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复仇

我已经无法自渡,却希望有人能渡我

1.


载她的司机是一个油腻的中年人,下巴上的脂肪软踏踏的垂到锁骨上,握着档位杆的手臃肿却很灵活,指甲上蒙着一层灰色分不清成分的脏东西。司机热络的与她搭着话,眼神却在马路和她已经皮包骨头的大腿之间飘忽不定。

她突然想起来今天早上在新闻上看到的奸杀案,妙龄女子搭顺风车而后丧命。她转头看向车窗外,不再想这件事,空气里飘来若隐若现的油漆味,她不安的皱起眉头。天气阴沉沉的,气温却在持续升高,又快下雨了吧。这真不是件好事。

司机眯着眼睛问她,美女天都快黑了,你去那种地方做什么?

她摘下耳机,偏着头看向车窗外,似乎不想回答。她眼中的街景一点点向后退,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稀少。一阵隐隐约约的花香飘进车里,随着花香越来越浓郁,前方的街角一家花店孤零零的亮着灯。她让司机停了车,走进了花店。

花店里只有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抱着手机,两条长长的耳机线连接着她的耳朵和耳机,可能这也就这个小女孩和这个世界的联系。这也是我们每个人和世界的联系,孤零零的一条线,在虚幻与现实之间辗转。喊了两声,小姑娘也没有抬起头,小姑娘并没有睡着,但也从来没有醒来。或许我们每个人都睡着,活在自己的梦里。她这么想着,眼睛在店里转了一圈,这才拿起了一束包好的香槟玫瑰,放下了五百块钱转身离开。

司机见她买完花回来了,灭掉了抽了一半的烟,臃肿的手再一次回到了方向盘上。她抱着花做到了后座,这才仔细看了这束包装精致的玫瑰,花瓣已经被抽空了精神,单薄的花泥没有办法带给它们足够的养分,玫瑰花被剪掉了叶子,花干也被斜着切掉了,它们生来不该如此,最终却还是落得了这样的下场。这一刻她觉得自己是一个加害者,也是一个被害者,她就是这样被杀死的。

她从棕色的皮包里拿出纸笔,在颠簸的车里努力保持着写下的每一笔都很郑重。

“愿来生我们不再相遇。“

当她把纸条塞进花里,车已经停在了陵园门口。她扔了两百块钱就下了车,司机看着她摇了摇头,迫不及待的掉头离开了这片不祥之地。道路两旁只有两行稀疏的路灯,年久失修,有几盏灯有气无力的闪烁着,想来也没有几个人会在这个时间来到这里。两旁的灌木丛却长的茂密,在这死离之地,植物们顽固生长,它们怕活人,却和死去的人们一起活着。


2.

下雨了。

她谨慎的行走在灌木丛之间的小路上,小心的数着,十五行的第十七个。她听到了雨落在地下的声音,也听到了植物们贪婪的允吸着天赐的养分。它们肆意地活着,不会经常被人折去枝桠,也不会被人摘掉叶子拦腰斜切了去。

她终于又站在了他的面前,只不过这一次换她站着,而他却在地底安静的躺着。雨顺着她的长发打湿了她白色的长裙,她似乎被雨水砸的不堪重负,在那块厚重的花岗岩墓碑旁蹲了下来。她把花小心翼翼的放在墓碑旁,用手抚摸着那种灰色的照片,她想起第一次见他时,他就是这么摸着她的脸颊说:

跟我走,你不应该过这样的生活。

他是她的恩客,是她的朋友,是她的爱人,是她的兄长,是她的父亲,他是她唯一的希望,也是她悲剧人生的结束,哦不,也是她悲剧的开始。她短暂的平静生活是他给的,而这份恩赐她却要拿命来还。

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抱着她瘦弱的躯干,轻抚她的头发,他说:

答应我,忘了我好吗。

她说好,他却突然泪流满面。他把头埋在她的肩里,那时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觉得如果是他想要的,就应该给他,哪怕自己被抛弃,像垃圾一样。

他不停的说着对不起,抱歉。他松开了她,从自己的口袋里慌乱的翻出一张A4纸,丢在了桌子上。落荒而逃。

从那之后,她浑浑噩噩的活了五年,用他曾经的馈赠,消耗着已经所剩无几的生命。就在前几天,她收到了他最后的消息。

“我这一生,最对不起的便是你,我想救你,却带着你跌入地狱。”

再接着,她就得知了他的死讯,而那封短信就是他最后的告白。她四处打听,终于赶在他头七的这天凌晨来到了他的身边。哪怕他们已经天人永隔。


3.


墓碑上的绢花色彩鲜艳,墓碑旁的香炉还剩着一层厚厚的香灰。所有的一切都指向着一个事实,世间的所有人都认定他死了,他死了,可他一定还在。他活在她的身体里,大脑里,她生活的一点一滴里。

她在这一刻突然意识到,他死了,真的死了。死亡对每一个人都公平,因为死亡无法被改变。而且全世界都认定他死了,他死亡证明上的红的戳记,宣告着这个人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她对着照片喃喃自语:

忘了你,如何忘了你,从一开始我便是只能和你同生共死的。

她来之前便打定主意了,如果不能生同衾 死同穴,那就让灵魂在同一个地方离开。她站起身,朝陵园后山的人工湖走去,一步一步,她的高跟鞋在泥土里留下一个又一个坑窝,直到她消失在水里。

那张他留下的A4纸,和她一起沉进了水里,墨迹被水慢慢晕开,是一张医院的病历

她的白色连衣裙在水中绽放开来,她最后还是飘在了水上,或许她的一生注定漂泊。这件事没有人改变的了,试图改变她人生的人,也同样加速了她和死亡之间的距离,这辈子就够了。她变成了植物的养分,只需要被吸收,被消化。她的生命被锁在了植物之中,她也就这样活了下来。而到底是谁杀了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有一个想法,现在每天清晨五点起床,真的会很兴奋,因为又可以开始愉快地训练了,真的很开心,每天晚上也很开心,因为...
    112233D阅读 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