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林第一卷044

这回,轮到沈括无语了.阮小天说的对,他倒是把方新那边给忘了.
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在一旁默默无闻的静芝突然说:"沈括,你们快过来.这儿,这儿有些不对劲."
沈括和阮小天闻声走过去,就见静芝指着上头的某个称钩,有些结巴的说:"那…那上面…好像是…好像是方天兴的名字.你们看看…是不是?"
两人闻听,脸色大变.称钩上居然会出现方天兴的名字,这怎么可能.如果说胡雯是个例外,不知是死是活的话.方天兴可是真真切切的活人,就在不久之前,他们还在一起呢!
果不其然,在某个较高的称钩上,很明显的出现了方天兴的名字.虽说有些高,但在手电光的照耀下,还是能够看得清楚.
这样一来,沈括之前的推断就不能成立了.因为,在他们所认识的人当中,就出现了两个特例.已经死掉胡雯没有找到属于她的称钩,还活着的方天兴,居然被刻在了代表死亡的称钩上.
所以说,称钩上出现的,全都是死人的名字,这一点,不能成立.除了他们所认识的外,还有好多不认识的人.谁也无法保证,这些人是死是活.
阮小天终于发话了,他说:"沈括沈公子,是不是你错了.我们要不要再找找,说不定真的能找到我们的名字.人家是金榜题名,我们是称钩题名.哈哈哈……"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思笑."静芝很不懈的瞪了阮小天一眼.
其中的变故,沈括确实没想到.如果自己的推断是错误的,那么,这些刻有名字的称钩,被悬挂在这儿,到底有何目的?
说实话,方新想不出来.这一切,完全都不是按照常理来出牌的.就算沈括想破了脑子,恐怕也是一无所有.
"不如,我们问问他们吧!"
一语点破梦中人,经静芝这么一提醒,沈括这才想起来,进来之前,他们不是配备了手机嘛,这个时候,不正好派上用场.
"对对对,静芝,给他们打个电话,问问他们那边的情况.主要是,方天兴是死是活.这一点,我们必须弄清楚."沈括显得很激动.
而此时,静芝已经掏出了手机,拨通了小雪的号码.没多久,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小雪的声音.
阮小天却在一旁说:"我靠,我看你们比我还笨.方天兴现在肯定还活着,要不然,方新那小子会不打电话过来通知我们一下."
好的,现在让我们将时间倒到十多分钟之前.将场景切换到方新所在的车间里.在这十多分钟的时间里,在方新那边,所发生的事件,照样是惊心动魄.
小雪不见了,没错,原本被吊在横车上的小雪,在方新的不经意间,就这么消失不见了.这使得方新是心急如焚,不知所措.
而小雪的失踪,居然无声无息.这也正是方新担心的地方,非正常的失踪,证明他所在的车间里,一定有不寻常的地方,不寻常的事物.而现在,他们在明处,危险在暗处.
手电筒的光来并不能照射的很远,所到之处,除了空旷的车间,除了还能听到钻床的疯狂转动之声外,什么也没有.
这个车间残破的连垃圾场都比不上.
"小雪,你在哪儿?"方新呼唤着,对着车间的不同方位.然而,没有人回答他.他继续喊着,车间里只有隐隐的,他自己的回音.
他在心里念叨着:小雪不会有事的,她不会有事的.
如果说,有人问他:你最爱的人是谁?他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那个人:小雪!虽然他有妻子,他有一个叫仲琼的妻子.但他知道,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他对仲琼没有爱,只有一份责任.因此,当仲琼出事的时候,他也很紧张.但仅仅是一份紧张,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正因为这样,仲琼出事快一天了,他除了紧张之外,没有太多的感情波澜.但小雪不同,她才失踪几分钟,方新就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虽然他知道,他与小雪之间,这辈子都不大可能在一起了.但是,他对小雪的这份情,永世不变.
方天兴走了过来,他手中的血刀依然在滴着血.他的神情也很紧张,小雪无缘无故的失踪了,就证明危险开始慢慢向他们逼近了.他将血刀握得紧紧的,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
"你不用担心,小雪肯定不会有事!"他拍了拍方新的肩,算是对他的一种安慰.告诉他,他不是孤军奋战.他的身边还有朋友,还有战友.
战床嘈杂的轰鸣声还在继续,但是,似乎有了点不同.原本非常均匀的转动声,现在似乎变了.
幸好方新就是在机械厂工作,所以,在漆黑的车间里,他还是听得出来,钻床发出这种不均匀声音的原因.
方新打着手电筒,一步一步向钻床靠近.他听得出来,钻床在变速,一会儿正转,一会儿反转.而出现这种情况,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在操纵钻床.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方天兴没有听出来,所以就跟在后面问方新.
"钻床边有人."方新压低了声音告诉方天兴,
脚下并没有停下.方天兴一听,将血刀又握了握,算是对自己的提醒.
是福是祸,是危险还是虚惊,谁也无法预料.对他们而言,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是未知的,不可预测的.
很快,钻床就出现在了两来手电光中.钻床还在转,而在钻床的平台上,两个人惊奇的发现,小雪竟敢躺在上面.
没有任何的束缚,但看上去,小雪好像完全动弹不得.一张原本白皙的脸,此时因为害怕和紧张,被涨得通红.
她似乎在挣扎,但无论她怎样努力,就是动也动不了.因恐惧而产生的泪水,顺着她柔嫩的脸颊滑落.她正用这种凄凉而求助的目光,望着方新两人.她想喊,嘴里却挤不出一个字.
更让方新惊讶的是,在小雪的额头,不到三公分处,一只直径大约在十毫米的钻头,正慢慢逼近.
显而易见,如果不把小雪尽快救出来,那只崭新的,闪着寒光的钻头,很有可能从小雪的额头处钻入.而结果就是,小雪死于一只小小的钻头上.
方新当然不希望看到这一幕,他大叫一声:"小雪!"就打算跑过去,去救小雪.
然而,他还没动.一只有力的手搭在了方新的肩上,随后,就听得方天兴说:"你别冲动,我看情况不大对."
而此时的方新哪管得了这些,时间就可以生命,在这儿一点都没错.他想甩开方天兴的手,甩了两下,居然没起什么作用.他怒了:"你放开."
两束光中的其中一束已经慢慢从小雪的身上移了开去,移动了钻床的操作区.在那里,赫然站着一个人,一个人高大的女人.
在这个空旷的车间里,居然出现了第四个人,而且还是个女人.而当方新的手电光也移到那女人身上时,两个人同时大叫了起来:"胡雯!"
谁又能想到,一个已经死去的人,会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不但如此,她还正在用极其残忍的手段,残害着自己的同胞.
方新吃惊的问:"胡雯,你怎么在这儿.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快松手,她是小雪,不是你的敌人."
然而,他们面前的那个胡雯,像是什么也没听见似的,只是对着他们笑.而在她的笑容里,看不到少女该有的可爱.她的笑容,也不象是人类所能表达出来的那种笑.她的笑容,更像是一个骷髅在对着你笑.
"你还看不出来吗?她不是胡雯,她是一具尸体.我们认识的胡雯已经死了,在我们面前的,只是一具尸体."方天兴说着,血刀已经横在了胸前,准备随时一战.
一声阴冷的狞笑过后,那个胡雯突然按下了摇杆.就见那旋转着的钻头,直逼小雪的脑门而去.
这种钻头虽然小,却能将钢板钻穿,又何况是区区的一颗人头呢.这一钻下去,小雪就算有九条命,也早就没了.
小雪在挣扎,而在她的身上并没有任何束缚她的东西.她就这样躺在钻床的平台上,任由别人摆布.像一只待宰的羔羊一样,毫无还手之力.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有人做出了反应.就见方天兴挥起血刀,就向胡雯砍去.他的动作飞快,连方新都没想到.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血腥味,那是血刀散发出来的.在血刀所经过的地上,洒落着一滴一滴的鲜血.
也不知道胡雯是来不及躲闪,还是她根本就没打算躲.总之,血刀挥过去的时候,她依然站在操作区,连准备躲闪的意识都没有.
一刀划破空气,划过胡雯的身体.终于,胡雯停了下来.那只转动着的钻头,此时,离小雪的额头不到一公分.只要再过那么一两秒,小雪就得跟这个世界说拜拜了.
然而,方天兴却愣在了那里.因为一刀过后,他什么也没感觉到.就好像他手中的血刀,只是在空气中挥舞了一下.他居然没感觉到有任何的阻止,一刀就这么过去了.
可是他明明看到自己的血刀,是从胡雯的身体横劈过去的.为什么像是劈在了空气中,毫无感觉.
更可怕的是,方天兴一刀过后,胡雯还在对着他们狞笑,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而在胡雯的身上,竟敢找不到任何的伤痕.
方天兴大感疑惑:"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她是不死之身?还是,胡雯只是个影子?"他回头,用询问的目光望向方新.
在他身后的方新当然也看到了,只是他的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因为,刚才所发生的一系列事故,仅仅只有十几秒的时间.面对如此离奇的事件,他也没有办法回答.
不过,他却突然指着胡雯的方向,对方天兴说:"你快看,她这是怎么了?"
方天兴闻声,赶紧回头.就见胡雯的浑身上下,到处都在渗出血来.她的眼睛,她的鼻子,她的嘴巴,她的耳朵,她的双手,她的胸口,到处都在渗着血.
地面上一下子就被胡雯的鲜血染红了.而且,鲜血像打开的水龙头般,无休止的往外流着.
方新好奇的问方天兴:"她,她这是怎么了?死人怎么会有这么多血?"
方天兴也觉得很意外,
他想走近点看一看,看一看胡雯到底是死是活,是人是鬼.他刚想动,又是一声狞笑传来.方天兴打了个机灵,双手又紧紧的握住了血刀.因为他看到胡雯的嘴角动了动,血就向外喷得更多了.
虽然说他并不清楚这把血刀到底能不能够对胡雯产生致命的威胁,但有刀在手,总算是给自己的一种安慰.
就在这时,他明显的感觉到,胡雯的手又在加力了.也就是说,用不了一秒钟,小雪就会死在小小的钻头之下.
血刀对胡雯来说,似乎毫无作用.
"不好!"方新高叫一声,刚想冲过去.无论如何,他不能让小雪就这么死了.却在此时,钻床停了,车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两个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不过,钻床在这个时候,停的是恰到好处.
钻床一停,手电筒的光束照过去,却见小雪慢慢的从钻床的平台上起身了.方新欣喜若狂,小雪终于能动了,小雪终于没事了.
小雪的身体晃动着,像是在风中随风摇摆的杨柳,站都站不稳了似的.她的神情看起来很恍惚,眼睛无力的盯着地面.然后,轻咳了两声,这才稍稍的缓过神来.
方新见了,赶紧跑过去,一把将小雪搂在了怀里.他害怕极了,他真的害怕极了.再大的危险与困难,他都不怕,都可以挺过来.他就害怕失去小雪,尤其是眼睁睁的看着小雪死去,自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无能为力.
现在好了,小雪没事了,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小雪,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方新十分关心的上下打量着小雪.见没有找到哪怕一点点擦破的地方,方新这才轻轻的叹了口气说:"吓死我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小雪轻轻的摇了摇头说:"到底怎么回事,方新?"
"我还要问你呢,你不是被吊在横车上嘛!怎么一下子就被弄到了钻床上来了?小雪,就差那么一点,你就没命了.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就觉得眼前一黑.等我再次能看到东西时,就已经躺在这儿了.我想喊,但我发现,我竟敢发不出一点声音.我想起来,可无论我怎么努力,就是动弹不了.我以为这回我真的完了,想闭上双眼等死.方新你知道吗,我居然连眼睛都闭不上.我真的很害怕,还好,你们来了."
听到这儿,方新再次深情的抱住了小雪.他知道小雪受了极大的委屈,只能用这种方法来弥补.
方天兴的手电光在他俩身上扫过之后,就听得他说:"别高兴的太早,我们的危险还没有过去."
"你什么意思?"方新不解的问.
方天兴的手电光又扫到了别处,是钻床的操作区.而此时,操作区空空的,什么也没有.方天兴就说:"胡雯不见了,神不知鬼不觉的消失了.我的感觉,麻烦还在后头,她是不会就这么轻易放过我们的."
钻床无缘无故的停止,胡雯悄无声息的消失.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诡异莫测,不可理解.
而就在这时,远处空荡的车间深处,再次飘来了胡雯那鬼魅般的狞笑声.这笑声悠长悠长,仿佛能把空气都给冻结了.
"兵来将挡,水来水淹,怕什么!"方新拿着手电筒,向笑声传来的方向照了照,结果什么也没发现.他又说:"我就不明白,这钻床怎么就在关键的时候停了."
"用不着弄明白,我们不明白的地方还少嘛!现在小雪没事,就是万幸."
说话之际,小雪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劲爆的手机铃声,把三个人都吓了一跳.一个不稳,手机差点就从小雪的手中滑落.
"谁打来的?"方新问.
小雪低头一看,脸上立刻缓和了不少.她说:"是静芝打来的."说着,就接起了电话:"喂!静芝,你们那边怎么样?"
"小雪,你把电话打开免提,沈括有事情要和大家商量."
"哦!"小雪说着,就按下了免提健.这样一来,所有的人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
电话那头换成了沈括:"你们那边有没有事,方天兴在不在?"
方天兴?方新三人都不明白,沈括为什么有此一问.方天兴就说:"我在!"
"太好了."沈括激动的说.
"你什么意思?"方新疑惑的问,他就觉得,沈括问的问题,很似莫名其妙.
"是这样的,我不知道你们那边的情况."沈括开始阐述他们所经历的事,"在我们这儿,车间里悬挂着成千上百个称钩.而每个称钩上居然还刻着人的名字."
沈括的话还没说完,方新打断他说:"是不是还有承艳、宋福他们的名字?"
"你怎么知道的?你们那边也是相同的情况?"沈括很惊讶的问.
然而,方新却说:"不,我们这儿不是名字,而是一具具尸体.其中就有承艳、宋福他们.当然,还有罗欣悦."说到这儿的时候,方新的声音低了些.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沈括接着说:"
那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对劲的地方,你指什么?"
沈括就说:"你看,我这儿仔细查看过,有两个疑点.第一,缺少胡雯的名字.第二,居然有方天兴的名字在上头.我之前的判断是,能够刻在称钩上的,都是已经死了的人.但现在方天兴还活着,胡雯早已死去.所以我才要证实一下,方天兴到底是死是活.而且,你们不知道,还有七个称钩是空着的.这证明什么,这些空着的称钩难道是留给我们的?"
听沈括这么一说,方新和小雪都不由的望向方天兴.而方天兴也明白,他们投射过来的目光,代表什么意思.
方天兴就说:"如果你的推断是正确的,是不是意味着,下一个迎接死亡的,就是我了?"
"也许我的推断是错误的呢?方天兴,你别想太多,说不定什么事也没有.毕竟,我们没有任何证据来证明我的推断是正确的."沈括解释着.
然而,方天兴却说:"但你说的都是真的,吊在上面的全都是尸体.至于胡雯,我们刚刚已经领教过了."
"什嘛?你们遇到胡雯了?她真的还没死?"这条消息,对沈括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方新这个时候说:"不,沈括,你误会了.我们遇到的,应该是胡雯的躯壳.如果非要形容的话,胡雯变成了一只厉鬼.所以说,你的推断应该不会错,只有死人的名字,才会被刻在什么称钩上."
"那么,方天兴……"
话还没说完,方天兴冷冷的哼了一声:"哼,我的命大,不会这么容易死掉的.有种的,就让他们放马过来,老子奉陪."
小雪也说:"方天兴,这也只是沈括一面的推测.虽然你的名字被刻在了称钩上,可你现在不是活的好好的.所以,你不会有事的.有我们在,也不会让你出事的."
方天兴很感激的向小雪点了点头.
接下来,沈括说:"你们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这两个车间很不大对劲.你看我们这儿,原先没有门的,可当我们进来之后,门突然就出现了,像是从天而降,把我们仨死死的封闭在了这个车间里."
"什么,你们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这也太不可思议了."方新说,"我有个想法,沈括.我们按照时间的顺序,把进入车间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一一的描述出来.然后,再来看看,这其中有没有你说的不对劲的地方.你觉得怎么样?"
沈括满口同意:"这个主意不错.我就在想,我这边是刻着死人名字的空吊钩.而你们那边,却相应的吊着死尸.就从这一点来看,就已经很不对劲了."
以下,是双方叙述的,进入车间后的时间对照.不难看出,确实有很大的问题.
5分钟左右时,小雪不经意的启动了全自动钻床.阮小天刚想去触碰,他那边的钻床居然自动的启动了.
8分钟左右时,小雪发现了横车.而此时,阮小天被地上的一个称钩绊倒.
1分钟之后,阮小天好玩的启动横车,放下吊钩,尔后又升起.小雪也恰在此时,被横车上的吊钩挂在了半空.对阮小天他们来说,只是好玩,但对小雪他们而言,横车鬼魅般的居然自己启动了,着实把他们吓了一跳.
12分钟左右时,方新他们发现了半空中的无数具尸体.并且开始寻找尸体的线索.与此同时,沈括他们也看到了半空中刻有名字的称钩.
28分钟左右时,方新发现挂在吊钩上的小雪不见了,于是就拼命的到处寻找.而沈括他们正在讨论关于称钩刻的都是死人名字的问题.因为他们发现没有胡雯,却多了方天兴,还留下了七个空的称钩.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雪也是一筹莫展,她低声的说:"想不到沈括的推测是对的." "你说什么?" "难道你忘了,沈括说,他们在其中一个称...
    笑君杀手阅读 204评论 0 0
  • 方天兴就说:"小雪不是说她看到了承艳他们的尸体嘛!""对呀,那又怎样?我也在找仲琼的尸体,可是没找着.""没错,但...
    笑君杀手阅读 358评论 0 0
  • 12分钟左右时,方新他们发现了半空中的无数具尸体.并且开始寻找尸体的线索.与此同时,沈括他们也看到了半空中刻有名字...
    笑君杀手阅读 245评论 0 0
  • 第八章双层通道众人将目光齐齐的转向了身后的破厂房.首先,他们绝对想不到,青铜封印原来有四块.其次,他们居然不知不觉...
    笑君杀手阅读 272评论 0 0
  • 当方新说完之后,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因为,这种情况的出现,对在场的所有人来说,太匪夷所思了.而且,要想理解的透彻一...
    笑君杀手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