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国培计划(2017)”幼师国培项目(艺术)

主办:丰都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国培艺术班     

                                2017年9月25日

              惊喜的开班典礼

  本次开班典礼由许金梅老师主持,丰都县教师中小学发展中心张林主任和丰都县高家镇中心园林雪琴园长发表了对此次国培计划的重要讲话。望参加此次幼师国培项目的教师给本次国培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培训是经验的积累,是雄厚的财富,每位老师都会在学习中不断进步,获得提升。

              班级建设

老师们都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在有趣的破冰活动中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每个小组都全身心地投入到班级建设中,展示自己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专家讲座

  林雪琴园长为我们开展了“幼儿教师做好三件事”专题讲座。

如何做人:要做一个秀外慧中、谦和守下、心平气和的人。切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可做欺心事要以礼待人。五字受用一生:谦,淡,自,正,礼。

  如何做事:树立正确的三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与同事相处中,要注意多尊重、多支持、多沟通、多理解。

  如何做官:摆正自己的立场,多提意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同事之间要友好相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诊断课程

上午第一节课是由彭昌琴老师上的大班音乐活动课《洋娃娃和小熊跳舞》。首先进行了教学目标设计意图的讲解说出本节课应达到让幼儿感受歌曲中旋律的乐趣,并体验一起跳舞的快乐。本节课用情景导入的方法,激发幼儿的兴趣。小动物们参加一个森林舞会,有小动物,小鸡,小鸭,小牛,并进行发声练习。在教唱歌曲阶段,首先出示洋娃娃和熊娃娃的图片,引出歌曲名《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再初次听歌曲一遍,让幼儿熟悉歌词和旋律。再让幼儿听一遍歌曲后跟着伴奏演唱歌曲。幼儿学会了歌曲后进一步激发幼儿创编歌曲的兴趣,随后宝贝们用小鸡,小兔,小猫等动物创编出新的歌曲,最后让幼儿在歌曲中创编动作体会唱歌的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节课是付贵蓉老师带来的大班音乐活动《快乐的时钟》。付老师详细解说了活动设计意图和本节活动所要达到的教育目标。开始做了手指游戏“包饺子”作为导入活动,充分提高了小朋友学习的兴趣。接着用提问导的方式,引导小朋友说出时钟的声音;出示图片让小朋友认识秒针、分针、时针,学会三点,六点,十二点不同时间所要做的不同动作;最后用不同时间的肢体动作跟随音乐节奏来表现二分音符和八分音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节课是由王淑黔老师上的大班音乐活动课,《十二生肖》先阐述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及设计意图,……再用身体音阶歌进行发声练习。本节课采用,图片导入的方法,激发孩子的兴趣,唤起已有经验。播放歌曲,对歌曲进行整体感知,初步了解歌词内容,老师再运用游戏(呼唤小伙伴)进行分句教唱的形式来激发幼儿的兴趣,让幼儿掌握歌唱技巧和方法,最后请幼儿集体歌唱歌曲,进而提高幼儿的歌唱水平。最后还进行了活动延伸,让幼儿回家唱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节课是由吴艾娜老师上的大班音乐欣赏活动课《男儿当自强》。首先进行了对本节课的设计、目标以及方法进行了简单的解说。本节课用谈话导入,通过与幼儿的谈话,让幼儿知道什么是勇敢,做哪些事情是勇敢的。再从图片入手(残疾小朋友的坚强),让幼儿深入理解勇敢的含义,导出歌曲《男儿当自强》,初听歌曲,让幼儿感受歌曲的节奏,力度。提示幼儿着重倾听鼓声,体现节奏强,力度大的特点。教师带领幼儿跟随音乐学习武术,着重强调手脚用力,身体力行来体验歌曲的力度。让幼儿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第一节课由阮杰老师上的大班美术——《叶子变形曲》

通过观察叶子,感知叶子,认识各种树叶的形状 然后用叶子做出一些添画,印画,树叶贴画,最后展示小朋友们的成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节是由示范园徐家秀老师上的大班美术活动《狮子王》。首先运用观看狮子王动画激发幼儿兴趣。在通过观察星巴的各种形态。由易到难运用图形组合狮子辛巴的形态。示范作画,着重强调怎样画狮子的粽毛,幼儿动手操作。教师巡回指导。最后利用带领狮子找食物结束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每个小组针对今天一天的课程进行点评,向磨课老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且以图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两天的交流与学习,学员们彼此熟悉,找到了家的感觉,都努力为自己的小组做贡献。俗话说没有最强的个人,只有最强的团队。每位学员都努力展示自己的能力,积极参与到小组活动中,让我们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团队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着 是用双脚踩出印记 是用双手撑起蓝天 我生性多疑 不愿意全身心的去相信一个人 他们离我渐远时 又去责怪没情义 ...
    坠落羽翼阅读 277评论 3 3
  • 为了红,为了火,这张脸,我不要了!明天我就要去整成刘亦菲,别拉我! 作为码字人来说,写东西也得火,这年头,混网络的...
    神奇小逗阅读 484评论 0 0
  • 反面比正面好看,所以楷书练好了,行草隶篆,都不是难事儿。
    一一无痕阅读 200评论 3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