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 如何拥有一双笔直美腿?来自一个成功瘦腿星人的真传

品味和洞见一样好的Plum认为: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实现的,

只要努力+耐心。

很多时候我们感到目标无法达成,

甚至放弃的时候,

多半是因为还不够坚持,

或者只能被短期成果激励,

没有做到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决绝之心。

所以在正式进入腿型矫正攻略之前,

要把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坚持!坚持!坚持!

无图无真相,

先给大家看看,

作为“先天腿不瘦不直”星人的Plum,

今年夏天穿短裤的照片。

但其实在这个夏天之前,

因为天生不是瘦腿,

再加上伏案工作时间太长,

我的腿部状态是绝不敢穿热裤或紧身裤的。

(可惜此处无照片。。。)

看过我更多个人照片的同学知道,

我的身材是沙漏型的,

沙漏型身材的人其实腿部是会藏肉肉的。

但如果我能瘦下来,

而且能顺便对腿型也做了调整,

那么你也一定能做到!

下面的这些招,适用于肌肉型胖胖腿

也适用于水肿型胖胖腿。

而且都可以非常方便地在家里实现。

几乎不给你任何借口逃避或松懈。

1、给腿部做按摩,放松肌肉

如果你有条件的话,建议每天做这个操作。

尽管每天都是高强度创业节奏,

我每天早上还是铁打不动地练瑜伽的。

最常练习的动作像拜日式、战士式

都是对腿部肌肉力量的训练。

后面会说,

腿部肌肉力量练习对于成就美腿的重要性。

虽然瑜伽是相对平衡的运动,

既练到力量又练到柔韧性,

但自重+过度练习也会导致肌肉结块。

所以我都会在正式进入练习之前,

用下面这样的瑜伽砖,

拿住四角中的一个角,

用砖的侧面去拍打大腿外侧为主的腿部肌肉

为什么是主要去拍松大腿外侧的肌肉?

因为大部分人的腿部肌肉是外紧内松的状态,

人为要去矫正的部分就是,

让腿部肌肉的运用能回归平衡,

让外侧松弛但同时内部更紧致。

这个动作不仅仅是在运动之前的准备,

平时看片的时候也能顺便做起来呀。

其实这个动作也能锻炼手臂力量,

因为一个瑜伽砖的重量不轻。

2、绑腿,进一步矫正腿部内外侧的不平衡

上面说了我们大多数人的腿部肌肉,

是外侧肌肉过于发达,但内侧肌肉无力的状态,

所以要祭出一个神器了,

对的你没看错,就是医院用的那种医用绑带。

这种绑带在淘宝上搜“医用纱布”会出来一大堆,

随便选一个就行,也很便宜。

关键是用绑带的方法!

要像下面这个示意图一样,

从大腿根部开始,从外侧向内侧卷,

用绑带的缠绕形成一股“人造内旋力量”,

裹着外侧肌肉往内侧旋转,

绑到膝盖以上就可以了。

如果用瑜伽的专业术语跟大家讲,

恐怕很少人能听明白。

但如果我这样说,是不是会很直观易懂了?

就是用绑带把大腿调整成更方正的矩形。

或者你还不明白,

那就试试看,绑紧以后再站立起来走走,

能很容易感受到两点:

大腿内侧肌肉收紧了;

走路有提臀的感觉了!

(对了就是屁股一颠一颠的感觉)

聪明的小主们,应该能猜到,

这样做也有顺便塑造翘臀的作用了吧!

因为绑带促进了你对臀部肌肉运用的觉知。

大部分亚洲人屁股扁平,

正常走路很难感受到在运用臀部肌肉,

而绑带会让你更有意识地运用屁屁的哈哈哈~

今年夏天我绑着纱布过了小两个月,

再拿掉以后,

这种对腿部及臀部肌肉力量的运用,

还能存留一段时间。

3、锻炼腿部肌肉力量,才能有紧致的线条

这个时代已经不流行筷子腿了,

而是像Gigi们那样的健康有肉,

但笔直流畅的美腿!

下面这些瑜伽腿部练习动作,

都是我亲测有效,

能收紧腿部线条同时塑形的。

同样是简便易行,

每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搭配组合。

动作一:直腿抬腿,也能锻炼到核心力量

要领是要保持腿伸直,动作越慢越好。

如果能配合上呼吸的同学,

就记得尽一个呼吸一个动作。

吸气的时候准备,

呼气的时候抬腿向上至与地面90度,

停留一下吸气,

再下一次呼气的时候收着腹部把腿放下去。

要挑战自己的人,

可以每次把腿放下去的时候,都不要完全离地。

动作二:青蛙腿,集中训练大腿内侧

要领类似,越慢越好,

脚掌合拢向内收的时候,尽量靠近大腿根部。

如果你能记住呼吸节奏的话,

就做到吸气向内收,呼气的时候往外推。

4、拉伸腿部,进一步把肌肉往瘦长条的方向塑造

从一个练瑜伽10年人的角度来说,

任何一次相对完整的瑜伽练习,

遵循着能量和节奏由低到高,再由高到底的节奏,

最后都会回归到拉伸为主的动作,

也是遵循身体结构和运动生理学的表现。

基本上杜绝了出现肌肉块的可能性!

动作一:站立前曲或坐立前曲,拉伸腿后侧线条

这两个动作看似简单,实则要注意细节,

否则根本不会起到训练效果。

很多人会觉得,

“那不是弯腰手触地吗?我可以很轻松地做到。”

Of course not!

切记不可弯腰,一定要直腰往下走,

如果弯腰弓背了,

那么其实你通过增加脊柱的紧张感,

放松了对腿部后侧的拉松。

从专业角度讲,这是拮抗力的问题。

你们简单理解,

就是一侧紧了,联动的另外一边就会松。

弓背弯腰做不仅不能拉伸腿后侧肌肉,

还有一个不良副作用,就是加剧“驼背”现象。

所以记住前曲时,一定要同时保持脊柱伸展!

这时你就会发现,90%以上的人是做不到,

腹部与大腿前侧贴合的!

不要气馁,这是正常现象,

记得尽量靠近就好,更多去感受腿部后侧的伸展~

动作二:跪坐或者蹲立,拉伸腿前侧线条

如果说大腿外侧和内侧比,

是外侧比内侧紧的话,

那么大腿前侧和后侧比呢?

你们能很直观感受到,是前侧比后侧紧很多吧!

同样的,我们要让腿型整体更匀称好看,

就要定期给“发达”的大腿前侧肌肉,做马杀鸡!

初期可以就做跪坐这个简单的动作,

坐的时候如果感觉膝盖和脚踝压力特别大,

可以在膝盖下或者脚踝下垫上一块柔软的毛巾。

慢慢打开大腿前侧肌肉以后,

可以挑战蹲立姿势,

对大腿前侧肌肉的拉伸感会非!常!强!

试过就知道,非常酸爽。

我再多说两句,跪坐和蹲立这两个动作,

还有两个额外的好处:

促进消化和坏情绪的排解!

什么时候你大腿前侧越来越放松了,

你会发现,

也代表你的消化能力越来越好了,

烦恼也越来越少了哦~

以上,就是Plum小姐所有的腿型矫正攻略了。

其实没有太多条,是不是?

但武功练到最后,

不也是一招毙命,无招更似有招?

看起来简单易行的方案,更有利于日常实践,

但同时对于坚持的要求却一点也不能降下来。

没有什么改变是那么容易的,

如果不愿意付出努力、坚持和耐心,

怎么可能有蜕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