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盯着一点,怎么可能会成长?

       上个星期我们单位通知下个月可能有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我赶紧报了名,可是昨天晚上我有一个要好的同事告诉我说:“你知道吗?这次报名规定每个部门只能去一个,你们部门的科长也报名了”我说:“那我可能就没什么希望了”同事说:“也不一定,等我们星期一开全体会的时候就会知道了”。

      到了周一的早上。刚上班领导就把我们部门的科长叫过去了,他喜气洋洋地回来了,我就知道我肯定是没戏了,我旁边一个好心的同事提醒他说:“你是不是可以去学习了,你们部门的小鱼也报名了,你要告诉她呀!”

       他没说话就直接坐下了,其实他们的对话我听得一清二楚,心里有点不舒服,我不舒服的不是他不告诉我,而是领导的态度,我当时正在写一份文件,可是写着写着,心里就特别的生气,我就好想直接去找领导,告诉他:“不让我去,为什么不跟我讲一下,这样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我又在心理安慰自己“这样的机会多得是,不去也罢”。可是我越想越生气,感觉领导就是无视我的存在,就是不尊重我。我被这种“不尊重”冲昏了头脑,眼睛虽然盯着屏幕些资料,但实际一个字也写不下去了,满身心的都是难过。

        过了半个小时正当我准备鼓起勇气找领导理论的时候,领导突然过来找我了,他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这次么我们部门派xx去学习了,因为有一个重要的会议他要去学习。”然后说完就直接走了,没等我的回答,我当时还是有些气愤。我就想:“哼,这样对我,以后见了面我也无视他的存在,也不给他打招呼。”但是就是这么小小的一件事,让我整整一个上午都无心写些资料。

        我要调整一下情绪,走出办公室的茶水间待了一会,我一直跟自己说:“这也不算是什么,就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而已吗?让部门领导去也正常。”

       我若只是把自己的眼睛盯在xx因为是部门领导就有很多学习机会;xx因为家庭背景总是得到领导的表扬;xx因为和领导走得近所以年终考核总是优秀···

       那我就会认为自己再怎么努力也拼不过那些有关系的人,就会越来越多的抱怨和戾气。

      其实我有的时候也会抄个近路的,上次我去医院看病,刚好有一个医生是我的熟人,我直接挂了号就过去了,连排队都没有排。等我出门的时候看到门口排了长长的一条队,其实不知道那些排队的人心里是怎么想的,我感到不好意思赶快离开了,走过的时候听到两个人在交谈,说:“我们都提前一个星期挂号了,现在都要排到中午了,怎么看病的人这么多呢!”

       我若不是因为利用熟人的关系资源,也是要一样提前挂号,慢慢排队看病的。所以别人走个“近路”也没有什么,没必要把这些事放在心上。

       我有一个朋友叫小燕,是我很好的一个闺蜜。我们两个一起吃饭时还未开口聊天她就开始落泪,我赶忙问怎么了?等她情绪平定之后才和我娓娓道来,原来和老公的感情出现了小矛盾。她说老公下班后在家无所事事,不是抱着手机就是睡觉,要不然就是找朋友出去聚会,家里的活干都不干一下;宝宝更不是愿意带,若是让她带一下宝宝,他不是给孩子看视频就是买零食,要不然就是生气了把孩子大骂一顿,孩子就默默在那里流着眼泪来找妈妈,她感觉这样的日子没办法过下去了,她在心里都想了无数次的离婚。

我问:“他有出轨吗?”

她说:“没有”

我问:“他有家暴吗?”

她说:“没有”

我问:“他有不上班吗?”

她说:“没有”

······

        其实她的老公我也见过,确实是稍微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一个人。以前去过他们家,他老公对人也算客气,也偶尔会做个饭,像他说的这种情况也是男人的通病,他们下了班到家,只想自己好好的放松和休息,很少顾及家人。

      我就开导闺蜜说不要把眼睛只放在老公身上,睁只眼闭只眼能过去就行。那个男人不是这样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遇到不顺的时候,遇到不顺的时候眼睛只盯着那个不顺的“黑点”看,那个点会越看越大,越描越黑,直到把自己都掉进那大“大黑点”里出不来。

       这个时候我们若是适当的转移一下自己的视线,转换一个注意力,反而其实视野会开阔很多。

         工作上遇到的不公平、家里老公的不配合、教育孩子的不顺心,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遇到这些烦心事的时候,不妨转换一下注意力,多看看自己做过的令人开心的事,多花一点时间在自己身上,美容也好、健身也罢,甚至找来好得资源充电都可以,这样这些的“黑点”才不会左右我们的生活,我们才会把生活过的越来越好!

: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