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图钉(微小说3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一枚图钉

女孩和他分手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图钉。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质问道:“难道你认为我像图钉这样伤人吗?”

女孩坚持把图钉放在他的手心。“记住,以后别来找我,除非你拿着这个图钉来。”她认真地说。

几个月之后,他经过大大小小的十多次相亲,开始想念起她来。

他打了很多电话给女孩,希望她能够原谅自己,可是她却没有接他的电话,即使接了,听到他的声音就立刻又挂掉。

他想起那个图钉。天知道他怎么还会保留着它,也许是因为不曾留心,反而没有扔掉。

他像是拿着一个宝贝一样,捏着那个图钉把她堵在回家的路上。

女孩看着他掌心的图钉,有些惊讶地问道:“你一直还保存着这个图钉?”

“是的。”他有些得意,觉得复合有了希望。

“用力握着它!”女孩说道。

“什么?”他以为自己听错了。

女孩平静地说道:“我刚才说了,你用力握住这个图钉。”

他看女孩不像开玩笑,为了挽回她的心,他一咬牙用力将图钉握在手心,然后就感觉到一股钻心的疼痛,从掌心直达心的最里面。

“疼吗?”她问道,但是脸上并没有露出太多关心。

“疼!疼!”他把手掌展开,手心有血冒了出来。

女孩把图钉从他手里拿来出来,他以为女孩会感动地安慰自己,可是没想到女孩把图钉放在手里,指着图钉上的针尖说道:“我希望你能明白,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紧握在手里,只会弄痛自己。”

(2)家春秋

伊人是我的一个女性朋友,我从来没有和她有过很深的交往。

她是那种不怎么说话,不怎么和人交往,但是又让人放心不下,几天不见又想见的女子。

那天,我见到她朋友圈的状态更新了一条信息,只有三个字:家春秋。

我在下面留言:遇到什么事情了,矛盾什么啊?

她回复:你是老古董吗,这样也知道我要说什么。

我留言:你是想说自己也是老古董吗,否则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了。

她回复:我觉得和一个人很想亲近,可是又觉得很害怕,害怕和他太亲近后,让他知道自己不是他心目中的完美女人。

我留言:你不觉得自己就是完美的女人嘛?

她回复:不觉得呀,所以才很矛盾嘛!

我留言:如果我认为你很完美呢?

她回复:你说呢?

我立刻打电话给她:“我们明天约会地点在沈家公园好不好?”

电话那头的她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她开心地声音传了过来:“好!”

(3)我只能选择爱你或者更爱你

“我们还是分手吧,我已经厌倦这样隔三差五就争吵的日子了。”男人说道。

“不行,我这么爱你,而你却想和我分手,没有那么容易!”她不依不饶地说道。

“我说你这是又何必呢?就算我们这样勉强在一起,还不是一样的天天吵架,这样的日子又有什么意义呢?”

“你给我说实话,如果我们分手,你是不是还会找其他女人?”

“找什么女人啊,我现在好怀念单身生活,说实话和你分手后,我可能要有一段时间不愿意交女朋友了。”

“难道我在你心里面就是一个巫婆吗,你就这样讨厌我!”她恨恨地说。

“你看你,所以我说你不讲道理嘛!是你要我说实话的,我说了你又这样的胡搅蛮缠。”男人摇头道。

“那你还没有说实话,我问的是你最后会不会还找女朋友,你老实回答我。”

“好吧好吧,那我就回答你,我们分手后都可以过自己的生活,我又不可能打一辈子光棍,总要结婚的嘛。那我最后当然是会找女朋友的,搞不懂你问这个问题干什么?”男人说道。

“你瞧,这就是我不和你分手的原因——你可以选择爱我或者不爱我,而我却没有选择,只能选择爱你……或者更爱你。”女人咬着牙说道。



[短篇小说 5/14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