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2.0第十周6组周总结

本周是在愉快的假期里度过的,我们6组依然每天打卡记录生活,在10月6日召开了第十周小组会议,一起分享“假期中那些有趣/感悟的事”,大家像家人一样,在全国各地分享同喜悦的心情非常棒!

小组会内容如下:

主持人:吴红

记录大臣:姜皓添

时间大臣:王冬雪

会议主题:“假期中那些有趣/感悟的事”

会议流程:

一、主持⼈开场及时间大臣规则介绍(2分钟)

假期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同的,你如何安排你的假期?你的假期里又有哪些有趣和受到感悟的事?一起分享下!

二、个人践行情况及假期分享(每人3分钟,共计24分钟)

发言:

吴    红:我的假期目的是促进家庭轻松欢乐的氛围。目标是1、过程中练英语和孩子互动,2、和先生配合更默契。我们家都爱玩,甚至都有儿时梦,比如我的海市蜃楼和八仙梦,我先生海边捡石头,住在邮轮里的兴奋。孩子看到我们开心她就更加开心。她在过程中会表达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这不是教她的,会特别的感动!我第一天生病,先生给我半夜买药,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先摸我头烫不烫,这些都特别温暖,很久都没有过互相关心啦!

姜皓添:期待每周的空中会议,空中相聚,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期待和大家学习更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我们持续的发展进行下去,互相看到和见证彼此的成长和进步。月底有计划去内蒙,下月去香港,本周避开出行高峰无出游计划,拜见两位老师进行探讨,以及购进两本购物车收藏很久的书籍《定位》《幸福的三个秘密》,有机会希望和各位探讨。

王冬雪:1)按照兰昆老师的理念,初步先以三张卡来管理家庭财务。2)启用孔蕊公司的理财APP。3)关注商铺投资、关注孩子相关投资项目。假期事件分享:1、郊区采摘1001;2、参观中国科技馆1003;3、家人一起过中秋1004;4、假期上课3天1005、1007、1008;5、“外婆三年带两娃患上抑郁症。”这个新闻标题震惊了许多人,二胎毁了上一代,年轻人只生不养。喜欢茨威格的一句话:“上帝给我们赠送的每一件礼物,都暗中标好了价格。”即使亲爹亲妈帮你带娃,也难尽如你意。想要完全合心意,累一点,自己带就好。孩子最简单,你付出多少,他就回应多少。* 还父母一个自由的晚年* 父母累了一辈子,老了想过自己的小日子,我们应该全力成全他们。

张笑:本有项目外出计划,结果看到交通的拥堵情况果断放弃乌克兰之行,在家陪孩子读书。《刻意练习》告诉我们的是天才根本不存在,都是刻意练习的结果。音乐家贝多芬、NBA三分名将雷阿伦,这些人在自己的领域取得辉煌的成绩获得成功,都是在不停不断的刻意练习。只要以学术为基础,有正确的方法,足够的时间去刻意练习,普通人也能获得成功,我们人人都能取得辉煌的成绩。

田立东:9月28日去日本,10月4日回北京,在京过中秋,随后回我大科尔沁老家,行程也很紧密假期很快乐。此次日本之行给我的感触是多陪伴家人,唯独遗憾是大闺女没有随行,心里总是挂念。另外我们要学习日本的地方真的有很多,虽然历史不长但是发展的速度和所做的成绩确实值得深思,这次总一个总结,下次找机会还要去。

李    佳:半馬按計劃不間斷訓練(特殊情況錯過需要補),旅行期間環境和裝備原因,通過keep和徒步,來保持運動,仍然感到對跑步的渴望。完成PPT作業並分享,每日一圖,即使沒有ppt也會通過修照片來關注設計;完成錢包、衣櫥、信息的整理。行李箱整理,另6點前起床。持續,有打卡後繼續補眠的情況,後面盡量減少。旅行中有趣或者感悟的事情,遇到北京公司附近朋友,兜轉著在新疆相遇,通過朋友圈發現還有一位共同的朋友。緣分的妙不可言。見到的美景,雖然有些陰雨天氣,有的陽光燦爛,幸運的給出陽光笑臉等,通過同一個景區不同人發出的不同時間照片,感悟行程中只能收穫自己所見,難以享受全部美景。包括無法全部走完新疆,做取捨,留些遺憾給下次。服裝搭配方面,戶外考慮,美,彩色,速乾。色彩方面考慮搭配綠色草地,秋天的黃色,水的藍。通過增加帽子,圍巾等配飾,拍出美美的照片。避免穿出自己尷尬的形象。行李箱整理,優化行李清單整理,更加細節。本週主要出來玩,早起打卡持續,小組會照常參加,遊玩享受的同時,有根自律的線牽著,蠻好,也收穫了小夥伴的贊嘆。

郑    荟:此时是最美的时光,正带着外公在秦皇岛看日出,感觉到和家人在一起石最好最美的,很开心。因为外公一直有看海的心愿,这次假期带外公来秦皇岛看大海,今天看最美的太阳升起。通过游玩最大的感触是带家人外出那种喜悦感,大家都其乐融融,以后我要多陪家人,希望大家有空多陪伴家人。

信春爱 :带孩子和家人一起回扬州,假期就在扬州、南京两地度过。爱人参加了同学毕业二十年的聚会,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孩子,感悟是孩子成功才是我们这些人最大的成功。大家都在讨论幸福,找寻幸福的真正定义,发现幸福不再是青春时期的大房子豪华的车子、多大成就,真正的幸福是每天都安全快乐回家,一起吃饭时的幸福。

三、自由讨论:好好组织接下来的线下聚会,我们探讨的话题有很多。

由张笑姐发起线下主题分享,大家把时间排程给笑姐。

四、轮值组长交接-姜浩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里香,初闻它只有一种甜甜的味道,再次深呼吸,一股淡淡的辛辣味紧随着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到底是什么呢?卡在喉咙里就像...
    咔咔呜阅读 508评论 1 3
  • 太极拳的发源地是咱们中国,练太极拳的人何止千万,可许多人练不出太极功夫,其实就是不知道太极拳的本质。练太极拳有迷茫...
    高雷阅读 954评论 3 8
  • 在群里抛出合川路点后,一位热心妈妈居住在附近,比较熟悉先是热心讲了一下周围情况,后来给到具体咖啡厅的时候,这位妈妈...
    樱Yogi阅读 337评论 0 0
  • 坐在窗前,敲着键盘,想起前几天,微信好友发消息: 好友一:你已经坚持一年多的时间了,很是佩服好友二:看完你的文章我...
    正记录Beta阅读 964评论 16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