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飘零燕之城

从去年10月份之后确定自己将赴法兰克福出差之后一直觉得有点不太真实,因为我转行之前总是去不了想去的地方出差,比如说很久之前已经说定我将去北京参加培训了,结果被临时取消计划;比如说我的同事都先后去了武汉分公司出差了,老板每次都说下次就到你了,可是我自始至终都坚守原地动弹不得;比如说一个先上海后北京的出差路线都已经买好去程和回程机票了,还可以在出差进行到一半时因为我本人没有在北京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情而临时让我先行回来,取消了去北京的行程。一直到真正出发了,我才有了即将开始一段全新旅程的兴奋感。这回真的是成行了。我来到了飘零燕之城。

为何称法兰克福为飘零燕之城呢?是因为我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画片,原名《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港译名《飘零燕》,虽然动画片里,法兰克福被描述成一个冷冰冰,没有人情味的城市,主角在这里受尽了委屈,但是片子里法兰克福的建筑风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包括后来最早看几米的几部绘本,有着类似的楼房风格,我都深深的着迷。此次到法兰克福,我无法描述我激动的心情,因为这座城市的楼房,真的就是跟动画片里一模一样,有一种独特的城市风格。

关于马斯克的讨论-

很奇怪在马斯克成功发射重型猎鹰之前,我会在这次法兰克福之行中,讨论到两次关于马斯克的话题。现在的马斯克肯定比过去更有知名度了,可是我的为期9天的法兰克福行程时,他还没有发射重型猎鹰。第一次讨论到他的话题,是跟刚认识的同业Philip在香港机场候机时聊起的,当时说起有个公司准备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之间建一个管道,Philip马上就知道我说什么,说出了马斯克的名字和Space X,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因为马斯克对于我来说也是很熟悉的一个名字。第二次讨论到马斯克,是在展会期间,我的眼前走过两个人,其中一个人棱角长得很像马斯克,我兴奋的回头跟同事Andy说:刚才那个人长得好像马斯克哎!同事一脸茫然:马斯克是谁?我说就特斯拉的老板啊,他还是不明白我在说什么。。。我顿时有点失落。我不是第一次在本公司遭遇这样的失落,为什么同业都知道的事情,你们都不愿意去了解,去留意世界的动态?Again,你没有世界的视角,怎么跟形形色色的世界打交道?

关于口音-

对于我来说,现在各色各样的人在我面前说英语,唯一的区别就是口音重不重,有的口音很重脑子里要绕几道弯,有的没什么口音交流起来很顺畅。其实现在越来越觉得只会一种外语还是有点捉急的,以后一定要坚持努力解锁其他语种!有个小插曲,有点意思,有一天展会我在吃饭,同事在另外一桌招呼两个英国小伙子坐下来聊,还没聊两句呢同事就懵圈了,因为英国人讲话跟澳大利亚人似的尾音很奇怪,但我也听得出来,后来实在看不过去我就冲同事喊了一句:英国~!同事才反应过来,以为救急了就没事了,可是接下来对方问关于Quantity的话同事又懵圈了。。。后来没有细聊很多,但是他们互相留了名片。我后来跟同事说:是他们口音太重了!同事也认同我的说法,可是我其实内心os是:其实就是听力不过关!

关于同业竞争-

有个在出发来德国之前就有邮件联系的客户约好展会期间见面会谈,时间到了之后客户如约而至,会谈期间我注意力都在跟客户讲解,偶尔余光瞟到同团的一个其他公司小哥哥也在我们展位前跟我同事聊着什么,一边聊一边拿眼睛看我这边。后来结束会谈客户回去自己展位了,小哥哥又跑来我们这,跟我说这个客户是他跟了两年的客户,然后问了一些情况,我也打着马虎眼回答他的问题,他还问我,这个客户我是怎么认识的?我说就不知道怎么回事邮件就转到我这里来了。后来他回去他展位之后,同事提醒我说,小哥哥刚才在套我的话,我当然也知道,人家小哥哥的确是挺帅的,可是我也不至于在帅哥面前就不清醒了:)

关于带汽的饮用水-

不是很懂为什么德国人这么喜欢喝带汽的水,看不懂德语自己买水都容易踩中雷区,还有一种带矿物质的水,有点咸咸的怪味。。。总之中国人去到国外,要面临的一个最不习惯的问题就是很难找到温水或者温热的食物。

关于适应异国环境-

我想毕竟我还是在美国生活了3年,对于每天早上酒店的西式早餐非常喜欢,阿联酋航空的飞机上给的冰冷食物我还是见惯不怪,还有国际安检的各种严格,我都是经历过的。可是旁边就总是有两个人在怨气冲天的说,神经病哦!有病哦都是冷的!有病哦每次安检都要拿很多东西出来!之类的。。。每次我听到这样的话都挺无语的,拜托。。。只是你自己不习惯而已,要想跟老外交朋友,真的要学会从他们的角度想问题。你这样抗拒,怎么跟老外交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Ashlee Vance译者:周恒星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6年4月出版来源:下载的mobi版本 在乔布斯的...
    马文Marvin阅读 4,031评论 2 13
  • 本 期 解 读 《硅谷钢铁侠》 荐 语 他是继乔布斯后,硅谷最受瞩目的创业家和实业家。 他也是有着科幻小说般名...
    周国会阅读 1,849评论 0 1
  • 荐 语 他是继乔布斯后,硅谷最受瞩目的创业家和实业家。 他也是有着科幻小说般名字的“神一般的男人”,电影版《钢铁侠...
    MYVITLTD阅读 1,030评论 0 0
  • 这是个随心所欲的世界 我愿意听从自己的内心 当呼吸急促的时候 应该是闻到了你的气息 长大了就不会痛苦流涕 回头就可...
    挂居宝阅读 100评论 0 0
  • 相识相遇相知于高中 ,我们一起走过了青涩美好的高中,走过了色彩斑斓的大学,到如今步入社会工作~~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一...
    傻里傻气傻孩子阅读 27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