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只基奈山狼

01

已是数九隆冬,花与叶都在遥远的秋天落尽了。

基奈山一改往日的容颜,肆虐的暴风雪连续下了四天四夜。

夜晚,一片漆黑。基奈山只有呼啸的风声。

不远处,物体踏入冰雪的声音传来。几个黑影不时发出沉重的喘息声。

那是驯鹿迁徙的声音。而现在,正是它们迁徙的季节。

几个白影在离鹿群不远处来回晃动,幽幽的绿色寒光若隐若现。不过,凛冽的风雪使它们变得模糊不清。

锋利的冰碴划过驯鹿的脸颊,一阵刻骨铭心的疼痛传来……

血腥味,扩散开来。尽管风雪肆虐。

不远处的白影味道了细微的血腥味,悄悄地跑了过来。它们雪白的皮毛与终年不化的冰雪融为一体,只有莹莹的狼眼在风雪中格外显眼。它们是这一代最凶猛的野兽——基奈山狼。它们也是这一代的最后一群狼。

食肉兽的腥臊味使驯鹿群焦躁不安。

狼牙,划破了凛冽的风雪,刺进了一只小鹿的皮肉。

“呦呦——”小鹿的哀嚎声很快就被风声淹没了。

血,不断的从小鹿的伤口中涌出。

血腥味,哀嚎声,激起了狼群的食欲,使所有狼更加疯狂……

荒原上,展开了一场屠杀……

02

冬天,是食物匮乏的季节。

自从狼群猎杀驯鹿后,一件有五天四夜没吃到东西了。狼群里的六匹狼都恨不得咬下自己的尾巴充饥。

经过基奈山狼王皓的三思,皓决定,去夜袭人类的村庄。

山脚下就有一个村庄,名叫山星村。


人类所豢养的家畜,没有丝毫的反抗能力。在野外,兔子被逼急了也会反咬一口。但是,人类的家畜,就算是咬破喉咙,也只会发出惊恐的叫声,却不会反抗。也许,它们会逃,但是,因长时间的养尊处优,它们即使是跑也跑不了多快。总之,人类豢养的家畜,猎杀起来可以说就像踩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可是,从人类的眼皮子底下叼走肥羊、肥猪可不是件容易事儿,因为人类有会喷火的铁杆——猎枪。皓曾多次看到那些同伴是如何被子弹崩掉脑袋双腿一蹬魂归西天的。它深知猎枪的威力。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时,皓是不会带着它的部下去猎杀家畜的。


夜幕降临。

夜,笼罩着山星村。黑夜,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尽管漫漫长夜总是危机四伏。

狼王皓带着它的五名部下,悄悄靠近了山星村。

随着皓的一声令下,饿了五天的六匹狼以快到看不清的速度冲进了山星村。

浓重的羊膻味从村子的北边传来。

六匹狼借着基奈山狼强健的体魄,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羊圈旁。羊圈的周围有一圈高达2.8米的栅栏,那是村民们为了防止食肉兽来偷猎家畜而制造的。

2.8米。狼王皓不屑地露了露牙齿:这个高度对于一匹基奈山狼来说太低了。它后腿一蹬,身体一跃,轻轻松松跳过了栅栏。其他狼也同样轻松地跳进了羊圈。

狼王皓瞅准一头肥胖的母羊,匍匐着快速地跑了过去。来到母羊旁边后,它紧绷着肌肉……

忽然,就像平地卷起的一阵狂飙,皓一跃而起,跳到了母羊的背上,尖尖的狼嘴伸进母羊的颈窝,露出了能一口咬碎花岗岩的锋利狼牙,上下颚一合,狼牙刺进了母羊的喉咙,咬断了母羊的动脉血管。母羊一命呜呼。

羊圈里引起一阵躁动。

村民的房屋里传出了金属碰撞的声音。皓知道,村民被惊醒了,它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

皓叼着羊,无法跳过高达2.8米的栅栏。不过,它并不惊慌。它放下羊,威严地朝一匹公狼吼了一声。公狼马上心神领会,跑过来,前肢离地,搭在了栅栏上,身体呈45度倾斜。给皓搭起了一个跳板。

皓叼起羊,踏着公狼的脊背,不紧不慢地说跳出了羊圈。其他狼也跟着跳了出来。

“砰!”枪声划破了夜的沉寂,一些火星炸开在皓的脚边。皓赶紧带着其他五匹狼向山上逃去。

也许是羊太重了,也许是皓太大意了,皓跑得很慢。其他狼也和皓一样慢慢地跑着。

“砰!”又一声枪响。

“呜——”一匹狼被子弹击中,发出哀嚎。

皓加快了速度。

“砰!”又一声枪响划过夜空。

狼,终究跑不过子弹。又一匹狼倒下了。皓边跑边回头看:两匹狼的背上各有一个弹孔,血,不断地从伤口中涌出。皓看了看两匹狼的眼睛,它们的眼睛里有苦涩,有责备,有埋怨,有痛苦……

皓的心在抽搐。它自责啊,它想,它为什么刚刚不跑得快一点?至少有一匹狼可能就不会死了!还有,它为什么要来山星村偷猎啊?直接多出去觅食了!

可是,一切都晚了。

皓在悲痛之中带着狼群离开了山星村。

03

“嗷呜——”,“嗬——”几声狼嗥和几声难听刺耳的嚣叫从山丘的另一边传来。

这是一种令皓厌烦的声音。虎啸,鹿鸣,犬吠,马嘶,狼嗥……刺耳难听的声音只能属于豺。

皓登上山丘,两具狼的尸体映入眼帘,其中一匹正是皓的妻子,啃食它们的是皮毛红艳的豺。

基奈山狼虽然高大凶猛,单匹豺当然不是它们的对手,但它们面对的是一群豺,豺群“人”多势重,所以那两匹狼被活活咬死。

“嗷呜——”皓的胸腔内发出愤怒而又威严的嗥叫。

几十匹豺的目光齐刷刷看向皓,随后,便贪婪地露出了牙齿。

皓仰起头看着天空,目光变得不可一世。真正的基奈山狼,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是不畏艰难,不畏死亡的。

几十匹豺等待豺王的命令,准备上前与皓搏斗。

“嗷——”皓向空中发出响亮悠长的狼嗥。这大概是它此生最后一次嗥叫吧。皓想到。

豺王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下令撤退。

可是,已经晚了。

积雪,崩塌了。雪,以排山倒海,势不可挡的气势袭来。数十匹豺被卷入雪中。就连雪崩制造者——皓也没用幸免于难。

随后,世间一片白茫茫。

04

皓醒了。

它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积雪。厚厚的积雪使皓只受了些皮外伤。

十几个红点从远处向皓靠近。还是那群豺。

皓松弛的肌肉紧绷起来,拥有金色瞳仁的狼眼变得充满杀气,露出了泛着寒光的坚硬狼牙,摆出了一副战斗的姿势。

走来的是一群由母豺、幼豺、老豺组成的豺群。青壮年雄豺,全部葬身于此。已故豺王的妻子阮俨然成了这群豺的首领。

阮望着皓不可一世的表情,仇恨、无奈、钦佩、欣赏……许多复杂的表情浮现在阮的脸上。

阮沉思了一会,走到皓面前,侧躺下来,向皓露出了侧颈的动脉血管。这是犬科动物表示臣服的动作。

皓像坨稀泥巴似的摊在了地上。


皓成了这群豺的首领。

皓带领着豺群,撕食着还未冷却的青壮年雄豺的尸体。

这时冰天雪地里唯一的食物。

生活,还要继续。

05

黄昏。

阮的儿子——那只一岁龄的半大豺——赤正在雪丘上练习狩猎技巧,皓在一旁看着。

忽然,赤脚下一滑,滑出了雪丘。雪丘的另一面很陡,虽然雪丘底下有一层厚厚的积雪,但谁也不敢肯定积雪下面没有尖利的岩石。皓想也不想,以风一般的速度蹿向雪丘底部。

皓离雪丘还有一定的距离。

赤就快要碰到积雪了!

皓把速度提升到了它的极限。它从来没有跑得那么快过,从身边“呼呼”吹过的疾风只能当它的陪衬。而这,竟然是为了……救它仇人的儿子。

就在赤碰到积雪的一瞬间,皓跑到了赤的下方。

赤跌落在皓的身上,平安无事。

而这一切,都被刚刚狩猎归来的阮看在眼里。

06

光阴似箭,三年过去了。

赤,已经长大了,它已经是一匹成年雄豺了。它的皮毛就像是被刷子刷过一样闪闪发亮,牙齿坚硬得能一口咬碎花岗岩,捕猎技术也练得炉火纯青。而这些,都是皓的功劳。它把猎物尸体上上等的肉都留给赤,好让它健健康康地成长;它还把自己会的所有狩猎技巧教给了赤。

皓站在悬崖上,看着壮观的雪山冰川。

阳光,照射在冰崖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使皓睁不开眼。

一股强大的冲击力从侧面袭来。皓猝不及防,半个身子滑出了山崖。

皓急转狼腰,看见的是赤和阮那充满了“复仇”的双眼。原来这些年,阮都是在利用自己!好让赤平平安安地长大,并报仇!皓愤怒地想。

想着,皓张开嘴,一口咬住了赤的肩胛,把它拖下了悬崖。皓要让赤为它陪葬。

三年,看似漫漫无期的复仇日终于到来,豺群不再需要皓了,尽管……皓曾经帮过它们。

皓闭上双眼,向天空发出了最后一声狼嗥。真正的基奈山狼,即便是面对死神也不会害怕。

皓,被风席卷而去,犹如带走了三年前那十多匹雄豺的尸骨。

随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从此,基奈山再也没有了狼。

07

后来,山星村里常有孩子问:“基奈山有狼吗?”

听了孩子们的问题,大人们总是会笑笑,说:“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于是,孩子们就把“基奈山有狼”当成了传说。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