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外一声我爱你【七】

part1

自从上次和吕迩出去吃饭以后,钟洛霜和吕迩就走的越来越近,有事没事就去校医室找吕迩聊天,倒也算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吕迩小姐姐啊,你为什么活的这么洒脱呢?感觉你是一个看的很开的人啊。”钟洛霜此时单手撑在桌上,一双眼睛看着正在玩手机的吕迩。

恩,不瞒大家,吕迩小姐姐这个称呼是吕迩自己要求钟洛霜和魏芜笛这样叫她的,叫她吕医生吧她自己觉得怪怪的,叫姐姐呢反而显得生疏了,但是也不能纵容她们让她们对自己直呼其名吧,自己再怎么说也比她们大了十岁啊,思来想去,还是让她们叫自己吕迩小姐姐吧,多可爱的名字,听着别人这么叫感觉自己还是十八岁的少女。

“我去,又输了!”吕迩抓狂的大叫,“我的天,你这什么猪队友啊,这么坑!洛霜对不起啊我不是说你,我今天一定要扎扎实实的骂他一顿,坑了姐姐的人就别想跑!”

好了,吕迩又深深的沉浸在自己的游戏世界中去了。

“唉,你玩吧我先走了,要下课了。”钟洛霜无奈的起身。

“好的洛霜你慢走啊,姐姐我就不送你了。”吕迩头都没抬一下。

钟洛霜是用体育课的时间来找吕迩的,当然了,是没有陈鹿溪的体育课,魏芜笛和其他同学打乒乓去了,她报名参加了校乒乓队,要加入乒乓队必须进行入队考核,下周五就是考核了,可是说实话,就凭魏芜笛这只会发球不会接的水平是怎么也不可能通过考核的,钟洛霜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对乒乓如此执着,反正小笛的心思你别猜,只管加油鼓劲便是了。

“小笛,你好了吗?要下课了。”钟洛霜提醒到。

“好的洛霜我马上来,最后一局了。”

魏芜笛依然延续了自己接不到球的水平,也算是不负众望。

“呵,再来,我就不信了。”魏芜笛挽起袖子准备再战一局。

“好了小笛,快上课了!”

“哎呀,洛霜你等等我,马上就好了,真的马上,你让我接一颗球好不好?”

“好吧,你快点,别逞能。”

魏芜笛摆好了架势,对着对面的人说:“十项全能的春和大学霸,这次还是你来发球,我保证一定会接到的,再来一次!”

春和扶了扶眼镜,疑惑的说到:“从刚上课开始就一直是我在发球,我也很奇怪,每次我的球的落点都在同一处,你就守在那,为什么还接不到?”

旁边观战的景明同学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还不忘嘲笑魏芜笛:“得了小笛,就凭你这技术是永远不可能加入校乒队了,快点把球拍还来,我还要赶快把体育器材抬去器材管理室。”

“啊啊啊你们都欺负我,等着,我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加入校乒队的。”魏芜笛说的咬牙切齿。

part2

钟洛霜觉得这段时间的人都很奇怪,各种行为都奇奇怪怪的。

“洛霜,你能把你那像饿狼遇上肥羊一样泛着精光的眼睛收一下吗。”魏芜笛用她那堪比机器人的语气说到。

钟洛霜的面前,是一本《王尔德全集》。

“小笛,你知道吗,王尔德简直是个天才!”

“得了吧你,在某些方面来说我也算是个天才,你该不会是写剧本疯了吧?”

钟洛霜的眼神瞬间暗淡了,“说到剧本我就伤心,当初我一时冲动,结果就揽下了这么一件糟心事。”

“实在写不出来的话就不写,去给楚穆说清楚他一定不会为难你的。”

“小笛你是不知道,没机会了!其他两个说要写剧本的都退出了,现在只剩我一个人,不管写出什么都会被选用。”

魏芜笛用鼓舞的眼光,坚定的望向洛霜,双手撑在钟洛霜的肩膀上,说到:“钟洛霜,加油!”

钟洛霜想到了一个人,对,就是鹿小葵。

part3

陈鹿溪近来学业缠身,进入高中可不能抱着玩玩看的态度了,对待每一科都十分的认真,在这辛苦的学习生活之余,需要给自己找找乐子。

钟洛霜今天打扫卫生,和魏芜笛提着垃圾桶去倒垃圾,去倒垃圾要从五班门前经过,恰好碰到陈鹿溪从五班后门出来,他用投篮的动作帅气地扔了一个矿泉水瓶到钟洛霜她们提着的垃圾桶里。

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陈鹿溪心里暗自高兴,表面却还要装作一副高冷的样子,对着钟洛霜微微点头示意。

钟洛霜早就被心里的小鹿撞的魂不守舍了,却还在暗暗揣度陈鹿溪此举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在对自己表达好感?可是不对啊,哪家男孩子对女孩子表达好感是用扔水瓶的方式,可是这可不可以理解为陈鹿溪是在捉弄自己呢?不是说青春期的男生就是喜欢捉弄自己喜欢的女生吗?难道陈鹿溪喜欢自己?

想着想着钟洛霜就控制不住的红了脸。

不要怀疑,青春期女生所具有的想象力。

“同学还有垃圾要扔吗,刚才那个免费,现在装逼十元一次了,还来不来,不来我们走了。”最后还是魏芜笛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陈鹿溪刚才还在得意,现在嘴角暗自抽搐,拉出一个极其诡异的弧度,“不了,你们慢走。”转身回了教室,背影尽然有一抹不可描述的悲伤。

“洛霜走了。”魏芜笛拉着还在发呆的钟洛霜向垃圾桶走去。

到了垃圾池,钟洛霜正打算将垃圾桶里的垃圾倒掉,突然魏芜笛说到:“等一下!”

“啊,小笛有什么事吗?”

魏芜笛四周看了看,确保没有人经过,才神经兮兮的招了招手叫钟洛霜过来,压低声音说到:“要不要捡?”

“什么,捡什么?”钟洛霜一头雾水。

“水瓶,要不要?”

钟洛霜还是没反应过来,楞楞的,“什么水瓶,你要捡来卖钱吗?”

魏芜笛一副恨铁不成钢打模样,对着钟洛霜解释:“就是陈鹿溪扔的水瓶啊,要不要捡起来?”

“小笛你疯了吗,那个东西捡起来有什么用。”钟洛霜也向四周看了看,现在是吃饭时间,没有人从这里进过,但是却把她吓到了。

“洛霜你想啊,陈鹿溪长得这么帅,肯定有很多的女生喜欢他吧,我们把他的水瓶捡起来,说不定还可以卖一个高价!”

“怎么会,谁会花钱买这么一个没用的水瓶,就算是喜欢他的人拿来也没用啊?”

“啧啧,洛霜这你就不懂了,这水瓶是陈鹿溪扔的,他一定喝过对吧?”

钟洛霜点点头。

“这不就对了,他喝过的瓶口,你再对着喝,这不就是间接接吻了吗!四舍五入就等于你们两个接吻了啊,说不定还是他的初吻!”

钟洛霜倒是真的被魏芜笛恶心到了,对着魏芜笛摆出一副嫌恶的表情:“小笛,真的我劝你算了,我相信听了你的描述没人敢买,就算真的有人想买,你想想再怎么说这也是从垃圾桶里捡的东西啊,太恶心了吧!”

“算了算了,我还是不去祸害其他人了,走吧走吧快点倒了垃圾去吃饭了。”

走在回去的路上,钟洛霜又一次开启了自己的脑洞。

陈鹿溪的初吻,还在不在呢?

想到这,钟洛霜又不可抑制的想到了陈鹿溪的嘴唇,他的唇形很完美,不对,他的一切都很完美,他的眼,他的眉,他的鼻子,他的耳朵,他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钟洛霜心中的最完美。

只是现在,这份完美并不属于自己。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说君兮君不知。

《越人歌》的意义,几千年来尚无定论,可是管它的,对于现在的钟洛霜来说,没有比这更符合心境的句子了。

“洛霜,那是不是校乒队的队长?”魏芜笛突然出声打断了钟洛霜的思绪。

循着魏芜笛所指的方向看去,枫叶翻飞,一位少年单腿截肢,机械假腿嚣张的露在外面,正在乒乓台前激烈拼杀,技术高超,行动迅速丝毫不见阻滞。

“应该是吧,校乒队长,不是绰号‘一只腿’吗。”

“真是位厉害的汉子!”魏芜笛双眼秒变星星眼。

“话说小笛,你究竟是为什么要加入校乒队啊?”

“为什么吗?大概是想为国球做贡献吧。”

“认真一点回答好嘛。”

“好吧,洛霜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其实是我听说市一中这‘一只腿’很厉害,所以我就想和这种厉害的人交个朋友而已。”

“就这么简单的理由?”钟洛霜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

“真的,我不骗你。”魏芜笛一脸真诚。

“算了,料你也不可能有多大的想法。”钟洛霜觉得这个理由很魏芜笛,也就没再纠结。

事实真相只有魏芜笛一个人知道,她让楚穆宽限钟洛霜交剧本的时间,楚穆给魏芜笛提了一个要求,挑战自我,通过校乒队考核,然后拒绝校乒队的入队邀请,狠狠嘲笑校乒队一把。

至于楚穆为什么要提这个要求魏芜笛就不得而知了。

很久很久以后,魏芜笛才明白,原来,她一直是钟洛霜和陈鹿溪的最强助攻。

                                  芾彼甘棠

                      426工作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1 钟洛霜觉得眼前这个人很奇怪。 明明看穿着或者外貌都应该是一位富家贵公子才对,可是气质却又像是一个三流小...
    芾彼甘棠阅读 295评论 1 25
  • part1 原来,市一中的枫林是这么的美。 钟洛霜就这么立在那里,一张秀丽的脸上此刻溢满了震惊,却又有一抹自己都掩...
    芾彼甘棠阅读 296评论 2 19
  • part 1 钟洛霜第一次看见陈鹿溪是在新生入学的开学典礼上。 大家都是市一中的高一新生,钟洛霜和其它同学一样,都...
    芾彼甘棠阅读 460评论 6 33
  • part1 谢锦程,市一中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教导主任,也是公认的有史以来最帅男老师,凭借他那张能够颠倒众生的脸成为全...
    芾彼甘棠阅读 413评论 3 24
  • 有朋友说好的摄影作品就是一首诗,看着小骏和琳琳拍的海狮,我都快萌翻了。自然与人和谐相处,不知海狮眼中的我们是什么样?
    梦游的柔儿阅读 3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