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福消受――疾风骤雨杏花寒》(第七章)

乔逸回国是为了接手乔氏的某个分公司,可是乔母觉得乔逸初来乍到,公司的事情都没有搞清楚,一定让他从最基本刚开始做起,在总公司里做些事情。

乔逸属于干一样爱一样的人,在总公司快一个月,工作是得心应手。再加上他未来老板的身份,自然是处处有人捧着。

乔逸不像李舒言,几乎每天都去俱乐部玩儿。他不喝酒,所以一般朋友喝酒的饭局他能推就推,因此他有大把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乔逸是跟随心的人,以前在美国,乔逸一个人住别墅简直就是居家能手,家务、维修、烹饪、园艺、饲养……什么都会。

给他套房子,他一个人会住的是有声有色。

这就是为什么乔母一定要把乔逸从美国召回家的原因。他一个人在国外乐不思蜀,公司的事情算是一窍不通,不堪大用,这怎么行?

原以为乔逸会老老实实住在老宅,在自己眼皮底下订婚结婚……

没想到乔逸竟然这样不堪大用!

简直放肆。

乔夫人早就派人去查乔逸的行踪,把乔逸可能去的地方都安排人手,这两天有新发现。

“夫人,二少爷的反侦察能力太强了,安保部一连跟踪了一个星期,还是把人跟丢了!”陈秘书在后面传达着。

“查这个车牌号。”乔母递过去手机,这是他们家司机拍到的,乔逸那天就是开的这个车。

“好的。”陈秘书站在身后毕恭毕敬。

“你能这么轻易查出来就奇怪了。小二的反侦察能力是跟老大学的,青出于蓝。不急,慢慢查……”乔夫人轻哼一声,亲妈天天跟亲儿子斗智斗勇。真是!

“夫人,您去总部劝二少回家,这不是更好吗?”

“劝他?哼,姑且让他逍遥一段时间,等乔氏的新产业在市场上站稳脚,我再好好儿收拾这臭小子!”

“是。”

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抽纸、香皂、洗衣液用的都很费。这天周末,她要出门给自己囤点儿生活必需品。

“乔逸,你把我车停在哪里了?我要出去。”

“车?车我停在南环路的商厦了。?”书房里探出个脑袋。

“你停那么远?”

“嗯,一言难尽。”真是一言难尽,昨天回了一次老宅,怕被母亲大人查到行踪就把车停在外面,回来的时候怕人跟踪就把车停那里了。

其实话说回来也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知道自己住哪又怎样?难道母亲大人能拆了这房子不成吗?

“我还是把车开过来吧。”乔逸进屋拿外套。

“我也去,等等我。”

南环离这里不算近,乔逸昨天晚上打车回来的。现在这个少爷不知道抽什么风,非要步行到南环。

“我这车,不好开吧……”一路上陆阳没话找话。

“还行,挺低调的。”开着这么低调的车,自然没人发现这几年坐的是乔二少。

“呵呵。”

“我跟你说,我想把书房重新装修一下……”

“书房?我不是让给你了吗?”

“是啊,我觉得你每天窝在客厅里抄谱子挺难受的。”

“呵呵,不用,李舒言说你的房子装修完了,你可以去住了。别折腾了,大哥。”

“你就那么想我搬出去?”

“拜托,那是我家好不?我是房东。”

“我本来还想把你的这房子买下来呢。”

“买你个大头鬼!你买了我住哪儿?吃饱撑的。”陆阳和乔逸的对话总是三四句就拌起嘴来,二人早就习惯了。

“地方宽敞,还是复式,还有院子和篱笆。跟我在美国的房子一模一样,就是小点儿。不过我不在乎,你卖不卖?卖我明天就找人拟合同。”

“卖你个大头鬼!滚蛋!”

“我跟你说陆阳,你还别来劲,京都敢骂我的也就是你和我们家老太太。其他人,我早就动手了。”

“切。要不找个地方,咱俩单挑儿?”陆阳挺横。

“算了吧,不跟你打,李舒言敢跟我玩命儿。”

“知道就好。”

“你跟李舒言是怎么认识的啊!”

“我们?我们认识有……我算算……二十年了吧。”

“这么长……”

“小时候我们住的特别近。”

“哦?”

“那个时候他爸妈都很忙,他没事儿就到我家蹭饭。就熟了啊,我们是校友。”

“哦。这样。”

陆阳不再询问,再问下去好像是就没意思了。

“你把车停这么远,真有闲心。你什么时候搬出去?”

“我也不知道。”

“你家不是快装修好了吗?”

“这不是还没有装修好吗?”乔逸反问,“老让我搬出去多没意思,我再住俩星期。”乔逸耍无赖的办法这是一等一的好,弄的陆阳一点儿招儿也没有。

其实也是,越长大越孤单,老爸留下自己去伦敦,本来就冷清,乔逸住这里,也算是给人做个伴儿,而且乔逸不骄不躁,倒是一个很好的租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