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影单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月观影10部。

10.《唐人街探案2》

三星。

影片里的悬疑推理搞笑我不想多说,我想说说,拉高纬度这个事。影片中刘昊然一再以高纬度视角去看整个案件之间的联系,这与我最近学习的功课不谋而合,这部影片是有逻辑性的喜剧片,有搞笑的侦探片。

片子整体节奏感很好,五行杀人的梗也很有趣。

11.《红海行动》

四星。

提着一口气看完的。从头打到尾,血肉横飞,还给你特写,狙击手对战精彩,我国军人威武。 军事战争片里的好片,追击炮轰炸、军舰拦截武器、沙尘暴中坦克大战,都是大场面。

以前看战争片的时候,看到接住手榴弹的人都会扔出去,在这个片里,接住手榴弹扔出去的时候一只手臂被炸断了,突然觉得这才是实际情况吧。

现在越来越喜欢看这种尊重观众的电影,导演尊重军人,尊重战争,同时也尊重观众,没有强行加爱情戏,没有侮辱观众的智商。诺兰说,在战争片中加爱情戏,会让人觉得很假。

12.《三块广告牌》

喜欢的电影。五星。

三块红色的广告牌,三封信,一个愤怒的母亲,一个自杀的警长,一个暴力警员,好听的配乐,撑起了一部剧。

母亲米尔德丽德,起初,我们只知道她因女儿被奸杀而愤怒,后来,我们看到,她忍受着家庭暴力。再然后,我们得知女儿之死,与她不肯借车也有关系,她在女儿死前,“我也希望你在路上被强奸!”结果一语中的。

她如疯狂的犀牛,又如脆弱的麋鹿。整个故事下来,她实际上是在用愤怒和暴力去掩饰自己的脆弱无助。全剧她只笑了一次。她纵火警察局的极端行为,也有了令人信服的理由。

暴力警员狄克森因为一封信前后转变之大,让这部剧与众不同。

影片中的人物都有让愤怒扼杀理智的时刻,然而他们也最终找回了自己的理智,没有令整件事陷入万劫不复之地。虽然代价是警长的自杀,然而他的三封遗书,让愤怒的人们出现了转变,影片最后米尔德丽德和狄克森一笑泯恩仇的对视,我想警长在天堂看到了。

今天写这篇的时候,心里突然理解了剧中这些人物的所言所行,以及最后的和解。又回想了一些剧情和人物情感,有一个镜头是一只黑色小虫四脚朝天翻转不了了,米尔德丽德用一个手指头帮它翻转过来,小东西爬走了。心是不会被冷漠脸掩盖的。

13.《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一星。消遣时光之爆米花剧。

14.《看不见的客人》

喜欢的电影。五星。

看悬疑片的时候,我喜欢猜结局。猜对结局的兴奋感是一大乐趣。看《看不见的客人》的时候,先是猜怎么隐瞒撞死人不被人发现?再猜谁杀了情妇?还要猜杀人凶手是怎么从房间里逃走的?在这整个过程当中,男主和死者母亲扮演的律师之间的博弈太精彩有趣了。然后就不想猜了,这个逐渐浮出水面的过程更让人兴奋。

全片冷色调的画面很抓人,汹涌的剧情下包裹着强大的逻辑。最后的真相并不复杂,而是人性难测,谎言太多。这部剧里要解开的圈套比真相更过瘾。每当你觉得发现了真相,故事便会更加扑朔迷离迷离。最后我想说,想要活下去的犯罪者远远没有失去孩子的父母强大。

15.《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喜欢的电影。五星。

影片最后Elio蹲在火炉前,落泪的眼睛,仿佛短短几分钟,他把这个夏天又度过了一次。

从一开始我就喜欢Elio的父母,Elio枕在老爸的大腿上,听妈妈用外语读小说。最后Elio老爸的话,让整个故事变得不一样了。一个意大利少年和一个美国青年渡过了生命中的六周,他们之间不仅仅是同志感情,而是超越了爱情和友谊的美好东西,我跟着Elio去感受生命中的这些情感,拥抱所有感觉和情绪。

雕像下的长镜头,午夜露台约会时的触碰,深夜教堂外和陌生人尬舞,两人沿着小路骑车,躺在泳池边看书,裸着上身弹琴,这些美好都凝固在了80年代初的那个夏天的意大利小镇。

美好的夏日时光,那些温柔,那一句later,那一件衬衫一个吻,意大利夏天的短裤、河水、阳光、杏子、桃子、自行车,乡间小路,吃饭、弹琴、读书、郊游、写小纸条。

音乐和画面非常完美的勾勒出了意大利惬意的小镇生活,喜欢他们在一起看书游泳摘杏吃桃,想知道那件衬衫的味道。

久久回味片尾的长镜头,Elio对着火,火光在他脸上起起伏伏,妈妈喊了他,他抬眼直视镜头,忘不了那双眼,忘不了那清澈的情感。

16.《刺猬的优雅》

喜欢的电影。五星。


精灵一样的小女孩巴洛玛,喜欢透过摄影机洞察世界,不愿成为鱼缸中命运已被注定的金鱼,策划着一场生日当天的自杀。她说:“要做追逐繁星的人,不要做金鱼缸中的金鱼。” 小女孩的涂鸦特别好看,笔记本上画连环画,她的猫叫宪法和议会

公寓女门房荷妮,是个肥胖丑陋的54岁寡妇,她为自己在密室内筑起了一个丰富的精神世界,一个书房。她经常一边看一本书一边吃黑巧克力,养了一只叫列夫的猫。

他们都有自己的精神家园,藏在自己的城堡里抵御世界,当有强大的温暖出现的时候,她们能感应到那种同一个世界的温暖。

巴洛玛对荷妮说:“你不是一个普通的门房,你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藏身之处。”

新搬来的日本绅士小津格郎,第一次与荷妮说话,就感受到了她的与众不同。“从外表看,她满身是刺,是真正意义上的坚不可摧的堡垒,”“从内在看,她也是不折不扣地 有着和刺猬一样的细腻,”“喜欢封闭自己在无人之境,却有着非凡的优雅。”

相同频率的人,总会被发现,被找到。

影片中的橡树、猫咪、巧克力、茶、金鱼、清酒、拉面、日本映画、俄国小说、东方哲学、电影,法式的优雅与日式的精致相得益彰。背影音乐是大提琴音和小提琴音。

我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人会和你看一本书,吃一碗面。刺猬又如何,优雅即可。死亡又如何,爱过即可。

17.《古墓丽影源起之战》

四星。

劳拉年少时,她的冒险家父亲突然神秘消失。她拒绝接受父亲已经去世的事实,并暗下决心要解开父亲神秘死亡的谜团。她前往父亲最后出现的地方探寻----一座传说中的古墓,位于日本附近某个神秘岛山。

她,敏锐的头脑、坚定的信仰、顽强的精神,不断超越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古墓丽影”。她一身尘土、眼神明亮,是我心中的冒险女神。

电影里,游戏场景神还原。

在豆瓣影评里看到这么一句话,完美的诠释了整部电影的精髓:新劳拉的旧船票,登上了吴彦祖的破船。试问,谁不想花八千块,跟吴彦祖去日本海岛纯玩无购物七日游呢?

18.《水形物语》

三星。

这部电影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可不是我的菜。影片以绿色为主调,绿色的房间,绿色的街道,绿色的汽车,女主的哑,女二的黑,男主的怪,男二的GAY,他们都淡淡的透着一股孤独感,孤独的生活着。有些细节拍的特别好,可不是我喜欢的电影类型。

19.《遇见你真好》

三星。

听说,人年龄越大,就越怀旧。开始想念青春的年代,开始怀念昔日的恋情。至于人为什么怀旧,有句话说的很到位,那些回不去的时光,多半都是用来念想的。

最近综艺节目里赵雅芝叶童重现《新白娘子传奇》,时隔28年的《灌篮高手》再次归来,我们的情怀就这样被燃起了。

《遇见你真好》,又是一部关于青春的电影,校园里爱情总是那么动人心弦,纯纯的情感。我们所怀念的青春到底怀念的是什么,在那个特定年代的记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其实我们在怀念那个年代的自己,青春、勇敢、真诚,无知无畏。

电影在讲青春爱情,可除了珊妮眼神之外,其他都不好。但是,遇见你,这件事,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意大利的夏日风光,美貌的少年,同性题材,还有古典音乐与雕塑,海德格尔与赫拉克利特,巴赫与李斯特,所有这些元素融合在...
    何木_阅读 9,469评论 2 5
  •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ll call you by mine. ...
    陈夭夭_阅读 1,960评论 0 2
  • 导读: 炎炎的夏天,除了让人难耐的暑热外,湿邪也是一个让人不得不防的敌人。湿邪往往不是单独作战的,而是与其他邪气狼...
    饶爱兰阅读 278评论 0 1
  • 1. 如果心无恐惧,你会做什么? 2.假装自信,直到变得自信。 3.放弃自己的力量最常见的方式,就是认为自己毫无力量。
    微纸阅读 177评论 0 1
  • 我带了一把伞一个人去旅行下雨了就撑开伞还总为背包担心有没有被淋了雨 可是有一天我把我的伞弄丢了从此我在雨中行走也不...
    柳尘微阅读 22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