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侠道传·肆

华破空带着几点泪花回到了家里,一脚把木门踹开,木门疼的“咯吱”直叫,如果木门也有泪的话,或许华破空家不久就会变成一汪小潭。但木门仅仅就是木门,没有愤怒,没有泪水,似乎像个哑巴,被别人踢得疼,也只能使劲的吃着黄莲。

“儿啊!谁欺负你了?”她母亲的问。

“我们有家传剑术吗?你们为什么不教我?”华破空又愤怒又委屈的问。

父亲扭头看看母亲,“有吗?”母亲也一脸茫然,“没有吧!但是我和你父亲还是会一点点。”

这时父母轻轻的站起来,然后走向华破空。

“那你们为什么不教我”华破空望向父母,看见父母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你们为什么盯着我?”

“呵呵!我们想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母亲笑着说。“噢!到那里我们就教你剑术!”父亲附和道。

“真的吗?”

“是的,谁会骗自己的孩子!”父母边说边靠近他。

“破空,你没事吧!”小九还没有进院子,声音就传到了屋子。

华破空的父母停止了脚步,向院外看了看,皱了下眉头,随之又露出一丝邪笑。

“他就会剑术,说是家传的,还说传里不传外。”华破空不兴的说。

“那要不要父母帮你教训他!”

“这个,还是算了吧!”华破空还没有说完,父母如俩只飞箭射向小九。

“且慢!”

“谁在说话?”飞箭好像没有燃料似的,迅速的停了下来。“出来!”

“在这呢!”院子的木门竟然说话了。

“哎呀!”说话间木门变成了一个老头。

“枯青,是你?没想到你的法力越来越厉害了,在这半天,我们竟然没有察觉。”华破空的父亲说话间,摇身一变,竟成一个四肢发达,身高八尺有余的男子。

“邪念,好久不见了。奇殇,你也变成原形吧!”枯青淡淡的说。

华破空看到这种情形,一脸茫然,呆了一会。

“你们把我父母弄哪去了?”华破空直愣愣的看着奇殇、邪念。

“被我们打得灰飞烟灭了。”

“我不会放过你们的。”华破空说完,流着泪的眼睛直射二人,他顺手提了一根木棒,气势汹汹的冲向二人。

邪念手一挥,华破空就被举到空中。

“放了那孩子。”枯青说。

“好,听你一次。”邪念说完,重重的把华破空摔在地上,一丝一丝的鲜血,从华破空最里钻出来。

枯青轻轻的在空中一划,千万柄利剑飞向奇殇、邪念二人。二人一挥手,周围多了一个巨大的保护罩任剑如何锋利,多么凶猛,撞到巨罩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枯青用脚轻轻的点地,直飞上天,继而幻为一柄长剑,在空中旋转了几下,就俯向巨罩。

激烈的撞击,霎时间,散射着巨大的火花,染红了整个小院。

枯青被弹后了些许,奇殇、邪念向后滑了一段,地上留下了深深的滑痕。

“不好!”枯青叫道。

直见倒在地上的华破空闪着刺眼的强光,缓缓的爬起来,一旁的小九刺得睁不开眼睛。华破空周围的黄土慢慢的变焦了,客气中燃着炽热的火丝。

“这是?……是他!”奇殇又惊又喜。

“道生一,一生二,灭!”伴着声音而来的是一点紫光,从远方射到了华破空身上。站起来的华破空又倒下了。

像一阵风亦似一束光,枯风出现在众人面前。不久他身旁多了位白发的道姑。

“师兄,师姐,多亏你们来得及时。”枯青脸上焦急之色消失了,又恢复了他的仙风。

奇殇、邪念趁众人不备,一溜烟飞走了。

华破空缓缓的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环顾四周,正对面有一特大书架,书架上摆放着各中典籍;左边摆列着许多奇花异草;右边的檀木上有一张古琴;周围的墙上挂着少许名剑。

“你醒了!好点了吧!”声音空谷幽兰、刚柔并济,让人倍感舒服。她端着一碗草药,用她那清澈的眼眸,温柔的看着华破空。

“您是?这是哪里?”华破空受宠若惊。他想逃离她的温柔,但却不舍的享受着。他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感觉,如二月的春风,似清凉的泉水,亦是那昏黄的灯光,如慈母般的温暖和温柔。

“这里是蜀道山,我是枯水。看脸色,恢复得不错哦!”

“我怎么会在这里呢?小院……想不起发生什么事了。”华破空使劲的挠挠头,他感觉忘记了什么事,想不起来就浑身难受。

“你来蜀道山拜师的途中,遇到妖怪袭击,我师弟枯青把你救下,看你昏迷不醒,他就把你带回蜀道,交于我照顾。”

“谢谢枯水真人救命之恩!”

“看你恢复的情况,喝完药,出去感受下阳光,舒舒心。”

“好的!”

华破空悠闲的散着步,阳光洒在他身上,舒服极了。

“师弟,你醒了啊!”

华破空感觉这个声音很熟悉,快速的回头。

“小鬼,是你呀!谁是你师弟?”华破空有些奇怪的问。

“就是你诺!”

“枯青真人要收我为徒了?”华破空激动得有点不相信,他狂跳了一下。

“啊呀!”华破空龇牙咧嘴着。

“小师弟,你伤还没有痊愈,不要做过激的事。”

“成功来得太突然了,让我兴奋得忘了自我。”

“不以物喜噢!”

“等你伤痊愈了,来青庄峰找师傅。我走了。”灵诺接着说。

蜀道山有三峰一巅。风寻峰,掌门枯风真人静坐修行,真人有一名徒弟,名叫伏风,是蜀道山天赋最高、品行最端的男弟子;水月峰,枯水真人掌座,有多名女弟子;青庄峰,枯青真人掌座,有无数男弟子;老庄巅,珍藏着无数武学、修行典籍;封印着魔剑“破空邪”;还有许多奇珍异宝、灵丹妙药……

“你来了。”枯青双目紧闭,盘腿席地静坐着。

“是的,我又来了!”华破空站立在门口,慢慢的走向枯青。

“你救了我一命,非常感激!”

“救人一命,是人都会,何须多言!”

华破空微微的点头。他看着枯青,欲言又止,但是他还是说了。

“您为什么突然收我为徒了?”

“因为我想收你!”

“就这么简单?”

“是的!没什么东西是复杂的,关键你怎么想!”

“其实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因为奇妙而有趣,因转折而竭尽全力的活着。”枯青说着,双目始终是闭着的。

“从明天起,你就打扫院子,收拾好典籍……”

“我是来学习剑法和仙术,不是来做杂役的。”华破空有点不满的说。

“我知道,所以才让你先修心。基础是最重要的!”

华破空没有再说,而是看着窗外的竹林,静静地站了一个下午。当他离开时,枯青仍是席地静坐。

高山流水,奇松异石,白鹭高飞,清风徐来,蜀道山不愧是“天下第一山”。蜀道山弟子骨格不凡,丰神炯异,不愧为人间第一修行大派。

华破空看着师兄们幻化飞境,很是羡慕,偶尔也在一旁模仿比划。

深夜,华破空每挑灯夜读时,灵诺都会给他端上一盏清茶,并和他讲一些剑法心得,相谈甚欢。

层层的落叶扫了又扫,厚厚的书籍叠了又叠。

“灵诺是女孩?不会吧!”华破空边扫落叶边嘀咕着。他扫了半天,一直在扫那片落叶。

“不行,我得去问师傅。”扔下扫帚就跑向竹林小阁。

“师傅,是真的吗?”华破空喘着气,弯着腰,双手撑在腿上。

“遇事沉着冷静些,有话慢慢说。”

“灵诺真的是女孩?”

“是的!”

“这是什么情况?”

“我想让灵诺具有刚柔并济的情怀,所以先让她跟我修行一段时间。现在她长大了,就让她随枯水师姐修行。”

“好吧!”华破空表情有点失望。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请认真扫,不要虐待任何一样枯落的事物。”这一次,枯青睁开了眼,只是他好像没有看任何东西。

华破空点了点头,随即关门而出。

舞乱的风,吹得书页凌乱不堪,华破空看着书,心却胡思乱想,感觉寂寞无聊,以前灵诺在时,他可不是这样。

他站起来,轻轻的合上窗,挑了挑灯。看书心不在,上床心却醒。他缓缓的开了门,轻轻的走了出去。

夜色是多么的迷人,可是他却没有半分闲情。他徘徊竹林,楼顶细数星,低头池弄月。

就在华破空孤寂无聊之际,他隐隐约约听到老庄巅传来叹息声。

月色下,一个人影快速的向老庄巅移动。华破空到了老庄巅,跟着声音悄悄的溜到石洞口。

他快速停止脚步,然后又返了回来,躲到石墙后,慢慢的探出头看着。石洞口坐立着一个男弟子,是掌门枯风派来看守石洞的。洞中封印着“破空邪”。

华破空在地上寻了个小石子,往石洞口扔,石子发出细微的声响,看守男弟子没有动静。接着他又扔了一枚,仍然没有任何动静。

他蹑手蹑脚的走向石洞,看着那人,双目紧闭,不知是修行静坐,还是坠入梦乡。

华破空仔细的看石门上有没有机关,看了半天,丝毫没有进展。

这时,他不小心触碰到石门,石门突然有了动静。华破空先是被石门紧紧地吸住,五脏六腑剧痛难忍,然后又被石门毫不留情的弹出数丈远。

“啊!”一声叫声惊醒了守门的弟子,他一脸茫然,但是看到华破空躺在地上,他就全然明了。

风寻峰,华破空低着头,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枯风、枯青看着他。

“破空,你可以走了。记住,以后不要私闯禁地。”枯风说完,并和枯青谈了起来,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掌门,妖族奇殇带着妖队,朝蜀道走来。”大师兄伏风快速的走了进来。

原本冷淡的场面,有了一丝活跃。

妖王奇殇带着他的羽妖队、虎师、豹军直逼蜀道门。

“邪魔妖道,禁止入内。”伏风带着蜀道十二杰,挡在门口。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奇殇不屑的说。

“蜀道之门,不欢迎心术不正之人和邪魔妖道,请你们离开。”伏风凌凌而立,双眼炯炯有神。

“要是我们不走呢?你们难道能诛杀我们!”

“那就别怪我们动手请你们走。”

“小子,我看你还不够格,快把你们掌门和长老们叫出来。”奇殇虽然语气逼人,但他似乎没有急于进攻之心。

“诛妖何须麻烦长老。就你们,呵!我们足已。”这时枯青的大弟子灵风站出来,挥一挥手,剑指群妖,威势逼人。

“好小子,有胆识、有气魄,但未免自大了!”奇殇淡淡的说。

“气魄出于自信,胆识源于实力。我灵风并未自大,只是不屈。”

“好,那就别怪我对你们出手,给你露俩手,看看什么是实力。”说话间,奇殇已逼近灵风。

“摆阵,御敌。”伏风一声令下,十二杰瞬间腾飞。“呵!降魔十三剑阵,虽然威力巨大,不易破解,但是剑阵没有变动创新,对我来说,破解难度不大。”

十三把剑凌空飞舞,变幻莫测,剑声四起,剑尖闪光,奇殇身后的小妖不由退后了几步。十三人以气御剑,手指之处,剑即刺之。他们目视奇殇,凌空的飞剑随即射向他。只见奇殇挥手一摆,凌厉的飞剑被扫入地。

“起”伏风轻念咒,插入石中的剑使劲抖动起来,一跃飞天。“万化千,百归一”十三剑变成七尺长剑。伏风御剑,其余人助伏风一臂之力,剑似猛龙驾风直袭奇殇。

奇殇不慌不忙,轻轻后撤几步,手一转,激起一股龙卷之风,迎向长剑。风与剑似俩个男人之间的拳击比赛;又像恋人之间热情跳舞;亦如俩个闺蜜形影相随。沙石呐喊着,它们忘记自我,好像置身于慢摇吧。

由于蜀道弟子内力薄弱,剑与风的表演因长剑的惨败而闭幕,十三弟子随之吐出了星点般的鲜血。

“各位还好吧!”奇殇惺惺作态的问。

“收起你那一套吧!我看了还想揍你。”灵风擦拭了嘴角的血丝,艰难的站起来。

“你们的实力我已经看到了,太弱了。叫你们的长老们出来吧!”

“奇殇,在门口叫嚣,还欺我弟子,别太猖狂了。”一抹青色划过天空,枯青已凌立于蜀道门口。

“终于出来了,我等得好苦啊!你的师兄、师姐怎么没有出来?”奇殇喜悦的脸上布着一丝失望。

“奇殇,你率领大军压进我蜀道,意欲何为?”枯青说完从衣袖里取出些‘无极丹’,让伏风发给受伤的师弟们。

“我是来寻华破空的,他应该在这里。”

“寻人须如此兴师动众吗?寻他有何事?”

“我不给你们点压力,你们就没有动力,就会找借口,说他不在或不让他出来。你别忘记,他是我的乘龙快婿呢!这次我来,是想带他回去。”

“果然,你是为他而来。告诉你,此华破空非彼华破空。”

“老道,你别骗我了。上次在蜀村,从他爆发出来的力量,散发的气息,我就觉得他就是那个华破空。你们修仙大派,名门之道,也会骗人呵!”奇殇蔑视的看了枯青一眼。

“金无足赤,道无完道,我也不例外。华破空我们是不会交出来的,也不能交。”

“确实,瞧你们以前打着‘顾大局,为众生’旗号做的好事,我就明白:只要在阳光之下,任何事物都有影子。名门正派,凭什么高人高人一等?”

枯青的脸色有点发青,炯炯的眼神也有些枯萎了。

“师傅,这老妖在和你玩心理战呢!你千万不要落入他的圈套。”灵风吃过‘无极丹’后,内力有所恢复,他用‘御心决’提醒枯青。

一个有良知的人,惭愧之心被唤起,就会越陷越惭愧,越惭愧越不能自拔。枯青是修道之人,本应静心自然,可是心越静,奇殇的话更似一曲洞萧,不绝如缕,舞幽壑之心魔,泣惭愧的良知。

奇殇趁枯青自我挣扎时,以掌为刀,刀气从天而降,直劈枯青。这一刀,震得石子粉身碎骨。

一道瀑布从九霄吟来,挂于枯青前面。刀似乎被这突如其来之水惊吓到,消散得无影无踪。

奇殇嘴角轻轻的一扬,随即把手插入空中,用力一抽,一把霸刀腾空出世,傲视众人。奇殇手一挥,霸刀斩向瀑布。抽刀断水水更流,这一刀,这一斩,促使瀑布之水来势更猛。刹那间,一道瀑布竟奔流成一柄长剑。

“道法无量,清静自然,驱。”这一声就如风声雨声,声声进入了枯青的心里。枯木般的枯青,宛如逢了春,丰神和精气渐渐发了芽,枯灰的脸色也慢慢开了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第一百次拜师 云巅之上,两束强光相互碰撞,光波渲染了整个天界,云巅也不经打了个寒颤。 此剑光才落,那剑势又起。...
    花勿子都阅读 633评论 6 31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姓名:高鹏 单位:上海晋名实业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221期学员【打卡第471天】 六项精进361期志工【打卡第471...
    高鹏_6bf0阅读 490评论 0 1
  • 飞鹰小队: 一支职业少年特战队,是所有少年中的英雄,所有少年儿时的梦想,张教练的学员,因这次野外求生,张教练也是费...
    皇家骑士_53ef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