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应笑我富豪

人们常常羡慕富豪,因为他们有钱。而我认识的富豪,却不够有钱,但多了许多人情味。

他生在南方的小镇上,他的名字叫做富豪,据说她母亲生他之前曾梦见了她在山丘上遇到了财神爷,因此生下后家里人便为之取了这个名字。

富豪与我认识十年了,从青春羞涩懵懂无知到现在长大成熟,就算以后成家立业,我也相信兄弟真情永不变。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唯独对“认真”二字有一份信念。

富豪是个多情之人,多情不是说他三心二意,也不是局限于爱情,而是因为他内心情感丰富,对于很多事情都付诸了自己真情。苏东坡曾经写过:“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富豪恰恰就是这样的写照。为兄弟两肋插刀,为女人赴汤蹈火,为喜好坚持执着。

多情在于对读书的执着刻苦。曾经的他坐在最后一排,埋头苦读考过年级第一。那时候的富豪风光无限,在学校都小有名气。老师们都视他如珍宝,天天捧在手心。而他却不以为然,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努力学习。学习对于他来说没有痛苦,只有热爱。在他写过的文章里,篇篇都流露出自己的真情,因此也经常被老师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他曾说道,我本来想立志成为大学者,可惜命运使然,但我依然对学习不曾失去热爱。

多情在于对友情的守护。他是后来转到我们这里,他刚来我们班时候,对以前的班级依依不舍,很是怀念。说明他很重感情,到现在他也对最初的伙伴保持很好的联系。那时候他的知名度已经很高,我去找他聊天时他一脸不屑,给我感觉他自己很骄傲。后来慢慢了解才知道他不是这种人,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没有暴躁易怒的脾气,有的是成熟与稳重。这跟我完全形同两人。但我们相处十分融洽,后来更是以兄弟相称。每当兄弟有难,他总是挺身而出。有些事情别人不愿意做,他会起头组织。在班级里他也是能提出建议的领头人物,直到现在,除了放几次飞机外,他依然是为大家所认可。

多情在于他对爱情的不懈追求。中学那时候,别人还在青春懵懂期时,富豪就已经开始了恋爱之旅。他说,只要心里喜欢,就要努力追求,不管能不能成功,无愧于心。他恋爱时候居于成熟与幼稚之间,但恋爱让他快速成长。多情的他在这里却专一用心,甚至有些痴情。人们常说恋爱中的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那时候的富豪,玉树临风,同时也小有名气。每个人都羡慕他有一个漂亮善良的女朋友,特别是我。虽然后来一路坎坷,还被女孩甩,但他都付出真感情。曾经相隔两个城市,为了一句我生病了,他会毫不犹豫奔向她那里,背着她上医院,陪着她照顾她。至于日常生活情侣之间更不用说。只能说富豪会付出许多,让人觉得幸福。

富豪的多情在于他有一种对情怀的守候。在十年前的一个黑风高的夜晚,我们宿舍几个谋划了一剑诛仙,情憾九天的项目。而他也是直到现在坚持下去的唯一一人。整整十年,让他能够坚持不懈守候的只有情怀二字。苍天大地都为他感动得流泪。那时候不顾一切地去做,任凭风吹雨打,物极必反,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坚持和信念。

对学习的执着,对爱情的追求,对友情的守护,对情怀的坚守。四者之间让他更为之成熟稳重。在别人的眼里他是学习好,打球又厉害,跟班里同学关系又好,又能有自己的爱情的一个完美男人。在他的心中,却总有一丝丝说不出的孤独感,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孤独。他说过,最需要的是人的陪伴。

褪去了青春的稚嫩,富豪走进梦寐以求的大学。大学时光里富豪依然坚守着自己内心的情怀。对于爱情从未放弃,对于情剑诛仙依然坚持。

毕业了,各自天涯,分崩离析。人们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总说遥遥无期却转眼就各奔东西。多情的富豪和我们一样,走向了社会工作,而他似乎也倒在了地上。他的身边少了兄弟们陪伴,少了刻苦的学习,少了爱情的滋润,整个人似乎越来越孤独。

于是他一头钻进了工作中,情怀在慢慢消失。他有时会跟我们一起,聊聊人生谈谈理想,有时又会在球场上看着天空。他说:“现实中有些东西可以在虚拟世界来代替,而我的情怀不能够接受这样的感觉。我的世界丰富多彩,有我心爱的人,还有我兄弟。我不能被虚拟世界束缚。”

富豪曾说:“人生如梦,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我是一个多情的人,我的情怀在于和大家一同分享和交流,不应该让自己孤独,我需要有人陪伴。”多情之人早生华发,这在富豪身上也体现出来。

他说如今想要认真找一个能够陪伴一生的人。因为陪伴,最长情的告白。

这是富豪,一个多情的人。他的故事,更多在同他一起走过的路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不多说, 关键是这张图!!!! 如果对上图看的有点懵懵懂懂的,可以看完下面介绍再回过头来看这张图,感觉会清晰很多...
    汉之风云阅读 1,563评论 4 50
  • 近期的社会热点就是关于幼儿园的“三色”事件,每个人都在不同的角度谈论着自己独特的看法。 昨天,我姐跟我聊起了这件事...
    黄沐熙阅读 293评论 0 0
  • 若是选择一位喜爱的明星偶像 我会想到的是--刘若英 白衬衫,牛仔裤,白球鞋 犹如一朵栀子花,平淡朴素干净纯粹 亦如...
    斯寒阅读 225评论 0 0
  • (三)最美的怅惘与怀念——崔护《题都城南庄》 题都城南庄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
    凡高潇湘花子阅读 1,104评论 3 7
  • 陆无忧走在路上,寒风刮过她的脸,把本就炸开的头发吹得更乱了。 整理也没有用,风还是要吹。 走到那...
    一只团团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