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口子打成这样,婚姻是否还能继续?

1

春天似乎跑步来到了我们中间,今天的天气一下子变暖了。

吃过晚饭,七点一过,我们就准备出发了,四个月来每晚的健走成了我们的必须的科目。

我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互相调侃着出门,一对油腻的中年大叔大婶在路灯下明目张胆的虐狗。

出了小区不远,就看到了那家卖五金土杂的店门口围了好几个人,远远地就看到男主人拿着抓钩怒气冲冲地吆喝着,骂着。

女的不甘示弱,一手握着铁锨一手指着和男的对骂,并且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冲上前。

旁边两个六十多岁的妇女在劝架,使劲地拽住老板娘往后拉,不停地说着:“你打不过他,就别在他气头上惹他”。

老板娘丝毫不示弱:“打不过他我能挨过他,我看他能把我怎么样!”

因为急着要跟上健走的队伍,我们无心再看下去,稍一停留就走了。但那颗多情的心却很久也不能放下:两口子打成这样,这婚姻还能继续下去吗?

这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们打架了。

这两口子不知道是哪里人,在我们这道街上经营五金店已经有许多年,两口子都个子高高的,男的干净利索,女的也算漂亮,一儿一女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

每次路过他们都热情地打招呼,甚至偶尔买个钉头螺丝都不要钱。

可就是这两口子,守着两间店铺,不缺吃不少穿,打架却是家常便饭。

男的脸上常常带着抓痕,女的也常常头发乱得鸡窝一般。

不知道他们当初如何走到一起,是否也曾有过爱的誓言,不知道他们一次次因为什么打得两败俱伤,这虐人的婚姻实在找不出让人祝福的地方,只是可怜了两个娃儿,每天无助地看着家里变成战场。

2

我的公公婆婆就是我今生见过的最不该走到一起偏偏阴差阳错生活了半辈子的冤家。认识他们十五年,几乎没见老两口好好说过话。

最平常的镜头是公公在前面走,婆婆在后边说,公公没有一点反应,婆婆越说越多,公公回头马上一句,婆婆讪讪地离开,接着再说几句泄恨的话。

他们的各有各的工资,五十多年一直是AA制,每每提到买东西,婆婆都会很有底气地说:我都是花得自己的钱。

那个矮个子老头是婆婆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所有的事儿都能归结到他的身上,所有的恶果都是他咎由自取。

公公话不多,但说到婆婆总是一声叹息,仿佛她的不好他已不屑提及。

其实他们都是好人,是上帝点错了鸳鸯谱,不该把他们硬栓在一起。

公公先婆婆三年去世,三年里婆婆从未因公公掉一滴眼泪,没有一次去给他上坟烧纸。

他们相处的一生都尽其所能当着对方的差评师,爱情,亲情甚至友情都没有的两个人互相掐了半个多世纪。

3

总是想,如果我是公公婆婆其中的一个,肯定早就分开了,一辈子太短,哪能在不幸的婚姻里互虐半个多世纪?

很庆幸自己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遇到了他,因为她一直觉得自己很丑的我似乎渐渐地变得美丽。

走到一起时我们一无所有,十几年的婚姻我们一起面对着房子车子票子,一起撑着一把大伞,伞下孩子渐渐长大父母渐渐衰老。

我们如燕子衔泥般守护着共同的小家,那些同甘共苦的经历都成了幸福的回忆。就像一首诗中说的那样,与你一起,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共同躲过雨的屋檐。

4

一个小时走路回来,打架的两口子已经平息,街道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霓虹闪烁,车来车往。

不知道明天他们的婚姻是否还能继续,一点也不想祝福他们·。

说什么问你粥可温为你立黄昏,且以情深共白头,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只是互相折磨,真不如放手彼此,早早地分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天棒棒】20180107学习力七期践行D83 今天周日,由于昨天孩子看了一场电影睡的晚了,起床没有听《鹅妈妈》...
    gxl水月亮阅读 73评论 0 0
  • 很多人都觉得新年年味不重了,可是当你一个人在外面的时候,你才会明白,新年多么好,可以和家人团聚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切慕弥生阅读 131评论 0 0
  • 辞职以后想把大学时候的专业拾起来,起码保持个状态,忘了怪可惜,于是又报名了一遍N1。三月、四月主要减肥了,也背背单...
    李煜垚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