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福消受――疾风骤雨杏花寒》(第一章)

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男人,陆阳一个人也能生活的惬意自在。先不说院子里种了满满一院子的花草,她家还养了一只金毛狗,听说马上就要生小狗狗了,这足以让陆阳焦头烂额。

怎么办,这两天她要出差啊。要走十天半个月。家里的一堆心头肉可咋办?

“舒言……帮个忙儿……”万般无奈之下,陆阳拨通老邻居电话。

李舒言在电话的另一头特别痛快:“你放心的去!家里有我呢。”说的跟古时候小娘子送进京赶考的丈夫似的。

“谢了。”陆阳在电话这一头差点跪下:还是李舒言最靠谱。

“你什么时候回来……”李舒言问。

“不知道,十天半个月吧。”

“你什么时候走?”

“下午五点的飞机。”

“好,你家交给我,你放心。”

其实身边的朋友不需要太多,有时候一个就够了。

李舒言的这句“放心”着实让陆阳放心不少。

再三感谢之后,陆阳挂掉电话。

李舒言在办公室挂机之后想了很久才下定决心打通另一个电话:收拾行李,下午五点之后到我家拿钥匙,今天晚上能搬出去了!

“成!……”百里以外的乔家,乔逸满意点点头,火急火燎的收拾行李。

可以啊。还是李舒言够速度,这么快就把房子的事情解决了。

他以为万事大吉了,当天晚上,陆阳家的四合院儿就炸了锅,她家的金毛堵在门口冲着乔逸“汪汪”乱叫:家里来了不速之客。

李舒言忙挡住乔逸:“是我……托米……托米乖……”

大金毛的尾巴冲着李舒言摆啊摆,绕着李舒言转了几圈,慢慢悠悠让开门晃到窝里去了。

“这哪儿啊?跟贫民窟似的!”

“这还贫民窟?你知道这房子值多少钱?这是二环内的四合院儿,寸土寸金。懂吗?”李舒言理直气壮。

大晚上帮乔逸参加已经很郁闷了。一米八七的大个子,连自己老妈都对付不了,真是!

“哼哼,我——谢——谢——你。”乔逸咬牙切齿,推着他的两个行李箱进了门。

“你看你自己住这儿怎样?风景好,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大晚上也看不出什么。唯独好的就是有两层。

一院子的草木,映着黑漆漆的夜色有些吓人。

舒言把院灯打开。指了指东厢房:“自己进屋铺床睡觉。”

“诶……你不住这里啊?”

原以为是高档住宅楼,谁知道是个‘农家院儿’,乔逸很无语。

这确实很像农家院儿,一院子的花草,没几个珍稀品种,大腹便便的金毛狗,底气十足。见人就叫。

乔逸正要推开正屋的门却被舒言拦下了。

“这一间……”舒言抬手定了东边的小房子,“就这一个客房,你睡这儿。正厅锁了门,我都没钥匙。你在这里住,别祸害她的东西。”

“谁的?”

“没谁的,你别瞎打听。”舒言挡住乔逸。

“知道了,知道了。开车的时候你就来来回回这一句话。”乔逸撇嘴,瞎猜道,“不就是你绯闻女友的嘛。”

“你胡说什么?”眼看舒言就想急。

“好好,我的错。再也不说了,行不?”

“她们家金毛快生了,这两天你别出去鬼混,没事儿看着它,不行带它去宠物医院。再不行跟我打电话……”

“知道了。真麻烦,你还不如给我找个高档小区、”乔逸不满了。

“我没空!你妈已经把我名下的房产都查了一遍了……你再不愿意,我帮你搬回去……”

“别,还是住这里吧。挺好,清净。”

识时务者为俊杰,乔逸有住的地方就行。

“你就在这里安心住一段时间,收拾不了房子就请个小时工,这是书房和琴房,你随便用,记得收拾哈。他们家只有电动车。你愿意骑就骑,不愿意,挤地铁,挺近的,坐三站就是乔氏总部,还不用转车。还有这一半花每天需要喷水,这一半一个星期喷一次,别忘了。狗狗每天都要喂,还有……”李舒言心细,婆婆妈妈又说了一大堆,乔逸听不下去了。

“哥,我困了。”

“困了?行吧,就这样。我后天出差,明天去公司开会就顾不得你了,有什么自己解决哈。别忘了喂狗粮!”

“知道了。知道了。”乔逸把舒言推出门外。

其实他心里还是有些满意这个地方,推开东厢房的门。厚实的窗帘,极简的沙发,精致的摆设,这不像是客房,到像是小客厅。

打开灯,明亮的灯光洒落,照到了院子里,月季和玫瑰开的更好看了。

挺好。挺好。

倚着东厢房的窗户有一棵合欢树,五月份的时候合欢花开到7月份,打开窗户,透过来花香,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乔逸倒是很想认识一下这个房子的女主人,如今四月底,合欢树的三三两两开了一些花轻轻漫了一屋子。

他要睡得卧室很小,不过他也不挑剔。房子不在大小,最重要的是舒适。你看他们家房子大,可是呢,自己还不是逃了出来?

乔逸摇晃着一杯冰矿泉水,坐在院子摇椅上透气。

他在哈佛商学院毕业,刚毕业就回国实习,虽然乔氏是自己家的产业,但是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他需要应付一堆的麻烦事儿,比如:相亲,订婚,接手公司……

大金毛就从窝里吊着自己不锈钢的餐盘丢丢跑出来,“汪汪”对着乔逸又是一通叫。

“饿了?”乔逸无奈笑笑,认命似的进了厨房。他没找到狗粮,不过他也饿了,厨房的冰箱里什么都有,他给自己下一碗鸡蛋面,又给金毛煮了两个鸡蛋外加两根香肠,这着实收服的金毛托米的心。

托米吃完之后叼着它的餐盘丢丢的回自己窝里。

有意思。姑且住几天再说嘛。乔逸回房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