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十六)寒假来临,与萝莉小姐分开的日子,竹竿先生应该怎么做?

寒假来临,与萝莉小姐分开的日子,竹竿先生应该怎么做?

第一条黄金准则就是不吵架。

两人异地,根本没有办法见到面,倘若两人又闹别扭,一定很久之后才会好。隔着手机,没有办法触碰到对方真实的心灵。生气时间久,会让竹竿先生很难熬。

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吵架时,竹竿先生会特别郁闷,感觉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而且事后作为一个男生,需要哄女生,萝莉小姐也不是那么容易就缴械投降的,让竹竿先生还是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哄好。生气的萝莉小姐就像一个刺猬,处处扎人,但是竹竿先生又不可以撒手,就算再痛苦也要捧在手心,抱在怀里。

竹竿先生深刻意识到,两个人在一起,只有让对方开心了,自己才会开心。竹竿先生觉得自己老是让萝莉小姐伤心,觉得特别内疚。萝莉小姐一伤心,竹竿先生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多么希望萝莉小姐可以因为自己永远快快乐乐的。

第二条是宽容。

宽容对方做的事情,不要挑小毛病。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作一下,挑点小毛病,但是小作怡情,大作跪榴莲。特别是在两人分开的时候,更不要去找对方的茬,让彼此保持一种快乐轻松甜蜜的状态。

竹竿先生总是脑抽,惹萝莉小姐不开心。不知道萝莉小姐那边的表现是怎么样的,只知道竹竿先生是郁闷无力的,想找萝莉小姐,萝莉小姐伤心着呢,哪会搭理竹竿先生。

临近分开的日子,竹竿先生也特别珍惜跟萝莉小姐在一起所剩无几的时光。因为很快就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在上一个假期,大二的暑假里,恋爱白痴竹竿先生犯了大大小小的错误,让萝莉小姐几度不开心,同时又无语。这一次寒假,恋爱技能点满的竹竿先生觉得自己智商杠杠滴。

第三条是保持联系。

情侣之间,总是想腻在一起。竹竿先生喜欢黏着萝莉小姐。也要求萝莉小姐随时汇报行程,当然自己也会。这么做可以让双方都可以知道对方在做什么做了什么。

竹竿先生在知乎上看到的,情侣相处之道:

1.小作怡情,大作伤身

他道歉的时候我们就不要追问“你错在哪儿了”好吗,戒娇戒躁。很多事情上男女的思路真的不同,吵起来简直没法谈,“性别不一样怎么谈恋爱”你以为这句话只是玩笑?

2.避免不当的吵架方式

吵架尽量不隔夜,如果当日无法解决矛盾,最好直接见面,不行电话,避免短信,情绪不稳定时短信容易使人以恶意揣摩对方的想法。无论多激动,别把分手挂在嘴边。要分就真分,不分就别提,分手说多了彼此逐渐就在内心预并接受了分手的可能性。

这也是竹竿先生从一开始就跟萝莉小姐强调的。发生再严重的事情,都不允许说分手。

3.用心经营

不要因为在一起久了,就忽略对方的心理,对方的瘪眉、停顿沉默、欲言又止等等细节不要因为赶着出门就想着回来再说,上路后就打电话给对方关心一下。


寒假,考完试要去考研复习的竹竿先生提前离开。没有等萝莉小姐考完试。这一学期,短又长,让人在措不及防的就要分离。萝莉小姐说别那么伤感,搞得好像不回来了一样。细细一算,这个学期,萝莉小姐和竹竿先生去了两趟广州,一趟厦门。似乎去了挺多地方一样,又从夏天到了冬天。竹竿先生从萝莉小姐嫌弃的大火炉变成了想要取暖的暖手宝。

这一次的分离,比以往时候来得更猛烈一些。竹竿先生心里万分不舍。

前几天的晚上,竹竿先生送给了萝莉小姐一本书,作为这个学期的最后一个离别礼物,送给萝莉小姐。这本书里面是一个密码盒子,里面装着礼物。机智的竹竿先生暂时卖个关子,不告诉萝莉小姐。让萝莉小姐带回家,到了某个时候,竹竿先生会告诉萝莉小姐密码。这是竹竿先生想了长达半年的一个绝妙idea,鼓鼓的!

萝莉小姐对竹竿先生说,如果可以的话,在开学前,来深圳找竹竿先生玩,然后一起回学校。竹竿先生等着,或许这是竹竿先生的期待吧。有希望的日子,才不会这么难熬。

萝莉小姐问,我要不要把你送我的书带回家啊,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时候告诉我密码,要是带回去你没告诉我我又带回来了呢。竹竿先生道,我会在你来找我之前就会告诉你密码的,别担心。

今天是分开的第一天,昨天竹竿先生早上10.40分,等萝莉小姐考完试,一起在饭堂吃午饭。吃过后,竹竿先生左手牵着萝莉小姐,右手拖着行李,背着个大大的书包,走去校门口。

萝莉小姐的手冰凉凉的,被竹竿先生火热的大手紧紧握住。这条路,竹竿先生多么希望可以走的再久一点,再久一点。想就这么牵着萝莉小姐的手,一直走,一直走。感受着手中温润的触感,偏过头,看着萝莉小姐可爱的侧脸,竟如生死离别般,差点红了眼眶。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不舍的气氛愈加浓烈,竹竿先生只能找别的话题来转移注意力。可是路终究走到了尽头,为什么滴滴打车这么快?竹竿先生跟萝莉小姐还没有站稳,还没有等车,车就到了。把行李放车尾箱,书包放进后座,萝莉小姐说那你走吧小心点,记得说。然后回头走。

竹竿先生一把抓住萝莉小姐的手臂,拉回来猛的抱住了萝莉小姐,闻着萝莉小姐秀发淡淡的清香,深深吸了一口气,低头缓缓的看着萝莉小姐。

吻我。

萝莉小姐头微仰,轻轻点了一下,转身走。竹竿先生感受着一触即逝的热度,坐在车里,看着萝莉小姐的背影。远远的看到萝莉小姐回头,车却已经开远了。

我等你来找我,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