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 我与美食的私奔之旅(下)

美食,因为不可辜负而唯有在每一次寻觅中坚定脚步

河豚宴,众里寻他千百度

京都的最后一晚,始终牵挂着河豚宴,大众点评发现京都站附近的一家玄品河豚,决定一试。跟着GOOGLE MAP找了几圈都没找到,因为语言问题路人询问又无果。偶然憋见路边的一家各色人种俱全的酒吧,灵机一动:hmm,这里的服务员英文一定OK。紧接着,那个披着斗篷来拯救美少女战士的“夜礼服假面”出现了,流利的英文非常nice地指示我们google map上定位的详细地址,但是这个地方居然没有“玄品河豚”,我两继续一脸懵圈满眼沮丧地盯着大众点评的照片。假面先生拿着我的手机,灵光乍现,说“would you mind borrowing your phone,I‘ll search it on my computer”“Ah...sure”才反应过来,他已经拿着手机返回酒吧后台,10min后,他又出现了,手里拿着一张彩打的地图,是的,你没看错!彩打的!

原来他重新帮我们google了这家店名,找到了它正确的地址,勾画出详细的步行路线,对于一个几乎觉得河豚宴要泡汤的吃货菇凉,此时已经感动cry,这时他整个人简直都是放着光的/(ㄒoㄒ)/~~语无伦次地再三感谢后,很快我们踏进了玄品河豚。

一路上不会日文的我们,点餐成了最困扰的事情,好在服务员全程保持礼貌、热情和耐心。鸡同鸭讲地与店员确认完,最后点了一个最全的course dish,Duangduang duang,正餐开始有序上桌:

第一步,河豚鱼片+配料,感受肉质最原始的滑软
第二步,河豚鱼皮拌葱花香醋,清脆爽口
第三步,炸河豚配红薯,外脆里嫩的河豚肉
第四步,河豚火锅,其实就是纸锅水煮河豚,加少量菌菇蔬菜,汤很鲜
第五步,河豚粥,捞起火锅料,加入紫菜、鸡蛋快速捞起,保持最嫩的状态,口感清爽

温暖饱足,前往下一站------大阪


大阪,心斋桥边的帝王蟹

大阪作为购物游玩的新天堂,到的第一天我们就直奔“蟹道乐”,也是此行又一顿非常正式的大餐。

蟹道乐心斋桥中店

挑了做法最全的“镜山套餐”,套餐很美丽,价钱也很美丽/(ㄒoㄒ)/~~(9180日元,外收5%的服务费)原材料是长脚蟹和霸王蟹两种,来看看原本鲜活时候的样子,lol

进门大水缸:中间的是长脚蟹,上方的是霸王蟹

套餐非常讲究,每一种加工工艺会配不同的酱料,以保证不同做法下最优质的口感。

第一道:长脚蟹和霸王蟹双拼蘸醋,海鲜必备辅料
第二道:水煮螃蟹,保持最软嫩香甜的口感,另配长脚蟹专用工具


第三道:鲜蒸蟹肉鸡蛋羹,里面加入了白果,女士滋补佳品\(^o^)/~
第四道,烧烤螃蟹拼盘,肉质相比水煮的更有嚼劲,配上专门的蟹酱,另外一种风味。
第五道,炸螃蟹拼盘,配上微甜的酱汁,喜欢蒜泥酱的可以增加香味,毫无油腻感。
螃蟹寿司+辅食:水果拼盘、鲜汤

值得一提的是用餐后上的湿毛巾,细节很到位,配了柠檬汁,可以去蟹的腥味。


鉴于是美食帖,买买买就直接省去了,插播一个大阪环球影城(USJ),无论是哈利波特、好莱坞系列、侏罗纪、旧金山科幻系列还是迪斯尼动画系列,如果你是其中任何一类的fans,这是一个可以在里面一整天玩到醉生梦死的地方。

即便有超多刺激项目侏罗纪---飞龙在天,好莱坞—太空幻想,蜘蛛侠、哈利波特禁忌飞行,对于一个病入骨髓的吃货来讲,看到这个情景就走不动了,orz

图位于哈利波特园区

整个USJ园区并没有可称道的美食,甚至有很多暗黑料理,比如butter beer,这一路也遇上很多大众点评推荐其实真的超!级!大!众!的美食,比如这家怪蜀黍连锁串烧店,因为被怪蜀黍的表情吸引,决定一试之后就被列入黑名单。

位于蟹道乐中店旁而留意到的其中一家店铺

可以容忍食物本身的平庸,但是绝对不能容忍对待食物不负责任的态度。吃到一半,一不小心发现旁边桌的客人走后,蘸过菜的酱汁店家根本不处理,直接给下一桌客人直接食用,惊呆Σ(° △ °|||)︴

酱汁就不拍了~~~~(>_<)~~~~

就快对连锁餐饮小铺失去信心时,有一家餐馆真的惊艳到我们了,简直可以用Stunning来形容,留作压轴。

一兰拉面,第一口的惊艳

一兰拉面一度占据着大阪美食top3的位置,原本对大众点评推荐一直不太信赖,尤其对很多人趋之若鹜的餐厅往往签到后都兴趣索然,在S的极力怂恿下,我们还是选了一个不用排队的时间迈了进去。

选择并不是很多,主要是几款拉面套餐,可以选择不同的配菜,拿了小票走上楼,结果看到这样的格局。

哈哈哈,S说:这一个一个的小隔间像不像探监的,坐下后拉开帘子递送食物进来,然后拉上帘子,继续关禁闭。

入座后,在菜单上继续选择偏好的口味:清淡 普通 浓郁,选了普通劲道的面,浓郁的口感。上菜速度很快,5min后就从帘子处递入套餐,然后接下来就是独自进餐,水也是座位上自助的。突然觉得“班房”这个形容太贴切,咩哈哈。


原本不抱太高的期待,但是当吸进第一口面时,整个人都被点燃了,眉毛嘴角在那一瞬间都不自禁地上扬了,劲道刚刚好的面,配上葱花、海苔和秘制酱鲜味简直惊艳,一顿简单的套餐,不到1300日元的价格(在日本已属便宜),全程吃的心花怒放,回来后依旧余味绕梁,心向往之。一兰我给105分,5分的环境惊喜。

每一次旅行就像是一场与美食的私奔,走近美食,走进各地人间烟火。

上期回顾:日本关西| 我与美食的私奔之旅(上)

欢迎给专题:美食旅行家 投稿

收录文稿推荐:甜点最恋中国风|锦鲤烧果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本,一个与我们渊源深厚,又情仇交叠的国度。 一个静谧秀美,又勇武坚韧的国度。 一个看似与我们同源,却在内里相异万...
    譞然又一阅读 646评论 0 3
  • 日本是世界上著名的美食岛国,其面积虽小,但各地美食品种繁多百花齐放。日本各个城市的的食物是世界上最为特立独行严格标...
    厨影美食阅读 1,620评论 0 6
  • 开始一段旅途,往往因为一种情结 选择关西,最初的原因是想看看保留最好的盛唐文化。但当规划路线时,作为一个foodi...
    梦想家尚亦凌阅读 923评论 4 12
  • 出发前的准备 去年其实我已经去过了,不过由于是跟着一众妹子,光顾着买买买了,并未完全尽兴。作为一个吃货,此次去日本...
    嘉诚不姓李_ec36阅读 3,525评论 1 10
  • 第一次去境外自由行就选择了日本,选择了关西,不会日语能否圆满完成计划是一直纠结的问题。直到回到杭州,下了飞...
    傲梅寒雪13阅读 1,1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