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夏季天使班第七次联合班会会议流程             

      主题:效能家庭与亲子时间管理 

大家好感谢朱鸿教练帮我们争取到了承办本次联合班会的机会,这对我们T58班来说是个荣誉。

@所有人本次班会流程如下:

效能天使 ❤成就彼此

夏季天使班第七次联合班会会议流程

主题:效能家庭与亲子时间管理

时间:2018.8.24(周五)6:30-7:15

地点:YY— 23055568

筹办:T58班

主持人:黄婷婷,李凌云

时间大臣: 邢长寿

记录大臣:王胜男

录音大臣:黄开梅

排麦大臣:叶伟

文字推送:刘家春

流    程:邢长寿   

      DJ:    朱鸿       

一:主持人开场介绍流程与会议角色(4分钟)6:30开始

二:学员代表分享(20分钟)(5个人,每人4分钟)

1、T50班楠楠

2、T52班应筱儿

3、T60曾达宏

4、T52班慎独

5.  T51贝拉

三. 教练主题分享:25分钟         

分享人:

潘昱教练:10分钟

姜楠教练:15分钟

四、主持人总结并宣布正式会议结束(5分钟)7:15结束

备注:

会议附加15分钟互动答疑环节,学员可根据自己时间情况,自愿参加教练答疑(7:15-7:30,15分钟)

1:大家好,我是来自T50班的——爱读书热衷个人提升的爱美宝妈楠楠,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相遇。三十岁对我自己来说,是人生一个新的改变。生活或者是事业,进入一个瓶颈的状态,对时间的把控总是难以琢磨。

每天下来会发现当初想做的事情很多,真正的落地的事情却很少。整个人就会处于很焦虑的状态,一直对于很重要的事情,会一直拖很拖,拖到最后就变成紧急的事情,之后整个人就处于很崩溃的状态。总会听到一句话,谁痛苦谁改变,因此在2018年的春节后。我开始静下心来去梳理,到底我想要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的,我的人生管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在不停的去寻找的过程中,我也在不停地去阅读相关个人成长的书籍、报名线上的课程。

很幸运自己在初夏七月与易效能相遇,喜马拉雅叶武斌老师100讲、十周进阶课,在t50班级中不停的学习去吸取能量,从潜意识中去调整自己。时间管理一直是一个大家都在不停的讨论的一个话题,我们总是想着去控制时间,实际上我们会发现时间就在那里,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们能管理的只有我们自己。往往人欲望太多,想要完成的事情太多,现在所有的混乱也是因为我们长期的积累,没有清理导致的。我们需要接纳这样的事,而不是去排斥去纠结去痛苦,所有的东西都非一日之功,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心智去获得改变与解放。

那如何来清理呢?分享自己收获最大的一个方法:4A工作法。会拿来记录。记录时间记录、发生的事情,从中不只是合理安排时间处理事情,更多的是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具体怎么做呢,有以下几步准备好一张a4纸一支笔,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把手机静音脑海里出现的任何事情都写下来写的事情简明额要几个字从小到紧急的事情。

最终达到我们的梦想不要去拘泥于现在要处理的事情写的这些事情都是关于有家庭、事业,或者是想要做的事情都可以写下来我们把脑海里出现的每一个小点的东西都记录下来的时候,会发现整个人的状态会很轻松,也许刚开始写几条,写到最后的时候可能会有几百条,大脑也随之变得清晰无比。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我们可以过一段时间或者是当下,去对它进行一些排序。在做排序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在我们脑海里出现的东西。

它是不停的出现,对待这些重复出现的,我有两个建议,或者说我是这么做的一、重复却不一定是我们真正需要去做的事情怕,舍弃。在处理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子,而对于不想要的东西,我们可以果断放弃。当我们筛选出最重要,紧急的事情的时候,我们需要的下一步行动就是提出解决方案。 很多时候,我们会拖延是因为,这件事情在我们脑海中,觉得他很大、觉得很困难,不愿意去做,当我们静下心来细化到每一个小点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做起来并没有那么大,是可以一一去化解。

例如这件事情,需要要哪些情景下来完成,我要在哪个地点需要完成,我需要哪些人来配合做这些事情。当我们把这些事情不断的去细化到每一个点,事情都是一步步中在解决的,随之我们的拖延症也在不停地去解决。另外我们在梳理的时候,从中可以选出三件最重要的事情去做,就是我们说的吃青蛙。我们可以将他们进行图案画、表格画,定期的查看。

当我们把自己的人生的时间管理进行分析的时候,真想去跟进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我们并不会那么的慌张,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为他们提前预留时间,会有序地去开展很多事情。我建议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希望大家用纸笔还清空,那样是最完整的时间不被打扰,最清醒,时间能把脑海里所有东西写下来。 之后慢慢从纸质到手机软件,就会发现会更加的高效。

二、重复出现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许你和我有一样的苦恼,自己没有有点,不知道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什么,对生活热情不够,那么这些事情可能是隐藏的、不被发现、不被觉察的自己热爱的、潜在擅长的事情。

最后讲一个故事给大家,也是我们班长讲过的∶大家知道登上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个是雄鹰,一个是蜗牛。雄鹰,她有矫健的翅膀,也许可以一跃而上,但是蜗牛凭着他自己一点点往上爬的耐心,也许需要很久很久的时间,但我们知道我们终将会爬到顶端,我们终将会看到与雄鹰一样的风景。所以,在我们焦虑的过程中我们去从现在某几方面去改变。不要去害怕时间已过很多,我们像蜗牛一样,慢慢的去改变,我们会看到自己想要的风景,更加的有序更加的明朗。

改变不怕晚,动起来从此刻起,有蜗牛的精神,当我们爬上顶端时,我们也会看到雄鹰的风景。不去抱怨,不去感慨时间的不公平。愿我们都能岁月静好,谢谢大家耐心聆听!我是来自T50班的——爱读书热衷个人提升的爱美宝妈楠楠。

2:亲爱的易效能天使班家人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在空中相遇。

我叫应筱儿

我的坐标:浙江永康

我的三个标签

一、私企业主

二、学习爱好者

三、运动爱好者

60天目标

一、改变自己的坏脾气

二、早睡、过慢生活

三、带团队

      在天使般这一个多月,自称“得瑟王”的我认为听话照做是学习的态度,我们大家相聚一起是缘分,我真的非常珍惜每一天,我都会得瑟我的美食,我希望通过我的这一举动,让大家一起互动心得。重视饮食,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今天我来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因为每天我除了睡觉的时间,做事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的的我,一天到晚没有给自己空闲的时间,五年间得了两次面瘫。才小得大脑是用来思考的,而不是用来储存的。所以,学习想让自己放慢脚步,但不是放下梦想和目标,让自己做到动静有序,张弛有道。这些天身体出现的各种症状,让自己去接纳去看到,所以我会住精处发展,而不求多。生活本应平衡,在天使般让我收获了专注和高效,也让我利用冥想,让自己保持更好的精力去做更有意义的事,让生命影响生命。感恩易效能,也感恩大家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谢谢!

践行的收获

3: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T60班的曾达宏。我的坐标:厦门。我的三个标签是学前教育工作者,旅行爱好者,终身广泛学习者。

非常高兴能参加联合班会并有幸代表T60班分享我的践行的收获。

我就开门见山了。

践行了一个多月后,我收获满满。

第一,有了早睡早起的习惯,以前我每天6:45起床,如果周末的话那就睡到天荒地老,家里人如果喊我起床,我会特别烦躁,现在竟然形成了生物钟!早上会在五点半之前自然醒,即使前一天晚上睡得再晚,到点都会自己醒,而且毫无睡意。并且第一个跑到群里面打卡,爬到楼上去拍两张日出照片,分享到朋友圈。早起的感觉真好!

第二,为家人做早餐,以前都是起床吃现成的。总是说每天都吃一样的,吃腻了。我觉得早餐一定要有仪式感,最好色香味俱全。从煎饼,三明治,再到饺子,寿司卷,餐后水果,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样,虽然没有那么高大上,但味道蛮不错的,也很享受制作的过程。更欣慰的是小侄女从厌食到因为想吃早餐而早起的改变。

第三,成功减重4 kg,我对美食毫无抵抗力,经常海吃胡喝。所以选择运动。主要不是为了减重,而是为了塑型。因为上班经常坐着,消化不是很好,所以有小肚子。我坚持1357跑步,每次5km,二四六做仰卧起坐,每次两百下。效果挺显著,朋友说我都成快小蛮腰了,再练下去估计有马甲线了。我自身是没有什么感觉,只觉得身体比以前轻松了,消化顺畅了。从跑不动1km到一口气跑完5km。有过痛苦,想过放弃,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计划明年参加半马,运动不仅让我身材变好,也让我身体健康,我很享受运动后酣畅淋漓的感觉。

第四,学习, 我蛮喜欢记录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想法,但是,每次都是东一句,西一句没好好整理。现在我每天都写晨间日记,有嘉许,有反思,有精进,因此每天进步一点点。

因为学习易效能,在班里担当宣传部副部长,要做各种海报视频,我开始使用工具,以前我完全不愿意研究和使用工具的,拍照都是手机自带相机,无美颜的,就觉得太麻烦,现在才发现,花点时间研究一下,能让你事半功倍。我开始下载和研究各种工具APP,学会了用简书写些东西,用拼贴趣和一键秀制作海报视频,用思维导图,做计划等等。践行着大脑不是硬盘 ,是GPU的高级功能。

第五,在这里我结识了一大帮正能量的小伙伴,个个都非常优秀,而且爱分享,虽然素未谋面,但不管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问题,都很热心的帮我排疑解难。我也一直激励着自己,先跟上节奏,再超越,不知不觉也影响到了身边的人,我的微信里一些点赞之交的朋友,也变得热络了,会和我聊怎么养成早起的习惯,怎么去跑步。通过我的分享之后,他们也开始践行了。

现在我家族已经有六个家人,会关注我朋友圈的打卡分享,并早起和我异城同跑,和我分享跑步心得。我立志带领全家族人一起运动,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我做起,跑出舒适区,影响身边人。“用生命影响生命”,“烂开始,好结果。”“一起来,更精彩!”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和我一起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我的分享到此结束, 感谢大家的聆听!

4:主持人好,各位易效能的伙伴们好!

      我是慎独,来自天使52班。三个标签是乐高机器人创业者、育儿师、易效能终身践行者。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如何给孩子选择玩具?我们通过对玩具的分类和玩具特点的分析, 可以想象玩具买回去之后,孩子会怎么玩 ?是否需要父母的陪着玩?对哪方面的能力会有所提升?是否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独自玩好还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好?

对孩子的全面培养, 语言表达能力、观察力、想象力、空间结构感、专注力、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社交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等,哪些能力是需要加强的?可以着重选择玩具。

下面给大家举个例子,会更清晰一些。比如电子玩具:代表做就是遥控飞机,遥控车。也包括绚丽多彩那种闪光灯的。这类玩具的特点是神秘感特别很强,价格高。除了神秘感,什么也没有,连孩子好奇心都不能满足。

因为没有人都能给孩子解释明白是怎么回事。玩具的性能,设计师都是从大人角度出发的,没有考虑孩子会怎么样。玩也是偶尔拿出显摆一下,玩的时间很短,所以不用考虑陪伴时间的问题。如果出现故障怎么办?因为零件的稀缺和结构的精细,不是咱们一般人能修理的。价格也高,结果是妈妈帮放起来,再也不玩了。没法修理也舍不得扔。再比如,绘本DIY手工类:代表作是比如剪纸、做蛋糕。

主要锻炼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的,增强亲子关系的。很符合现在教育理念。但是缺点是父母需要花时间时时刻刻陪着,时间连续长达1-2个小时。如果选择了这样的玩具,孩子要求陪玩时,就不要推辞。因为您不去适当的引导,合理的引导,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没法实现,亲子关系也是没有的。孩子也会不高兴的。以上呢,是自己带孩子和自己当老师过程中总结的经验。看完听完之后,就很容易上手,很快有一个清晰的界线和方向。

因为时间关系,只能简单的分享到这里,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最后祝愿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真真正正的健康的童年......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把麦交给美丽的主持人!


5:大家好,我是T51班的贝拉,来自辽宁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初识易效能是在今年的三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介绍听起了叶武滨时间管理100讲,当我听了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时,让我有了深深的反思。

想起了从前的我,每天朝九晚五,做着没有挑战且清闲的行政工作,每天除了和同事上网搜服装,就是八卦聊天,没有任何激情,没有时间规划,严重地拖延症,更别说梦想了,没有诗和远方,只有一地鸡毛,后来的初中同学聚会改变了我,多年不见的同学。

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位女同学神采飞扬,浑身散发着一种气场,,让你忍不住想接近她,后来聊天中我才得知她就是原来班级里很不起眼的一个小女生,如今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运营得很不错,并且她个人很喜欢学习,还给我推荐了一本书叫“女人是一种态度”,这本书从不同的层面,以富有质感和表现力的文字,表达了丰富的人生经历和由此产生的生命感悟。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喜欢上了读书,但是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有心改变,无奈多年养成的习惯不能一下子被新习惯所代替。

幸运的是我在七月份参加了1.0践行,并成为了三组的组长,开始是兴奋的,终于有伙伴一起成长了,可是践行之初并没有想的那么美好,当我在早起打卡还需要私聊每个组员,甚至要打电话通知催促时,几个来回,我就泄了气,很失望,认为我是来学习的,又不是保姆,后来付出多了,反倒觉得有一种使命感,易效能不是有句话说,付出的越多,你收获就会越多,通过和教练班长的沟通,我学到了他们的无私和经验。和组员的互动沟通增进了感情和我的耐心,尤其有组员和我说,组长,你进2.0我也要跟着你,我瞬间泪奔!

没有什么是你能让别人信任你把自己交给你所能代替的,组里每个成员都有他可爱之处,又让我有了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现在的小组已经能够自转,并且团结力,凝聚力都有所提高,更欣喜的是我们小组在头一个月践行中获得了优秀小组,希望在接下来的践行中我们能再创佳绩

每天早起打卡,吃青蛙,我们小组的规划是每个人都设定自己的90天目标模版,由组长监督执行,每周周检视会我们会取时间管理的一个章节来做主题,大家讨论践行,检视每周目标完成情况,平时组里会分享自己用的工具软件,读过的书,看到的趣事,健康的美食,坚持自我成长,努力蜕变,前行的路上你总会遇到同频的人,愿我们在践行的路上做一个真实,自在,精彩的自己!谢谢大家的聆听 !


潘昱教练分享

各位同学早上好!

又到了一周大班会的时间,今天听大家的分享,觉得大家的能量始终很强,只要泡在易效能总会不断的进步。社群和集体的影响是那么的重要。班级会议是一个能量站,每次班会都会给你充电,让你一周过得充实和饱满。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打造效能家庭。什么是效能家庭?

要讲效能家庭,我先从个人的成长说起。很多伙伴一直泡在易效能里面,已经收获了非常好的习惯,做到了早睡早起,做到了写晨间日记,反思和检视,很多伙伴也做到了跑步,健康饮食,冥想,专注吃番茄等等。这些都是个人不断的精进的结果。如果与人链接的维度来看着,这是个人的单维度精进。如果你想取得更高层次的精进就需要扩展你的链接维度,把你的影响圈子扩大。不过这个顺序是有讲究的,在一代宗师当中,用了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三重境界来阐述。

同样,闻名世界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地下室的墓碑林中,有一块名扬世界的碑文也值得让人深思。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没有受到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 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从这个碑文当中,我们看到,改变世界的路径是先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做好榜样,进而扩大影响,用生命影响生命,改变身边的人,最典型的圈子就是家庭了。大家践行易效能,那么长时间,我问大家一个问题,易效能是什么?易效能就是重塑线上的生活方式。要重塑线上的生活方式,大家觉得一个人做容不容易啊 !

有很多伙伴就曾经提到过,我想早睡早起,但是会影响家人的休息。如果只是一个人早睡早起,家人的生活习惯也没有改过来,那么必定会相互影响,所以有些伙伴践行的不够坚定,这里就是很大的阻碍。影响改变一个成年人不容易,如果家庭成员里面有小孩,改变一个小孩,相对来说会简单一点。

如果孩子改变了爱人也会相应的发生改变。一个小家庭发生了改变,那么可能会进一步扩展,父辈也可能会受你影响。我个人和家庭的改变也是这个路径。2016年,我接初易效能以来,通过不断的精进学习,个人获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个人的进步终归要回归到家庭,家庭幸福是快乐的本源。

我希望我的儿子能理解我对效能的要求,我希望他能更加独立、自律,于是我把他送到了时间管理亲子班。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也不断地在时间管理上取得很大的进步。在家庭的空间管理上,我也按照易效能的理念进行管理,当然,这不能我一个人来做。于是我又把爱人送到了易效能的课堂。这样我们家的理念一致,行动也变得更加统一了。每月我们会开家庭会议,规划一个月的日程安排,孩子会知道我什么时候值班不在家,也学会跟我一起规划周末的活动,我的日历也会直接共享给爱人,这种共同制定家庭活动和计划的使得家庭融合度更高。

我个人会有个人的事务清单,孩子也会有他每天早起清单,作业清单、睡前清单和时间饼图,爱人也会有她的重要事务管理规划清单。这种通过清单管理的思维也让我们做事更加有规律和规划。在家庭和空间里管理当中,我使用了标签管理系统,对物品的管理大家有共同的认知,做起来就更加方便了。这些只是呈现的一部分例子。所谓的效能家庭,就是家庭所有成员步调一致,具备一样的效能理念,共同过上线上生活方式。达成效能家庭的状态自然是非常理想的,但是这也需要一个过程和步骤。

最小阻力的路径是个人先精进成长,进而让孩子学习成长,接着影响爱人学习成长,最后影响到更大的范围。易效能的系统包括了个人时间管理,进阶会继续了学习空间力和信息力等内容,还包括了亲子时间管理,这些内容都是一个整体。如果能融合到一起学习,整个家庭都必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效能家庭应该包括什么内容呢?

首先是行为习惯,第二个是信息力和互通,第三个是空间力和整理,最后一个是家庭学习力。效能家庭是个人时间管理学习的进阶状态,也是个人学习精进,回归家庭本源的必由之路。希望你也一起来去打造属于你自己的效能家庭。

姜楠教练分享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和大家在空中相遇。首先我先用三个标签介绍下我自己。

1两个孩子的妈妈。我有一个正处在青春期的十二岁儿子和一个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

2易效能亲子时间管理华南区总教练。

3两千多个亲子时间管理,践行家庭的带班主任。

一般出在小孩子阶段的孩子。平均的睡眠时间应该在九至十一个小时。幼儿园阶段还要更长一些。那么在孩子每天的上学时间是固定的前提下。晚睡的孩子显然睡眠的力量是不够的,大家也都知道睡眠对孩子来说,它的重要性,知道了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

睡眠和运动是补充精力的必要手段,那么面对做事情拖拉导致迟睡的孩子。作为家长的我们是什么样的状态呢。快点被我们说成了口头禅,焦虑变成了我们情绪的主体,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的孩子呢,一醒来就有起床气。躺在床上半天也动不起来,要么吃不上早饭。要么是匆匆忙忙的吃一口就要出门去上学了。往往这个时候还有可能会迟到。

而且在上学的路上我们还会看到什么样的情景,就是有的孩子边走边吃包子之类的早餐。有的父母甚至穿着睡衣就出来送孩子。要是迟到了,更糟糕,孩子被老师批评,心情差到极点,上课了,同学们都开始进入学习状态,他还在找东西更有可能是早上走的匆忙,忘记带东西了。还要折腾家长送到学校去,或是上午的课。就这样糊弄过去,听课就更是谈不上什么效果了,早饭没吃好不到中午放学的时间人又饿了,接下来的课更是没办法集中精神去听。到了放学准备开始写作业了,有的家长又要开始焦虑了。

我就有听家长这样描述过孩子的写作业时候的情景,到了写作业时东搞西搞也不开始写。要不就是边玩边写,甚至在那里半个小时了,一个字也没写。大家回想一下,我刚刚说过孩子在学校的状态,我们试想一下。孩子他可能根本就没听懂啊,作业也许他就不会做或者老师留作业的时候,她根本就没记下来。但此刻的我们是什么样的状态。不会的结果就是拖长了做作业的时间,最后又导致这一天要晚睡。我还只是描述了一天的情况。如果常年是这样的一种状态,就形成了恶性循环,可不可怕,因为还有一种拖拉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不错,还上了很多的兴趣班,家长往往给孩子加载了太多的东西,如果很快的写做完作业。

马上新的任务就会接踵而至,孩子完全没有自由支配时间的权利,这也导致他拖拉磨蹭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快快写完,还要做很多额外的作业。索性就慢慢来吧,我们真正想要给孩子的是自由,掌握的时间方法。要搞定一切还能玩的方法。在我们的亲子课上丫丫老师说过一句话,在一个家庭中,父亲是方式母亲是环境这里我们可以反思一下,当我们面对孩子。拖拉磨蹭。有起床气作业写不完。晚上晚睡吃不上早饭没时间运动身体素质差。想想一系列生活和学习问题的时候。

我们做了什么,那么除了焦虑和烦恼,我们还可以做什么。有没有可以帮到我们的正确工具和方法呢,在这里呢,我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家里两个孩子进行的那些事。前面提到的孩子。这现下状况,其实多数是发生在我儿子身上的。我第一次走进易效能的线下课堂也是待着,儿子参加的亲子时间管理的课程。这也是后来一直被我称之为掉坑的课,儿子之前不仅有理性的生活习惯的问题还因此影响到。学习习惯以及学习成绩。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他还迷上了王者荣耀。

那时的我感觉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就差放弃这个孩子了,亲子关系也是差到了极点的。在这次的亲子课上,我们不仅系统学习到了亲子时间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也让我意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我自己迟睡怎么带动孩子早睡。我自己没事刷手机怎么要求孩子放下电子产品。我自己没有去运动,怎么带动孩子走出门去。孩子不是听我们说了什么,而是看我们做了什么。于是我开始了,少说多做的自我见习。从早睡早起开始一点点地带动孩子们。神奇的事情是在这之后的十来天时间里,儿子再也没有玩过王者荣耀。

发现的时候我和儿子真是惊喜万分,要知道这个王者荣耀,可是我和。儿子之之前产生矛盾的源头。我也开始反思是什么让她放下了这个曾经让她。着魔的游戏。在带着儿子践行的过程中给妹妹带来了非常正向的影响,幼儿园的三年中几乎都是最后一个进班级的孩子。居然在早睡后,早上可以自然醒了,没有了起床气不说。还主动要求和妈妈一起去运动。妹妹的进步让我感触颇深,学习时间管理,真的是越早越好,当时六岁的妹妹。

只要给他,他方法他就能很快照着做特别是,刚刚入学一切都是新鲜的。他感觉妈妈告诉他的全部都是非常正确的。放学后先吃青蛙,吃青蛙时使用番茄钟都是那么的正常。虽然对比哥哥有那么多需要拆线的工程来说,在工具的应用上要来得省心的多。作为家长,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提供尝试的机会。我们说父母的高度是孩子的起点到底是怎样的高度,是为了让孩子踩在父母肩膀上前行吗,我的理解是。父母的高度应该是容错的高度,允许孩子错给他尝试错这个机会,从而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