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本的美食长卷~

日本,一个与我们渊源深厚,又情仇交叠的国度。

一个静谧秀美,又勇武坚韧的国度。

一个看似与我们同源,却在内里相异万千的国度。

行在日本,每个旅人收获自己的确幸。

欧巴与我,相携相伴,在饮食江湖,成就一对神吃眷侣。

说相携其实都是抬举他,没有朕提点,他还蹲办公室啃奥利奥呢。

罢了,赠人肉串,手油鱼香。

以此“吃经”记录与我欧巴的霓虹国饕餮之旅,以时光为序,不折不扣的流水账。

卷首 落地请开胃

喜代村寿司@Tokyo

        从成田机场出来,到达浅草附近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多数饮食店面都已打烊,灯火通明的多是居酒屋炸串一类的。喜代村寿司是回酒店路上惊喜巧遇的。在门口看了一下,价位合理的感天动地,广告打的也很是生动,一个欧吉桑大张双臂,表情蛊惑而洋溢,面前摆满了各式寿司。


        已经入夜的缘故吧,没有等位~也没有遇到熙熙攘攘的同胞~店内基本都是悠闲用餐嬉笑交谈的当地人。进店后可以选择坐桌子或者吧台,既然都来到了寿司的故乡,自然要坐在吧台,品着小酒,欣赏寿司师傅处理食材捏制寿司的技艺啦。

         之前吃过飞机餐,此餐权作宵夜。两人点了两个套餐,总共10贯寿司,一杯梅酒,一杯啤酒。


        寿司是师傅当场捏制的。食材放置在吧台的透明柜子里,随时取用。有种白肉鱼用完了,从身后的鱼缸里捞出一条现场处理。鱼片覆盖下的寿司饭大小适中,鱼片和醋饭间可以尝到淡淡的芥末的味道。还有酸甜冰凉的寿司姜,咬在口中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滋味十足。美中不足,寿司配菜的形态略缺美感。

         曾有朋友出言讥讽,喜欢寿司的人,不过就是喜欢大米饭沾酱油。但吃到食材新鲜的寿司,我想,任谁也不会沾多多的酱油,去淹没各种鱼类自身的清甜吧~我们遇到的寿司师傅很可爱,捏制的时候看着眼巴巴望着他的我,轻轻的微笑说稍等。看我吃到嘴里还笑眯眯的问,“oixi?”我手舞足蹈的开心大赞!味道综合来看,真的是非常非常新鲜美味的平价寿司。(之所以说平价寿司,是对比我们此行的野心,后边会详细提到)

         喜代村寿司连锁店很多,旅行期间遇到好多间,比较著名的当是筑地市场的那间吧。营业时间非常贴心,可以让晚归的旅行者再美美的大快朵颐一番。两人此餐花费3736円。

          在这里插一句,在不同的餐馆,搭配菜肴,尝试了诸如梅酒,清酒,还有其他口味的水果酒,觉得这类酒度数不高,入口冰爽清香,又没有白酒的辛辣的冲击感,非常适合妹子在闲聊时品酌。从超市买,价格就更合适喽。选了几种回去,未加冰时,酸涩简直不忍入喉。加了冰块后,口味立马改头换面。冰块,简直是梅酒灵魂的工程师。提醒想要买几种带回酒店悠悠然躺着爽一把的小伙伴,加冰加冰加冰!

鸚鵡螺號小廚@Tokyo

        这一餐呢,是迪士尼海洋神秘岛里的简餐。

        游乐场里的快餐照理说没什么可说道的,此处说起,完全是出于我胸怀家国的仪式感情节。与我欧巴在迪士尼疯玩的时间,恰好是——天朝人民非常重视的大年初五。在我的家乡,初五宣告着大年的结束,吃饺子和放鞭炮又会迎来一个小高潮。

        放眼迪士尼海洋,每个园区都有一两个食品售卖点,不过基本都是炸鸡汉堡一流的洋餐,怎配大年初五的好节庆?好在神秘岛这个有点邪乎的园区,饮食也颇为出其不意。大饺子搭配各种果仁薯片和饮料共同售卖。大饺子,日文名称ギョウザドッグ,肉馅,带点香菇,有点类似国内的三鲜馅,味道微甜。冬日的中午,吃这么一个热气腾腾的大家伙还是很舒服的。至少比西式快餐合我胃口。500円1个,成人饭量1-2个果腹。还点了一份果仁,380円,讲真,果仁一般般。我挑拣几颗丢给桌子下边疯狂啃咬我羽绒服拉链的鸭子兄弟一起吃了。


新世界串カツいっとく@Osaka

       想起一个段子,密友婚礼上播放的小视频,有一段问答,问,他有没有把你惹哭过啊?好友答,有,我们一起去旅行,我实在走不动了,问他要不要吃点东西啊,喝点东西呦,进小店逛逛吧。几次三番,他一直不为所动。后来实在走不动了,我就委屈的哭了起来。

        聪明如我,也是极端的不解,累了就歇呗,身后又没有穷凶极恶的敌人紧追不舍。

        然而,亲临其境之后,方能体会前辈之艰辛。

        在旅行这件事儿上,男人来自马星,女人来自喵星。

        在我看来的浪漫旅程,应该是两人相携,缓缓而行,夕阳拉长了一对璧人的倩影。。。而实际的画面却是,某个上了发条的火车头,永远前我半个身位,风驰电掣,拉着半死不活的我,席卷各方美景。

        从行程来看也颇为紧凑,白天在迪士尼海洋刚刚完成了一天的暴走,夜晚就直杀机场。还好落地后,有一顿美食慰藉风中凌乱的我。

        落地请开胃。

         重点表扬一下这家某点评和某蜂窝上出现频率不高的串店。


        新世界是一家连锁的炸串店。我们临幸的难波中店,在一条僻静的小巷子里。日本的炸串,有个很重要的蘸料需要提及,那就是酱油。满满一铁饭盒的酱油。当然还有辣椒粉,盐巴之类的其他作料,不过,酱油才是主打。这盒酱油,一直放在桌子上,不会因为客人走了就重新更换。所以,蘸酱油的时候,要一次性蘸足量,咬过之后就不要再蘸了。原因你懂得,又不是老汤火锅~

        招呼我们的日本小妹妹红衣粉面,笑盈盈的,除了英语不好什么都好。串端上桌后,她细心地察觉到我们并不知道这种东西的正确吃法,就在边上叽里呱啦的讲解了一遍。讲的不错,就是没懂。大概是担心我们咬过之后还会重复蘸取酱油,发给我们每人一个勺子。。。勺子。。。

        之后店长看到,用他精简的肢体语言,也就是重重点头和双小臂交叉,终于教会了我们炸串的正确吃法。还不停的怂恿我们狠蘸酱油。我心里直嘀咕,好家伙,蘸这么大一盆子酱油,得有多咸啊。可架不住关西人民炽烈灼热的目光,在店长的监督下,我横了心狠狠地把手里的串溺死在酱油里,发现竟然美味的不得了。霓虹酱油非天朝酱油。口味真是妥妥的不一样呢。

        这一餐,我们点了一个炸串套餐,一份海鲜茶泡饭,一份海鲜炒面。当然还有两杯小酒佐餐。共计3380円。

         海鲜串外边有一层脆脆的面衣,咬一口散发油炸特有的香气,里面的鱿鱼白白弹弹,肉质兼具柔软和坚韧,咀嚼起来非常享受。而欧巴这个葱花爱好者,对那个半圆形的炸洋葱喜欢的不行,过后还念念不忘,原因不详。收下本女王鄙视的眼神,不必前来谢恩了。


        茶泡饭非常符合我晚饭喜欢热气腾腾汤汤水水的中国人肠胃,饭粒夹杂海鲜颗粒,茶汤上浮着深绿色的海苔,咸淡适中。大赞。


        海鲜炒面也不错,面上满满的海苔粉和柴鱼丝,看着就食欲大振。与茶泡饭搭配,两种主食,一清单一味足,配合刚炸出锅的各种串,这一餐算是大阪府美食的开门宴啦!


卷贰 浓烧淡蟹总相宜

夫妇善哉红豆汤@Osaka

       还用说吗?这个很火啦!很火很火了啦!算是大众点评或者马蜂窝的打卡餐馆。

       夫妇善哉红豆汤是明治16年(1883年)创业的甜品店。隐藏在幽秘的法善寺小巷之中。在不算大清早的十点多钟吧,主街尚且人流稀薄,这条静谧小巷我们是跟着导航找到的,很容易漏掉哦。


        红豆汤一套含两碗,每碗中有一颗糯糯的园子。还有一小份盐津海带。个人理解咸涩的海带是用来化解红豆汤浓厚的甜味。极甜与极咸的组合,以一种厚重的钝感冲击味蕾。

        来此处呢,是一个典型吃货怀着深深的虔诚朝拜幸福食神。传说,一对分享黏黏的红豆汤的男女,会幸福甜蜜的长长久久。单身的人来店吃下甜甜的红豆汤,会找到幸福。到护佑姻缘的神社求一个带来幸福的御守也要几百円,御守还不能吃呢,来两碗汤祈求幸福,也很划算对吧?嗯,对的对的。


        最后留一点忠告。这里的老板娘,英文不知是真不怎么样,还是作为一个商人狡猾的不怎么样。笑眯眯的伸出两个手指问two?我点点头。于是她华丽丽的端出两套四碗红豆汤。我无辜的以为她的two是指两碗。她无辜的认为自己两个手指代表两套,也就是四碗。我们两人入店,店里介绍的典型吃法又是两人一套,而一个老板娘竟然堂而皇之的端出两套来,我也是呵呵哒了。

        不过因此我尝到了两碗的味道。店里介绍曰,男子喝左侧的一碗,女子喝右侧的一碗,两人一起喝下,可以体味做夫妇的幸福和圆满。不知是不是味蕾欺骗了我,觉得一碗是纯粹的甜味,而另一碗有一丝丝生姜的味道。可惜语言不通,有待更加细心的小伙伴去考察啦。

        两人点了两份,共计四碗,花费1600円。


本家大たこ@Osaka

跟我出门旅行,是件叫人抓狂的事儿吧。

不喜欢劳累,不忍受寒冷,不能够爬坡,不接受挨饿。

一早出门,已是快到十点了。不知算作哪门子的一早。

我欧巴在这事儿上也是做足了让步,并且咽下了微辞。

此时的道顿堀美食街店家们纷纷开门营业,正是一天中精神百倍的筹备阶段呢。

在这个暴走狂嫌晚,懒人族刚刚探头儿的上午,本家章鱼小丸子的两位老板刚做好的第一波章鱼烧就毫无排队压力的落到了我手里。观看小丸子制作的过程本身就很有趣,原本稀松的面糊倒进模具中,隐隐还能看到章鱼颗粒。随着火候加深,颜色也有原来的生面粉色,变成金黄。滚烫的小丸子上面淋着喷香的酱汁,一层细密的柴鱼片被小丸子的温度烫的蜷缩颤动,仿佛是一道有生命的美食。一口咬下,面团柔嫩却不稀薄,颗颗章鱼粒大而圆润的藏在其中,鲜香无比。

更妙的是,两位老板一口中文揽客熟练的很,尝尝吧!要几个?让我几乎认为自己吃了一家台湾人开的不正宗的小丸子。直到掏出蜡笔小新零钱包的一刻,他们看到了熟悉的本土元素,兴奋得叽里呱啦起来,我才发现,人家只是爱岗敬业,业务精熟的自学了几句揽客中文罢了。失敬失敬,受教了!

小丸子比国内略贵,但物倍儿有所值。8颗630円。

カニ道楽@Osaka

        蟹道乐应该算是国人旅日的明星饮食,几年前的游记上已然铺天盖地的被打卡了。

        找起来那是非常的方便,分店众多,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肯定寻得到。招牌醒目,远远望去,那标志性的大红蟹,谁也不会认错,走近瞧,蟹腿还在颤巍巍的不停晃动呢。蟹道乐是米其林一星,算是我们此行的第一颗米其林小星星啦。


        挂着螃蟹卖蟹肉,也算不得蟹道乐的独家发明。走在道顿堀,放眼望去,各家门脸上都顶着自己的当家食材。卖寿司的顶着一块握寿司,卖河豚的挂着鼓腮帮子的大河豚,卖炸串的有凶恶大叔把守,金龙拉面家盘踞着一条颇有中华风情的大绿龙。顶着大章鱼的嘛,别被骗了,其实是个博物馆。没错,在道顿堀的那家大红章鱼是个博物馆。当然也可以品尝到章鱼烧。


        被国人口口相传的餐馆,自然预约是上策。在淘宝和点评上有不少代预约的商家,花个十几二十块,节省大把的排队时间,对于旅行者来说也还划算。不过,在蟹道乐官网也可以自行预约。

        网址是:http://douraku.co.jp/kansai/shop/honten/。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悲催的我们还是下手晚了,网站显示我们到店的时段已经预约满了。怀着忐忑的心情,赶在中午开门前跑到店里去碰运气。道顿堀中店早早就把小牌牌立出来,表示只接待有预约的客人。中店如此,揣测本店当是更加的火爆吧。好在相隔不远,溜溜过去,惊讶发现本店门口有几位没预约的华人同胞正在排队。我们也拿了门口的中文简易菜单加入其中。

        之所以选择中午吃,一是中午比较容易消化大餐,二是日本不少价格不菲的餐馆都会推出午市套餐,折扣力度不及五折,但也非常非常可观了。

        等待15min后,在开门瞬间我们就被邀请入内了,真心感谢食神眷顾~早来的人儿有蟹吃。

        我们点了最贵的一款午市套餐,搭配了一款价位适中怀石套餐。原因是此行没安排吃怀石料理,所以此处权当慰藉吧。两份套餐的价格差了不少。但!!菜上全后却让人哭笑不得。

        我们依据中文菜单点单。而中文菜单中把不同套餐中的同种的食物翻译成了不同的中文名称,也就是说,看上去完全不同的午市套餐和怀石套餐并没有什么大区别,价位却差出不少。这当上的有点冤哦。

        不过味道和环境还有服务还不错啦。

        环境是素雅的日式装修风格。入座需脱下鞋子,但不需跪坐,桌子下掏空,正常高度,直接坐下就好。

        服务员穿着和服,有年轻活泼些的,也有年长端庄些的。年长的服务员也会精心装饰。举止麻利又不失稳重,反而比年轻的服务员更加的有韵味。

        菜品每种量都不大,食用时有种品菜的感觉。没有拉面或者盖饭呼噜呼噜吞吐的畅快感,但是格外精致,从筷架的小蟹便可窥见一斑。

        熟蟹搭配醋汁,生蟹搭配酱油和芥末。个人觉得,煮熟的蟹腿和蟹钳冷盘更美味一些。虽说生蟹的蟹钳甜甜的味道在煮熟后丧失严重,但生蟹肉的黏着感,口感上不太适应。倒不如熟蟹腿粘醋汁,酸甜适中,口感松软,让人品味的更加愉悦。

        下图为熟蟹~


   下图为生蟹啦~


        另外一个要表扬的是蟹肉蒸蛋。蛋不用说,装在白瓷小碗里,用红色小木勺食用,嫩矣,美矣。蛋上细细密密的洒着一层蟹肉丝,肉丝的弹性和蛋的水嫩在口感和味觉上完美结合。


         还有一个个人偏爱的是蟹腿寿喜烧。小火上架小锅,一只蟹钳,搭配几样清淡的菜蔬,自己煮制。最妙的当然就是看着蟹腿在入锅的一瞬间由青转红,变成诱人的模样。少顷,蟹香便从锅内腾起。捞出蟹钳,依次加入其余的菜蔬。就连煮出的菜蔬都带着蟹香。而刚刚煮熟的肉,与冷盘蟹肉又不同。品尝冷盘,可以让蟹肉在口内多咀嚼一会,感受醋汁浸润。热蟹呢,直接入口,有着比冷盘更加新鲜的口感和弹力,没有了醋汁的陪伴,蟹肉自身的甜与汤汁的微咸开始各自发挥效力。妙哉。

        蟹腿天妇罗在当天尝来也很是不错。蟹类没有什么脂肪,蟹肉本身是非常清淡的肉类,裹了面衣,经过油炸,像是为海上仙客沾染了陆上的烟火气,入口的感觉更加亲切。不过,后来的行程中,又吃到了一家美味,让我过后回忆起当天的蟹肉天妇罗,只能是淡淡的微笑轻轻摇头并且呵呵哒了。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是也。

烤蟹肉搭配了柠檬,不过感觉没有另外几种那么惊艳。不知大家口感如何?

        其余的味增汤、蟹寿司和芝士焗蟹也各有千秋,个人口味上,对前几个菜品更有偏爱。不过啊,芝士焗蟹的青花蟹小盖碗的倒是很漂亮呢。

       餐尾奉上水果和抹茶球一个。抹茶是现制现浇呦。

        出门时,看了看门口水池里的活蟹。感觉不是一般的美。如此壮观的大蟹已在腹中,仿佛可以听到门口排队长龙里咕咕叫响的肚饿之声。我腹黑,我骄傲。

鹤桥风月@Osaka

        大阪名物之一的大阪烧,是个从价格到口味非常亲民的美食。

        对比中午吃过的蟹肉大餐的素淡,晚餐的大阪烧可谓口味厚重,用料十足。

        想想这一天下来的两餐都非常的成功,蟹肉淡而不寡,大阪烧重而不腻。风格迥异,各有千秋。

         别看鹤桥风月风格活泼轻快,店内环境比较喧闹,跟日本其他品格庄重的店比,像个小娃娃。其实,这也是创业六十多年的一家颇有资历的大阪烧店了呢。

        上一次来日本的时候,中文标志和中文服务生还没有这么普遍,对着满大街的招牌,凭着吃货的直觉,断定鹤桥风月是一家大阪烧店。回国后,经查证发现这还是一家连锁的名店,心中着实兴奋。

        这次来,算是按图索骥了。

        大阪烧其实真该叫大板烧。顾名思义,桌子正中一块铁板,服务生当面在铁板上操作。菜谱分类比较简单,可以点套餐也可以自己搭配。可以选择加面或者不加面,也可以单点炒面,炒面在后厨炒好直接端上。而前者呢,就是由圆白菜,肉类,可以是猪肉、牛肉、大虾还有鱿鱼,加蛋液混合之后,在面前烤至熟透,撒上柴鱼片,淋上酱汁。柴鱼片受热蜷缩,但不影响其薄脆轻盈的口感,点缀在厚重的大阪烧之中实为点睛之笔。

        桌上还有其他的调料,红色的辣椒粉,绿色的海苔粉。自行添减调和口味。

        因为是冬季,店里特别推出了当季特供----生蚝,自然要来一份。烤制过程简单的令我瞠目结舌。服务生将去壳生蚝铺到铁板上,撒了一把圆白菜,随即宣布可以吃啦!完全的原汁原味。搭配加冰小酒下肚,守着正在制作的轻烟逸起的大阪烧,真是对旅行劳累的完美慰藉。

       本餐一份不加面大阪烧,一份炒面,一份烤生蚝,两杯小酒,共计花费3120円。

        别问我为什么吃了那么多就只这一张残缺图。因为,真的两眼只盯着吃的了。。。忘我的吃,忘却了拍照,甚至忘却了对面的对方。绝配,绝配。

卷叁一腐天然万古新

奥丹豆腐料理@Kyoto

京都啊,是个古雅的城市。整个城市都像是穿着和服的娴雅女子,无处不体现着精致的气度和历史的传承。

料理也当如是。

        与名震江湖的怀石料理比,豆腐料理更加激起我的好奇心。

        要知道怀石料理的可选食材种类丰富,做出精致秀美的佳肴情理之中。而豆腐料理,好比在一根弦上弹奏完整的音律。

        在清水寺附近,有这样一家创业于宽永十二年(1635年)的豆腐料理店,惊掉下巴啊有木有。一家卖豆腐的店,可以延绵不绝的经营这么久。早有耳闻,由于水质原因,京都的豆腐别样的好吃。这家店更是寻觅优质的海水和大豆,延承古法在店内地窖制作豆腐,有这样好的豆腐老店,好奇的吃货当然要去。

        奥丹的木制二层小楼与二年阪三年阪附近的建筑风格融合。进门左侧有鞋柜,入内是榻榻米和小矮桌。日本人都是跪坐在桌边,品着豆腐,浅笑低语。

        走过回廊,到达内室,可以透过窗子看到精致的庭园。服务生妹子穿着和服,拿来菜单。

        只有3000円和4000円两档可选。一样一套,字面当然看不出区别。然而,直到吃完,直到回国,我也并不知这两档区别在哪里,觉得毫无区别。

        菜品依旧短小精悍型,餐具古拙可爱。

        这一餐,有一样东西是我整个行程中都无法接受的——山药泥。下图最右侧那碗米黄色的粘稠物。

        无论从微咸的味道或是粘滑的口感,还是夹起后的延绵挂丝的形态,像极了一砣……罢了,吃饭的时候想象力不能太丰富。

        说说其他菜品。

        前菜,豆腐布丁,像是豆腐家族里内力深厚的小妹子,兼具嫩弹韧。

        又见天妇罗,算是此餐的唯一一点油星儿了吧。一片紫苏,一片海苔,当然还有主角豆腐。如此轻盈飘逸的食材,在高温的油锅中蜻蜓点水的停留,熟透,却并无过愈之感。

        最喜欢的是烤豆腐。一般来讲,豆腐商贩喜欢标榜自己的豆腐嫩吧。烤豆腐所使用的豆腐独具韧性。由长长的竹签穿过,上面涂抹青翠的山椒酱。清新的豆味与辣味在火烤后彼此渗透。

        汤豆腐真的就是汤豆腐,四面环字的方形火炉,一个陶土小锅,中间八块豆腐,四嫩四老。用清水慢慢的炖着。每次捞出一块,放在碗里,撒入青色的葱圈,浇上小壶里加热的酱油,根据个人口味,还可再撒些山椒粉,用木筷分起一块,吹散热气,放入口中,感受简单温热的味道在口中蔓延。

        主食是一小碗白饭,还有一点玫红色的渍菜。若是平日,这一小碗白饭,定被我几口之内风卷残云。但是此时此地此人此景此肴馔,不经意的过滤了繁杂的心绪,放缓了急躁的行动,慢慢的咀嚼,慢慢的下咽。

        破坏意境的,也不总是疾走狂欧巴。在汤豆腐最终见底的时候,我对锅底一片黑色物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再次凭着吃货的直觉,认为此物不属于陶土锅的一部分,当是可以入口。用筷子狠命的捅刮拽夹一会,一片厚厚的已经烧硬了的海带,成了我这顿餐食的饭后咸点。口感不好,味同吃鞋,请勿效仿。估计老板过后看到锅的时候也是呵呵哒了吧。

        这餐共花费7560円。性价比如何得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会选择去试试。但作为食肉动物的回头客嘛,消食可选,解馋勿入。

        店内要求每人点一个套餐。这个要求在之前的蟹道乐,后来的其他许多提供套餐的店内都有要求。对于出来玩耍的旅行者,内心可能想少吃多餐,尽量去体验更多种类的美食吧。但对于服务的提供者,两人点一份套餐,却有着对店内服务不够尊重的嫌疑。如果店家有要求,还是要注意哦~

        吃饱出门,去了八坂神社。空荡荡的大戏台被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想着八成有盛典或者祭祀活动哇。想要问询,苦于语言不通,好不容易找了群聊天的台湾妹子,对方萌萌嗲嗲的告诉我,“这里一会有艺妓sa夫的表演哦~”想着台湾腔真是绵软清甜啊,回头告诉欧巴,这里有艺妓杀夫的表演!于是,他等着观赏艺妓,我等待观摩杀夫。纵是隔着语言和文化的双重障碍,我们依旧顽强的理解了表演的主题。我们,观赏了一场,非常,吉祥平和的,艺妓表演,名字,应该是叫做,艺妓撒福吧。。。艺妓撒下的福豆,谁拿到了还可以去换取小礼包。。。

大阪王将饺子@Osaka

        大阪王将饺子也是个很难被忽略的所在。来之前,点评和马蜂窝的游记中呼声非常高。作为中国人,自然想尝尝大阪的饺子是个什么滋味。到了之后发现,这是家打着中华料理招牌的快餐店。选择这里,是因为当天是立春,我这个传统节庆爱好者执着的想要吃春卷。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