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慢时光

          还记得十二年前,来过大理,还记得满天的星星让我第一次觉得书本上画的真实存在着。当时就决定以后一定要再来大理看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儿子和罗先生,担负了行李的重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济自由行,建议做火车,K145保山旅游专列。卧铺车厢一头马桶,一头蹲便,很方便,而且马桶卫生间还贴心准备了一次性马桶垫。每节车厢都贴心的为保障人士预留了放轮椅的地方。车上的伙食就不说了,是我在火车上吃的最贴心的一餐。套餐盒饭三款。价格25到30。关键味道还不赖。还有特色的酸菜肉丝米线15一碗,很贴心的你付款之后再舀热汤到碗里。不过不要在昆明下车,直接在广通北下,这样去大理 可以少坐两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通车站寄存行李2元一件,镇很小,随意溜达一下,吃个早饭。5元一碗。如此划算导致罗先生不习惯古镇的物价了。

         在大理我们住的客栈叫董家小院,房价80一间,如果住的长还可以稍微便宜一点。很简单的民宿,主要交通方便,大理火车站8路公交2元就到门口。小院子很精致,房间干净整洁,屋顶的天台很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是属于古镇的北门,但是步行到古城的中心也只需要5至10分钟而已。而且门口两边的店很精致,文艺气息很重。有一家永平黄焖鸡据说是古镇第一家,35一斤的鸡肉,味道没得说,老板白族人,说已经卖了二十几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门的烧烤也很多,个人建议美团外卖,因为环境都很一般。有家叶榆烧烤,之前去的朋友推荐的,他们家的鸡脚筋真的值得一吃,生烤猪皮可以品尝一下味道。这边的特色啤酒就是风花雪月和V8,店家推荐和我们自己品尝感觉V8更好喝。早餐也建议美团外卖,因为古镇的早餐实在一般,体验即可。面条18一碗,米线也是如此,味道和分量都让人失望。早餐我们连续两天都吃的开封小笼包。不过粥里都放了果脯,有些是葡萄干,有些是蜜枣。不能接受的可以点豆浆,味道真不错。还有炸酱面和葱油拌面味道也是一流的,关键价格还公道。

           我们第一天是参加了大理一日游的团,价格是140一人,被坑了,因为同在一个团的最便宜的参团价80,最贵的一个人花了200来这个团。虽然有两个购物点,但是品尝白族的茶,听导游的讲解,还有坐游轮和索道都是值回票价的,游轮途中还会看三道茶的表演和去4A景区南诏风情岛。如果自己去广是游轮就得接近100元。我估计当地政府一定是鼓励游客参团的。上游船,导游会鼓励你去花钱买座,我觉得没必要,因为船上有表演,哪怕开始没有座位,等一会也有了。

         大理还很特色的是租车业务,各种车都有。电瓶车一般的30,大的60可以跑150公里,还有三轮的电动车,另外还有电动汽车两人的50,四人的200。我这个是最便宜的,一般店家喊价比较贵,旺季也要贵几倍,做好心理准备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拿一天来环海游,租个电瓶车。先去环海西路,沿途都是景。一路走下去可以去喜洲古镇,吃喜洲粑粑。停车场收费5元。古镇有个严家大院30一人门票。可以去看看,我们没去。因为儿子没兴趣,他更愿意在牌坊那里玩耍。

        喜洲古镇不大,我们吃的那家叫宗传纺,在正对牌坊的左边。两个帅气的小伙子卖,一个当地的阿姨在做,建议一样来一个,反正老板会帮你切成六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全家都觉得甜的更有味道,玫瑰豆沙红糖,真的太好吃了,而且皮很酥脆,不愧叫破酥粑粑。

       出来没多远就是海舌公园,一定不要相信导航。我们就是相信导航,最后迷路了。问路是最妥当的。

        回来在大丽路上22号路桩有个卖草莓的。是四川人在这边卖的。25一斤,自己摘。很划算,味道也很好。其他人不知道在哪里摘的,都说30一斤。

        建议如果去,其实可以住捡人国际青年旅舍。和一般青旅不同,虽然也有6人间,但是很多的是标间。而且标间也可以拼房。携程预订。而且酒店是众筹的,老板人超级好。可以拼饭15一个人,提前给老板说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共区域很大,小朋友大朋友都可以玩,乒乓球室,台球室,桌上足球,还有机麻,书吧。公共区域还有20人的大圆桌晚上客人们回来以后会在一起玩当下最流行的游戏。吃饭可以美团外卖。我定的金花饭店,水煮肉片真资格。感觉古镇去店里吃更贵。看你怎么想。

        特别说说这青旅有一间星空房,一定要提前一周定,超级火爆,半夜三点的星空有多美你只有自己来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租到也没关系,坐在书吧也可以看到,还有公共区域,都有很多吧台和凳子可以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海边的美照都是在环海西路拍的,随便拍都是景。

         个人觉得古镇不如双廊,因为双廊的客栈更文艺,离海也更近,吃的更多,更经济更实惠。味道也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店叫柠檬小树,老板是一对父女,北方人,性格火爆,初来时可能让人感觉不那么亲切,但是人真的挺好。特别是老大爷。他们家有一只金毛,叫七喜。他们家走民俗风,性价比个人觉得还是很高,尤其是公共区域看海,很漂亮,在双廊,都说靠海可是朝向还是很重要。而且他们家公共区域很大,不想出去走呆在院子发发呆也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淡季房价100到280不等。旺季真的是翻一番。这家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离车站很近。从大理到双廊,拼车价格20一人,中巴15元一个人。个人建议拼车,因为可以门到门。不过因为这个店在双廊古镇,所以在正觉寺下车步行十分钟就到了。

         古镇吃的很多,美团可以搜到。我去了锅里花园餐厅,老板娘很麻利,餐厅很文艺,老板娘也很大方。味道是比较地道的云南菜。在大建房村,百度一下。锅里煮煮这边特色的饵块还有薄荷。

          吃的值得推荐的是到地主家吃饭,性价比真的很高,我们喜欢辣,点了特色铜锅牛肉小份,三个大人竟然吃的发愁,因为牛肉真的太多了。不吃辣可以点她们家的汽锅鸡,汤很鲜美,还有银鱼蒸蛋,味道很好。据说清蒸弓鱼也很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特色的铜锅焖饭,豌豆胡萝卜还有火腿肉,味道很香。我们每人吃了两大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店,味道也不赖,老板娘很漂亮。而且店是这边的老房子,很有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双廊的时候也租车,去小普陀,喂海鸥,一定要早上去或者下午三四点去哦。因为中午海鸥吃饱了是不会出来的。小普陀离双廊三十多公里。沿着环海东路一路过去就可以了,沿途都是海景房,还可以欣赏美景,还有很多水吧,可以休息。小普陀的喂海鸥有小饼干和小鱼,建议胆子小的买那个大一点的鱼。价钱淡季就是10元20包。真的超级便宜。不过她喊价是1元1包。反正要喂,一次性多买点,讲讲价格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边水果很多,很值得购买来吃。我10元买了两个大石榴,晚上回客栈慢慢吃。

        双廊还有很多酒吧,晚上会有乐队演出。海边有很多,价格稍贵一点,我们去的是镇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汤米线真心好吃,乌鸡熬制,汤鲜美,卤鸡腿也味道超级棒,不吃乌鸡的就只有看看啦。这边特色的桃花酿25一杯,可以品尝一下。

          双廊的特色很多,可以自己尝尝,都是明码标价,不过价格有的会一天一变。甜品我推荐这家木棉,很安静,味道也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很特色,味道很好,不过吃的时候一定让老板帮你倒一杯白开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静的小店,听听歌,看看杂志,看夕阳西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店里的招牌,名叫春生。问老板,老板说因为春天万物生。这家甜品不是那种很甜很腻的。价格也很亲民。人均30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店叫旧日时光,说是五朵金花的儿女们拍摄地。我也没看过,当初选中它是因为可以盘浴缸看海景。它店的主题房很多,可以携程上看房间,而且还有家庭房,楼上楼下的那种,住4人。离杨丽萍老师的太阳宫5分钟路程,住这里,可以不用购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老师的太阳宫,金花说3000至6000一个人的消费。我们只能看看了。

         很多朋友让我写攻略,我真的是来大理度过慢时光的,看山,看海,看花。发呆,听歌。没想过要去多少有名的地方,只想静静地坐着看阳光一点点的消失,看时间一点点的流逝,或者漫步在海边,或者古镇的道路上。让自己静下来,享受此刻的美好。

         来这里,不需要什么攻略,有一颗享受当下的心就好。最后说说大理的淡季是年前。从腊月26开始就是旺季,房价什么的都会翻一翻,所以错峰出游真的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