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会】G186期2.0版笑笑组第一次小组会议

G186期2.0版笑笑组第一次小组会议

主题:2.0我来了!

时间:4月8日星期天上午6:00——7:00

主持人:笑笑

时间大臣:若清

音频纪录:楚瑞

文字记录:张凤

排麦大臣:波夫

组织大臣:大海

会议内容:

1、每人一分钟自我介绍。(15分钟)

2、话题讨论:我能在2.0付出什么?我想在2.0收获什么?(20分钟)

3、分享一本书:熊波夫《OKR工作法》(10分钟)

4、华南区总教练龚纪华教练给咱们分享2.0践行心得。(10分钟)

小组会前期各组员需要准备:

1、组内找个死党,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当天起床叫醒。

2、我有什么特长、优势?我能在这个团队付出什么?并分享

3、修改群名片(姓名——城市——死党)




【主持人:笑笑】:时间来到6:05,那我们先开始,首先时间大臣若清来给我们说说计时规则吧

【时间大臣:若清】: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时间大臣若清,下面我为大家讲解一下今天的计时规则,就是当您听到我这(滴滴)声音的时候,是距离个发言结束还有30秒钟,就是可以准备一下,为结束做准备!当您听到(哒哒)这个声音的时候,就代表发言时间结束了,请问我是否有解释清楚了?

【主持人:笑笑】:好的清楚了,OK好,嗯我建议一分钟的自我介绍的时候45秒再开个提醒的声音。

【时间大臣:若清】:好的,谢谢

【主持人:笑笑】:音频记录大臣楚瑞跟大家打个招呼

【音频记录:楚瑞】:各位早上好!我今天负责做个语音记录,语音记录会有一个双备份,一个是会议发起人张凤,会有个语音记录,然后我这边还有一个外录的录音。

【主持人:笑笑】:好的,谢谢楚瑞,文字记录张凤,做你做了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呢?

【文字记录:张凤】:大家好,我是这一次的文字记录大臣,云之家它本身会有一个语音转文字的功能,大家如果是即时发言,没有文字稿的话,我也可以把所有的语音变成文字,这个没有问题。

【主持人:笑笑】:好的谢谢张凤。排麦大臣波夫

【排麦大臣:波夫】:大家好,今天嗓子有点不舒服,我今天会在文字留言区那个地方提醒大家,按照会议流程,提前提醒大家按顺序进行发言!每个人的自我介绍发言顺序按照会议角色进行排序,后面会在留言区提醒大家。

【主持人:笑笑】:好,下面是组织大臣大海

【组织大臣:大海】:大家早上好,我昨天发了一个会议通知提醒了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没收到,我这边已经都通知到了,个别还有一些没有确认。

【主持人:笑笑】:好的。谢谢大海。我们的会议正式开始。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2.0笑笑组的第一次小组会议,我们今天会议的主题是:2.0我来了。易效能的践行大家都不陌生了,我们186班的学员呢记得是从2017年的12月12号开始踏入一效能的课堂的!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那1.0的90天当中我们有过迷茫,有过焦虑,有过大步向前,也有过困在原地,但是更多的应该是收获和成长。相信在这种收获和成长当中,我们也都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在个成长和生活当中我们也期待着2.0的到来。现在2.0如期而至,你们准备好了吗?

先来跟大家介绍一下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第一项,每人一分钟,自我绍介绍的内容,包括姓名坐标,三个标签,2.0的核心目标。第二是话题讨论,讨论我能在2.0付出什么,我想在2.0收获什么。第三是波夫为我们分享的一本书叫OKR工作法。第四是我们邀请到了华南区总教练龚纪华教练来给我们分享2.0的践行心得。

那首先进入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有请长胜。第一个吧。

一:每人一分钟自我介绍。(15分钟)

【周长胜】:大家早上好。我是周长胜,大家可以叫我大海,坐标长沙,我这三个标签目前是个一位营销的个讲师。第二是时间管理的践行者。第三是一个终身学习者。我的介绍就到这,有请下一位。

周长胜

【波夫】:大家好,我是熊波夫。坐标长沙,我的三个标签,我是一名工程师,第二个标签是我是一个孩子的父亲。第三个标签,我是时间管理和终身学习者的个一位践行者。下面有请若清,然后现在我提醒一下,在文字端的话,我会有一个拍麦。谢谢


熊波夫一家三口

【若清】:hello,大家好,我叫李若清,来自长沙。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两个孩子的宝妈,第二是瑜伽爱好者,第三个是从全职妈妈刚转行到投资行业的职场小白。好,谢谢大家。

李若清

【张凤】:好,下一个轮到我。我是张凤,坐标是深圳,是今天的记录大臣,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咨询公司的合伙人,第二个标签进出口公司的AEO认证的顾问。第三个标签是单身,所以目前我的目标是脱单。好,下一位。


张凤

【楚瑞】:好,我是曾楚瑞。坐标深圳,然后三个标签是是两个孩子的爸爸,然后我是一个修手机的搞机人,然后个还有一个是做了八年的电商。好有请下一位。


曾楚瑞

【笑笑】:好,大家好,我是笑笑。我的坐标呢大部分时间在北京,还有很多的时间云游各地,那现在我们就在长沙,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自由媒体人,第二个是知识IP,第三个是时间管理的践行者。谢谢大家!那下一位。


笑笑

【文杰】:大家好,我是徐文杰,我的坐标在深圳,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我是电商公司的创始人,第二个我是时间管理的践行者。第三个我是一个运动爱好者,谢谢。


徐文杰

【鲍火英】:大家好,我叫鲍火英,我的坐标是香港。我的三个坐标标签是,第一个我是三个娃的妈妈,也是咱们易效能的亲子教练。第二个标签,我是香港的资深保险顾问,是英国保诚的区域经理,管理着50多个人的顾问团队。第三个标签,我是旅行爱好者,这两周再带仨个娃在日本旅行两周。谢谢。


鲍火英

【海燕】:大家早上好。我是唐海燕,坐标在长沙。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第二是个16年的妇产科医生,也是一个育儿的爱好者。第三个是运动爱好者。,谢谢大家。


唐海燕

【惠萍】: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解惠萍,坐标是在武汉。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我是一个18岁男孩的妈妈。第二个是我现在也是在这努力挑战中,线下已经是一个实体中央空调的这一块渠道批发,线上我做的是微商,两个不同的行业,在挑战着自己,线上做的化妆品。第三个是我同样也是一个时间管理的一个践行着。


解惠萍

二:话题讨论:我能在2.0付出什么?我想在2.0收获什么?(20分钟)

【主持人:笑笑】:谢谢,那其实我们组的组员呢一共是14位小伙伴,包括了186班的12位学员和168班的计划教练和月圆教练。我们有来自深圳、广州、香港、北京、湖南、湖北和江苏的,所以我们组是非常强大的一股能量。包揽了全国的小半块区域,希望都能够在2.0里面收获到一个更好的自己。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二个环节,话题讨论。

讨论的点是我在2.0能够付出什么?我想在这里收获什么?说到付出和收获其实大家都会考虑我们花时间。既然来学习时间管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非常宝贵的。那这个时间我们为什么要花在2.0,为什么要早上起来开会?为什么要去跟大家交流和学习?我们在这里想要付出什么?想要收获什么呢?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我们小组要达到一个怎样的标准?来听听大家的想法,我们还是按刚才的顺序吧,长胜你先来。

【长胜】:好的,大家早上好。对于2.0持续地固化自己的一个早起的习惯。过了四个月,目前是120天不到,之前的早起还不算太稳定,早睡也是一个问题。所以说我会在早睡早起这一块要固化继续的稳定下去。我希望在2.0的话,首先要与大家有一个深度的链接,第二就是大家共同的在2.0中间学到更多,一起可以走得更远。在2.0我愿意担任政委的职位,跟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多链接,做一个深度有趣的小组,为大家服务好。希望收获的话就继续持续地固化自己的作息,和一群实实在在,可以聊,可以服务的小伙伴也希望我们可以走的更远,然后我希望这一次收获不一样的自我,我的这是一个收获与一个绘图。好,下一位


【波夫】:大家好,我们这一次的2.0已经开始了,在2.0里面的话,我们最想的话,就是因为刚开始由于我们1.0跟2.0之间会有一个真空期,我和长胜也结了队,然后就首先还是将原来的一些那些固化的习惯还是要稳固下来,括包括早睡早起。然后是学习,所以在2.0的时候,我希望在习惯养成方面会稳固和固化下来。然后第二个还是坚持群体化的学习,和大家一起学,会走的更远一点。这就是我在2.0里面想收获的。好,谢谢大家。

【若清】:大家好,我在2.0的话,希望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建立这种时间管理所分享的这些优秀习惯的这种思维方式。主要一个就是一种是长期思维,第二个是反思的思维方式。可能在个1.0的时候是建立了一个认知,那么2.0希望更好的把这些很好的方法或者观念能够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工作当中来,能够与小伙伴们一起结伴前行,实践得更好。谢谢。

【主持人:笑笑】:好的,谢谢若清,大家都非常的谦虚,要其实我们可以想想,除了我们想要在2.0收获的之外,我们每个人有一些什么样的特长,我们能够做什么?有什么经验或者是体验,可以分享给大家的,也是一种集聚能量的方式。来下一位张凤。

【张凤】:非常开心,也是感激我们笑笑邀请我进入到笑笑组,咱们六组其实也是非常能量满满的一个小组,而且是天南地北全国覆盖,也就是我们占据了整个易效能的半壁江山。我觉得在整个团队里头最关键的就是大家的这种能量的一个汲取或者是付出,或者是说大家一种收获,在团队里面会比一个人自己去践行的能量会更大,所以在整一个小组里面能够付出什么,还有收获什么?就是我觉得收获的最大的就是团队给到的力量,如果说付出的话,是每周或者说每天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大家一起做分享,这个是最重要的,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那第二个,我能在这小组做分享做付出的是最重要的,就是我怎么去做记录这个问题,这个也是我最擅长的,但是我也希望说,除了我擅长以外的事情,我也说能够在其他的岗位上能够做更多的付出,比方说如果我有机会的话,我也可以主持一场个小组会或者是班会,因为主持个工作是确实是不太擅长,或者是说自己并不是那么的专业,所以笑笑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榜样,还有一个学习的方向,那除此之外的话,其他同学向我们的嗯楚瑞是一个技能派的人,那这一块的软件的这一块的方向的话,我也说向可以向他学习,因为也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能精通这一块,那我们小组有这样的成员我觉得是非常好的,那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在群里面或者是在朋友圈分享这些能够给到大家能量或者能够嗯学习到的地方,那一大家一起进步,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如果是一个人走的话确实会很孤独,很容易放弃。团队给到大家的力量,是每天你发出来的东西,每天你分享的,每天打卡的,这样子大家才会有一个一起走牵着走,同一个方向的个力量。所以我想说在这个团队吸取的力量,是大家发挥自己最重要或者最擅长的这一部分,大家一起弥补各自的不足,或者是说你自己最好的一方面去牵引着大家,这是我想得到的一个地方。所以说不管以前是在哪一组,以前我在11组大家的能力还是很强,那一次就是说我们主持班会的那一次,是大家都是自动自发的,没有说谁要干嘛,自己想干嘛就直接冲上去,我觉得这个力量是最重要的。所以当时我在11组体会到的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大家是自动自发去干活,并没有说去指派你必须什么时间做完,大家都有这种主动性的话是最好的。我也觉得说能够加入笑笑组是我一个非常荣幸的事情,好,谢谢下一位。


团队给到的力量

【主持人:笑笑】:谢谢谢张凤说得非常的好,像你说到之前的那个组,真的是属于一种自动化的运转了,我也希望我们这个组能够有这样一种积极性,是每个人都愿意在里面付出,都愿意在里面去学习,那我们在共同学习,互相学习和进步的过程当中呢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而你刚才说到的希望下一次做主持到下一次的组会就由你来主持吧,每个人其实在做不同的角色的时候都能有学习,有收获,有成长,其实组长不能够剥夺别人成长的机会,所以一定要各种角色让大家轮流做起来。好,接下来下一位楚瑞。

楚瑞】:好,谢谢笑笑,作为笑笑的死党来到笑笑组是很自然的了。我的三个标签刚才讲过了,我能为个团队去贡献些什么东西呢,技术方面可能会是一部分,其实我更想说的是,我们来到这里是一个联机学习的一个玩法,其实我之前会很不愿意去写简书去输出一些东西,那我自从前段时间看到个《跃迁》里面讲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你不为你发布的东西感到一点点尴尬的话,说明你来晚了”。所以做的太晚,其实我每次发东西都会有些尴尬,到底我发来干嘛,我会很尴尬,我想大家如果有一些技术型的也好或者什么的问题发到群里来,我们一起讨论,也会逼着我自己去逼着我把它写成一个简书,大家回头可以一起查阅,这也是一个见众生的一个过程,那这是我要在个90天里面去锻炼的,那我的目标是写50篇的简书,逼着自己去输出!然后能贡献给大家的可能也就是这些。好吧,好,谢谢。


写50篇的简书

【主持人:笑笑】:好的,谢谢,非常棒,那楚瑞在1.0的时候,一直是在我们组给我们处理了各种各样的技术问题,非常的好。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不知道你自己会不会觉得也有提升,反正不管是我们组还是我们班,你都已经是我们的技术大神了,这种感觉应该是非常棒的。帮别人处理问题的同时也是在教别人,教别人是最好的学。

在2.0呢确实不是一个人的2.0,这是我们大家的2.0,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希望我能够做什么?我有时候也在思考我到底能够为我们的小组做一些什么?

1、我想到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会经常有练声,很多人会觉得我一练声之后嗓子才能够打得开,才能够发音更好,我不容易嗓子哑等等。有的人说话说的时间长了,可能他就会觉得声音特别的干涩,我觉得我早上可以教大家练声,大家可以小范围的有兴趣的话,就可以在微信群里面做一个视频的教学。早上做个10分钟15分钟大家一起练。可以以一种运动的方式来锻炼。

2、同时呢我在演讲方面有一些小小的研究,我也希望我们组都能够变成一个特别能表达,也特别善于表达,也特别喜欢表达的一个小组。所以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们也可以在演讲方面去做一些探讨,这个是我能够给大家带来的。


认真的你最美!

那我现在我想在2.0收获什么呢?

1、一个是固化我得早睡早起,就像刚才张凤说的,每一个人都会有一种惰性,其实当你一个人走的时候,晚起点就晚起点没关系,但是当你发现你有一个群组,每天早起来,你可以在看到大家什么时候起床,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扫一下码,人家也会告诉你爱谁谁谁又了谁谁又睡了,对自己都是一种提醒,就会让自己更有紧迫感,该起床了或者该睡觉了。所以呢2.0当中我最希望固化的是早睡,早起。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是身体的健康。

2、另外呢希望能够加强运动,让自己从这种亚健康的生活中出来,过一个更健康更线上的人生。

3、同时呢我也希望在2.0有一个更好的团队感,能够有一个团队大家积极的付出,一起走,不管是你们在什么样的岗位,不管你平时做的是什么样的工作,都能够在这个组里面去吸收能量,这个能量能够用到你们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这是我希望看到的。

好,接下来下一位,有请火英。

【火英】:好的笑笑。我在1.0通过第一阶段的践行了固化了早睡早起以及运动的习惯。然后第二个阶段呢我想在个人的成长方面,体现在是写作以及事业上。第二方面是继续在运动方面加强,实现我今年的一个大目标。那在整个践行第一个阶段的时候成为一个很大的个受益者,我也想在第二个阶段,通过扩大影响圈去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参加这个好习惯,加入到自律与自由的这一个正能量群,所以我自己也有个这样这么一个群。在第二阶段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经营。那在咱们组呢我看也有争取去做学习委员、组织委员这样的岗位,我想可以去学习做个一位学习委员,去学习各方面跟我们生活有关的内容,比如说正能量方面的,以及演讲方面的跟笑笑一样的,我也有在学演讲这方面的1年多,每天也在坚持的朗诵以及写那个日精进等等,我希望是每个人都是能够把自己小小的闪光点贡献出来,那么一群人在一起把各个闪光点都亮起来,就会变成非常大的一团火了。通过这一次的小组会已经感觉到了咱们这个组的能量以及大家的积极性,跟笑笑一样,我也是很希望整个团队,大家变成朋友,变成一个互相支持,互相协助,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谢谢大家。

【主持人:笑笑】:好的,谢谢火英。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一定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人,那我们在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里面,也会督促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非常好。接下来有请,海燕。

【海燕】:大家早上好。我听到大家之前的分享,我都觉得好紧张。我从事临床妇产科有十几年了,但是我目前在机关上班,我在1.0的践行中在早睡早起这一块,特别是早起这一块,我是觉得还是有待加强,运动的话这一块我觉得还是坚持得比较好,每一周至少有运动三次以上,特别是跑步。现在2.0这一块,我是听到笑笑会演讲,张凤她们他们学主持,那我在个2.0,我也希望跟大家一起学习,能够从这个组获得能量,然后那能量在发挥出去。我的特长,能够为大家做的是我在亲子关系这一块和夫妻系关系相处比较有心得。到时如果能够为大家分享或者为大家帮助的话,这一块我可以提供一点点帮助,其他的我觉得表达能力还有待提高,到时候还是要请笑笑帮忙。嗯好,谢谢,我就这样。

笑笑的演讲课

【主持人:笑笑】:谢谢海燕。好,我们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接下来有请文杰。

【文杰】:大家好。其实我想在2.0的话呢收获一份特质,它个特质就要坚持。因为我现在刚好也在电商公司这边是一个初创期,我也想把我这种特质去影响到我身边的人。之前其实很奇怪,在1.0当中呢有一段时间我是坚持早起来跑步的,然后在朋友圈里面也有分享。很多人见到我以后就会说,唉你现在应该瘦了吧,我说为什么?因为你不是每天都在坚持早起跑步吗?所以我感觉到,其实坚持这份力量真的很重要,给人感觉到相当的靠谱。所以我我也想我们持续的给人感受到我身上的个标签,同时也可以影响到我身边的人。2.0我可以付出什么呢?如果我能做到的地方我都想可以去付出进来,如果大家觉得我有什么特质的话,我愿意去分享,好,谢谢。

【主持人:笑笑】:好的,谢谢谢文杰,坚持是一项非常好的品质啊,也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在这里面获得一种坚持的品质。确实每个人都很容易一时兴起就做一些事情,但是有时候慢慢的惰性来了就会忘记他。但是我相信我们一起走的过程当中,一定会让你更好地坚持。好,接下来有请惠萍。

【惠萍】:大家早上好,我第二个90天的目标,第一个是要固化我的第一个90天的习惯,早睡早起的习惯,一个坚持运动的习惯,在第二个90天2.0,我觉得昨天笑笑把我美了一把,然后我在文字编辑方面我觉得有所欠缺。我觉得小组里面每个人都是很优秀的人,我觉得跟优秀的人在一起,让我自己更优秀。在一起就是大家互相学习的,我不知道我自己我的闪光点在哪里,但是我觉得我会努力的去做好我自己。我一直是在做销售的,在武汉呆了接近有20年了。自己做生意。反正我喜欢找有关于销售方面的工作,我不喜欢呆在工厂里面,或者是那种朝九晚五的生活。我喜欢有挑战性的生活,所以做什么事情我都会觉得希望是挑战自己的事情。2.0的话,我希望在这里再多认识一些更优秀的人,跟大家一起学习,相互努力。每个人身上的优点都不一样。大家都不用去介意自己说没有做到更好,其实每个人都有惰性,有时候也让自不要绷得太紧。我之前第一个90天就觉得唉呀自己怎么嗯这么不好,这么没用,怎么就做不好!其实我觉得在慢慢的一路过程中,我还是发现自己还是改变了很多,而且进步了很多!只要是努力的让自己去改变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你就会收获到不一样的人生。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就到此。


【主持人:笑笑】:好的,谢谢谢慧萍,我们的发言都结束了,就大家都已经说完了,想在这里付出什么和收获什么,接下来我想跟大家讨论一个问题,我们花一点点时间,每个人都可以说就自由上麦,想问问大家,你们希望2.0的小组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氛围?希望我们小组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因为大家来自1.0的不同组,可能以前你们每个组都有自己的一个风格,那来到2.0我们这个组你们希望我们组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呢?我们这个小组到底要做成什么样的事?有想法的可以上麦。


【若清】:在像我刚刚听了大家的分享,我有一个很期待的是很想提高一下这种沟通和演讲方面这种能力,因为我发现这种能力是在你生活工作任何一个场合都需要的,但是这个点可能刚刚我也听到同伴也有一些会像海燕啊跟我都会有同样的困惑,就会很希望提高到演讲或者沟通能力这一块,正好我们这一次有非常强大的优秀的教练可以给到我们,像笑笑,张凤还有火英你们都在做这一块,是不是可以在演讲沟通方面,可以有一些专题,这是我的需求。其他的方面学习方面,像我和波夫有在一个知识管理那块有一些这种知识体系的学习,我觉得到时候也可以在这方面我们来做一些我们收获的一些东西,分享给到大家,是我对2.0的一点感触吧

【主持人:笑笑】:嗯,好的。那刚刚若清说到的个演讲方面的,我今天早上在说话的时候老觉得我舌头捋不清,那听大家的说话呢也有一些,这次我想这周我们的目标任务就是刻意练习,让自己的说话少说缀词,比如说嗯、然后、那么、呃等等这些,你们觉得OK吗?希望下一次的小组会议,我们都能够没有缀词,能够每一句的表达每一个词语的用法都非常的精准,好吗?那我在教学的过程当中会教大家“缀词”怎么去掉,缀词的出现,一个是因为自己头脑当中会有一些脑子跟不上嘴巴,所以嘴巴说的太快了,没有词去填补它,你就会说很多的缀词,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两个动作,第一放慢自己的语速,第二呢就是用再说缀词的个时间把它停下来刻意的练习,比如说那么、那么和那么之间的语言,我只要把个语言说好就好了,那么这两个字我刻意把她的咽下去就把个时间空出来,我不一定要把语言填补的那么满,在这个过程当中去可以练习,我想我们一定能够做的越来越好,那这个就是教给大家的一个任务,好不好?希望我们都能刻意地这样练习,通过可以练习,让自己的语言表达更精准。

【张凤】:OK,我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我发现组里面的成员并不全都在个来演个打卡群里面,因为我看到不是全员,所以我觉得大家一定要同频,大家都都在一个频道上面会好一些,大家打卡的时间啊最好是都在组里面,大家都能看得到大家的时间会好一点,这是第一。第二就是说每个人进了组以后,我们在2.0能够带走什么,拿下什么,就是收下什么,这个是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得到什么的东西,那刚刚说的,我们除了说在演讲方面需要去加强以外,那不断地去刻意练习的同时还要去多发言,你要更多的机会站在台上面或者是在小组会、班会上面去发言,我们才有机会去锻炼,否则的话私底下自己去练,你就很容易去放弃或者是懈怠。我觉得个如果说真真正正需要拿到这个东西得到这个东西你要去列,所以说刚刚想要去演讲的同学,你一定要多发言,不管是说小组会还是班会,咱们一定要抢位,一定要上,你才会有进步的空间和进步的机会,这是第二。那如果是说真真正正要拿走东西,真的是要下功夫的,那我就提这两点要求吧。


全员早起打卡同频

【火英】:继续刚刚的若清和张凤提到的那两个非常好的,主要我觉得是我们2.0,咱们组希望打造成一个真正的个学习型的一个小组,大家积极的学习,践行完第二个90天后都能在这里这期间收获一两个曾经自己比较弱的弱项,我觉得我们组可以集中精力经常组织些一些学习理解主题个就是继续刚刚两位提到的,我也是刚好是我希望这方面,谢谢!


学习型小组

【长胜】:一个学习型的小组,非常棒!嗯,很好。我也发表一下个几个感想点。刚开始可能没有说我的优势,我能为大家服务付出服务的优势的话,我会一点点品牌,建设策划及定位的一些理念,到时候大家可以不明白的可以问我,活动方面应该也是没问题的。我曾经做了八年的健身房的工作,其实运动健身方面还是可以给大家提供一点建设性的东西,这一方面是我可以付出到的。第三点是啊我是线下见过大家所有人的,这是我第一点应该是有碰到过。张凤你应该上一回在线下的时候也有看到过我啊对。(【张凤】“对的,我们见过,而且你的女朋友吴坤英跟我很熟啊,呵呵呵。我们很早就认识了!所以你干什么要小心啊,我是她的个眼线。”)。我刚才提一下,我觉得在这个90天我们可以取长补短,就是组成了一个叫什么来着,叫“复仇者联盟”吧。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组织一个积极主动学习的一个群体,把每一个人的弱项就是打造成自己的优势。这是我所分享到的这一个点的。其他的也没有太多。交给其他人补充。

【张凤】:其实我觉得这个非常好,是大家扬长避短,把大家的长处发挥起来,可能是别人的短处,包括刚刚除了说笑笑的个演讲以外,我发现海燕姐的那个育儿、还有个妇产科这一块是我们这些没有生过小孩的最需要的一个知识点,大家并不是没有长处,当然每个人都会有长处,你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发挥出来,或者变成他一个知识点,其实就是我们要学习的长处。

主持人:笑笑】是的,每个人都有所长,每个人都可以把你们的长处发挥出来,乐发挥就越有价值,自己的长处也就会越长。

好,谢谢大家,也非常感恩大家能够进入到我的小组,你们说我们组最宝贵的财富,相信2.0呢会是我们人生当中一段常非常宝贵的经历,让我们一起去勾画未来的蓝图,去创造想要的线上人生吧。

三、分享一本书:熊波夫《OKR工作法》(10分钟)

【主持人:笑笑】第三个环节是波夫为我们分享一本书,波夫今天身体状况不太好,他也跟我们分享了一个思维导图,我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波夫的这本书叫做《OKR工作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方法,特别适合于这种初创团队,在团队的建设当中用到这个方法,应该能够更好的让团队有凝聚力,有激情。


什么叫OKR工作法呢?

这本书一共分了三个点:一什么是OKR工作法,二是如何设定好一个OKR,第三是如何运行你的OKR为他工作法。

一:什么是OKR工作法

它的本质就是战略目标,任务体系是一套明确目标,并且跟踪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及至聚焦明确目标,加上量化该目标的数个关键结果。如何来设定一个好的OKR一个好的OKR是怎样的?那我们发现一起床就有事情可以做,有这种激情的时候,说明你设了一个好的目标。如果你看到关键结果的时候有点担心,那这个关键结果的设置就是恰当的。一个好的OKR的目标必须是可衡量的,有挑战性,但是又不至于让人觉得很绝望,对于完成它我们大约抱有50%左右的信心。

二:如何来设定OKR?

OKR其实不管是初创团队还是我们个人都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个OKR,在设定OKR之前先明确你或者是企业的使命,我们觉我觉得我们小组也可以明确我们的使命,先设定公司层面的OKR,然后是部门的OKR、个人OKR。设定一个必须有挑战性的目标,如果不是有多条产品线的目标,最好不要多余一个。同时自下而上的收集员工心里认为公司目前最应该聚焦的目标,召集高管开会,将他们提出的备选目标与员工的放在一起。会上集体过一遍,最终来投票选出目标。设定好目标之后,针对目标设置3到4个能够衡量目标是否实现的关键结果。设定好关键结果之后,也给每一个关键结果设定一个初始的信心指数,并且在今后的OKR的运行当中,跟踪好这个数据。设定OKR目标的三个原则,第一个是要明确方向鼓舞人心。第二个要有时间期限,有确定截止日期,更加有助于目标的实现。第三是由独立的团队来实现目标及执行的主体必须要清清楚楚。

三:如何运行你的OKR?

执行前的心理建设。掌握承担责任庆祝成果的节奏,周一团队开会盘点本周的具体任务,中午来召开一个胜利会议,在胜利会议上是一种非常轻松的氛围,准备酒水啊甜点啊等等来庆祝!让大家在这种轻松的氛围当中可以说出我这一周做的好的和做的不好的。同时我们要排除这种容易造成目标无法达成的因素,比如说目标太多,没有给目标设定优先级,比如说缺乏沟通,导致团队其他的成员没有能理解我们的目标,比如说没有做好具体的落实目标的计划,只是空谈目标,还有没有把时间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以及轻易放弃。这个是波夫我们整理的OKR工作法的一个思维导图,大家可以仔细的研究一下这个工作法,确实能够用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OKR

四:华南区总教练龚纪华教练给咱们分享2.0践行心得。(10分钟)

【主持人:笑笑】:接下来我们进入到第四个环节,有请华南区总教练龚纪华教练为我们分享2.0的践行心得,有请龚教练。

龚纪华教练

【龚教练】谢谢笑笑,同时很开心能够加入到我们个团队当中。我的感觉是这绝对是我参加过准备最充分的一个启动会。我在前两次都有分享过这句话,可能听上去有点严肃,但事实的确如此。以168为例,还有148。我们都提过这样的话,就是:历来这都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少有人走的路。这当中最后能够一路前行走下来的一定是,一定是什么?一定是爱非坚持。已经热爱了这种生活。我觉得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当中讲的一段话是别特别值得我们去思索的,叫“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中文翻译也很好,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始终保持一颗饥渴和认识到自己求知若愚的一颗心,这个非常重要。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第二我自己的体会最聪明或者说最智慧的一个做法,应该是单点突破,以点带面。我们总是看到在特别在社群当中会见到很多伙伴呢都很优秀。比如说笑笑在演讲方面,那楚瑞的工具方面特别牛,这里还有我们的毅锋班长,整个检视系统做的是超强大,还有炫腹团。看到他们在胜利的这条路上拼命的狂奔,那究竟我们该做什么呢?好像我来追楚瑞、追班长也很痛苦,那怎么办?更好的一个方式就是要静下来啊好好去反思一下。究竟咱们要的是什么?所以我觉得选择其实大于努力的。作为2.0来说,已经从最初叶老师给我们一个固化的习惯开始怎么样?开始进入到自己人生的2.0。其实我觉得2.0的意义对每一个个体而言,会具有更加针对性的一个现实意义,因为不需要再有人来指导你,你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内心,在找自己真正需要的目标。这个部分来说,真的真的非常重要!选择大于努力!

第三点,我们还是要掌握一些底层的方法,这在成甲的《好好学习》当中特别提到了几点,第一个是要学会以慢为快,什么叫以慢为快,选定一个目标。不要急不要慌,一口面条一口汤,这个是大头教练。在他的分享当中经常讲的一句话,我觉得也非常好,曾经带过我的华南区的素军教练也曾经反反复复说他很享受慢以致远的过程,那放在2.0来说,其实同样很重要,但这个慢不是说速度慢,而是有意地去调整当中,在一种觉察当中去找到什么是这件事情的本质规律。我觉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怎么样向外求,我们会不断的去学习新的工具,新的方法,但不要忽略一个基础的部分,那就是所有你能够长久坚持下去的事情,一定是你在里面找到了对你来说重要的一份意义,爱非坚持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的有它内在的底层逻辑,那这个慢的当中是一个积累,锤炼,同时从忍受、接受再到享受的一个过程。所有这一切我们做好了以后,你会很快的度过僵化、固化、内化、再到随心所欲。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希望过上我们所提的,樊登读书会前几周讲到心理学家米哈里齐克森.米哈里所说的《心流(flow) 》的过程,在所有的汗水背后能够找到那一刻的巅峰体验!是能不能找得到?其实真的取决于我们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那一刻的选择,包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以慢为快的这种状态。

不要急不要慌,一口面条一口汤

最后我想祝福我们所有群内的伙伴,相信大家的2:0一定会非常精彩,我也非常开心我能参与其中。因为就在这放假了三天,我也给自己2018年已经过去了1/3,接下来就是深刻的反思,有这样一个状态,能各位伙伴一起一同的加持,我相信2018年接下来的日子会越来越精彩。好,谢谢大家。我想说的就这些交回给主持人。


【主持人:笑笑】好,谢谢龚教练满满的能量,真的是别特别的荣幸,能够把龚教练邀请过来给我们做分享,同时他也能够加入我们的组,陪伴我们成长别特别棒。那给我们分享的三点呢都是非常重要的,满满的全是干货。希望大家都能够把这些内容内化于心,找到我们在2.0待着的意义,能够让我们坚持下去,同时不要急不要慌,一口面条一口汤,所有的汗水背后找了一份巅峰体验。谢谢龚教练,也谢谢今天所有参与会议的小伙伴们。我们本周的任务就是刻意练习让自己减少说话的缀词,同时我们可以想一想下周去做些什么。好,那我们今天的会议呢就到此结束了,现在已经是7:01了,大家在群里面还没有找到死党的,可以在这里勾搭一下死党,找到了死党的呢可以去各自忙自己的事情了,希望大家在这里都能够有所成长,遇到更好的自己,谢谢。

【。。。】谢谢!谢谢!请问有彩蛋吗?我看个里面有彩蛋

【。。。】彩蛋就是我们的龚教练啊。

【。。。】我看到有教练分享这个环节,还以为有十分钟的彩蛋呢,哈哈,谢谢。拜拜,喽。下周见!!!

彩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3天-替代KPI,盛行互联网巨头的OKR如何定-玄令顺 个人思考:课程笔记比较乱,不愿意看的同学,可以直接跳夏...
    涵昱阅读 3,251评论 0 1
  • 工作时间周期,归纳为 5 个关键步骤:选方向、定目标、控进度、带团队、排干扰。 绩效管理的本质:不是考核员工,而是...
    方弟阅读 32,040评论 3 62
  • 刚看完尼尔·斯蒂芬森的新作,《Seveneves》。国内尚无译作。 当初听别人起这部小说很精彩,还有个比尔盖茨夏季...
    诸葛恐龙阅读 6,175评论 4 6
  • “妈妈,小学同学们要组织活动, 我来给他们组织一下, 出出主意,安排安排!” 去火车站取票, 小子坐在旁边做人肉“...
    千吉change阅读 207评论 0 0
  • “你十六岁喜欢上的人可能是你一辈子最难忘记的人。”骆驼小姐相信这句话,因为她忘不了那个笑起来会露八颗牙齿的男孩。高...
    glare阅读 81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