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林第一卷032

方新在地上,一边往后退,一边说:"薇薇,你…你想干什么?"小雪和胡雯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

不过,小雪还是有点冷静.她把紧张的胡雯拉到了之前她们坐的椅子旁.小雪拿起一把椅子握在手里,她示意胡雯也这么做.

而此时的薇薇还在阴阳怪气的说着:"我…好…饿,我…真…的…好…饿…"永远都是这么一句.

众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众人都想象不出薇薇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突然之间,变得如此狰狞与恐怖.众人还记得,薇薇是个温柔的不能再温柔的女孩,像个邻家小妹妹.现如今,突然之间变成了这副丑陋的模样.众人都难以接受,和难以理解.

薇薇还在一步一步的逼近方新,鲜血在她的身后拖的老长老长.方新,还有小雪和胡雯,被逼到了一个角落里,垂死挣扎.

就在小雪拿起手中的椅子,准备对薇薇作最后一击的时候.从黑暗中突然闪出一条人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了薇薇的面前.然后,他们就听到了一声极其响亮的,砰的一声.

等方新好不容易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就在自己右手边的墙壁上,多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窟窿.一些碎石块,还有一些粉尘,还在不断的掉落.

突如其来的变化,使方新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唯一知道的是,薇薇不见了,在他眼前消失了.

方新从地上爬了起来,刚刚站稳.突然就看到,在他眼前的黑暗中,居然站着一个人.由于光线太暗,使得方新看不清这个人的脸,只能模糊的看到,是个人的轮廓.具体是谁,方新一时之间,还真的分辩不出来.他甚至都无法肯定,那团影子,到底是人是鬼.

影子向前迈了一步,虽然已经能被冰柜里发出的光芒所照射到,但方新还是看不清楚.

同时,他也敏捷的后退一步,离小雪和胡雯近了一步.而此时的小雪胡雯,当然也看到了黑暗中的黑影.小雪手中的椅子还抓在手里,一点都没有放松警惕.

"你是谁?"方新战战兢兢的问出了这么一句.他没打算对方能够回答他,但令他想不到的是,对方居然回答了他.

"老朋友,好久不见了."

方新有些纳闷,对方居然称呼他为老朋友.难道是自己认识的人?可又会是谁呢?从声音来判断,好像确实有些耳熟.但具体是谁,方新还真没想出来.

方新只好略带疑惑的补充了一句:"我们认识?"

"哈哈……老朋友,几年不见,你真的记不起我来了?"说话的时候,黑影已经走到了光线能将他全部照射到的范围之内.

方新这才看清楚,等他看清楚之后,他大呼一声:"方天兴!"

"没错,是我!"

在这儿,有必要简单的说明一下方新和方天兴之间的关系.

十多年前,方新和方天兴同时爱上了一个女孩.当然,最后方新失败了,方天兴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所以,严格的来说,他们之间不是朋友,而是情敌.

当然,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而当时他们共同追求的女孩不是别人,正是承艳.

在这个过程之中,小雪也曾见过方天兴几次面,对他还有一定的印象.而这十多年来,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一次面.因为,各自都有了各自的家庭.

方天兴说完之后,猛地窜到了那么窟窿前.仔细的观察了会儿之后,无奈的摇摇头,叹了口气说:"还是让她给跑了."

跟过来的方新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就问他:"谁跑了?你是说薇薇,张薇薇?"

"张薇薇?"方天兴疑惑的望向方新,"你是说刚才的那具死尸,你认识她?"

"什么?死尸?"方新大吃一惊,睁大了双眼.他不明白,方天兴为什么称薇薇为死尸."她是我同学,张薇薇呀,怎么会是死尸了."

方天兴再次来到冰柜前,他看了一眼站在他面前的三个人,最后才转向方新,语气十分冷漠的说:"她早就不是你的同学了,在你们进入到这家医院之前,她早就是一具死尸了.一具活的死尸."

之前,从薇薇的口中老是提到活的死尸,方新一直抱以怀疑的态度.死尸就是死尸,哪还分死的还是活的.现在,从方天兴的口中再次听到.难道说,真的有活的死尸这么一说.

"你们很幸运,没有也变成死尸."

"你什么意思?"方新不解的问.

方天兴又望了一眼三人,于是说:"看来你们什么都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刚才那具死尸的肚子,或者说是胸腔,里面是空的.除了一颗活蹦乱跳的心脏外,是空的."

这一点,方新还真的看到了.他点点头,等待方天兴的继续阐述.

于是,方天兴又说:"变成了死尸之后,他们的唯一行为就是咬人.一个正常人,如果被咬了,并且,直到将胸腔内的所有东西都被咬没了之后,那个正常人也就变成了一具新的死尸.就像瘟疫一样,会不断的扩散开来.所以说,你们没被咬到,

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听到这儿,小雪惊呼一声:"太可怕了."

方新好像还有疑问:"难道,就没有解决的办法?"

"有."方天兴十分肯定的说,"他们唯一的弱点就是胸腔内剩下的唯一的器官------心脏.只要摘除了心脏,那些死尸就变成了真正的死尸.你们看."

说着,方天兴指了指身旁的三个超大号的冰柜.每个冰柜之中,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十来具尸体.它们的共同之处就是,都有一个空空的,什么也没有的胸腔.

小雪和胡雯不敢再看,因为实在太恶心了.方新大着胆子看了看才问:"这些,都是被你处理的."再等到方天兴肯定的点头之后,方新又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

方天兴想了一会儿,无奈的叹了口气说:"我来这儿已经有快二十个小时了,我一直在找承艳.可是,我把整个医院都找了一遍,就是没找到.她只是感冒,只是感冒.来到医院之后,却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方新想起来了,当初在银岛浴室碰到承艳的时候,她确实说过,她是从医院这边爬过去的.而现在,承艳已经香消玉殒,而方天兴居然还不知道.

正当方新打算将承艳已死消息告诉给方天兴的时候,胡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大叫一声:"是你,原来是你!"

众人都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小雪就问:"胡雯,你怎么了?"

胡雯指着方天兴,如恍然大悟般的说:"在楼道里出现的那条黑影就是你,对不对?"

听了胡雯的话,小雪和方新双双望向方天兴,等待着他的答案.想不到,他竟然真的点点头,毫不避讳的说:"是我!"

"为什么?"

方天兴是因为承艳而来到医院的.承艳得了重感冒,所以来医院打点滴.可是,整整一个晚上过来了,承艳居然还没回来.方天兴很不放心,就来到了医院.

刚踏进医院的时候,方天兴就明显的感觉到,医院很不对劲.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医院里居然一个人都没有.荒凉而又寂静,再加上下着雨,整个天空都阴沉沉的,更是添加了几分恐怖的气氛.

当时的方天兴也有些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还没有预料到事情的严重性,只能一个科室一个科室的找.嘴里不停的喊着:"承艳,你在哪?承艳!"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在奋力寻找承艳的时候,承艳却正在下水道里,慢慢的向银岛浴室爬过去.

他找了差不多四五个小时,除了三楼以外,其他地方,他几乎都找遍了,包括承艳走的下水道洞口.当时,他一无所获.

灰心失望的方天兴独自一个人坐在了楼梯的台阶上.他看着四周的一切,即熟悉又陌生的医院.

心里面一直在想,承艳不在医院,会去哪里呢?

而此时,外面的雨是越下越大,天也越来越阴.整个医院开始被黑暗笼罩,虽然是在大白天,但医院里是越来越黑,越来越暗了.暗的就像黑夜提前降临了一般.

就当方天兴试图去寻找电灯开关的时候,一团黑影突然从眼前掠过.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黑影已经窜上了楼梯,消失不见.

方天兴怎么也不会想到,医院里居然还有人.就当他犹豫之际,他看到楼梯上的灯居然亮了,而且是全亮了.这让方天兴感到非常的高兴,至少他不用在黑暗中摸索了.

那么,刚刚上去的人会是谁呢?他一直不敢相信,医院里还会有人.他找了这么久,这个人又是从哪冒出来的?会不会就是承艳?

想到这儿,方天兴赶紧跟了上去.

人影早就不见了,方天兴寻着灯光,来到了三楼.他环顾了一下四周,除了电灯被人打亮了之外,其他的没有任何变化.刚才的人影好像一下子突然消失了,无影无踪.

但医院只有三层,如果他碰到的是个人的话,应该就在三楼.所以,方天兴又开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找.

他有许多问题,有许多疑惑.他需要找个人来为他解答.

三楼并不大,所以方天兴很快就找到了手术室所在的位置.他发现,手术室的门居然是虚掩着的.于是,他轻轻的推开了手术室的门,想进去一探究竟.

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手术室内正在上演着一部极其恐怖和血腥的场面.血腥的程度,使方天兴难以接受.

但是他还是很镇定,他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手术室内像是正在上演着一部恐怖片一样.十来具浑身血淋淋的,不知道是人是鬼的东西,正在啃食着躺在地上的一个人.看起来,那个人早已断气,她的胸腔已经被啃食出了一个大窟窿.

从衣着上来看,是个护士,是个年轻漂亮的女护士.而现在的情形,方天兴只能用残忍来形容.

等方天兴看清楚手术室内发生的一切时,他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离开,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他非常清楚的知道,这种地区,绝对不能久留.

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他刚有离开的想法,

那些个活死尸好像能洞察出他内心的想法似的,纷纷回过头来,将目标对准了他.

方天兴的心里一阵的慌张,突然看到地上有一把亮闪闪的手术刀,他毫不思索的拿起了手术刀.

人就是这个样子,当危险来临之时,如果手中有武器,哪怕是简简单单的一根木棍,心里也会踏实许多.方天兴此刻的心情,就是这个样子.

面对着十来具狰狞的死尸,他突然就毫不畏惧了.他没有选择刚开始的逃跑,相反,他决定迎面而上.

在那个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那么大的勇气.他当时想到的是,如果这些真的是活死尸.那么,逃避是根本没用的.无论你逃到什么地方,都是无法摆脱这一切的.因此,方天兴选择了抵抗,选择了还击.

令他想不到的是,那些个活死尸,表面看起来似乎很恐怖,很可怕.而实际上,完全就是不堪一击.

死尸们的行动极其的缓慢,这使得方天兴有足够的时间来应付所有一切可能存在的危险,轻而易举的躲过.

这其中,方天兴也了解到,只要不被死尸们咬住,一切都不是什么问题.

所以,在和死尸们交锋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手术室内的十来具死尸终于变成了真正的尸体.而方天兴本人,也几乎成了一个血人.

他蛮以为一切全都结束了,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极其可怕的一幕又出现了.

刚刚才倒下的死尸,居然又一个一个的爬了起来.在刚才的一阵混战中,有些死尸被锁了喉,有些死尸断了条胳膊或腿,有些连脑袋都没有.而现在,这些被支离破碎的死尸,又神奇般的站了起来,好像在准备下一轮的攻击.

方天兴没有杀过人,而今天,他的眼里全是火.不过,方天兴不是个鲁莽的人.他一边在准备应战的同时,也在思考一个问题.难道这些死尸真的是不死之身?没有任何破碇?

他不相信,十分不相信.

在和死尸对质了十几秒之后,方天兴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他看到,虽然所有死尸的整个胸腔都被掏空了,但还是留下了一样东西.那就是,人的心脏.而且,方天兴看到,这些心脏都在用极快的速度跳动着.

方天兴在想,会不会心脏就是他们的弱点呢?

他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过,他还是想试一试.

于是,新一轮的厮杀开始了.这一回,方天兴很熟练的运用手中的手术刀,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之内,割掉了所有死尸们的心脏.同时,他的身上也再次溅了一身的血水.

在等待了差不多两分钟之后,他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因为,手术室内的十来具死尸,再也没有爬起来的.

在这儿,在这间手术室内,还有两点要特别讲述的.第一,手术室唯一的一张手术台上,也有一具尸体.这是一具完整的尸体,而且这具尸体自始至终都躺在手术台上,一动不动.方天兴是在临走的时候才注意到,但他没有做出任何的举措.

第二,方天兴忽略了另外一具死尸.就是他刚进手术室看到的,那个被十来具死尸围攻的漂亮女护士.因为他没想到,凡被咬过的人,最终都会变成一具活死尸.

现在再来说说方天兴.

方天兴从来都没有做过如此剧烈的运动,两战之后的他几乎筋疲力尽.他似乎忘了来医院的目的,只想尽快的离开.

于是,他没有过多的休息,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了手术室.

当他来到走道时,他傻眼了.因为在整个走道里面,全都是活死尸.数量惊的出奇,起码也得有几十具之多.

方天兴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赶紧逃,拼命的逃.

于是,他就像被战败的将军一样,狼狈的从三楼往下跑.因为在楼梯里也有许多活死尸,所以他是一边杀一边跑.而手术刀就是在这个时候,不知道去哪儿了.

拼杀是在方天兴看到一扇铁栅栏门时,才终于停止的.他脑子里什么也没想,就躲进了铁栅栏门内.躲在一个角落里,直喘气.

也不知过了多久,总之,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当空气也似乎静止了之后,他这才探出头来,凝望着铁栅栏外.

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他所处的这个房间里虽然没有灯光.而且,刚才的一阵慌乱逃跑,他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他只记得,他走过了一条长长的楼梯,然后就出现了铁栅栏门.

难道说是地下室?方天兴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处在了医院的地下室.可他记得,分水林卫生院是没有地下室的.

正当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他忽然听到身后有什么响动.像是有许多人在窃窃私语,又像是有许多东西在慢慢的移动.但具体是什么,方天兴一时还真想不出来.

所以,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回过了头.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地方没有电灯,却依然能够看清楚事物.

原来,就在离开不远的地方,有三个冰柜,冰柜里隐隐的绿光.虽然不够强烈,但对于黑暗来说,哪怕只有萤火虫般的光芒,

也是够了.方天兴只是奇怪,刚刚进来的时候,居然没有发现.

但是,方天兴听到的那种怪异之声,并不是来自于冰柜,而是在冰柜的后面,光亮所无法涉及的空间.

正当方天兴犹豫不决之际,一条、两条、三条,在他的周围又出现了十来具活死尸.如果要说这些活死尸与之前的有什么不同.那么,只有一条,他们都穿着白大褂.也就是说,这些人是分水林卫生院的医生.

方天兴看到这一切的时候,整个身体都差一点软下来.

之前,他凭借着自己的一身胆略,还有手中的武器手术刀,勉强躲过了一劫.现在的他是要力气没力气,要武器没武器,怎么才能和这些可恶的活死尸,拼死一斗!

纠结的心情不言而喻,但此时的方天兴别无选择.活死尸已经将他包围起来,他现在就算想跑,也是不可能的了.

所以说,后面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由于整个经过太残酷,太过于血腥,方天兴并没有对方新小雪他们阐述的过于详细.总之,危险是有的.有好几次都差一点要了方天兴的命.

不过,他还是活了下来,有惊无险的活了下来.

到最后,他自己都几乎瘫倒在了地上.

等他缓过劲来的时候,他做了一个决定,将这些死尸全部都搬进了冰柜.然后,他就坐在一旁的角落,喘着粗气.直到方新他们的出现.

"我听到外面好像有人说话的声音."方天兴说,"我等了一会儿之后,确定是人的声音之后,才岀去的.但是,我看到在你们的身边,居然还有个小护士.我突然就想起来,那个小护士,不就是我在手术室里见到的那个吗?我当时的脑子懵了,无法判断我所见到的到底是人是鬼.所以,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先尾随着你们,看看具体情况再说.但我没想到的是,我刚刚才跟上你们,居民停电了.于是,我作出了另一个选择,把你们引到那间地下室.之后的情况,你们也就全知道了."

听了方天兴的经历,众人都一阵的愕然.想不到方天兴比他们所遇到的还要惨,还要危险.

方新说:"你把我们引到这地下室,为什么不现身,还躲着?"

"因为,我还是无法确定小护士的身份.我跟你们说过,我在手术室内看到的,小护士应该死了.可她现在,居然好好的站在你们面前.我有理由怀疑,她已经是一具活死尸.所以,我在等待,等待她暴发的那一刻."

众人听了之前,这才知道,如果没有方天兴沉着冷静,和对张薇薇的怀疑.说不定,他们三个,也早成了一具活死尸.

"不对."小雪好像想到了什么,她说,"我还有一个疑点.你说那把手术刀是你丢掉的,可张薇薇说是她不慎遗失的.这一点,你又作何解释?"

没错,对于手术刀的问题,居然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版本.虽然都戏剧化的都被遗失在了一楼大厅内,但持有的人却是不同的.

小雪的提醒让人对方天兴的话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怀疑.纷纷后退了好几步,远离方天兴.

因为,在此之前,他们也十分信任张薇薇.谁也不会想到,柔弱的她居然是一具活死尸.那么目前,方天兴不是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怀疑是肯定的,也是必须的.

"你们…你们不相信我?"方天兴很吃惊,"我真的是人,没有变成活死尸."

"那好."小雪拿出了那把手术刀,"你说你用手术刀作为武器,割下了他们的心脏.那么我问你,为什么在手术刀上没有留下一滴血迹?"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知道的还不少!" "马马虎虎,马马虎虎!" 正说话之际,一直没怎么出声的胡雯,突然大叫一声:"啊!那是什么?"...
    笑君杀手阅读 181评论 0 0
  • 因为,在此之前,他们也十分信任张薇薇.谁也不会想到,柔弱的她居然是一具活死尸.那么目前,方天兴不是也出现了同样的情...
    笑君杀手阅读 195评论 0 0
  • 这回,轮到沈括无语了.阮小天说的对,他倒是把方新那边给忘了.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在一旁默默无闻的静芝突然说:"沈括...
    笑君杀手阅读 250评论 0 0
  • 第八章双层通道众人将目光齐齐的转向了身后的破厂房.首先,他们绝对想不到,青铜封印原来有四块.其次,他们居然不知不觉...
    笑君杀手阅读 272评论 0 0
  • 小雪也是一筹莫展,她低声的说:"想不到沈括的推测是对的." "你说什么?" "难道你忘了,沈括说,他们在其中一个称...
    笑君杀手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