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雪儿一起狂欢

    春天刚刚来访,还没有安营扎寨,雪花还没有返回自己的家园,好像很留恋这里,也许它想来个最后的狂欢,尽情挥洒,漫天飞舞。

      我也打算来个假期里最后的狂欢,和朋友一起去海边爬山,故地重游,寻访多年前游览过的琅琊台。

      我们驱车行走了三分之一的旅程,有雪花飞落,很大很薄的几个雪花稀稀落落的飘着,下得漫不经心。雪花打在车窗上,就像一群群的蝴蝶扑棱着翅膀朝我们车内飞来,很快被车刷挥手扫去。看着它们嬉戏,我们也笑了起来。

      雪越下越大,空中飞舞的雪片很快就融化于大地的怀抱,轻声细语,落寞无声,化作泥水细细滋润着每一寸土地。我们也只好临时改变行程。

      我们掉头来到附近的万达茂,这里集娱乐美食购物于一体,走进厅内,就是走进了一片娱乐天地,音乐飘荡,人声鼎沸,在林良满目的美食天地穿梭,四川的火锅,湖南的辣,青岛的海鲜,新疆的大盘鸡,云南的米粉……眼花缭乱中寻找自己的所爱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在朋友见多识广,利用她的排除法,走进一家挂着蓝天白云吊灯图案的云南美食店,这里有着浓郁的少数民族特色,传说的阿诗玛的图像,各类银饰,一排彩色油纸伞悬挂在墙上、顶棚上。我们找了位置坐下来,精心点菜,不一会儿,鲜艳的菜品就上桌了,撒着玫瑰花的糍粑、滋滋冒着热气的鱼火锅、各色蔬菜水果拌的野菜拼盘……赏心悦目的菜品把我们的味蕾叫醒。

    我们愉悦的用餐,知心的话儿也如那沸腾的泡泡源源不断的冒出来,化作美食的佐料,送进肚里,融化在心里。窗外的雪花也许被热气消弭,风声与雪花隐没在我们的耳后。

        茶饱饭足,我们返程,雪花更加细密起来,密密匝匝地织着一张张的白色的网,罩着大地上的一切。此刻,大地像被施了魔法,洁白而静谧,我们好像来到一个神奇的地方。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华灯初上,雪花旋转着,纷纷扬扬地洒落,在灯光的照耀下,化作一颗又一颗的星星,点亮了天空。那是一阵阵的流星雨吗?在寒冷的夜晚来访,送来对人间的祝福,给春风和大地加油助威。

      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怜爱地看着天空,何其幸运,能看到这样的美景。这样的天气,我应该是呆在暖气房里的,看着电视,安心闲逸,顶多趴在窗前望上几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后,我们一起去她家喝茶,雪片落在身上,如梨花带雨,轻轻地柔柔地。在一盏路灯下,我停下了。我仰着头,看着洋洋洒洒的雪,如烟花一般喷射到地上,那么急那么密。我的心激动起来,我想哭,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伤心事。如一阵焦灼如密集的倾盆大雨,无法躲藏,我不知道前方的路在哪里,雨太大挡住我的视线。

      我踱着步,沿着笔直的人行道。我不想回家,我只想和雪天在一起,我想触摸天空。在一棵树和路灯间停下,雪落在树干,落在树梢,就开成一朵朵鲜花,好像是繁花似锦的预演。我笑了,伤心难过也一笑而过,我感觉自己轻松了很多。待到雨雪霏霏,杨柳依依时,相信我的繁花也会铺满,命运女神会送我一颗红宝石,驱走黑暗,照亮前程。

      仰望夜空,片片雪花,如一个个的精灵飞舞,又如浩瀚的星空,那一片片的雪就是一颗颗的星,泛着生命的光芒在闪耀。

      快到家,雪还在下,路旁的绿植上被覆盖了一层洁白的雪,让我的路更清晰起来……

    今年假期的最后狂欢是和雪一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七月又遇你 你是一树 又一树的花开 一夏 又一夏的好心情 ——《学飞集》
    李龙草阅读 93评论 0 0
  • 文 | 珺如钰 常常听到很多减肥失败的人感慨:我的自制力太差。何为自制力?就是自我克制的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动...
    珺如钰阅读 1,973评论 14 22
  • 1.人活一口气,佛争一炷香。人的脸是靠自己挣的,不是别人给的 2.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所有努力都值得被尊重;即使...
    英子修身养性阅读 229评论 0 0
  • 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由受让方直接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应当定位于按照补偿性...
    Sunshinelawyer阅读 168评论 0 0
  • 我知道,我是你们的世界呀,而你们也是我的世界。———邹玉 我家的猫死了,我在它离世三个月之后才知道了这个消息,此时...
    邹玉姑娘阅读 753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