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只烧鸡,而我,偏爱走地鸡

木制作品

时|2017.11.22  图/文|Frances

周一晚上在小区里散步,突然电话铃声响起,看了看不是自己的,旁边的路人话音响起......

“喂~是我啊~刚才打电话又没接的?风吹鸡蛋壳,财散人安乐啊~最近衰神附体,别提有多晦气了!今晚宵夜啊~”。

站在一边的我偷笑着,哈哈哈,这临近年底的,这人的朋友有难撸~今晚下面的夜宵档必定上演一出孝子贤孙的好戏。突然一股暖流莫名在心里涌动,那一句“今晚宵夜啊”萦绕耳际,是啊,我有多久跟朋友一起吃饭了?

在刚刚咬上一口的雪糕上拍了一张照片,附上文字,”我有雪糕,你有故事吗?“,sending......

“我有雪糕,你有故事吗”?

我们三人心意莫名相通。

我:“选一个地方吧,我随便。”(随便的意思就是,你们随便说,我随便否决,其实一点都不随便。以后遇到这种朋友,你们可一定要听出弦外之音,正如别人是”事蛋[粤语]“,肯定不是”事油[酱油]“+"鸡蛋"。)

玲子:“不知道要不要加班,我怕有点晚,要不~你们过来这边?”

雪雪:“那么远?”

我:“去哪里?”

玲子:“淘金。”

雪雪:“客村。”

玲子:"哈哈哈哈哈哈,一比一,莹莹看你了。"

我冷不防地发了一句,”天平架“。

玲子:“哈哈哈......”

雪雪:“哈哈哈......”

我:“那......各自回家吃饭算了~”

这次到我隔着屏听到她们俩的笑声,玲子就不用说了,好吧,还是要说,“咋啦,你眼睛呢?不,我不是说眼镜是说你眼睛~”,雪雪笑出酒窝的样子其实没有夏妹妹说好的五颗棒棒糖甜~所以,磨磨蹭蹭的,最后决定省口气回家咸鱼白菜?

好吧,随便一点,吃鸡去。

吃鸡三人组

[1] 被“鸡毛蒜皮”胀了胃爆了肚

作为一个从小到大都是吃最活蹦乱跳走地鸡的人来说,我广州的朋友是羡慕妒忌恨的。正如网上说的一种考验恋爱感情方法,“亲爱的,如果你爱我,你就在我面前卸妆吧~”,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很阴险好不好。同理,考验一只鸡的新鲜程度和口感,那么,请!把!它!清!蒸!我笃信,没有几个做饭店生意的敢这样砸招牌,除非老板疯了,或者老板娘疯了。各家出尽浑身解数,务必把一只速冻鸡煎、炒、炸、炆、炖、焗等做成十八样菜式,炸鸡、烧鸡、烤鸡、窑鸡、乞丐鸡、白切鸡、盐焗鸡、姜葱鸡、咖哩鸡......

火爆到令人咋舌

我朋友喜欢吃烧鸡,而我,偏爱走地鸡。我们的区别在于,朋友这单一的品类爱好,实质上不一定原汁原味,跟好吃也就不是一回事了;而我这个多元的选择,是基于一只鸡的本质,底子好出品一般都不差。一味强调烹调技法、调味料的优良,纵使你百般厨艺,没能回到这种鸡的产地、饲养上,口感、味道的可塑性又会有多强?

半打生蚝

三个人三个菜,除了那只烧鸡,生蚝和青菜都是蒜。老板们偏爱蒜,食客们也养成这种坏毛病,说是去腥,说是没蒜可不干,就爱那股味儿。如果不看size,生蚝和青口口感都是一样。看有些人点了很多海鲜,一桌子都是,垂延欲滴。满,不一定要靠多元的方式来填满,靠单一的东西一样可以填满你,而且这个满的感觉跟多元带来的美好满足感是一模一样的。那就是蒜,一桌海鲜一桌蒜。

没办法,这种食法就像我们小学做的数学题,设xy总有万能的公式,不是最妙但最安全,在想,如果我说,“给我清蒸,去蒜,我就嘴刁不爱去腥怎么着?”,估计会被仍到珠江喂鱼吧。

玲子最近跟着她老板吃好喝好,嘴比我还刁了。说是中午那会才在临江大道那边的大岗仙庙吃过,我一听吓到,中午才在大岗仙庙吃,在庙里吃的是什么,能......能饱的么?玲子这回是看见鸡就想吐,一晚上抱着那一大盆蒜蓉娃娃菜像宝贝似的,还好我吃了两条,怎么感觉自己赚了?

咳咳,还是回到这只烧鸡吧,毕竟它才是主角,给点面子。我看着眼前那种鸡,手上既没有刀,又没有手套,我终于明白“自助”我们是看漏了一个“全”字,意思是,从茶水餐具到手撕鸡,甚至清理上一家厨余都是你自己全部搞定,还不包有好脾气的哦~也是,重庆板凳面也没有在桌子上吃的规矩,大塘牛杂不蹲在路边你也觉得不正宗,烂锅粉正儿八经在酒店里吃还是那个风味吗?入店随俗吧。

正当我无助地不知道怎么跟这只鸡谈情说爱时,这只鸡在挑衅了,“爱我你就吃了我,吃啊吃啊,你吃啊~”,啊啊啊啊啊啊~超级赛亚人变身之前都是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火,好啊你只鸡,看我这么消灭你~

然后有了这一幕手撕烧鸡。是不是有点新店开张,八折优惠的feel,那个快感,不吃也爽够了。

新店开业,八折酬宾

至于口感吧,真的要说的话,就是,没有,真没有。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还好又雪雪陪我,才发现,我不爱吃肉她相反,她不爱吃骨我相反,既然那么搭配,不好吃的烧鸡不是好的烧排骨,嗯哼,你懂的逻辑。

只是,我们更享受相聚的时间而不仅仅定睛于菜肴上。但是,我们最后还是被这样的“鸡毛蒜皮”胀了胃爆了肚,去江边走走吧。


橱窗里的摆设

[2] 栖身在树德里的守护者

沿着江边,雪雪带我们到了海珠区的一个TIT创意园,一片静谧,人迹罕至。

转了一圈,并没有新发现。果然,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树德生活馆


树德生活馆

树德生活馆里的木制品很诱人,这些看似华而不实的小东西却有着不足为外人道的情趣。原创设计产品的价值不在于功能上的得心应手而是某种“有点意思”,无形中多出的这份独特韵味,关于作者的一个主意,一段故事,而我,更青睐于后者。

猪样木制品


童年


童趣

这个万花筒木制相机,手机调到人像模式就可以拍出这种如幻似真的谍影效果。

雪雪


Frances

以前看港剧一说到人格分裂就会有这种多格的画面出现,现在技术进步多了很多虚构的场景特技什么的,为要营造一种错觉,该分裂的没分裂看的人先分裂了。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常常听到甲方对乙方说,“我们这次的方案想要表现一种地球村的感觉,地球的感觉已经有了,但是村的感觉,还没有......”,“ 我们这款主打的是公司新开发出来的一面镜子,我们希望这个广告反映出来的,不是一面镜子,而是,整个宇宙。”

万花筒里的人像

二楼是Shuter books,隐隐约约听到一个名字是“和书店”,如果告诉kingsley哥哥,我猜他的第一反映是,“何书店,哈哈,对,是我家开的书店。”,“如果是漫画书,说不定真的是你家开的。”

逛书


玲子

这里的书品类会比较小众一点,设计的居多。最赞的是给读者提供了优质的阅读空间,坐着躺着站着哪样舒服选哪样,像是你乐意在这里待着就是对于店家最大的肯定,若能耗上一天便是忠实拥趸。

一朝遭狗咬,一世怕狗吠。狗狗吻我以齿印,我报之以无影脚。对于这只呆萌的秋田犬,我要多狠心才能做到敬而远之啊?还是去看一下吧,哈哈哈......一位女店员跟我们说,这只秋田犬是老板的心爱之物,树德镇店之宝。它很温顺不会乱吠人见人爱,是啊,这只傻狗见人卖乖摸摸for free也太不矜持了吧。据说它身上还装了防盗器和跟踪器,真是厉害了,狗狗抓贼人也抓贼,防盗缉凶我只服你一家。

树德里的秋田犬

树德德守护者,花艺展览、咖啡书籍、胶囊旅馆木工房,还有一只秋田犬,好好生活吧,总有一个人惦记着你,你又会是ta的守护者么?

是了,刚才忘了问,那只秋田犬叫什么名字?真是傻了......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