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宝出生历险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飞快啊,一转眼,我家悠悠小美女已经来到这个世界3个月26天啦。都说一孕傻三年,趁着我还没有彻底傻掉,赶紧记录一下我的生产过程,对我对宝宝来说都是最美的回忆。

        2016.8.17      距离悠宝出生还有两天,你猜我在干嘛,上班!对,我还在上班!因为一些原因有点工作一直没有处理完,直接交接给同事不太放心,所以就一直不顾老公反对坚持去上班。这天,老公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再不休假就给我绑架回家,好凶残。其实,我也怕把孩子生到了办公室,当天处理完手头的工作,整理好办公桌(我的办公桌很少这么整齐啊),下班时跟同事们暂别了,就此准备回家待产了。谁知道我这待产时间够短的。

         2016.8.18        早晨起来,老公和妹妹陪我去医院做孕检,本以为跟往常一样做完孕检就可以回家了,可是结果出乎意料。做完胎心监测把单子拿给大夫看,大夫说,你得马上吸氧,孩子缺氧了。顿时,我这小心脏提到了嗓子眼,我一直感觉很好,怎么会缺氧呢。出去跟老公说完情况,老公给我排了彩超做进一步检查,忐忑的排号做完彩超,结果真的不容乐观,医生近乎训斥的说,“羊水太少了,你不知道得多喝水吗?现在胎儿有危险,马上办住院吧”,想想这段时间就忙着工作交接了,完全把喝水的事抛到脑后了,当时肠子都悔青了,心里默念宝宝一定不要有事。随即我们回家收拾东西准备住院,路上我一口气喝了两瓶水,感觉肚子都要爆了,老公当时那眼神,估计杀了我的心都有了吧。回家后,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饭,就开始准备住院时产妇和婴儿需要的衣物,日用品。收拾完东西,我冲个澡,然后就开车去医院了。到了医院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办了住院手续,做了一系列检查。因为现在羊水少,为了胎儿健康得尽快生产,之前就决心要顺产,所以医生给我上了催产药。接下来,我就开始等着药效发作,等着传说中的阵痛。

       住院时,单人间和双人间都没有了,只好住了四人间,下午刚去病房时,只有一个产妇,她已经生完了,产妇的妈妈说本来是顺产的,结果开到了八指后,胎位变了,临时改了剖腹产,遭了两遍罪。听的我浑身起疙瘩,默默祈祷自己一切顺利吧。吃了晚饭,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吸氧,等着宝宝发动,等着阵痛,可是一直没有感觉,迷迷糊糊睡着了,晚上11点多,又住进来一个孕妇,她已经开始阵痛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她老公不停的给她揉腰,她疼的一直在“哼哼唧唧”的喊叫。之前都是听说生孩子疼的要命,这次是见到真的了,心里暗想自己生的时候可不要太疼啊,就算疼也不要这样喊叫,要攒足了力气用来生孩子。半夜三点多,这位孕妇进了产房,我也可以稍微睡会儿了。

        2016.8.19       6点起来跟妹妹去医院附近的小餐馆吃了早餐,回来继续吸氧半小时,护士问我有感觉么,我说肚子稍微有点不舒服,没有强烈的疼痛。8点半左右感觉到一股热流就出来,赶快找医生看了看,是胎膜早破,有羊水流出来了。医生给开了催产素,我提心吊胆的回到病房等着注射催产针。8点45分开始注射催产针,一打就是十几个小时,手都打肿了。到了中午11点多肚子开始疼了,12点左右开始阵痛,每隔五分钟左右疼一次,疼的时候就想要大便,但是这时候的疼痛还能忍住,只是已经没有心情跟旁人说笑了。勉强把午饭吃了,吃完午饭医生让出去溜达,可以加快生产。忍着疼痛在走廊里来回的溜达,看着走廊里的电子表计算着宫缩的间隔时间,每4分钟左右阵痛一次,阵痛的时候就停下来咬着牙等着阵痛过去。两点左右老公和妈妈来医院了,看到他们我也笑不出来了,实在是太疼了。老公在走廊里陪我来回的走,到下午三点多疼的受不了了,让医生给我做了内检,已经开了五指,终于是看到了点希望。继续来回的走,此时真的疼的想一头撞死了,老公要扶着我溜达,我一把推开他,“难受,别碰我!!!”老公只好在后面乖乖的跟着我走了,也不敢出声了。之前一直坚定不管多疼也不能喊叫,要忍着,可是现在疼的走路的力气都要没有了,后期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骨头在开裂,疼的已经顾及不到周围了,在医院的走廊里,我又喊又叫的,老公一直安慰我,但是撕心裂肺的疼不是几句慰藉就能缓解的,疼的泪流满面,完全没有想到会这样。心想这辈子也不要再生孩子了,下辈子一定要投胎做男人,来来往往的人都看我,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这薄脸皮变成了无敌厚。快5点的时候,又做了一次内检,已经开到了八指,做完内检穿衣服的力气都没有了,躺在床上起不来了,老公帮我穿上衣服,宫颈水肿,医生给我打了针,打完针我就昏睡过去了,大概睡了十多分钟,醒来继续的疼,医生说可以进产房了,这句话比中了彩票还让人兴奋,踉踉跄跄的走进了产房,产房里还有一个孕妇,也是疼的喊叫不停,听到她喊,我也更加肆无忌惮了,我俩在产房里此起彼伏的叫,医生说,“你俩比谁声音大呢,都留点力气生孩子吧!”听见医生说要给旁边的产妇打无痛,我马上说我也要打,医生说你都全开了,你不用打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是疼傻了。躺在产床上,听医生的指令,宫缩时就用力,大概用了十几次力,忽然一团热乎乎的东西出来了,大夫说宝宝的头出来了,再用力就全出来了,这时候,大夫上来按压我的小腹,怕胎儿窒息,不能等宫缩再用力了,大夫一边按压肚子我一边用力,18点36分我家悠宝终于降生了,六斤四两,50cm,看着护士给宝宝做清理,忘记了生产时各种疼痛,只想快点出产房,快点抱抱小家伙。大夫说是双眼皮小美女,开心的不得了。回到病房,看着小家伙躺在我旁边安静的睡着,忘记了所有的疼痛。

         转眼,悠宝已经快四个月了,现在是个15斤的小胖妞,看着肉乎乎的宝宝,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经历过一次孕育,才真正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母亲的艰辛,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把我养大成人,感谢悠悠宝贝让我成为一个幸福的妈妈。

准妈妈们,一定要谨遵医嘱,后期多喝水,豆浆,不要像我羊水少了,只好催产,以免给胎儿造成伤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