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我爱你!

用感动和道谢了断牵绊

持续而投入的安静做一件事

                                                                                   ❤

轻轻的我将你拿起,又将你轻轻的放下!

我知道这是我最后和你一次见面,

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依稀还记得你陪我渡过的每个日日夜夜。

这一刻,我却将你放下。

谢谢你!我爱你!

也唯有真心的感谢才能克服自己的舍不得。

谢谢你陪伴我走过的这么多路。

再见了,我尘土飞扬的无用之物~

春节将近,你是否对自己过去囤积的物品和自己内心的垃圾做个大扫除呢?这两日我听了日本著名的三本有关扫除的整理术,分别是《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家庭断舍离》和《扫除力》。

这三本书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将家整理的更整洁有序,也通过收拾家里的破烂从而整理内心的破烂,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开心和快乐。

1。怦然心动

当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你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你将他带回,成为你心水之物,日日与他朝夕相处。

这里怦然心动的核心是“动”。包含了以下三层的含义:

心动—当你把他带回时,是经过取舍和选择的,这个标准源于你诚实的面对自己的需求,你用双眼注视他的时候会闪闪发光,身体的状态会向上迎,你感到异常的喜悦,这时候你才是真正的心动了!

流动—你和他经过多日的相处,各自有了了解,于是你可以根据他的属性为他设定一个固定的位置,以至于你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随时找到他。

感动—对他最大的尊重就是使用他。他在你的手里没有发挥用处,他会难过。你占有他,却没使用他,你也会难过,因此对他最大的尊重就是使用他。

而当某一天他不再成为你的需要的时候,只有通过感动和道谢才能了断这种牵绊。向他说一声:谢谢你!我爱你!缺乏仪式感的告别会让你不断地纠结!因此,请为离别增加一个仪式感!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这本书是通过想、选、定、归来提升我们人生的幸福感。首先想象你的生活,你心中他的样子,继而选择怦然心动的他将他带回家,为他找到合适的位置并给他安个家,而当你把他用完也记得轻轻将他放回他原来的地方。

你的人生也许会出现许许多多个他,从选择,定位到归位,每一步我们都需要执行。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真正的人生是始于整理之后。

2。断舍离

一个足够好的他就很好。

断舍离提倡的是为生活做减法,通过不断审视内心和决断从而修炼心境,脱离囤物的固执心态。

在这里我们需要清理自己的头脑,让自己具备独立的思维:

断——断绝想要进入家里的不需要的东西。

舍——舍弃家里到处泛滥的破烂。

离——通过不断重复断和舍的动作达到脱离对他执念的状态。

要做好断舍离,我们需要要抓住现在和我这两个关键。现在即当下,而我是判断的主体。我们对一个事物的考量,需要先考虑的是他对我有什么价值,而不是先考虑他有没有价值,如果以他为出发点就会忽略了我这个主体。我们应当考虑到他的价值是排在我的价值之后的。

可以试着问自己几个问题:

一定要买很多东西才会幸福快乐吗?

如果我们试着减少一两样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如果不和他发生关系,我们是否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把自己的精力真正放在我们需要做和想要做的事情上面呢?

断舍离的一个核心就是“放”。

放心:放下你的执着心,自恋心,放下你想去改变扭转别人的思维,从而放下手中之物。放下我们想要紧紧抓住的一种关系。

放手:松开紧握的东西,看看自己的身体反应是否变得轻松,一旦感到愉悦,趁势增加放开的弧度。放手的过程就是放下错误的欲求和清理烦恼的过程。

放生:将他放归自然和社会中去,相信他可以去到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完成他的使命,这种给予他物自由的行为会变成积极乐观的动力。

《家庭断舍离》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判断一个物品有没有用的标准是当下的我是否需要他!

3。扫除

你和他之间有些事就如同多年沉积下来的灰尘,挥之不去。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在脑中激荡,时而又平静如初。

这时候你需要扫除力:

打开窗户—看清自己,看清这个家,让阳光和空气进来,让积极的能量进入你的房间。

丢弃—一个提高生活品质的方法就是定时丢东西。定时丢弃没用的物品,让他和你彼此时刻保持新鲜的感觉。

去污—靠近他,去除他身上堆积的灰尘和污渍,对待他如同感同身受,直到自己对他如释重负。

整理—按照物品的种类和使用习惯进行归位。整洁得体,归置到位可以使我们身心愉悦。

撒盐—盐是神圣、能量的物品,通过撒盐这种仪式的方法可以去除灾难,清洁,增加正能量。这里需要先将盐在炒锅中炒上5分钟,加热后去除水分,撒下房间,角落,再用吸尘器或布擦拭即可。

在扫除时我们需要特别关注几个地方:卫生间、厨房、玄关。卫生间如果不扫除干净会让我们产生傲慢的感觉,我们的财运会溜走。厨房则是一个家里面体现出有没有爱的地方。而玄关是我们回家后第一眼看到的地方,它如果明亮整洁干净将会减轻我们一天的疲惫感。

另外在整理整顿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出现两个难题,即衣柜和书柜这两个地方的整理。

看着满满的衣柜却感觉我们总是没有衣服穿,这是很多女人的通病,衣柜里的衣服会影响我们的事业,丢掉那些看起来质地不良,过时淘汰和花花绿绿的衣服吧。我们买衣服尽量选择品质稍好,百搭的经典款,也许价格会贵一点,但是整体适用度和性价比会比劣等衣物来得高。另外建议进来一件出去一件的原则,保持衣柜的整体数量也是个避免衣柜混乱的方法。

书柜可以展现出一个人的未来方向,你看的书会影响你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它有可能决定了你最近一段时间的思维模式和成长方向,而我们需要不断地升级大脑的系统,不断进行知识迭代,因此适时把那些过去引导你错误思维的书籍清理出去吧。

《扫除力》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你的房间就像你自己!你的家里哪里出现了问题,就是你自身出了问题。

通过以上整理法的解读,你是否明白了他是谁?

他也许是你的旧衣物,

他也许是你的旧书籍,

他也许是你尘封已久的小物品和纪念品,

不管如何,在你需要丢弃他们的时候,

对他说一声:谢谢你!我爱你!

简简单单的一句告别仪式会了却你不断羁绊和纠结的心。

而学会放手,无异于赐予了他第二次生命,你不但没有失去他,反而获得了力量。

你是否可以坚持用心去做?从坚持3天开始,然后7天,继而持续保持下去。

家是有灵魂的地方,你注入多少爱,你就能收获多少幸福!

2017让我们一起践行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