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第49次会议2《官员竞选》撕裂式成长

前言:失败的经验VS成功的经验,哪个对我们帮助更大?----48次会议辩论赛的辩题

官员竞选已经过去两天了,其实我也痛苦了2天,所以一直没有复盘。我的内心一直有一个坏的自己和一个好的自己在打架。他们是打的这么激励,让我一会开心,一会难过。最终小白还是战胜了小黑,成诺师傅的一席话,让我一下子释然了。我已经进入了头马的第二阶段:痛苦期(哈哈,不过这个痛苦期也就两天)

周四白天,我的工作真心很忙很忙,因为月底了,各种报表要提交,还有因为换供应商,物业交接工作,同时下午还有5个批次(近300人次)的展厅参观接待工作,以至于快下班的时候,我真的快虚脱了,但是一整天,我满脑子惦记的还是晚上的竞选。我很期待看到今晚上伙伴们的表现。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为这么上心这次的竞选,可能真的是因为很向往这种公平竞争的机会。我希望每个会员都能参加竞选,结果真的不重要,重要的还是这个过程吧。

还是先回到竞选现场吧。

现任主席王蕙

主席王蕙(我的馒头)首先介绍了7名官员的职责,今天蕙主席穿的很正式,还戴上了她的贝雷帽。其实我也穿的很正式,我今天穿职业装来的,哈哈因为我也没啥合适的衣服了。

现场来了很多嘉宾

这时的我在准备主席的竞选词,我准备的有点太认真了,其实我真的是去打酱油的。但是由于太投入了,以至于我都忘记了我其实是来竞选PR的。

7名主席候选人现场演说

准备议程的时候,只有4个人报名主席,现场又提名了3位,有打酱油的,有真的是来竞选主席的。我的竞选词也是现场临时写的,因为白天工作真的太忙了。我想到了COT培训的时候,耀华分享的《头马俱乐部的使命》,本来想把这段话背出来的,真心没时间背,所以就现场读了一遍。说的我自己好激动,走下讲台的时候,我看到我的馒头王蕙主席哭了,是被我感动了吗?哈哈,但是我被我自己感动了,我在讲台上说自己要做俱乐部最大的仆人。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有点太幼稚了。

主席竞选人1号-安迪本来打算不来现场的,因为他学习太忙了,但是为了这次竞选,他还是来现场了。安迪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自己选上主席后能做些什么,以他对头马体系的了解,带领大家走向专业化。梦吟也是分享了自己作为资深头马的视角,能为俱乐部做些什么。舒涵则是以打酱油的角度讲述了蕙主席的责任及辛苦。蓝博讲了啥,我真的不记得了,因为他真的是来即兴试水的。章鱼好像不用说什么,往那一站就能征服一批粉丝了。当然,章鱼还是重点凸显了自己的管理能力,表明他会是一个好的领导人。其实每个人心里可能都已经有了自己中意的人选,所以,章鱼最后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了主席的竞选。

我知道赢不了这场竞选,因为我本来就是打酱油的。但是让我遗憾的,居然没有人给我投票。真是心塞。

第2轮舒涵顺利通过VPE的竞选,好像有人提名我竞选,不过我真心不想再做这个操碎了心的VPE,还是把机会留给俱乐部的其他小伙伴吧。

第3轮的会员副主席,竞争是最激烈的,不过我没有报名,因为我不想每天花很多时间来发展会员,这的确也是一项比较耗费时间的工作。朝阳通过电话竞选就赢得了VPM的职位。丹丹很受伤,其实我是支持丹丹的,俱乐部需要这要热血的小伙伴。

第4轮的时候,我以为我会赢得PR的岗位,虽然报PR的人很多,有现场拉票的,我当时的想法是:最近的海报都是我做的,最近的会议复盘我也有做,PR的工作我完全可以胜任,我觉得大家应该会支持我。但是结果不是这样的。晓东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了PR的竞选。换个角度讲:晓东有才华,做好PR的岗位也绝对没有问题。但是我当时真的很失望,我觉得我这么操心的为了这个俱乐部在努力。为了保证每次会议质量,这么辛苦的沟通会员们报角色,确定议程。这么付出我的,为什么大家不支持我做PR。

所以,后面的秘书长的竞选,我虽然报名了(打酱油而已),竞选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于是我就说了一通气话,我甚至都快哭了。我明确表明自己不想竞选秘书长了。秘书长竞选的环节,我看到经过4轮竞选失败的梦吟居然还是报名竞选了秘书长,梦吟真的好棒,而且她的每次竞选词都是认真的针对这个岗位而演说的(主席、VPE、VPM、PR、一直到秘书长),当然,梦吟绝对是一个优秀的秘书长。所以,最后梦吟赢得了秘书长的职位。

财务官毫无悬念的由有10年财务经验的Linda竞选成功。虽然我也参选了,是因为蕙主席提名鼓励我,我正好也去宣泄一下自己竞选失败的情绪。

最后SAA(接待官的竞选),本来只有3个人报名,我报名的时候,也是打酱油的,凑数,真没想到自己要竞选SAA,说实话,我对每个岗位都很感兴趣,我觉得每个岗位都有发挥的空间,需要有责任心的人用心去做。SAA对俱乐部也很重要。但是我觉得我没有时间来做这份工作,需要每次例会18:30前抵达,做好准备工作,还需要采购茶歇。

如果我只是报名SAA,我一定会以愉悦的心情来竞选这个岗位的,SAA绝对是一个付出型的工作,俱乐部的后勤服务人员。之前的徐钗真心很辛苦,保障了我们每次会议的后勤工作。但是也是意外,我最后居然还竞选成功SAA了。其实当时现场的我很生气,我觉得这样的一份苦差事,大家选我来做。但是另一个我,又在想,如果我连SAA都落选了,我可能会更受伤。

现场5名新官员合影

就这样,2017年底的竞选就这样落下帷幕。总体而言,竞选出来的核心成员都是众望所归,主席-章鱼、VPE-舒涵、VPM-朝阳、PR-晓东、秘书长-梦吟、财务官-linda、SAA-我(这个属于意外)。其实这个结果蛮好的,除了SAA的结果,我想前面的6位,每一位都能胜任自己胜出的岗位。都有自己的核心优势。所以头马的竞选真的是公平公正。非头马的小伙伴看我写这么多心得体会,可能会觉得很可笑(头马给你钱吗?干嘛那么想当官员),这种感觉只有头马人能理解吧。

每一个愿意在头马里付出的人都是有超强内驱力的人。

竞选结束留下来的小伙伴的大合影

整个竞选一直持续到10点30,延长了1.5小时。中间因为时间太晚了,部分朋友就提前离场了,能坚持到最后的真的都是真爱呀。我接到老妈打了好几次电话催我回家。

复盘一下本次竞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人:(1)丹丹是唯一一个连续竞选7次的牛咖,做了8次即兴演说,丹丹是我心中的女英雄,她勇于表达自己心中真实的想法,获得如此的真实。

有点小委屈的2丹

(2)安迪,安迪这次就是为了主席来的,安迪是俱乐部的发起人,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俱乐部,手把手教过我们很多头马菜鸟,但是因为考研,离开了一段时间,很多新会员可能都不太熟悉他了。这次落选了,我问他还会竞选主席吗?他说会呀!哈哈,还给我发微信要做SAA助理。跟他比,我觉得我真是太小心眼了。安迪,你是最棒的,这么优秀的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DTM。

小男神安迪

回家以后,我失眠了。我为了这次竞选失败,很难过。我开始反思我为什么会失败。我为什么没有选上自己的目标岗位。我是败给晓东吗?其实晓东现场还给我拥抱,表示很抱歉。晓东太善良了,其实他确实是最优秀的PR继任者,只是我自己太想做PR了。难道只是因为我想,大家就应该投票给我吗?通过这次失败,我重新开始反思自己。

正反两个自己一直在打架,小白会把一切都往好处想:大家都是公平公正的选择了真正最适合的人选,你如果想做PR,完全可以坐PR助理啊,也一样可以提升~~~~小黑会告诉我:你看看你,为了这个俱乐部劳心劳力,付出这么多,到头来,连选个PR都选不上,还让你做SAA,累不死你啊。SAA那么辛苦,又没有技术含量。

小黑和小白一直在打架,一直在打架,于是我一会想明白了,很开心,一会又很难过。就这样反复纠结。我一会告诉自己,我要好好做SAA,一会告诉自己,不管了,我才不要做这个苦差事,爱谁谁。

直到我跟成诺师傅沟通的时候,忽然一下子就想明白了。真的是不断的迷茫,几个瞬间突破。

成诺师傅的告诫1


师傅成诺告诫2



成诺师傅告诫3

本来上1秒还想要推掉SAA的,忽然一下子想明白了,也许成为SAA就是最好的安排。既然上天安排我成为SAA,那我就好尽职责做好SAA,入会的时候,让我做VPE,我也不知道VPE是干嘛的,但是通过边学边做,我收获了很多。所以做好SAA,一样能让我自己成长。

当然,sophie分享给我的让我反思更大,她让我重新思考自己来头马到底是要收收获什么,还有就是头马在生活中的位置。


sophie让我思考的问题

我想这次的竞选,于我而言是一次撕裂式的成长,所以说:失败的经验比成功的经验,更能帮助我们成长哦!

非常感谢小区长秦月,竞选结束让我接手G2小区的教育总监,虽然我在VPE的路上才刚刚起步,但是我愿意接受这份挑战,重新起航。

写在最后的感谢的话:

谢谢舒涵让我在2017能够遇见头马;谢谢王蕙主席、梦吟在我一加入就接手VPE的工作,能够快速成长;谢谢梦吟带着我参加了每次的中区、大区的培训,能够结实其他俱乐部的优秀的小伙伴,看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谢谢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能够加入西海岸培训师俱乐部,因为有你们这么一群优秀的人,才让我们俱乐部的会议质量如此之高。

最重要的是感谢:sophie、成诺,让我在拐角处能够顿悟。

借用晓东的话:灵魂相似的人,总会相遇!正式因为这一场美丽的相遇,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没有白活!

帅到炸的合影

最后来一张帅到炸的合影,2017跟你们在意很开心!头马+全马~~~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