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乾貨-溫哥華滑雪場指南:Cypress Mountain柏樹山、Grouse Mountain格勞斯山、Mount Seymour西摩山和Whistler Blackcomb惠斯勒黑梳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剛從溫哥華飛回香港,去溫哥華這冷颼颼的天的唯一目的,登登登登。。。當然是滑雪,這個冬天冷的跟冰箱似的國家/城市(冬天真心不需要冰箱,把冷凍食品,蔬菜水果全部擱門外可能比冰箱的溫度還低,還可以省電又環保)就算住在冰箱裡,我也要來溫哥華滑雪!

我就是這麼熱愛滑雪!(雖然滑雪技術不夠好,嘿嘿)

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樣愛滑雪的,那就千萬別錯過溫哥華,也請好好收藏我的這篇滑雪場指南。有時我也不知道我是該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呢,還是暗自慶幸沒移民到加拿大。羨慕他們市里北邊就有三座雪山,分別是Seymour, Grouse 和 Cypress,都是特別好的滑雪場,離市中心約30-40分鐘車程,而世界鼎鼎大名的雪山whistler blackcomb離溫哥華才2個小時路程(我想我從最東邊的上海開車到最西邊的上海可能都不只兩個小時車程)慶幸的是如果冬天住在溫哥華,除了滑雪還是滑雪,凍的我應該不會想出門。

這次旅程其實除了Mount Seymour 沒去之外,其他的我們都跑遍了。因為我們本地的朋友和我們說這座山不是特別值得去,這座山最小,滑雪道選擇少。

Mount Seymour 西摩山

地址:1700 Mount Seymour Road, North Vancouver

网站:http://www.mountseymour.com/

Shuttle bus網站:http://www.mountseymour.com/shuttle-bus

营业时间:8:30AM-10PM

全日成人票價:$59加幣

適宜人群:適合初學者或是攜家帶小朋友的家庭和預算有限的朋友去。

交通方式: 開車或是搭Shuttle Bus (來回$8)

Grouse Mountain 我是下午-晚上的時間去的,雖然也不是很大但是比Mount Seymour大,晚上滑雪的時候我覺得好美,能看到整個城市夜景city view,超級棒的體驗!我覺得這個對於沒有車的觀光客/遊學生來說應該是最方便的一個,從市中心開車去也只要15-20分鐘。




Grouse Mountain 松鸡山

地址:6400 Nancy Greene Way, North Vancouver, V7R 4K9VD

网站:http://www.grousemountain.com/

FreeShuttle網站:https://www.grousemountain.com/shuttle

营业时间:8:30AM-10PM

交通方式:開車或從Canada Place搭Free Shuttle Bus。或是先從Waterfront Station搭Seabus到Lonsdale Quay,再轉搭公車236即可。不管是開車或是搭大眾運輸系統,都要再購票搭纜車才能上山。

全日成人票價:$63加幣

夜間成人票價:$49加幣(4pm-10pm)

那Mount Cypress呢,我們去了兩天,他是溫哥華市中心最大的雪山,滑雪道選擇多,從初級到高級的滑雪道都有,如果跟朋友家人去,他們不想滑雪的也可以不會滑雪的,也有Snow Tubing-》坐在皮圈上滑(每次$20)跟snowshoeing(每次$26)可以玩,離市中心開車約30-40分鐘。


图片发自简书App



Cypress Mountain 柏树山

地址:6000 Cypress Bowl Road, West Vancouver

网站:http://cypressmountain.com/

客運官網:http://cypresscoachlines.com/

营业时间:9:00AM-10:00PM

適宜人群:任何人高級到初級即可,如果不想跑去whistler這麼遠,cypress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交通方式:開車或搭客運前往,2016客運來回車資為加幣$23。

全日成人票價:$60加幣

午間成人票價:$52加幣

夜間成人票價:$39加幣(還蠻值得,但晚上很冷)

那來說說這個世界聞名的whistler雪山,他是我去過最大的雪山,每年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會特地前往這裡滑雪,是我目前去過最大的雪山,以我的速度,我從山頂滑到山腳也需45分鐘左右(快的人可以比我快很多)坐滑雪缆车gondola都需要25分钟到山顶。我大概早上10点左右去到下午三点(中午没吃东西)我从山顶到山脚才滑了4个run。它真的很大,大到我第一天走丢,自己跑去了第二座山blackcomb又坐peaktopeak的缆车回来。票价比较贵,而且因为山很高,温度很低,很多雪结成冰,所以跌倒了特别痛。滑雪道特别特别的多也都特别特别的长,当然人也是很多滴,从高级到初级的滑雪道都有,还有一些可以练习滑雪特技的区域和家人(带着小朋友)的区域。

whistler虽然是一座山,但它也同样的是加拿大的一个小镇,很美,也有很多好吃的。滑完雪后一定要在附近的餐厅大吃一顿。

因为雪山特别的大,票价也当然是特别的昂贵,比温哥华市中心的票价贵个3倍左右,来这边也不容易,离市中心也要2个多小时的路程,所以如果是初学者或者预算有限的童鞋们还是在市中心附近的三大雪山玩就够了。但如果你真的很热爱滑雪,滑雪中级到高级水品,或不缺钱的童鞋,我觉得whistler是一个很棒的雪山!一生必来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Whistler Blackcomb 惠斯勒黑梳山

地址4545 Blackcomb Way, Whistler

网站:http://www.whistlerblackcomb.com/vandiary

营业时间:9:00AM-3:30PM。(因為雪山關的比較早,要早早出發)

适宜人群:中级-高级的滑雪热爱着或不缺钱的童鞋

交通方式:自駕

全日成人票價:$ 144加幣左右(票價詳情請看官網)


滑雪前的小貼士

1. 如沒有滑雪器具的童鞋,想省錢的可在市中心或滑雪場外租器材!(滑雪場內費用較貴)

2.別當日到窗台購票,最好提前在官網購票(省錢)

3.一定要裹的暖暖的再出門

4. 雙重手套和安全頭盔!安全第一!

5.把手機相機所有有電池的電器放入外套內的口袋,還是會過冷,沒電!(我的手機和gopro就是這樣沒電了好多次)

6.千萬記得拉好外套的拉鍊!(我的手機就是因為沒把外套口袋的拉鍊拉好,丟了。不過我可能太幸運,我的朋友晚上在這茫茫白雪的雪山中,居然幫我找到了,感覺像奇蹟)千萬別學我!

7.就是一定要買護膝蓋和屁股的護墊,溫哥華因為天氣冷,特別是在whistler,山高,溫度低,很多雪都結成冰,初學者剛開始常會摔角,一屁股摔到冰上,真的不是一般的痛。所以千萬千萬要記得,初學者要買好護墊在上山!


來自小編,誠懇的總結與小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