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曾经来过

相遇

人生难寻一知己。幸运的是遇到了止戈,与他一见如故、无话不谈,我幽默的谈笑都能得到他有趣的回应。

止戈给我的印象就是比较善解人意、正直善良。到了我们这个年龄,经历的多了,所以会感到异常的孤单,止戈是个很温暖的男孩。

跟止戈相遇在一个手游里,第一次玩游戏,在世界发言找伴侣,于是有好些个异性玩家加我号,这其中就有执剑灬止戈,我挑游戏玩伴是很在意游戏名,我觉得用心取游戏名,也是玩家的一种态度,所以比较倾向跟游戏名有内涵的玩家聊天。当然执剑灬止戈游戏名成功的吸引到了我的注意力,于是不经意的就跟止戈开始了聊天。

得知止戈比我大两岁,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和他做玩伴,止戈带我活动时,展现了他技术好的一面,我忍不住夸赞他,他跟我说,不像那些土豪充钱砸装备,没钱充游戏只能打技术,我告诉他,我也没钱,我也不会充钱玩游戏的。接着我问止戈,愿不愿意跟我结婚,不用办婚礼。游戏里办婚礼应该要花人民币一百元左右,这个我是在百度搜索的。其实我压根不愿花别人的钱,我知道大家赚钱都不容易。止戈高兴的答应了,于是我们在游戏里结了婚。

晚上,做完游戏任务后,我问止戈:

“你 ”

“今天”

“看我发的游戏空间了吗”。

止戈很着急,还以为什么事,他说他从来不看别人的空间,不太关注这一方面。我故意这样断断续续的给他发信息,掉他胃口,我觉得很有趣,不过确实让我们的对话变得很有意思。

止戈看了我发的游戏空间后,很兴奋的跟我说道:“你好漂亮呀,你在办公室工作”。然后我打听他做什么工作,他告诉我他在工地上上班,又脏又累又苦,而且还带一点自嘲语气说,“不像你有文化,坐办公室那么舒服”。我是吃过苦的人,特别理解他,他这样说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我得安慰他,他是一个辛苦勤劳的人。我真诚的跟他说:“我很理解你,我其实也没有文化,只是运气比你好一点,碰到好的机遇而已”。

夜深了,游戏结束之前,我要了止戈的微信,想着每次有时间微信约一起上游戏,总在游戏里等一个人上线的滋味不太好受。

相识

自从在游戏里与止戈结为夫妻后,我们都在一起做任务,我通常都挂机,由他带队。每到活动点时,他都会发微信提醒我上游戏。

有一天,跟认识多年的一位异性朋友聊了会天,他说我变了,变得没有过去那么单纯、快乐,还说以前我经常给他讲故事。听他这么说,我感到很失落,我们都长大了,经历了很多事情,慢慢的变得没有语言,我哪里还有故事给他讲,确实这两年的生活让我迷失了自己。我问他还记不记得当年我给他讲的狼和羊的爱情故事,他说不记得。太久了,连我自己都忘记了,那是七八年前在网页看到的一个故事,很感人。

我突然特别想找出那个故事,于是我去百度搜了好多次,终于找到一个狼和羊的爱情故事,跟我印象里的故事不一样,但还算有点接近。我迫不及待的分享给止戈,我告诉他,这个故事是我在百度搜的,小编写的有些潦草,结尾也很随意,我决定要改编一下。止戈秒变我的观众,说期待我的改编,希望我把结局改得美好一下,狼肯定是有苦衷的。

我跟止戈的观念不一样,我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个故事里的狼就是一个渣狼,是他先喜欢羊,后来又觉得不合适,所以无情的抛弃羊,尽管羊苦苦哀求,这段爱情还是凄凉的结束。

晚上游戏任务结束后,我没有立刻睡觉,开始改编这个故事起来,到深夜有了睡意,故事也改编了一小段落。

次日经过一阵子的努力,我改编好了,第一时间发给止戈评论。止戈看后跟我说改的不错,而且也给故事写了个圆满结局,但是他感觉还有些欠缺。于是止戈把故事改编了发给我看,当时感到很惊讶,止戈的心宽与厚实,把狼写成了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魄力的守护者。语言比较简洁,我告诉止戈,我回去再次修改一下,一定会是个完美的故事。

辛苦的一天结束之际,我在拥挤的公交车上,认真的看着手机,绞尽脑汁的修改故事,不知不觉很快就下车了。回到家后,我一头倒在床上,专心致志的把故事修改完后,才起身去做自己的事情。我平常下班回家从来不赖在床上,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的做一件事情,可能我心里是非常想得到止戈的认可。

深夜里我把故事发表在QQ空间里,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让止戈去看,止戈看了后问我,牧羽晨是谁呀?是你男朋友吗?

我告诉他,不是我男朋友,是我的QQ账号名。

止戈说,好像一个男孩的名字。

我说你要是觉得不好,我换个网名。

止戈说不是我男朋友就好,不用换,我喜欢就好。

我夸赞止戈,多亏他的思路,让故事改编的那么美好,止戈赞美我比较有才华,才使故事改编的那么成功。我说止戈是我的灵感来源,止戈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说以后在有好的故事一起改编,止戈说他小学都没有毕业,不像我那么有文化,又一次的贬低自己。

我说上次你跟我说你幼儿园没有毕业,这次又小学,到底那次说的是真的。

止戈认真的说,初中没有毕业就辍学了。

我说之前你跟我说的,我都相信了。

止戈说我,你怎么那么傻,再怎么我也不可能幼儿园不毕业吧!这你都相信。

其实我比止戈好不到哪里去,我就初中毕业,念了大半学期的高一而已,但这次我没有说出口,没有去安慰他。也许,在我心里,我想给止戈留一个好的幻想。

相伴

与止戈在一起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周末,大周末我休息不用上班,我突然有了想法,我告诉止戈周六上午我去爬山。

止戈说,那么累,就不知道在家好好休息。我告诉他,以后要经常运动,这样才能有健康的身体。

止戈说,你真会生活。

其实止戈并不知道,我平常的生活很单一,很懒散,除了工作以外,都是宅在家里,几乎没有什么朋友。

自从遇到止戈以后,我突然对生活有了热情,我想把好的一面展现给他,所以做任何事情都有了动力,包括开始打扮起自己来。之前的生活都很颓废,像活在黑暗里一般。

其实我已经失眠大半个月了,周末也醒来很早,反正都睡不着,还不如早点起床找点事情做。所以我换上新买的运动套装,新的运动鞋,精神抖擞的开始准备去爬山。我以前从来不穿运动服,更不会穿运动鞋,因为自己个头不高,怕显胖、显矮。既然决定要运动,也顾不了那么形象,反正在外面都是陌生人,也没有人认识我。

靠着百度导航,我很快就步行到了羊台山下,很多年没有来过了,这里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山下修了一个羊台山广场,周边有很多休憩的凉亭,广场中间有两个小池子,池子中间夹着一座拱桥,游客可以站在桥上欣赏池里的鱼儿戏水和乌龟晒太阳。广场上到处都是人,跳广场舞的阿姨,放风筝的小孩,摆玩具的商贩。要知道,七年前这里,可是荒草萋萋,空旷无物的空地。

我一直住在这附近,这么些年,我却没有再来过。我忍不住拍了几张照发给止戈,止戈说比起风景,他更期待看到人。我说我去山上找处风景好的地方,拍来发给他。

一路边走边听着音乐,时不时与止戈发信息,慢慢的爬出汗水来,我拍了很多张照片,终于选定一张发给止戈。

止戈说,怎么办,好漂亮,为什要那么漂亮。

我回答,没有漂亮,都是相机的功劳。

止戈说,你太谦虚了,还归功于相机,你能把凤姐美颜成美女吗?

止戈的回答让我非常得意,让我多了一份自信,我非常的开心。

不知不觉在这份开心里,我爬到了山顶,以我的性格肯定是马上要发个朋友圈的:“以后每周来爬一次山,收集一次正能量”。也算是对自己小小的承诺吧,也是开启新生活的第一步。到达山顶总共花了两小时,还是比较累的,返途的时候脚都在发抖,毕竟那么些年没有运动了。

上山难下山易,下山我只花了一小时,而且途中都没怎么休息。在回家的路上,下着太阳雨,我拍了一张雨滴照片发给止戈,止戈说都下雨了你还有心情拍照!

我说我要在雨中漫步。

止戈关心的问我,有没有带雨伞,赶紧找个地方避雨。

我说不要去躲雨,多浪漫呀!叫他不用担心,我背那么大个包,肯定是带了雨伞的。

止戈说,谁知道你被那么大个包是不是全装的吃的。

我说,我减肥的,当然没有任何零食啦!

止戈说,那么瘦还减肥,风都可以把你吹跑了。

我说不会吹跑我的,你看我的短发,在风中多飘逸。

止戈已经多次无语的发来冷汗表情,那是他的专属表情。

在活动开始前我赶回了家,赶紧登上游戏参加中午的温泉活动,我跟止戈说,活动结束后我来带任务,游戏里很多任务都是组队玩的,五个玩家为一个队。我第一次带任务,比较生疏,感觉心里很紧张。任务结束后我跟止戈说,晚上跟你讲个故事。止戈说好呀!

我想,止戈心里应该很期待吧!

相诉

夜里,止戈迫不及待的问我,给他讲什么故事。看他那么期待,我告诉他,给他讲我的初恋。

止戈表示洗耳恭听。

在我念初中时,转去外地一所学校念书,刚去学校时,大家对我比较好奇,都喜欢跟我玩。没过多久,就有同学传递信给我。那是我第一次收到的情书,打开信签纸,有一股股清香的味道扑鼻而来,字迹还算是比较工整,落笔的名字叫吉,我没有回信。

晚自习放学后,那个叫吉的男孩在教室门外等我,我准备回家,吉叫住我,问我追我好不好。我说好呀,他说你答应了。原来他们那里男孩问女孩我追你好不好,女孩说好就是答应在一起了。我理解的原意不是这样的,我当时想的就是,他要追我就追呗,反正我不理他就行了,没想到就这样成了吉的女朋友。

止戈表示很惊讶,读初中就谈恋爱了。我告诉他,当时我读书的那个地方,风气特别不好,我邻居小女孩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谈恋爱了,而且当时我就读的学校,大部分同学都在谈恋爱,再正常不过了。

我跟吉不在一个班级,自从成了吉的女朋友,有时候吉会来我的班级蹭课,就坐在我的旁边,假装认真上课。我们住在同一条街上,每天晚自习放学后,他都会像护花使者一样送我回家。

止戈问我,那你有没有去他家里。我说我去他家里干嘛呀!

有天晚自习放学后,我们照常一起走回家,冬天的夜里,天特别黑,偏僻的街道上隔着很远才有一盏钨丝的路灯,灰暗的灯光根本照不明远处的路,我们习惯了走在黑暗里,似乎心里的温暖照亮了世界。到了我家附近,跟吉告别后,我转身回家,走了几步,我回头一看吉还在原地,我突然停下来,走上吉跟前,叫他低下头来,轻轻的吻在了他的脸颊,然后害羞的跑回家去,当时心都快跳出来了。回到家,哥哥见我满脸通红,关心的问我是不是感冒了。

止戈说好浪漫呀,后来你们怎么样了?

后来没多久就分手了,年龄太小不懂事吧!

然后我问止戈谈过几次恋爱!

止戈回答谈过两次,然后开始给我讲他的爱情。

他和他的初恋是同学,他出来工作了,女孩在念大学,女孩在其他同学那里找到他的联系方式,然后主动联系他。刚开始他并没有中意女孩,后来经常聊天,慢慢的就有了感觉,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他告诉我他带女孩去鬼屋的趣事,第一次进鬼屋,但他并不害怕,小心翼翼的牵着女孩,鬼屋里的机械设定并不恐怖,快到出口处有真人装扮的鬼,出手吓唬他们,他当时本能反应暴揍了工作人员,然后跑了出去,后来工作人员追上来,他尴尬的解释,被你们突然惊吓到了,不是故意要打人!

为什么要跟初恋分手呢?我问到。

止戈说因为后来异地恋,她跟别人在一起了。

他仍觉得对她很内疚,因为女孩没念完大学,他认为自己有影响到她的学业。

我告诉他,不要有心里负担,读大学普遍自由恋爱,何来影响学业之说。

止戈在跟我说第二段感情时,让我非常感动!

一个男孩,因为女朋友要求他去陪她,他立刻放下手中的事,跟老板请假,不辞辛苦的飞去女孩身边陪她。

他很会照顾女孩,他还教会了她做饭。我在此刻多么羡慕那位女孩,我也期望被别人照顾。

止戈真是个好男孩,他的为人让我相信,他的性格让我着迷,他的温暖让我无法自拔。

可惜女孩家在外省,父母要止戈去上门,止戈家就他一个男孩,自然家人不会答应。我为止戈感到叹息,他这么善良的男孩,不应该感情不顺!

夜深了,止戈说不聊这些不开心的了,早点休息。

晚安,我的止戈!

相离

很艰难却还是做了决定,删除了止戈的联系方式,与他断绝了来往。

这些日子有他的陪伴我感到很开心,每次想到他带给我的快乐,我非常的自责与难过,道德底线告诉我不能再欺骗他那么善良的男孩,我还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他像阳光一样温暖,他应该遇见更好的女孩。

止戈不停的给我发验证信息,他说突然失去好心痛,我说不要再发信息给我了,我不想再骗你,如果早些年能认识你,我一定不顾一切的爱你。止戈说,明知道这样说我会难过!他不知道,其实我也很难过。

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喝酒,每次大醉淋淋都忍不住哭出声来,这些年心里太苦了,自己默默的承受着这一切变化,没有人心疼我。遇到止戈才得到真正的温暖,我无数次幻想过跟他在一起的场景,但现实告诉我不能任性,不能随心所欲,我已经没有资本去挥霍!

再也不见,我善良阳光的男孩!不要总是去温暖别人,要顾及自己的感受,一定要幸福。

再也不见,温暖我的太阳!谢谢你曾经在我生命里来过。

再也不见,执剑灬止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13 杰伦发了一首新歌《mojito》,当初我们去天津玩。夜晚的滨江道风很凉快,肆意洒脱,又不想那么早回家。我...
    明天一起吃火锅呀阅读 354评论 0 1
  • 男:你最近过的还好吗 我故事里的那个她 海南的冬天没有雪 但不影响他在开着花 自从你走后 我回到了那个没有你的家 ...
    凌铖晨阅读 694评论 1 5
  • 总是说,“酒后逢知己,天涯若比邻。”乱七八糟的拼凑,却异于寻常的融洽。总觉得每个人都在害怕孤独着,他们总会在孤...
    暧小敏吖阅读 516评论 2 2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