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

今天我想说的话题是“婚姻”。

今天一位结婚三年的朋友F跟我说了一件事。

F嫁的老公叫K,与公婆同住。

K有个亲姐姐,嫁到了同市异区,K的妈妈特别偏心,亲戚家送了一只老母鸡给K家,同时也送了给他姐姐家。

F最近怀了二胎,人又偏瘦。于是送鸡的亲戚就说:“这只鸡就给F补补吧。”

然后到了今天,下午K的姐姐要回娘家,K的妈妈就说:“今天下午你姐姐回来,正好把鸡烧汤给她吃。”

然后K就说:“要不别烧了,就直接把鸡给姐带回去得了。”

K妈说:“给她带回去的话今晚就没有汤喝了,要不就一半今晚烧汤,一半给她带回去得了,反正我家也没人吃。”

F听到了,心里有点难过,但是F也不小气,就说:“今晚烧一半,明天中午再烧一半,大家正好一起吃了。”

F说到这里,是很生气也是很伤心的。

她跟我说:“我不是舍不得这一只鸡,只是他们的态度简直让人没法儿不往心里去。”

确实,自己怀着孕,婆婆一点也不照顾,甚至她的婆婆能够把F的妈妈给F的东西全部给她自己的女儿。

F很温和,但我脾气很爆,我说:“她想给她女儿补身子就自己去买,不要拿你妈给你的东西去给她的女儿,这种借花献佛的事做得真不厚道。”

F说其实K的姐姐是个很好的人,她很喜欢,但有时候就是K的妈妈做得太过分了。

想着自己的女儿很正常,惯着自己的女儿很正常,但是一毕业就嫁给你儿子而且如今已经要生二胎的媳妇,虽然是别人家的女儿,但是她肚子里的不是你儿子的骨肉吗?

F有时会跟我们说K的妈妈,仅限于吐吐槽,没有恶意。而且K妈的这种做法她已经习以为常,只是这次她确实也有被K气到,因为当时K说“全部都给姐带回家吧。”

F说她不是因为吃不到一只鸡就闹脾气,我跟F认识二十年,知道她是真的表里如一脾气很好的人。

她说:“待会儿我要问问K,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说:“你打算怎么说?”

她说:“我就说为什么连一只鸡都不肯给我吃。”

这件事她是在群里跟我们说的,群里有三个人,我,F以及T。

F说完那句话后我们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F又说:“其实K就是那种人……”

反正她的大概意思我们是懂了,她说K就是那种比较不计较的人,如果有东西他会想着给别人,自己有没有无所谓,说矫情点或许是“中国式谦让”。

然后F问我们:“你们说我这么生气是不是我太小心眼了?”

我说:“不是,正常女人都会有这种心理的。”

并不是说计较着得到什么,而是自己的老公把本该属于你的东西谦让出去了,女方心里难免不好受。这不是小心眼,如果处理得当,这也许会是增进感情的小情趣。

这件事说完我们也没再继续展开,而是聊到了婚姻这个话题。

F是平和主义,只希望平平淡淡安安稳稳过日子,别无他求。

但是我们知道,如今婚姻牵扯了太多东西,如果真能够平淡一生,已经很幸福了。

T是飘渺主义,我总结说她是个愤青。她觉得只要夫妻同心同德,天大的事都不算什么。

她说婚姻之所以会存在各种问题,完全是社会的压迫与人类的欲望。

所以她追求本真,她说爱情本身很纯粹,只是现在的人想得太多了。

她说,很多纯粹的东西都变质的不像话,太过功利,太过物质,都失去了最本质的快乐。

她说,人本身就是追求快乐的,这是条件反射,最心底的渴求。

她说,我觉得现在的人都太过麻木了,缺少一种激情,一种不顾一切的勇气。

我曾经也这么想过,在我的学生时代。

但是现在我觉得她把一切都想得太简单,而现在的社会太现实。

我说没有经济基础凭什么敢不顾一切?这是生活,不是小说。

没钱就很难娶老婆,说出来太难听,但这就是现实。

T说孩子捆绑了两个家庭,将爱情变得不再纯粹。

我是不赞同的,在我看来,只要是结婚,就是两个家庭的事了。

T说,不,结婚就是两个人的事。

我在网上看过无数的段子,无数的鸡汤说:婚姻就是两个人的事。

我觉得这就是不现实的。

两个人如果很相爱,但是父母不同意,他们就算不顾一切结婚了,以后的麻烦是很多的。

确实有很多电视剧里演过这种剧情,两人私奔,过得很好,双方父母实力打脸。

但是朋友,你有没有想过,把这件事放在现实社会当中,能成立的能有几个?

我们分情况来看:

1.父母不同意,你俩结婚了,与男方父母同住,女方受尽公婆的白眼和责骂,过得下去吗?

2.父母不同意,你俩结婚了,不与父母同住,男方工作,女方工作,逢年过节回哪个家都膈应,该怎么破?

所以我认为,爱情最初确实是两个人的事,但是一旦牵扯到婚姻,就会是两个家庭的事。能把两个人的婚姻融合到两个家庭的结合,才是真本事。

但是也不得不说就算双方父母都同意的婚姻就能走到最后,走得很好,毕竟世事难料,这只是能让你们的婚姻稍微顺利一些而已。

网上调查显示,每隔八秒钟就有一对夫妻离婚。随着离婚率的越来越高,导致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女陷入“恐婚”。

恐惧婚姻,这是我不希望看到的。

有爱情,不婚姻。就目前大多数来看也仅限于想想而已。

年龄到了,七大姑八大姨催得紧,父母也急得慌,你忙着工作,实在也是焦头烂额。到时候我怕你们会太仓促,太草率。毕竟婚姻是大事儿,但也不能算一辈子的大事,因为还有很多事要做。

我今天说这个并不是“毒鸡汤”,我不是说婚姻太可怕了,太艰辛了,结了也得离。我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地思索一下现在的或者今后的婚姻。

这是大事,是难事。能永远拥有爱情的婚姻太虚无,我只希望大家能正确对待婚姻,不要太过草率。

大多数学生时代的爱情没牵扯到婚姻,或许很纯粹,但是走上社会,我们就该面对现实。

我们是人类,食物链的顶端,除了死亡我们能解决所有的事情,包括婚姻。

不要害怕婚姻,愿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