下,多退少补。”

“是是是。”酒保忙不迭地点头应是,又对着后厨大声吩咐道,“上两坛上好的清血酒给客人们解解渴,来百斤剔骨烤全腿给客人们解解饿。”

然后又对众怪道,“各位客人稍候,好酒好菜马上就上。”

接着酒保便提溜着地上的手手脚脚就往后堂走去。

酒保一进后堂,后厨里面的几鬼立马凑了过来,其中一个长得贼眉鼠眼的黄毛鼠怪讨好地低声说道:“掌柜的,来了几头好货,好做吗?”

酒保看了牠一眼,对手下几鬼吩咐道:“好不容易来了单大生意,拖不得了,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做不得也要做了。你们赶紧下去给牠们准备好一百斤剔骨全腿,让厨子烤好了,先把客人们招呼好。谁要是出了漏子,可别怪老子不讲情面拿你们顶了。”

接着酒保又进到最里面的一间小屋里,房间里有一大一小两个鬼怪。

大的那个长得极为肥硕,头上同样顶着一个蛤蟆头,虽然穿着身黄色袍子,却极为不搭,绷得紧紧的,像是下一刻就要撑破了似的。

小的那个却非常特殊,看上去就像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只是脸色煞白,头上是白雪般的头发,身子好像很冷一般总是抖个不停。

酒保对那肥硕蛤蟆怪说道:“我的好三娘,今儿个这笔买卖能不能做成功,可就全靠你了,只有今天成功干好这一笔,这接下来几个月的上贡我们就都不用愁了。”

接着酒保又对另一个在炼狱里保持人形,显得极为罕见的小鬼说道:“白奴,你跟我来,先去认认外面的客人,等牠们喝的差不多的时候,你就出去给主位上的那位客人送壶酒。”

然后酒保领着那小鬼走出去,将坐在主位上穿着虎皮短裙的兽王指给了牠看。

没过多久,酒保就带着一个猪头大耳的剔骨小二,提着烤好的烤全腿和一坛鲜红的清血酒,给等得有些不耐烦的兽王几怪拿了上来。

烤全腿被剔骨小二们用特殊的刀法,不损皮肉地将里面的腿骨完整地剔了出来,然后厨子将肉烤的是外焦里嫩,香气扑鼻,让众怪胃口大开。

真正上等的清血酒色泽鲜红,看起来好似剔除了纤维蛋白原的血清,会散发出浓郁的甜香,让人闻着就垂涎三尺。

而酒保端上来的那坛血酒虽然也自称清血酒,可像两道叉这样的不入流的酒馆肯定不会有这样上等的清血酒,这些酒多半是牠们自己酿造的,品质也不会有多高,只是在里面稍微掺了一些血酒,然后就当是最上品的清血酒卖出,坑骗客人。

但即算只是这样的货色,对于一群早已饥渴难耐的鬼怪来说,这样的酒也是难得的好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黑风群狼 “老黑,怎么回事,你怎么伤的这么重。里面的是何方鼠辈,竟敢无耻偷袭,有胆子就给我滚出来。” 看到...
    老江嫩聪阅读 307评论 0 0
  • 第六章 屠万为鬼雄 兽王听了独狼的回话,想了想,又拿出刚刚从佘保头颅中捡到的那颗橙色宝石,给独狼看道:“像这样的石...
    老江嫩聪阅读 259评论 0 1
  • 第四章举世皆敌方成无敌霸业 一个小孩被丢弃在虎穴中,却侥幸未死。 小孩被母虎养育三年后,开始在深山老林里与虎斗,与...
    老江嫩聪阅读 357评论 4 1
  • 今天国庆节在床上度过的。原本想着来北京是边玩边工作的,到了北京想玩的欲望都没了。每天就是充实加疲惫,每天能休息好就...
    远佳阅读 154评论 0 0
  • #读书笔记#《拖延症心理学》Day5 20170317 文化环境、移居、经济阶层或教育阶层的转变等,都会或多或少带...
    大禹_QJ阅读 2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