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夏

一个人的寂寞。

还是整个夏天的寂寞。

换而言之是一个城市的寂寞。

城铁呼啸而过,掠过的疾风轻易的撩起女孩的长发,冰冷的感觉与周围的空气有点不成比例。站台很长,光线很弱。像某个地下甬道的出口。女孩的心里也像这个地铁站台一样,空洞而凄冷,幽暗的看不到一丁点光明。只是在城铁快要到站的时候,女孩的心里会突然想纵身一跳,然后就可以轻飘飘的飞起来了,也就自由了。这像是在心里无边的黑暗中最后的挣脱。

也许,我只是需要一个朋友。女孩想着。

城铁进站,女孩并没有跳下去,那毕竟只是个想法而已。车厢内挤满了人,在等下一辆和进去的思绪纠缠了一下,女孩还是挤了进去。四周太挤了,似乎只够站脚的空间。不管是认识的不认识的,高的矮的男的女的胖的瘦的,统统挤在了一起,身子贴着身子挤在了一起。女孩感觉很是舒服,很踏实,不再像是空荡荡的。女孩有点犯困,像所有乘公交或地铁的乘客一样眯起了双眼。

城铁突然减速,女孩一个踉跄向旁边倒了下去,旁边伸出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她。该死的城铁毫无提醒的进站了,女孩心里埋怨着。

你没事吧?一个男子的声音。

哦,没事。谢谢。女孩说着。试图看清藏在宽大墨镜后的男子的脸。

那就好。男子说道,走了出去,留给女孩一个英俊的背影。这个背影让女孩记住了整个夏天。

女孩其实很漂亮,白暂的皮肤高佻的身材纤细的腰肢。倾城的容颜背后却隐藏着鲜为人知凄楚的往事。那个不负责任的男友在她肚子里留下孩子之后一走了之,在人流的手术台上被告之今后将无法再生育。女孩没有去争辩,没有去找他,甚至没有一丝怨恨。带着一个人的落寞与绝望离开了那座城市。只是对于人,女孩总是保留了应有的戒心。对于爱情,女孩再也不再奢望。

这个夏天有点长。女孩想。女孩经常喜欢穿着白色的蕾丝连衣裙走在西单的大街上,引来无数游人回头的目光。望着身边走过的一对对情侣,女孩有时也会偶尔幻想一下,而这种幻想就像肥皂泡一样瞬间即逝。女孩自已会嘲笑下自己,我还配拥有吗?

五年了,女孩早已习惯了一个人,或者说麻木了。

偶尔女孩会浏览各种交友网站或是参加各种派对,然而还是没有那种感觉。五年来,其实还是有蛮多男人追过女孩,那些不知道女孩过去只贪图女孩美色的男人,有钱的或是有权的,高贵的或是龌龊的男人们。女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不懂事的学生妹了,这些让女孩感觉太假了,假的可笑。稍微有两个合适的,女孩又会扣心自问,我配吗?女孩的心肠蛮好,所以女孩拒绝了所有人,选择了让自己寂寞。也许,我会就这样孤单一辈子。女孩想,可是女孩不甘心。

这个夏天有点热。女孩想。进入地铁站,女孩总算感受到丝丝凉意。也许只有这种地下的见不得阳光的东西才能让女孩感受到安慰。也许,我会死在这里。女孩的脑子里总是会毫无准备的蹦出这些失望的绝望的令人窒息的希奇古怪的想法。车门开了,是他。

女孩心里咯噔了一下。这次她不知哪来的勇气主动打了招乎。像是对待多年的朋友一般。

我们又见面了。

男人的表情略微惊奇的闪了一下,转而镇定自若的说。

是你呀?

可以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吗?我好感谢你。

男人迟疑了下,说,你记我的QQ吧。随后念出一串数字。

也许是要手机号受阻,女孩没有再说什么。人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挤。女孩自然的靠在了男人的肩膀上,享受着厚实肩膀带来的温暖。很快男人到站了。

回到家里,女孩取出一枚硬币,在心里说:我在赌一次,最后一次。硬币飞向空中,掉下来是字。女孩加了男人的QQ,开始了与男人的交谈。男人在网上谈吐文雅,幽默风趣,经常把女孩逗的哈哈大笑。于是,每个深夜女孩傻傻在网上等着男人,与男人调情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这段时间女孩确实感到很快乐。

像是命运的安排般,女孩还是身不由主的陷下去了。像是在一个巨大鸟笼子里的麻雀一样,女孩最终还是无力逃脱命运的藩蓠。女孩对男人聊到。

我们相爱吧。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说着。卑微的我配得上倾城而高贵的你吗?

倾城而高贵。女孩苦笑。男人可真会说话。

只要你愿意,随时就可以。女孩敲着键盘。

于是,男人对女孩许下了承诺。男人说要让女孩成为世上最美的娇娘。

男人几次提出要见面,女孩拒绝了。女孩知道男人想要的是什么,女孩有一些不安。

这个夏天有点闷。女孩想。这次乘车的人比以往要多。越多陌生的面孔越是让自己感到寂寞。女孩总是有这种奇怪的想法。女孩心情很不好,她刚知道那个负心人今天结婚了。五年了,为什么还要想他,女孩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很贱。突然女孩感到屁股上似乎被人捏了一把。

女孩转过身去,一个陌生高大的男人萎缩的笑着。女孩有点不知所措,女孩总是这样懦弱,自己的幸福不知道去争取自己受到的屈辱,不知道去反抗。女孩有点委曲的想哭。又是一双有力的手握住了那个男人的手上,那个男人痛苦的表情求饶。

你刚才在干吗?还敢不敢。

女孩拉着男人的胳膊说,算了,我们去那边吧。

男人放开了手。拉着了换了一地儿站着。女孩靠在男人的怀里感到很舒服。如果可以,真希望就这样靠一辈子。出了车站,女孩跟男人去了酒店,那一晚,他们疯狂的做着。第二天早晨,女孩熟睡着,男人已经离开了。

之后,女孩再也没能联系上那个男人。

QQ图标上,男人永远是不在线的状态。

打男人的电话,永远是欠费停机。

佑大的城市,剩下的还是女孩一个人的寂寞。

一个荒芜的夏天,其实男人不知道。女孩早已知道他已经结过婚,有自己的妻儿。女孩其实想告诉他,她不再乎这些,她也不会去破坏他的家庭,她只是希望男人能在她需要的时候给她一个拥抱。

一个夏天的荒芜,荒芜的不是夏天,也不是城市,而是人的心。

女孩想跳下铁轨的想法变得越来越强烈了,只是女孩始终没有勇气。

最大的痛苦不是死,而是没有那个勇气去死而麻木的活在这个世上。女孩想。

上帝似乎和女孩开了一个玩笑,两个月后女孩被医生告知怀孕了。

女孩选择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医院做人流手术。

医生,我要做人流……

男人抬起了头惊在了那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日,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为立夏节气。斗...
    随渔而安阅读 430评论 2 2
  • 荒夏爱过沈严寒,那一年,是个暖冬。 苏荒夏,原名苏若夏,若夏若夏,“生若夏花般绚烂,死去秋叶之静美。”若夏的妈妈年...
    黎小夏阅读 320评论 2 2
  • 今天的筹款还算顺利,已经快1000了。 可是,之后该怎么办,我也不清楚。 之前的方案现在又觉...
    云上的水儿像女孩儿阅读 311评论 0 0
  • 害羞的人过于在乎别人的感受,害怕交际,更不喜欢表现自己,只有放开自己 的思想多去跟别人交流,想办法突破自己才能发...
    张惠惠betty阅读 171评论 2 0
  • (一)平民的智慧 作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草根帝王,刘邦的一生充满了奇幻色彩。他生活在战国和秦朝两个时代,他游手好闲...
    陈开潮阅读 4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